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Thursday, March 31, 2011

224万地价叫独中太沉重 行动党挑战国阵以地养校收十元

(图) : 行动党挑战国阵在7天内表明立场是否同意民联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前排左起倪福齐、西华古玛、林碧霞、倪可汉及倪可敏等。

(怡保31日讯)

吡叻州民联今日继续追击独中以地养校课题!行动党今日挑战国阵在7天内表明立场,是否同意民联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以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吡叻州民主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合该党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署理主席兼端洛州议员西华古玛召开记者会发出上述挑战。出席记者会的其他党领袖包括州财政林碧霞、副州秘书黄文标、组织秘书郑福基、州委倪福齐、A西华等。

倪可敏指出,以地养校计划是2008年民联执政时所拟定的政策,当时州政府有監于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长期遭国阵单元教育政策边缘化、董家教长年四处奔波筹款办校而决定拔出州内政府土地让学校发展以期赚取长期稳定回酬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他说,民联州政府当时巳原则上同意拔出1000公顷土地于州内华文独中、2000公顷于人民宗教学校及600公顷淡米尔文小学,落实公平施政让各源流学校百花齐放,為国培育英才。

“虽然2009年二月国陣以不民主手段夺权后,有監于強大民意与舆论压力被迫萧规曹随,同意拔出上述土地面积予各校。然而国陣虽拔地予州内9间华文独中,却向这些民办学校征收224万巨额地价,这使到独中董家教如今被迫四处奔波筹款还巨额地价,令到当初“以地养校”计划如今沦为“以校养地”。”

独中360万拨款泡汤

倪可敏也指出,国阵同时更取消2009年10月28日州預算案原本巳通过拨款每间独中40万、总共360万元的款项,这导致到独中财政赤字累累。

倪可敏说,民联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将让州内华文独中只须象征性缴付区区1万120元地价即可获赠1千公顷土地,人民宗教学校只须还2万240元及淡米尔文小学6070元即可获取总面积2,630公顷的土地来“以地养校”,而这项宣佈也将纳入吡州民联全国大选竞选宣言以便成为政府政策。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吡叻州民联联合声明


(吉隆坡30日讯)

吡叻州民联今日宣佈,一旦民联在来屆大选获人民委托收复吡叻州政权,民联政府将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减轻民间负担。

吡叻州民联三党领导人,即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人民公正党州主席玛努迪博士及民主行动党州秘书倪可敏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重大宣佈。

吡叻州民联今日指出,以地养校计划是2008年民联执政时所拟定的政策,当时州政府有監于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长期遭国阵单元教育政策边缘化、董家教长年四处奔波筹款办校而决定拔出州内政府土地让学校发展以期赚取长期稳定回酬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民联州政府当时巳原则上同意拔出1000公顷土地于州内华文独中、2000公顷于人民宗教学校及600公顷淡米尔文小学,落实公平施政让各源流学校百花齐放,為国培育英才。

2009年二月国陣以不民主手段夺权后,有監于強大民意与舆论压力被迫萧规曹随,同意拔出上述土地面积予各校。然而国陣虽拔地予州内9间华文独中,却向这些民办学校征收224万巨额地价,同时更取消2009年10月28日州預算案原本巳通过拨款每间独中40万、总共360万元的款项,这使到独中董家教不但拨款无着落,如今更被迫四处奔波筹款还巨额地价,令到当初“以地养校”计划如今沦为“以校养地”,情况苦不堪言。

本着人民主权及“教育乃立国之本”的原则,民联州理事会经开会后一致决定,一旦民联在来屆大选获人民委托成功收复吡叻州政权,民联政府将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减轻民间负担。换句话说,州内华文独中只须象征性缴付区区1万120元地价即可获赠1千公顷土地,人民宗教学校只须还2万240元及淡米尔文小学6070元即可获取总面积2,630公顷的土地来“以地养校”。

