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不是利用布告板来宣传市政厅雇员之间或市长个人宣传工具等与民无关痛痒的信息

图:“废物不要给市民看!”左起,郑福基,黄文标,张志坚。

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黄文标今日敦促怡保市政厅,尽快更新在阿都阿兹公园(Polo Ground 公众布告板里残旧和没有质询价值的布告。以让前往该公园的市民能够直接获取市政厅的官方最新质询。

也是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氏,今日连同该党霹雳州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和怡保东区社青团秘书张志坚,是在该地点全面了解此布告板里的内容后。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是市政厅没有诚意来处理有关布告板,所以导致无人问津而完全失去该有的意义。

黄氏表示,市政厅应该好好地善用此布告板,向市民张贴与市民贴切的最新质询,使市民能够直接地知道市政厅里种种新条例和运作等等。而不是利用来宣传市政厅雇员之间或市长个人宣传工具等与民无关痛痒的信息。

黄氏说,另他感到难以置信的是,布告板里竟然还有2005年的布告,还有其它的已经被阳光照射而已退色并有损市容。但是没有以更有意义的布告来更新,明显可见市政厅的工作态度是多么的懒散。

黄氏补充,现在除了更换布告后张贴含有社会意义的布告外,市政厅是没有其它藉口来掩盖自己的过失。以让部分有前往该公园运动或做户外活动的市民能够吸取直接来自市政厅的官方信息。


农历新年开放门户


霹雳州行动党秘书倪可敏律师指出,来届大选大马人民必须选出一个能拥有全民平等的政治理念的政党,以确保人民能够在更公平的空间里健全地发展。

倪氏同时是出席在位于爱大华的行动党班台区服务中心,所进行农历新年开放门户的新春活动。此活动也不因雨后而降温,反获得当地居民们风雨无阻般的热烈响应,也足进民主行动党与民互动与了解出席有关活动有实兆远区州议员倪可汉,九洞区州议员许月风,霹雳州副主席倪福齐,德彬丁宜区林吉祥林吉祥助理黄文标等等。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律师2007年农历新年献词: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行动党期待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领导的政府可以趁着国家独立50周年庆典的来临,落实上台以来所给予的承诺。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2003年10月以现代包青天姿态上台,并高喊全面向贪污宣战。但是,国家在国际透明指数排名却从2003年的37名滑落至2006年的44名,甚至第一次落后在韩国之后,却是令人失望、但也必须被迫接受的事实。人民绝对不要看到国家的反贪污排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滑落,或反贪努力依旧处在逮捕两条中鱼、放纵18条大鱼的阶段。

同样地,在行政透明化和言论自由方面,2007年新年依始就传来了警方以官方机密法令传召调查4名公开大道合约在野党领袖、部落格受管制的消息。在全球化资讯开放的时候,政府却原地踏步、甚至开时代倒车,也与阿都拉上台时发表的透明化行政誓言不符。

国家50年来辛苦打造的种族关系和团结却因为一小撮人士不顾他族感受、发表的极端种族言论而遭到破坏。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种族输赢论、到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两度高举马来剑高喊马来人万岁,无一不造成种族间的紧张关系。在迈向建国50周年的时候,首相阿都拉应该给予人民一个新的希望,致力塑造马来西亚族、打造一个公正平等的马来西亚,以达至全民团结的目标。

人民都充满希望地期待着,阿都拉的政府如何将口号转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作为成绩,为国家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顺祝各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Friday, February 16, 2007

霹雳州民主行动新春佳节期间义卖“福禄寿”瓷相,期盼人民添福又添寿,寓意吉祥之余也支持意义深远的民主长征。

图:右起,西华古玛,岑卓能,倪可敏,M古拉,倪可汉,黄文标,许月风,谭建成,彭南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新总部大厦已订于317日早上10时隆重开幕,为了筹募大厦建筑基金,该党将在新春佳节期间义卖“福禄寿”瓷相,期盼人民添福又添寿,寓意吉祥之余也支持意义深远的民主长征。该党州秘书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经过约两年余的努力后,该党目前已筹获约54万元,不敷经费约16万元,因此积极热心民主的人士慷慨解囊,共囊盛举,使行动党迈入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倪氏也宣布捐出1万元以抛砖引玉。

倪氏指出,该党获得一名热心商家报效一万套从国外入口的“福禄寿”瓷相,每套售价10元正,该党希望从这此的新春义卖筹获10万元,希望大家热烈响应。此次义卖的负责人是州委岑卓能。行动党新总部座落在怡保中环,州立法议会正对面,地点具策略性。

该座双层大厦装修工程目前已在如火如荼展开,惟尚缺经费达16万元,该党州委会已订于317日晚上7时假怡保丽都大酒家主办,大厦开幕千人宴,估计宴开200席。凡捐助500元以上者,芳名永刻大厦以纪念。因此倪氏积极呼吁热心人士热烈支持,凡有兴趣者请联络岑卓能Tel:017-5782367或总部执行秘书谭建成TEL: 017-50248731/2531532. FAX: 05-2535803.出席记者会的包挂州主席倪可汉,怡保西区国会议员M古拉,九洞州议员许月风,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黄文标,M古拉政治秘书西华古玛,州委岑卓能和党员彭南光。

林吉祥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 Kit Siang's visit to Kg. Simee Market...


(怡保16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透露,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狮美服务中心将在新年期间暂时休假,并会在2月27日(星期二)重新依期开放为民服务。

黄家和日前陪同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分发芦柑后,如此向报界透露。陪同林吉祥向小贩和市民拜年的行动党领袖尚包括万里望区州议员龚明勋、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副宣传秘书黄文标等人。行动党一行人在造访巴刹时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而林吉祥也逐一向市民握手问好、分发芦柑,亲民的一面展现无遗。

黄氏说,行动党一行人造访巴刹时也接到小贩投诉生鸡档和熟食档两座电灯再度失灵。市政厅承包商较后前往维修,但是生鸡档一座的电源供应仍然十分不稳定。他较后亲自致电市政厅承包商,并获得后者在当天中午1时许再度前往维修,确保狮美生鸡档不会在佳节前夕面对没有电灯的问题。

黄氏说,在新的一年里,行动党除了继续通过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在国会中监督政府政策外,林吉祥属下的服务队也会继续为人民提供更好服务,以回馈人民的支持。

图1:林吉祥(中)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与支持者合影。右起黄家和、郑福基。
Kit Siang's Visit to Kg. Simee Market....
Parliamentary Opposition Leader and the MP of Ipoh Timur YB Lim Kit Siang was warmly welcomed by the hawkers and the people when he visited Kg. Simee Market on Wednesday, 14.02.2007. Along with him are DAP Menglembu’s State Assemblyman YB Keong Meng Sing, DAP Perak Public Complaint Bureau Chief Sdr. Teh Hock Ke, Kit Siang’s Special Assistant Sdr. Wong Kah Woh and others.

The DAP also received complaints that the problem of interruption electricity for the chicken stalls and food stalls had re-occurred. The problem was solved after complaints were made. At around 12 p.m., Sdr. Wong Kah Woh again received calls from the chicken stalls owner that the electricity supply is not stable and it interrupted their business. He immediately contacted the MBI contractor whom had promised, and indeed solve the problem by 1.45 p.m. in the same day.

Wong said that the DAP rep and DAP Action Team will continue to struggle, be it inside or outside the House of PArliament, for a better Malaysia.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国阵政府是名副其实的大老千和大笨蛋。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文标指责国内事务部之前为了鼓励国民更换大马卡而主办抽奖活动,但后来却失言还强调这活动是愚蠢的做法。证明国阵政府是名副其实的大老千和大笨蛋。

黄氏表示,民主行动党从国内事务部起初将举办此抽奖活动时,就以知道这是治标不治本和不透明的活动。但是令人遗憾的当初该部部长阿兹米卡立还一意孤行的实行,同时还获得国阵成员的鼓励。但是现今部长拉西却强调这是愚蠢的活动所以政府就取消。

他说,所谓一语为重白斤轻,当政府部长宣布政府的活动时,是不可以当作在愚人节般地开玩笑,因该遵守诺言。所以不但现今或前部长因该向国民道歉,而是整个内阁包挂首相也需要道歉。

黄氏说,现在民主行动党更关心的是,部长表示总价值30万令吉的奖金即将变卖后用在惠及人民的用途或慈善活动。这是否拥有透明度,而且有那个单位来协调和监督?是否含有贱卖价值5万令吉的Myvi汽车或其它奖品给特定被关照的人?

与此同时黄氏也补充,国阵政府丑闻处处,笑话百出的的事件经常出现。不但令人质疑由阿都拉所领导的国阵政府,而且新闻频频流传在外国的媒体报道,另大马子民感到朦羞。所以来届大选选民不应该被国阵所制造的好境假象和金钱政治所误导,而做出错误的选择。

限制性质地取消燃放的禁令,以恢复之80年代已失去农历新年文化和气氛。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文标非议大马关税局取缔新春放鞭炮的新招,并且呼吁大马政府限制性质地取消燃放的禁令,以恢复之80年代已失去农历新年文化和气氛。

也是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的黄氏表示,为何关税局在新春来临期间才宣布这项措施,其他佳节又不见该局这么做?平时又不常听闻关税局官员日夜到全国各地巡逻,却偏偏在这是那么努力。难道关税局没有其他工事要办?此举摆明是怀有居心针对华社冲着来。

黄氏说,单凭住宅区或商店前的炮竹纸屑,并不能证明屋主就是燃放炮竹的人,屋主或店主可以拒绝接收罚款。如果执法官员坚持对付,事主可以将此事带上法庭解决,届时控方,即关税局必须出示有利证据,才可证明炮竹纸屑是属于当事人所留下的。

他表示,但是事隔一天关税局执法主任苏丁沙哈却表示不会贸贸然地对付门前出现炮竹纸屑的屋主,这完全和该局总监阿都拉曼所讲的格格不入。而且更另人感到气愤的是该总监还向华社表示如果要听到炮竹声可以播放炮竹声的影音光碟,此话有如向华裔文化打了一个耳光,含不敬地拿华裔文化来开玩笑。所以必须向华社道歉并取消此不公的措施。

同时,黄氏也谴责号称代表华社的马华和其他执政党成员,为何没有针对此事发挥人在朝中好办事的优势,难道马华,民政党员们因忙着新年派钱和办年货所以不得空?。这从各种华裔文化玩意如炮竹,孔明灯,甚至70年代舞狮差点被禁而必须变“舞虎”等,逐个被巫统领袖在马华当家不当权而见不得光。新年气氛不是只靠新年歌才有气氛,所以拥有华裔党员的执政党特别是马华必须要在巫统独大时必须争气,而不是成为政治的过路客。

黄氏强调,限制性地取消燃放鞭炮禁令,不但能增加国家税收和生意动脉,而且还能减少炮竹走私活动,发扬中华文化并且整天新春气氛。任何东西只要被滥用一切都可以威胁性命,所以政府不能再以狭隘和封建的思维和运作继续下去,特别是剥削各民族的文化更是不可妥协而必须捍卫,以免未来的子民只能透过历史书来了解文化的事实会成真。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林吉祥展现铁汉柔情的一面... Kit's visit to Simee House of the Aged...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展现铁汉柔情的一面,趁着农历新年佳节的来临率领行动党一行人在狮美老人院展开「阳光计划」,亲身关心老人院内的老人。

陪同林吉祥造访狮美老人院的行动党领袖尚有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律师、党元老骆瑞珍、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行动党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副宣传秘书黄文标、社会热心人士刘建汶等人。

行动党一行人在造访时获得狮美老人院负责人卢丝、海伦和蔡易花等人的热烈欢迎,而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也暂时搁下国家政治重担,轻轻松松地逐一慰问聚集在该院礼堂的老人,并分发红包、芦柑、面巾等日常用品于老人,散发人间温情。