民联重申将以公正平等的良好施政领导吡叻州,而这项宣佈也将纳入吡州民联全国大选竞选宣言以便成为政府政策。

此致。


吡叻州民联理事会敬启
30-3-2011

Tuesday, March 29, 2011

国阵选在砂州大选期开州议会 倪可敏狠批“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图) : 倪可敏今日在怡保召开新闻发佈会抨击国陣畜意选择砂州大选关键时期召开吡州立法议会,企图阻止民联议员往砂州助选。

(怡保 29日讯)

霹雳民主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抨击吡国陣畜意选择砂州大选关键时期召开吡州立法议会,企图阻止民联议员往砂州助选、踢爆国阵真面目、其政治意图明显。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氏也批评国阵较早前竟把今年霹雳州议会选在清明节正日召开,后遭行动党抨击才于昨日突然宣佈改期。

他表示,国阵选在清明节开州议会显示国阵完全无视华社习俗,连孝子贤孙祭祖的基本权益也剥夺,完全不尊重全体华裔州议员的感受。

他表示,清明节乃华裔同胞的重大节日,尤其当天许多华族同胞都会选择上墓园祭祖扫墓,或在家举行家族成员拜祭仪式,国阵执政54年不可能连这基本知识也欠奉。

倪可敏指出,自封州议会议长的拿督甘尼申昨日突宣佈本期州议会延后一星期改在4月12日,州议会故意撞正砂州大选竞选的最后几天关键期,其用意巳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表示,民联巳准备抖出砂州国阵许多贪污濫权的丑闻,但是国阵故意选在竞选助开州议会旨在避免人民知道真相 。

他指出,更荒唐的是身為议长的甘尼申连州议会将召开几天都不知道,这真是吡州年度的“笑话”。
全国矚目的砂州大选将在4月6日提名,16日投票,竞选期只有10天。这是民联在砂拉越成立后首次以团队出击的大选,因此份外引人注目。

倪可敏今日在怡保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国会及国内其他12个州议会每逢召开会议都会事先通知开会天数,只有吡叻州,连开会天数都要隐瞒。

倪可敏也呼吁拿督甘尼申遵守承诺,把承诺给予州议员的前期议会书面答覆早日给予有关议员以让人民代议士履行问政的责任。他说,州政府对民联议员的问题无法提供答案显示国阵执政黑箱作业的严重程度。他表示,“我曾三度询问国阵大臣赞比里周遊列国的费用与详情,但是迄今都石沉大海,难道政府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质问。

社青团4月1日举办"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

图:社青团霹雳州理事和团员欢饮公众人士出席本星期五举办的"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29日讯)

社青团霹雳州即将在本星期五4月1日,晚上8点正,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举办一场主题为"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同时欢迎公众人士出席该入场免费的节目。

全国社青团副秘书兼社青团霹雳州代秘书黄文标今日与社青团霹雳州团长黄家和和州团员进行会议后,公布有关纪录片的制作人周泽南先生将会出席此节目,以及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将是开幕礼嘉宾。

他表示放映会将让经过一年资讯封锁的巴贡水坝计划及万挠村民面对高压电缆危害的课题,得以重见天日,与全国广大的观众会面。《巴贡水坝专题》是一出新闻纪录 片,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离他们的家园,同时国阵政府也没有兑现先前对他们许下的发展承诺。最后也是第二电视《前线视窗》制作人周泽南因此纪录片遭国营电视台解雇。

他指任何有兴趣知道更多详情的公众人士,可以联络黄云龙012-521 8840或行动党霹雳州总部05-253 1532。

Monday, March 28, 2011

民联入主布城承认统考 倪可敏吁华社全面拥抱两线制



(图) 1 & 2 : 倪可敏在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千人宴上对着逾1,500名出席公众致词,火力十足。

(怡保28日讯)

民主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扬言,一旦民联入主布城,民联政府将全面承认统考,为国家留住人才。

倪可敏批评政府在处理承认统考的事件上立场反反复复,独中生要进入师訓如今又增加了必须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英文科及格的新条件,同时把原先所须的“统考3科优等”改为“至少统考3科优等”,而且师训毕业后只能在国小教华文科。

倪可敏对此表示极度的失望和不满,并指这显示政府没有诚意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独中生师訓毕业只能在国小教华文,不能在华小当老师,这是什么烂道理?不要玩弄华社的智商!” 他质问。
倪氏今日在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千人宴上致词时表示,民联大会巳通过全面承认统考的执政蓝图,连回教党也认同承认统考,因此他呼吁华社坚持改变,全面拥抱两线制!