刚从砂劳越古晋回返选区山城的林吉祥也观访了院内老人的息宿环境,并对于狮美老人院给予老人的妥善照顾赞许有嘉。其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较后表示,虽然没有获得官方拨款,行动党还是继续会展开「阳光计划」行动,并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可以鼎力给予赞助,共同协助社会不幸的一群。













林吉祥亲身关心狮美老人院最年长的老人,右起黄家和、郑福基、倪可敏和蔡易花。
Parliamentary Opposition Leader YB Lim Kit Siang visited Simee The House of the Aged on 11.02.2007. He was accompanied by DAPSY Chief YB Nga Kor Ming, his Special Assistant Sdr. Wong Kah Woh, Sdr. Teh Hock Ke, Sdr. Ong Boon Piow.
The DAP was welcomed by the Centre, led by Ms. Rose, Ms. Helen and Ms. Mary.
There are 57 residents in the Centre. Mandarin oranges, towels and ang pow were given away by the DAP led by YB Lim Kit Siang.

Tuesday, February 6, 2007

就事论事唇枪舌剑


(吉隆玻6日讯)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律师今日在ASTRO就事论事节目中左右开弓,一方面挑战大马唱片版权公司在收取新年歌曲播放版权费的法定地位,与此同时抨击马青团身为执政党却公开挑战国家法律,哗众取宠。

针对近期闹得沸沸腾腾的播放新年歌曲须缴付版权费课题,ASTRO就事论事华语直播节目特邀请该事件两位主角,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大马版权公司(PPM)总裁陈业夫及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正面交锋。这是马青与PPM爆发公开争执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正面交锋。

陈业夫在节目一开始即直言事件闹大全是马青的错。他坚持PPM是依法行事,该公司也从未趁新年来临向小贩等收取播放版权费,这全是马青无理取闹。

魏家祥则不甘不甘示弱,他直言马青接获许多公众投诉,PPM逐户无理收费,所以马青才大力批评。

在面对双方激辩时,倪可敏在受到主持人萧慧敏要求发言时指出,马青身为执政党上街示威是哗众取宠及捞取政治宣传的表现,他质问,难道1987年版权法令不是由马华议员在国会中支持才通过吗?为何20年来马华不修正该法令,赦免非营利、公益性质团体及非靠播放歌曲谋利商店的收费。

与此同时,倪氏也批评PPM对小贩与咖啡店收取新年歌曲版权收费的作法太苛刻,他呼吁陈业夫向公众交代PPM的法律地位。

他质问“1987年版权法令到底那一条承认PPM的地位?到底播放权的收费率由谁决定?这些关系大众利益,必须开诚布公,清除交代!”

当晚节目唇枪舌剑,其中场面不失火药味,观众反应更热烈,寰宇电视台的热线更是热到爆。

Monday, February 5, 2007

促请警队加强巡逻工作改善美罗治安问题

美罗治安亮起红灯,警队必须提升效率,还区内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近来接到许多美罗居民的投诉,区内的治安问题日益严重,单单在3周前就已经发生至少2宗抢车案,以及最近频频发生持刀抢劫案。据了解,这些案件大都发生在凌晨时分,而遭到下手的对象则大多都是早晨的生猪商和生意业者。

日益败坏的治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区内居民的安全,尤其是必须在清晨就必须开始准备营业的巴刹业者,而至今罪案尚没有带来严重的生命伤害则只是不幸中的大幸。虽然罪案频频,居民都没有感觉到警队有加强巡逻、提升破案效率的迹象,令人遗憾。

加强巡逻 改善治安问题

政府在8月间曾经宣布在全国增派2000辆巡逻车打击罪案,但是在去年年尾霹雳州连续获得分配簇新巡逻车后,许多巡逻车还是搁置在怡保自愿警察总部,没有获得完善运用。美罗警局局长要求更多的巡逻车,并全天候加强巡逻工作,全面改善美罗区日益严重的治安问题,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6日(星期二)在美罗所发表的新闻稿:

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以选票加强在野党力量,监督地方政府的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民生实施水平。

在创党41年来,行动党议员在国州议会中都扮演着不平则鸣、敢怒感言的角色,对政府制定的大小政策进行权力制衡。除此之外,在人民贴身的民生问题上,行动党同样地通过民选议员以及属下的服务队,监督地方政府的行政和服务效率,

美罗巴刹通往巴刹背住宅的路段年旧失修、路面千苍百孔,但是打巴县议会却没有派员修补,切切暴露出官委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低落的弱点。在没有在野党议员监督下,本区的国阵地方政府官委议员显然没有压力,而这直接造成民生问题有如“弃婴”,没有获得重视。

人民应该了解,只有通过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还政于民,让地方议员直接向人民负责,才能提高地方政府服务效率。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以选票支持行动党,以便本区人民的心声在国州议会内外都获得重视。

RM5.0 Million new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will be left to rot?


Press Conference by Ngeh Koo Ham, Perak State Opposition Leader at the DAP Perak Headquarters on 5/2/2007 at 12.30 p.m.


The RM5.0 Million new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 confirm that it cannot be rectified and will be left to rot?

The State Executive Councillor, Dato’ Dr Zamby Abdul Kadir, who is also the Assemblyman for Pangkor, when relaunching the use of the old pontoon to be used as a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on 30/1/2007 was in a jubilant mood. He was happy that the Perak State Government has finally allocated RM80,000.00 to repair the old pontoon to solve the problem of the Sg. Pinang Kecil residents after the new RM5.0 Million jetty was built.

The relaunching of the floating pontoon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as a jetty for boarding the ferries plying between Lumut and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confirms that the new RM5.0 Million jetty built by the Marine Department is not safe for use. The authorities denied that the new jetty was unsafe when I first raised the issue about 1½ years’ ago. On 31/10/2005, the floating pontoon was taken away and the people were asked to use the new jetty about 1 Km away.

The ferry operators found it unsafe to use as it gets submerged during high tide. Even if it does not get submerged, the ferry may overturn if pushed by strong waves, when berthing at the new jetty as the jetty was too low.