倪可敏也是班台区州议员。他批评国阵州政府在独中“以地养校”政策上向民办独中征收高达224万令吉的地价,让州内9间独中四处奔波到处向人劝捐,增加华社负担,导致“以地养校”沦为“以校养地”,国阵的政策简直本末倒置。

倪可敏今日对着逾1500名出席公众演讲时火力全开,他批评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在政府接受独中生进师訓事件上携带辞职信去见首相纳吉事实上是玩弄华社的技俩。“蔡细历是马华总会长,他要辞职为何须问巫统主席?马华党职关巫统啥事?难道蔡细历的马华总会长一职是巫统委任的?这根本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他表示。

倪可敏指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明言马华根本不代表华人,又指马华在国阵内像“被虐待、吃不饱但又不愿离婚的弃妇”,对于巫统的公开羞辱,蔡细历若还有尊严,应当率领马华退出国陣,而非为了一官半职、继续卑躬屈膝為巫统拉票。

Saturday, March 26, 2011

渔业局强制装黑箱 行动党促开诚布公免贪污

(图) : 倪可汉与倪可敏(右二起)召开论者会要求渔业局检讨強制渔船安装“黑箱”或卫星定位器的政策。前排右起杨祖强及林宗荣。

(班台 26 日讯)

渔业局近期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引起广大渔民反弹!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许多渔民近日向他俩投诉,渔业局巳口头通知他们当局近期将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若沒钱安装就不被允许更新渔船执照,影响波及全国逾8万名渔民。

根据渔业局的说法,安装“黑箱”将可确保了渔船操作不会“捞过界”,但渔民普遍上认为这是劳民伤财的措施。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一般的B型渔船卫星定位器须动用约四千元,大型的C船卫星定位器即要价六千余元,而且须每年缴付年费,对渔民来说是相对沉重的负担。“班台、双礼佛、十八丁及半港渔船逾千艘,安装卫星定位器即要整百万,其他渔村呢?”他质问。

倪可敏表示,渔业局声称强制安装卫星定位器方便监控渔船位置,渔船所经之处都会被卫星侦察,但如果卫星侦察不到渔船定位器讯号,渔业局便以这个理由拒绝更新渔船执照,做法矫枉过正。

倪可敏指出,根据渔民投诉,当局规定全体渔民向一间名为Marine Automation Sdn Bhd的私人公司购买“黑箱”或卫星定位器,这令人怀疑间中是否有涉及午弊行为。

倪可敏指出,去年当局规定渔产入口商必须采用装有晶片的昂贵籃箱时也指定全国业者必须向四间公司购买,后来事情闹大、群情沸腾后当局才收囘成命,让业者自行选择。如今渔业局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整个过程涉及黑箱作业,与政府“以民为本”、透明施政的承诺背道而驰,他们吁请农基工业部长拿督诺奥玛出面交代。

倪氏建议当局先与渔民展开对话才做出是否有必要强制购买“黑箱”或卫星定位器的决定。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者包括北曼绒渔民协会董事林宗荣及姚顺吉、吡州行动党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班台行动党支部副主席许泳永等人。

Friday, March 25, 2011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社青团上下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保障国民的未来!