I appreciate the State Government’s allocation of RM80,000.00 to repair the pontoon as a temporary measure. However, the State government must clarify how much was actually paid for the repair of pontoon because a sum of forty plus thousand ringgits was quoted by the firm repairing the pontoon when the ferry operators initially wanted to share the costs of repair. The plan failed when the ferry operators could not come to an agreement. Why has the repair costs gone up just because it was financed by public fund?

The people of Sg. Pinang Kecil has been inconvenienced for more than 2 years when the pontoon was towed away and the new jetty could not be used.

What is more important is that the people of Sg. Pinang Kecil want a permanent solution to their problem. The repaired pontoon can be used for only about 2 years. Why was the new jetty not fully rectified after more that 2 years? Can it be rectified? Will the RM5.0 Million jetty be left to rot? Why was the jetty built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water tide? The authorities owe the Malaysian public the answers to the said queries.

I call on the authorities to be accountable for what has happened.

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5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国阵政府必须给予人民一个完整的交代和解释,为何甲洞第2中环大道的维修费用,会从原先的1800万令吉、涨至4000万令吉,并在维修完成后飚升至7000万令吉。

耗资1亿2000万令吉的甲洞第2中环大道在通车不到两年就发生31条柱子出现裂痕事件,并曾经至少两度关闭数个月进行调查和维修工作。

1亿2000万令吉换一座危险粗劣的天桥已经是不能与人接受的;而维修费用竟然高达7000万令吉或将近总建筑费的60巴仙,政府在同时却没有对承包商和工程设计公司追究任何行动,人民平白承担损失,难道这就是透明化、负责任政府的作风吗?

甲洞第2中环大道不是冰山一角的个案,原耗资1亿6700万令吉的外贸大厦费用也飚升近70巴仙至2亿8700万。政府不透明施政、招标黑箱作业,遴选工程承包商前没有肯定承包商的能力和财力资源、监督工程进展和素质的低落效率,作为全国人民信托人的政府难辞其咎,欠缺了广大民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工程完成后,第2中环大道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任何一分钱必须由人民承担都是说不过去的,如果政府不能、不要或没有意愿向承包商或相关方面索偿,将会再次显示出政府“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的不公平做法。

全国人民的利益不应该被典当、造就一小撮私营化公司的财富。国阵政府,特别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维鲁必须向全国人民交代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详情,以示透明化和廉政。

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警察巡逻车搁置!

图1:黄家和(右)质问霹雳州多少蔟新巡逻车已经投入服务?左为黄文标。

图2:各款式蔟新巡逻车,长期泊在空地上搁置暴晒。


政府应该公布霹雳州所获得分派蔟新的警队巡逻车数目、以及多少辆已经完全投入服务。
政府在去年8月耗资共2亿6000万令吉在全国增加2000辆巡逻车,以打击日益严重的罪案率,但是行动党接到的消息却指出这些巡逻车由于没有足够警员人手而搁置。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霹雳州,行动党却发现去年年尾开始陆续运至怡保自愿警察总部数十辆各款式的蔟新巡逻车,许多都长期泊放在空地上搁置暴晒,是否有完全投入服务令人怀疑。


只闻楼梯响 不见人下来


政府要提升警队形象和效率方面的誓言看来只是局限于一些表面功夫。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成立,仿佛让人民看到了打造世界级警队的希望。但是,政府在落实建议方面却令人摇头,其中在委员会报告提出的125项建议中最重要的建议,也就是成立警队投诉及滥权委员会建议在2年半后还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同时,委员会报告也建议调遣3万5000名警员作前线打击罪案工作,但是直至去年9月警察总长拿督慕沙哈山才宣布将调遣区区的800名警员进行前线工作,也是另一项活生生的例子。同样的,政府在宣布增加巡逻车的时候,却没有同时安排并确保有足够熟练的警员操作并进行巡逻工作,造成巡逻车搁置,这些老掉牙、反复发生的问题是不能接受的。
政府是为了协助车厂清货、而不是为了打击罪案而作出增加2000两巡逻车的宣布?
国内罪案的指数已经创下3年来的新高,政府应该以行动证明其打造世界级警队、维护国内治安的决心,向人民公告2000辆蔟新的巡逻车有多少已经加入打击罪案行列,以及其出发巡逻的频率,以向人民有一个交代。

如果政府问心无愧,为何不能公开合约?

(怡保2日讯)霹雳州在野党党鞭兼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呼吁政府公开全国私营化大道合约以挽回公众信心。

倪氏指出,“如果政府问心无愧,为何不能公开合约?”

倪氏今日针对巫吉阿曼警方缓引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传召4名在野党领袖,包括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问话事件发出上述呼吁。刘天球等4人因为公布政府与Lingkaran Transkota私人有限公司而受调查。

倪氏指出,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已经被严重滥用,政府与私营化公司签署合约无关国家安全,只涉及私人利益,工程部长三美维鲁却声明大道合约列为官方机密。政府黑箱作业及妄顾民意的施政令人大失所望。他强调,政府今年1月1日起批准巴生谷5条大道涨价20至60巴仙,已经引起民众怨声四起,如果政府是依据人民利益签署合约,就不应该将文件列为官方机密,这是十分不寻常的。

倪氏抨击政府用高压手段剥夺人民的知情权,这显示国阵亲民与透明化施政的大选诺言再次沦为空谈。他表示,纳税人天天缴付过路费,大道合约应该公开让人民去检讨,谁是谁非一目了然,然而如今政府却把合约列为官方机密,这迫使民众认为政府此地无银三百两,更认为政府袒护私营化大道公司多过广大民众。
倪氏指出,三美维鲁在宣布大道起价时宣布政府已经赔偿47亿3000万令吉于大道公司然而大道承建费用只有41亿,这人民应该用选票否决国阵政府的荒谬.