图:为了保障子孙的未来,霹雳州社青团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前排左起丘浚良、郑国霖、黄文标、黄家和、苏古玛然与谭国权。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5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社青团上下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保障国民的未来!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主持一项社青团会议后,率领霹雳州社青团领袖向报界表示,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福岛核电厂爆炸辐射外泄前车在鉴,而物理专家也对政府能否处置相同的事件缺乏信心,但遗憾的是政府迄今还是不愿意听从民意,以缓兵之计表示将在现阶段探讨该项计划。

黄家和表示,我国目前拥有相对高的40%储电量,而且许多天然资源依然可供发电,如石油、天然气、生物能源、太阳能等,唯我国政府仍然无视反对声浪不断,有意花费高达600亿零吉去兴建两座核能发电厂,背后最终的议程实在令人怀疑。

“政府对于彭州武吉公满山埃造成的环境问题充耳不闻,将人民的健康置之不管,之后就提出允许稀土厂的设立,到了现在更要引进核电厂,政府对于环境的意识真是令人怀疑。”

黄家和说,霹雳州社青团已经确定在4月5日在怡保为这项运动作大型的推展,而各个区团也将从即日起竭尽所能以收集最多的签名,,务必施压中央政府立即停止对人民世世代代影响深重的政策。

黄家和也呼吁人民及各非政府组织踊跃支持这项运动,而签名表格可以从民主行动党总部索取,电话05-2531532。


Kempen tandatangan membantah pembinaan loji nuklear di Malaysia

黄文标希望市议会尽快处理怡保铁船路排水系统问题及进行清除垃圾

图1:黄文标(左)与铁船路商家指向泥沟渠所带来的积污水问题。 

图2: 收烂铁站建出口导致原有泥沟渠被封堵,导致污水无法流通和垃圾推挤。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24日讯)

怡保铁船路152至158号商家,对于附近收烂铁站建出口导致原有泥沟渠被封堵,加上市议会没有进行清除垃圾,导致逢雨必定面对污水流入商店引起机械故障,向当地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投诉。

黄文标表示他会把此问题向怡保市议会进行投诉,并希望市议会能够不分政治背景尽快处理问题,取代该区残旧的排水系统,以免这类事的问题如循环性不断浮现出来。

他指出怡保市议会如果能够在市议会广场路旁,为马来流动小贩用人民的百万令吉进行装修。但市区或住宅区的设备陈旧甚至已顺坏就选择性处理。这种两极化的现象简直对当政者国阵是社会的讽刺。

Thursday, March 24, 2011

拿督T不打自招犯法播色情影带 行动党促警方即刻逮捕维护法治

(图) : 倪可敏吁请警方即刻逮捕不打自招播放色情影带的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拿督T”三人展开调查以维护我国的法律。左起西华、林碧霞及郑福基。

(怡保 23 日讯)

行动党今日要求我国警方马上逮捕现身自招播放色情影带的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拿督T”三人展开调查以维护我国的法律,避免法冶蕩然无存。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刑事法典292条文清楚阐明,任何人散播猥亵物包括色情影带,在上述条文下罪成者可被判处监禁最高三个月或罰款、或两者兼施。他指出,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如今巳公开承认他们就是在国家賓馆(Carcosa Seri Negara)涉嫌播放色情影带的“拿督T”,即然当事人不打自招,若警方还坐视不理或视若无睹,大马皇家警察195年的声誉将毁于一旦。

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前巫统上议员苏一及前泰国名誉领事Eskay Abdullah等如今巳公开承认他们就是在国家賓馆(Carcosa Seri Negara)涉嫌播放色情影带的“拿督T”,警方不能再以须要时间做调查来做理由。
倪可敏指出,本周一“拿督T”等人广邀媒体共同观赏色情影带轰动全国,该事件闹到街知巷阐但神通广大的警方对有人公开犯法却似乎无动于衷,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安华已经強烈否认他是该影片主角并已经报案,警方还在等什么?”他表示。

他抨击阿都拉欣等一伙人傲慢到坚称不会向警方交出该影片,简直视法律如无物、更完全沒有把警方放在眼里。

呼吁政府撤除阿都拉欣小园主发展局主席职位

倪可敏同时呼吁政府即刻撤除阿都拉欣担任的小园主发展局主席职位,避免政府机构的形象蒙羞。他表示,由公开播放色影片的人士担任官方机构主席是难以令人想像的。

他感叹我国民主政治巳败坏到令人汗颜的水平。他说,如果政治勒索可以被允许,大马政坛今后再也不必通过选举,政党也无须提出政见来做政治竞爭,政党政冶将沦落到不堪入目的卑鄙无耻地步。

他表示,国有国法,现在全世界都在看警方会怎么做,希望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奥玛能给全民一个交代。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文冬区州议员西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及吡州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等。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行动党霹雳州州委梁卓经律师向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成立志愿巡逻队提出疑问



阅罢有关于320日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于金宝推介成立的志愿巡逻队的报导,不禁有以下疑问:

(1)  我国纳税人经年累月把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缴付给联邦政府。政府为人民成立一支专业、有纪律和有能力保卫人民家园、对抗罪恶的警队责无旁贷。为何又叠床架屋,又心须成立志愿巡逻队呢?