不是利用布告板来宣传市政厅雇员之间或市长个人宣传工具等与民无关痛痒的信息

12:3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废物不要给市民看!”左起,郑福基,黄文标,张志坚。

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黄文标今日敦促怡保市政厅,尽快更新在阿都阿兹公园(Polo Ground 公众布告板里残旧和没有质询价值的布告。以让前往该公园的市民能够直接获取市政厅的官方最新质询。

也是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氏,今日连同该党霹雳州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和怡保东区社青团秘书张志坚,是在该地点全面了解此布告板里的内容后。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是市政厅没有诚意来处理有关布告板,所以导致无人问津而完全失去该有的意义。

黄氏表示,市政厅应该好好地善用此布告板,向市民张贴与市民贴切的最新质询,使市民能够直接地知道市政厅里种种新条例和运作等等。而不是利用来宣传市政厅雇员之间或市长个人宣传工具等与民无关痛痒的信息。

黄氏说,另他感到难以置信的是,布告板里竟然还有2005年的布告,还有其它的已经被阳光照射而已退色并有损市容。但是没有以更有意义的布告来更新,明显可见市政厅的工作态度是多么的懒散。

黄氏补充,现在除了更换布告后张贴含有社会意义的布告外,市政厅是没有其它藉口来掩盖自己的过失。以让部分有前往该公园运动或做户外活动的市民能够吸取直接来自市政厅的官方信息。



Read more...

农历新年开放门户

12:1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霹雳州行动党秘书倪可敏律师指出,来届大选大马人民必须选出一个能拥有全民平等的政治理念的政党,以确保人民能够在更公平的空间里健全地发展。

倪氏同时是出席在位于爱大华的行动党班台区服务中心,所进行农历新年开放门户的新春活动。此活动也不因雨后而降温,反获得当地居民们风雨无阻般的热烈响应,也足进民主行动党与民互动与了解出席有关活动有实兆远区州议员倪可汉,九洞区州议员许月风,霹雳州副主席倪福齐,德彬丁宜区林吉祥林吉祥助理黄文标等等。


Read more...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律师2007年农历新年献词:

9:3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行动党期待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领导的政府可以趁着国家独立50周年庆典的来临,落实上台以来所给予的承诺。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2003年10月以现代包青天姿态上台,并高喊全面向贪污宣战。但是,国家在国际透明指数排名却从2003年的37名滑落至2006年的44名,甚至第一次落后在韩国之后,却是令人失望、但也必须被迫接受的事实。人民绝对不要看到国家的反贪污排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滑落,或反贪努力依旧处在逮捕两条中鱼、放纵18条大鱼的阶段。

同样地,在行政透明化和言论自由方面,2007年新年依始就传来了警方以官方机密法令传召调查4名公开大道合约在野党领袖、部落格受管制的消息。在全球化资讯开放的时候,政府却原地踏步、甚至开时代倒车,也与阿都拉上台时发表的透明化行政誓言不符。

国家50年来辛苦打造的种族关系和团结却因为一小撮人士不顾他族感受、发表的极端种族言论而遭到破坏。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种族输赢论、到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两度高举马来剑高喊马来人万岁,无一不造成种族间的紧张关系。在迈向建国50周年的时候,首相阿都拉应该给予人民一个新的希望,致力塑造马来西亚族、打造一个公正平等的马来西亚,以达至全民团结的目标。

人民都充满希望地期待着,阿都拉的政府如何将口号转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作为成绩,为国家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顺祝各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ad more...

霹雳州民主行动新春佳节期间义卖“福禄寿”瓷相,期盼人民添福又添寿,寓意吉祥之余也支持意义深远的民主长征。

3:3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右起,西华古玛,岑卓能,倪可敏,M古拉,倪可汉,黄文标,许月风,谭建成,彭南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新总部大厦已订于317日早上10时隆重开幕,为了筹募大厦建筑基金,该党将在新春佳节期间义卖“福禄寿”瓷相,期盼人民添福又添寿,寓意吉祥之余也支持意义深远的民主长征。该党州秘书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经过约两年余的努力后,该党目前已筹获约54万元,不敷经费约16万元,因此积极热心民主的人士慷慨解囊,共囊盛举,使行动党迈入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倪氏也宣布捐出1万元以抛砖引玉。

倪氏指出,该党获得一名热心商家报效一万套从国外入口的“福禄寿”瓷相,每套售价10元正,该党希望从这此的新春义卖筹获10万元,希望大家热烈响应。此次义卖的负责人是州委岑卓能。行动党新总部座落在怡保中环,州立法议会正对面,地点具策略性。

该座双层大厦装修工程目前已在如火如荼展开,惟尚缺经费达16万元,该党州委会已订于317日晚上7时假怡保丽都大酒家主办,大厦开幕千人宴,估计宴开200席。凡捐助500元以上者,芳名永刻大厦以纪念。因此倪氏积极呼吁热心人士热烈支持,凡有兴趣者请联络岑卓能Tel:017-5782367或总部执行秘书谭建成TEL: 017-50248731/2531532. FAX: 05-2535803.出席记者会的包挂州主席倪可汉,怡保西区国会议员M古拉,九洞州议员许月风,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黄文标,M古拉政治秘书西华古玛,州委岑卓能和党员彭南光。


Read more...

林吉祥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 Kit Siang's visit to Kg. Simee Market...

11:4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16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透露,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狮美服务中心将在新年期间暂时休假,并会在2月27日(星期二)重新依期开放为民服务。

黄家和日前陪同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分发芦柑后,如此向报界透露。陪同林吉祥向小贩和市民拜年的行动党领袖尚包括万里望区州议员龚明勋、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副宣传秘书黄文标等人。行动党一行人在造访巴刹时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而林吉祥也逐一向市民握手问好、分发芦柑,亲民的一面展现无遗。

黄氏说,行动党一行人造访巴刹时也接到小贩投诉生鸡档和熟食档两座电灯再度失灵。市政厅承包商较后前往维修,但是生鸡档一座的电源供应仍然十分不稳定。他较后亲自致电市政厅承包商,并获得后者在当天中午1时许再度前往维修,确保狮美生鸡档不会在佳节前夕面对没有电灯的问题。

黄氏说,在新的一年里,行动党除了继续通过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在国会中监督政府政策外,林吉祥属下的服务队也会继续为人民提供更好服务,以回馈人民的支持。

图1:林吉祥(中)造访狮美巴刹向小贩和市民拜年,与支持者合影。右起黄家和、郑福基。
Kit Siang's Visit to Kg. Simee Market....
Parliamentary Opposition Leader and the MP of Ipoh Timur YB Lim Kit Siang was warmly welcomed by the hawkers and the people when he visited Kg. Simee Market on Wednesday, 14.02.2007. Along with him are DAP Menglembu’s State Assemblyman YB Keong Meng Sing, DAP Perak Public Complaint Bureau Chief Sdr. Teh Hock Ke, Kit Siang’s Special Assistant Sdr. Wong Kah Woh and others.