(2)  据报导,巡逻队的配备只是外套、手电筒、藤棍、哨子和雨衣。当他们碰到日益凶狠甚至杀人不眨眼的歹徒,会不会迨成无谓的牺牲?若队员不幸遇害或受伤,谁将负责?

(3)  在今天这个一切都讲究专业化和全球化的廿一世纪,我们还以成立这类民间互助乡团式的自卫队为荣而不是专注于提升警队素质,是否是在开倒车呢?

(4)  巡逻队法律基础何在?1967年的警察法令并没有提到这类志愿巡逻队。他们有执法的权力吗?他们有权致死,致伤嫌疑犯或有搜查权吗?

(5)  如果民众对志愿队有不满或投诉,是以什么管道呢?

(6)  既然连副内政部长也认为有必要成立这么多逾5千人的巡逻队,我国治安情况是不是已经日益恶化和每况愈下?警力是否不逮?

我呼吁内政部应该专注于提升警队纪律与效率以扑灭罪恶,而不是如之前几次霹雳州州议会开会便无故浪费警力来包围州政府大厦和对付在野党。



梁卓经律师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州委
双溪古月服务队主席
2011322


Tuesday, March 22, 2011

霹雳行动党社青团副团长张志坚今日表示,社青团坚决反对政府兴建核能发电厂,并敦促中央政府开发再生能源如太阳能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副团长张志坚于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21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副团长兼社青团全国理事张志坚今日表示,社青团坚决反对政府兴建核能发电厂,并敦促中央政府开发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实行再生能源法令下的电力收购(Feed-in Tariff)制,允许个人和独立电力供应商制造的大阳能电源卖回�能源公司,从减少对煤矿,水力和天然气发电厂的依赖。同时也可增加民众的收入,也阻止国能(TNB)垄断能源供应市场。

张志坚也是电气工程师,他表示,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有着极高价值的可再生绿色能源,以其安全等显著优势。

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阳光普照,本是天然的“太阳能发电厂”,政府理应支持太阳能发电的研究和开发,检讨现有的核能发电厂计划。张志坚也敦促中央政府马上执行电源供应法令下的”2008年电源效率管理条例”( Peraturan-peraturan pengurusan tenaga elektrik dengan cekap 2008),规定指定的高耗电用户有效率使用电源,以减少消耗能源。



Saturday, March 19, 2011

黄家和透露社青团将发动全国性《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

图:民主行动党宣布社青团将在全国性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右4起西华古玛、郑福基与黄家和。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透露,社青团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全国性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以人民的力量促使国阵中央政府停止核电厂计划,保障人民的长远利益!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九洞服务队主席陈进华、九洞第一支部主席罗思义、百利支部主席罗一风以及服务队成员造访九洞巴杀了解民情后,向报界做出上述宣布。

黄家和表示,在日本地震海啸引发核危机,造成区域各地区都面对核辐射恐慌后,核电厂计划所可能带来的危害前车可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反对声浪不断,国阵政府还是不愿意取消计划,当中的最终议程令人怀疑。

“之前更有部长发表大马没有地震而不必担忧核电厂计划的无稽言论,如果国阵政府还是一意孤行、仓促行事,最后受害的将是广大的国民,这个课题将是中央政府是否愿意听取民意的一大考验。”

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表示,这项由社青团推动的签名运动将会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并呼吁州内的支部以及社青团区部给于全面的配合与协助,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多的签名,以行动拒绝核电厂计划。

垃圾山长达一公里 倪可敏吁市议会火速清理



(图) 1 & 2 : 太平甘文丁工业区出现骇人“垃圾山”,市议会受促即刻清理! 左起林启明、倪可敏、余兆佳、刘长一等。


(太平20日讯)

太平甘文丁工业区出现骇人垃圾山,市议会受促即刻清理!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今日展开每周选区例常巡视时发现,太平甘文丁德卡工业区出现长达几乎一公里长的垃圾山,情况骇人。

倪可敏指出,政府口口声声说太平是历史文化遗产城,更扬言要发展旅遊业,但是若环境不卫生、甚至让垃圾山破坏环境与市容,发展旅遊业的努力将功亏一篑。

倪可敏指出,在发现问题后他巳即刻通知太平市议会主席,要求清理该垃圾山,维护环境清洁。

倪可敏也呼吁太平市民扮演旅遊业大使的角色,凡发现有人随意乱抛垃圾或公开焚烧可致电太平市议会 Tel : 05-8087777,共同维护环境清洁。陪同选区例常巡视的其他基层领袖包括行动党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服务中心助理陈荟丝及林启明等。

3月20日 民联大型讲座推展百日新政橙皮书

另一方面,也是吡州行动党秘书的倪可敏指出,民联将于本周日(20/3/11)晚上8时于怡保精武体育会礼堂主办大型讲座会并推展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欢迎广大群众踴跃参与。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是民联一旦入主布城后将实行的10大利民政策,民联三党将印刷10万张传单在吡叻州分派,欢迎民众在推展礼后向各地服务中心免费索取。该项大型讲座会的主讲人包括前民联州务大臣尼查、民主行动党吡州主席倪可汉律师、人民公正党州主席玛努廸博士、回教党州主席阿布峇卡及民联议员后座俱乐部主席林川兴等。

行动党设律师团挑战暗中抄牌 倪可敏轰国阵私营化执法权

(图) 1 : 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班台為育青独中义卖会主持开幕剪采。左起杨祖强、林宗荣及郑孝川等。

(图) 2 :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手炒棵条、支持独中义卖,大家竪起姆指讚好。
 
(图) 3 : 班台欢喜来小贩中心发动义卖会为华教筹款,好人好事大家齐身讚好。左三起林宗荣、倪可敏、倪可汉及欢喜来小贩中心东主陈清发。

(图) 4 : 支持华教、人人有责!倪可敏及倪可汉与义卖的小贩亲切的打成一片。



"Saman Ekor" had breached the cardinal principle of the law : that everyone is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The imposition of "Saman Ekor" had created a mockery that : everyone is guilty until you proved your innocence. DAP Perak will set up a legal team to challenge the legality of such unfair practice especially the Government's decision to balcklist all vehicles owner who fail to pay the traffic offences fine despite the fact they are innocent. i believe there are at least 18 million summonses remain outstanding after the discount grace period which end on 10/3/11.

(班台 19 日讯)

基于捍卫人民利益,行动党将组律师团上庭挑战暗中抄牌交通传票(Saman Ekor)避免广大无辜车主平白受冤枉。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说,政府在3月10日交通传票罰款优惠期后决定把沒有缴付交通传票罰款的车主纳入黑名单使到车主无法更新路稅是不民主及非法的行為。

倪可敏指出,我国的法律建基于“人人都是清白、直到证明有罪”的原则,政府实行暗中抄牌却是反其道而行,“人人都是有罪、直到证明清白”,这种做法简直是本末倒置、有违法理。他表示,行动党支持惩罰真正有犯错的违规人士,但強烈反对牵连无辜车主。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接到众多公众投诉,政府把车主纳入黑名单使到车主无法更新路稅,但事实上根本都沒有证据证明,反而当车主欲查询资料就须先缴付每张照片10元的费用,做法等同“未进衙门、先打五十大板”,与以民为本的口号背道而驰。

自动执法系统 私营公司享35%“盈利”