The DAP also received complaints that the problem of interruption electricity for the chicken stalls and food stalls had re-occurred. The problem was solved after complaints were made. At around 12 p.m., Sdr. Wong Kah Woh again received calls from the chicken stalls owner that the electricity supply is not stable and it interrupted their business. He immediately contacted the MBI contractor whom had promised, and indeed solve the problem by 1.45 p.m. in the same day.

Wong said that the DAP rep and DAP Action Team will continue to struggle, be it inside or outside the House of PArliament, for a better Malaysia.



Read more...

国阵政府是名副其实的大老千和大笨蛋。

12:2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文标指责国内事务部之前为了鼓励国民更换大马卡而主办抽奖活动,但后来却失言还强调这活动是愚蠢的做法。证明国阵政府是名副其实的大老千和大笨蛋。

黄氏表示,民主行动党从国内事务部起初将举办此抽奖活动时,就以知道这是治标不治本和不透明的活动。但是令人遗憾的当初该部部长阿兹米卡立还一意孤行的实行,同时还获得国阵成员的鼓励。但是现今部长拉西却强调这是愚蠢的活动所以政府就取消。

他说,所谓一语为重白斤轻,当政府部长宣布政府的活动时,是不可以当作在愚人节般地开玩笑,因该遵守诺言。所以不但现今或前部长因该向国民道歉,而是整个内阁包挂首相也需要道歉。

黄氏说,现在民主行动党更关心的是,部长表示总价值30万令吉的奖金即将变卖后用在惠及人民的用途或慈善活动。这是否拥有透明度,而且有那个单位来协调和监督?是否含有贱卖价值5万令吉的Myvi汽车或其它奖品给特定被关照的人?

与此同时黄氏也补充,国阵政府丑闻处处,笑话百出的的事件经常出现。不但令人质疑由阿都拉所领导的国阵政府,而且新闻频频流传在外国的媒体报道,另大马子民感到朦羞。所以来届大选选民不应该被国阵所制造的好境假象和金钱政治所误导,而做出错误的选择。


Read more...

限制性质地取消燃放的禁令,以恢复之80年代已失去农历新年文化和气氛。

12:25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黄文标非议大马关税局取缔新春放鞭炮的新招,并且呼吁大马政府限制性质地取消燃放的禁令,以恢复之80年代已失去农历新年文化和气氛。

也是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的黄氏表示,为何关税局在新春来临期间才宣布这项措施,其他佳节又不见该局这么做?平时又不常听闻关税局官员日夜到全国各地巡逻,却偏偏在这是那么努力。难道关税局没有其他工事要办?此举摆明是怀有居心针对华社冲着来。

黄氏说,单凭住宅区或商店前的炮竹纸屑,并不能证明屋主就是燃放炮竹的人,屋主或店主可以拒绝接收罚款。如果执法官员坚持对付,事主可以将此事带上法庭解决,届时控方,即关税局必须出示有利证据,才可证明炮竹纸屑是属于当事人所留下的。

他表示,但是事隔一天关税局执法主任苏丁沙哈却表示不会贸贸然地对付门前出现炮竹纸屑的屋主,这完全和该局总监阿都拉曼所讲的格格不入。而且更另人感到气愤的是该总监还向华社表示如果要听到炮竹声可以播放炮竹声的影音光碟,此话有如向华裔文化打了一个耳光,含不敬地拿华裔文化来开玩笑。所以必须向华社道歉并取消此不公的措施。

同时,黄氏也谴责号称代表华社的马华和其他执政党成员,为何没有针对此事发挥人在朝中好办事的优势,难道马华,民政党员们因忙着新年派钱和办年货所以不得空?。这从各种华裔文化玩意如炮竹,孔明灯,甚至70年代舞狮差点被禁而必须变“舞虎”等,逐个被巫统领袖在马华当家不当权而见不得光。新年气氛不是只靠新年歌才有气氛,所以拥有华裔党员的执政党特别是马华必须要在巫统独大时必须争气,而不是成为政治的过路客。

黄氏强调,限制性地取消燃放鞭炮禁令,不但能增加国家税收和生意动脉,而且还能减少炮竹走私活动,发扬中华文化并且整天新春气氛。任何东西只要被滥用一切都可以威胁性命,所以政府不能再以狭隘和封建的思维和运作继续下去,特别是剥削各民族的文化更是不可妥协而必须捍卫,以免未来的子民只能透过历史书来了解文化的事实会成真。


Read more...

林吉祥展现铁汉柔情的一面... Kit's visit to Simee House of the Aged...

10:5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展现铁汉柔情的一面,趁着农历新年佳节的来临率领行动党一行人在狮美老人院展开「阳光计划」,亲身关心老人院内的老人。

陪同林吉祥造访狮美老人院的行动党领袖尚有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律师、党元老骆瑞珍、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行动党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副宣传秘书黄文标、社会热心人士刘建汶等人。

行动党一行人在造访时获得狮美老人院负责人卢丝、海伦和蔡易花等人的热烈欢迎,而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也暂时搁下国家政治重担,轻轻松松地逐一慰问聚集在该院礼堂的老人,并分发红包、芦柑、面巾等日常用品于老人,散发人间温情。



刚从砂劳越古晋回返选区山城的林吉祥也观访了院内老人的息宿环境,并对于狮美老人院给予老人的妥善照顾赞许有嘉。其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较后表示,虽然没有获得官方拨款,行动党还是继续会展开「阳光计划」行动,并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可以鼎力给予赞助,共同协助社会不幸的一群。













林吉祥亲身关心狮美老人院最年长的老人,右起黄家和、郑福基、倪可敏和蔡易花。
Parliamentary Opposition Leader YB Lim Kit Siang visited Simee The House of the Aged on 11.02.2007. He was accompanied by DAPSY Chief YB Nga Kor Ming, his Special Assistant Sdr. Wong Kah Woh, Sdr. Teh Hock Ke, Sdr. Ong Boon Piow.
The DAP was welcomed by the Centre, led by Ms. Rose, Ms. Helen and Ms. Mary.
There are 57 residents in the Centre. Mandarin oranges, towels and ang pow were given away by the DAP led by YB Lim Kit Siang.

Read more...

民主行动党向报馆拜个早年

5:4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Read more...

就事论事唇枪舌剑

4:5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吉隆玻6日讯)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律师今日在ASTRO就事论事节目中左右开弓,一方面挑战大马唱片版权公司在收取新年歌曲播放版权费的法定地位,与此同时抨击马青团身为执政党却公开挑战国家法律,哗众取宠。

针对近期闹得沸沸腾腾的播放新年歌曲须缴付版权费课题,ASTRO就事论事华语直播节目特邀请该事件两位主角,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大马版权公司(PPM)总裁陈业夫及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正面交锋。这是马青与PPM爆发公开争执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正面交锋。

陈业夫在节目一开始即直言事件闹大全是马青的错。他坚持PPM是依法行事,该公司也从未趁新年来临向小贩等收取播放版权费,这全是马青无理取闹。

魏家祥则不甘不甘示弱,他直言马青接获许多公众投诉,PPM逐户无理收费,所以马青才大力批评。

在面对双方激辩时,倪可敏在受到主持人萧慧敏要求发言时指出,马青身为执政党上街示威是哗众取宠及捞取政治宣传的表现,他质问,难道1987年版权法令不是由马华议员在国会中支持才通过吗?为何20年来马华不修正该法令,赦免非营利、公益性质团体及非靠播放歌曲谋利商店的收费。

与此同时,倪氏也批评PPM对小贩与咖啡店收取新年歌曲版权收费的作法太苛刻,他呼吁陈业夫向公众交代PPM的法律地位。

他质问“1987年版权法令到底那一条承认PPM的地位?到底播放权的收费率由谁决定?这些关系大众利益,必须开诚布公,清除交代!”

当晚节目唇枪舌剑,其中场面不失火药味,观众反应更热烈,寰宇电视台的热线更是热到爆。

Read more...

促请警队加强巡逻工作改善美罗治安问题

9:5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美罗治安亮起红灯,警队必须提升效率,还区内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近来接到许多美罗居民的投诉,区内的治安问题日益严重,单单在3周前就已经发生至少2宗抢车案,以及最近频频发生持刀抢劫案。据了解,这些案件大都发生在凌晨时分,而遭到下手的对象则大多都是早晨的生猪商和生意业者。

日益败坏的治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区内居民的安全,尤其是必须在清晨就必须开始准备营业的巴刹业者,而至今罪案尚没有带来严重的生命伤害则只是不幸中的大幸。虽然罪案频频,居民都没有感觉到警队有加强巡逻、提升破案效率的迹象,令人遗憾。

加强巡逻 改善治安问题

政府在8月间曾经宣布在全国增派2000辆巡逻车打击罪案,但是在去年年尾霹雳州连续获得分配簇新巡逻车后,许多巡逻车还是搁置在怡保自愿警察总部,没有获得完善运用。美罗警局局长要求更多的巡逻车,并全天候加强巡逻工作,全面改善美罗区日益严重的治安问题,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Read more...

9:51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6日(星期二)在美罗所发表的新闻稿:

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以选票加强在野党力量,监督地方政府的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民生实施水平。

在创党41年来,行动党议员在国州议会中都扮演着不平则鸣、敢怒感言的角色,对政府制定的大小政策进行权力制衡。除此之外,在人民贴身的民生问题上,行动党同样地通过民选议员以及属下的服务队,监督地方政府的行政和服务效率,

美罗巴刹通往巴刹背住宅的路段年旧失修、路面千苍百孔,但是打巴县议会却没有派员修补,切切暴露出官委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低落的弱点。在没有在野党议员监督下,本区的国阵地方政府官委议员显然没有压力,而这直接造成民生问题有如“弃婴”,没有获得重视。

人民应该了解,只有通过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还政于民,让地方议员直接向人民负责,才能提高地方政府服务效率。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以选票支持行动党,以便本区人民的心声在国州议会内外都获得重视。

Read more...

RM5.0 Million new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will be left to rot?

2:1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Press Conference by Ngeh Koo Ham, Perak State Opposition Leader at the DAP Perak Headquarters on 5/2/2007 at 12.30 p.m.


The RM5.0 Million new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 confirm that it cannot be rectified and will be left to rot?

The State Executive Councillor, Dato’ Dr Zamby Abdul Kadir, who is also the Assemblyman for Pangkor, when relaunching the use of the old pontoon to be used as a jetty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on 30/1/2007 was in a jubilant mood. He was happy that the Perak State Government has finally allocated RM80,000.00 to repair the old pontoon to solve the problem of the Sg. Pinang Kecil residents after the new RM5.0 Million jetty was built.

The relaunching of the floating pontoon at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as a jetty for boarding the ferries plying between Lumut and Sg. Pinang Kecil, Pangkor confirms that the new RM5.0 Million jetty built by the Marine Department is not safe for use. The authorities denied that the new jetty was unsafe when I first raised the issue about 1½ years’ ago. On 31/10/2005, the floating pontoon was taken away and the people were asked to use the new jetty about 1 Km away.

The ferry operators found it unsafe to use as it gets submerged during high tide. Even if it does not get submerged, the ferry may overturn if pushed by strong waves, when berthing at the new jetty as the jetty was too low.

I appreciate the State Government’s allocation of RM80,000.00 to repair the pontoon as a temporary measure. However, the State government must clarify how much was actually paid for the repair of pontoon because a sum of forty plus thousand ringgits was quoted by the firm repairing the pontoon when the ferry operators initially wanted to share the costs of repair. The plan failed when the ferry operators could not come to an agreement. Why has the repair costs gone up just because it was financed by public fund?

The people of Sg. Pinang Kecil has been inconvenienced for more than 2 years when the pontoon was towed away and the new jetty could not be used.

What is more important is that the people of Sg. Pinang Kecil want a permanent solution to their problem. The repaired pontoon can be used for only about 2 years. Why was the new jetty not fully rectified after more that 2 years? Can it be rectified? Will the RM5.0 Million jetty be left to rot? Why was the jetty built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water tide? The authorities owe the Malaysian public the answers to the said queries.

I call on the authorities to be accountable for what has happened.

Read more...

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

2:1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5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国阵政府必须给予人民一个完整的交代和解释,为何甲洞第2中环大道的维修费用,会从原先的1800万令吉、涨至4000万令吉,并在维修完成后飚升至7000万令吉。

耗资1亿2000万令吉的甲洞第2中环大道在通车不到两年就发生31条柱子出现裂痕事件,并曾经至少两度关闭数个月进行调查和维修工作。

1亿2000万令吉换一座危险粗劣的天桥已经是不能与人接受的;而维修费用竟然高达7000万令吉或将近总建筑费的60巴仙,政府在同时却没有对承包商和工程设计公司追究任何行动,人民平白承担损失,难道这就是透明化、负责任政府的作风吗?

甲洞第2中环大道不是冰山一角的个案,原耗资1亿6700万令吉的外贸大厦费用也飚升近70巴仙至2亿8700万。政府不透明施政、招标黑箱作业,遴选工程承包商前没有肯定承包商的能力和财力资源、监督工程进展和素质的低落效率,作为全国人民信托人的政府难辞其咎,欠缺了广大民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工程完成后,第2中环大道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任何一分钱必须由人民承担都是说不过去的,如果政府不能、不要或没有意愿向承包商或相关方面索偿,将会再次显示出政府“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的不公平做法。

全国人民的利益不应该被典当、造就一小撮私营化公司的财富。国阵政府,特别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维鲁必须向全国人民交代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详情,以示透明化和廉政。

Read more...

警察巡逻车搁置!

12:3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黄家和(右)质问霹雳州多少蔟新巡逻车已经投入服务?左为黄文标。

图2:各款式蔟新巡逻车,长期泊在空地上搁置暴晒。


政府应该公布霹雳州所获得分派蔟新的警队巡逻车数目、以及多少辆已经完全投入服务。
政府在去年8月耗资共2亿6000万令吉在全国增加2000辆巡逻车,以打击日益严重的罪案率,但是行动党接到的消息却指出这些巡逻车由于没有足够警员人手而搁置。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霹雳州,行动党却发现去年年尾开始陆续运至怡保自愿警察总部数十辆各款式的蔟新巡逻车,许多都长期泊放在空地上搁置暴晒,是否有完全投入服务令人怀疑。


只闻楼梯响 不见人下来


政府要提升警队形象和效率方面的誓言看来只是局限于一些表面功夫。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成立,仿佛让人民看到了打造世界级警队的希望。但是,政府在落实建议方面却令人摇头,其中在委员会报告提出的125项建议中最重要的建议,也就是成立警队投诉及滥权委员会建议在2年半后还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同时,委员会报告也建议调遣3万5000名警员作前线打击罪案工作,但是直至去年9月警察总长拿督慕沙哈山才宣布将调遣区区的800名警员进行前线工作,也是另一项活生生的例子。同样的,政府在宣布增加巡逻车的时候,却没有同时安排并确保有足够熟练的警员操作并进行巡逻工作,造成巡逻车搁置,这些老掉牙、反复发生的问题是不能接受的。
政府是为了协助车厂清货、而不是为了打击罪案而作出增加2000两巡逻车的宣布?
国内罪案的指数已经创下3年来的新高,政府应该以行动证明其打造世界级警队、维护国内治安的决心,向人民公告2000辆蔟新的巡逻车有多少已经加入打击罪案行列,以及其出发巡逻的频率,以向人民有一个交代。

Read more...

如果政府问心无愧,为何不能公开合约?

12:01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日讯)霹雳州在野党党鞭兼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呼吁政府公开全国私营化大道合约以挽回公众信心。

倪氏指出,“如果政府问心无愧,为何不能公开合约?”

倪氏今日针对巫吉阿曼警方缓引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传召4名在野党领袖,包括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问话事件发出上述呼吁。刘天球等4人因为公布政府与Lingkaran Transkota私人有限公司而受调查。

倪氏指出,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已经被严重滥用,政府与私营化公司签署合约无关国家安全,只涉及私人利益,工程部长三美维鲁却声明大道合约列为官方机密。政府黑箱作业及妄顾民意的施政令人大失所望。他强调,政府今年1月1日起批准巴生谷5条大道涨价20至60巴仙,已经引起民众怨声四起,如果政府是依据人民利益签署合约,就不应该将文件列为官方机密,这是十分不寻常的。

倪氏抨击政府用高压手段剥夺人民的知情权,这显示国阵亲民与透明化施政的大选诺言再次沦为空谈。他表示,纳税人天天缴付过路费,大道合约应该公开让人民去检讨,谁是谁非一目了然,然而如今政府却把合约列为官方机密,这迫使民众认为政府此地无银三百两,更认为政府袒护私营化大道公司多过广大民众。
倪氏指出,三美维鲁在宣布大道起价时宣布政府已经赔偿47亿3000万令吉于大道公司然而大道承建费用只有41亿,这人民应该用选票否决国阵政府的荒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