倪氏披露,政府正计划在大选后在全国推行暗中抄牌升级版,即自动执法系统(AES)。在该制度下全国主要道路将安装摄影机取代人手抄牌,沒有犯错的车主须付费去证明清白。更令人震惊的是,政府把原属警队的执法权力“外包”(Outsourcing),让两家私人公司BETA TEGAP SDN BHD及COMMERCIAL CIRCLE SDN BHD垄断暗中抄牌,在政府合约下该两家公司将在收到的传票罰款收获35%的罰款充当公司盈利,政府则获分配其余65%的罰款。
倪氏表示,国内目前註册车辆高达2千135万辆,未缴传票就多达1800万张,若以一张传票300元计算,政府通过交通传票罰款就可进賬54亿元。依此推算该两家公司的潛在盈利竟高达18亿9千万,是吡叻州政府收入的三倍。他呼吁政府交待整个过程是否有公开召标。

育青独中义卖会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班台為育青独中义卖会主持开幕剪采后向媒体如是表示。该美食义卖会由新开张的欢喜来小贩中心发动,共有多达18个小贩联合参与,吸引了逾千热心华教的民众参与。出席的嘉賓包括班台育青独中董事长郑孝川、国会议员政治秘书杨祖强、行动党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及众多热心华教人士、场面热哄哄。

黄文标指怡保市政厅静悄悄大和园巴刹小贩收档后下午进行拆除遮阳布条,马汉顺和市长罗希迪必须解释和马上改善大和园巴刹破烂不堪的设备。

图:黄文标(右三)正聆听小贩投诉已被市政厅偷偷摸摸拆除布条后所带来的不便。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指怡保市政厅静悄悄大和园巴刹小贩收档后下午进行拆除遮阳布条,是没有诚意改善巴刹建设,和刻意与小贩作对的小人态度。管理地方政府的州行政议员马汉顺和市长罗希迪必须解释和马上改善大和园巴刹破烂不堪的设备。

他本人是接到该巴刹小贩的投诉后,与助理覃菊玲一起到巴刹了解情况。后从小贩告知市议会巴刹小组官员对他们如果坚持要遮阳和避雨,就必须自掏腰包建永久性铁棚,或开档时刻才可以挂上塑胶布条。而官员傲慢态度实在难以被人接受。

他表示巴刹是属于政府的设备,既然要小贩准时给执照费,市议会就有承担管理和提升巴刹设施。而小贩必需节省开支以廉价布条来遮阳,市政厅和执政的国阵必须因无法为小贩和人民提供完善设备感到蒙羞。现在官员还可以倒过来要小贩自掏腰包提升设施,这简直是对当政者莫大讽刺。

对日前国阵怡保东区协调员拿督汤华昌也是针对此事只是在小贩面前做戏,现在小贩还是面对被拆除布条。黄文标形容国阵根本是没有料,和以治标不治本的手法办事。经常以重建巴刹的理由而不改善巴刹问题,和带市长和市议员亮相来交差。

Thursday, March 17, 2011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创党45周年党庆千人晚宴将在4月30日(星期六)晚上7点半,怡保丽都酒家举办。

图:霹雳州行动党党庆晚会工委会成员,欢迎民众购买此宴会餐劵。

霹雳州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17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即将在4月30日(星期六)晚上7点半,怡保丽都酒家举办"换"旧迎新,共创民"天",行动党创党45周年党庆千人晚宴。

筹委会主席黄文标表示此晚宴餐劵分为每张150令吉嘉宾席,和50令吉的普通席。而当晚演讲嘉宾有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霹雳州行动党州主席倪可汉,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员尼查,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和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

他表示此宴会目标是为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筹来届全国大选经费,以确保竞选机制能够在大选能够重夺霹雳州政权,最后也顺利迈向执政中央政府的道路。任何有兴趣购买者,可以联络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总部052531532,他本人0165657856,或在下星期一开始可以向周内的行动党人民代议士服务中心购买。

郑福基呼吁怡保市政厅立即派员前来视察位于九洞巴刹前方交通灯处的沟渠石板严重崩裂


民主行动党九洞服务队顾问兼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于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6日讯)

位于九洞巴刹前方交通灯处的沟渠石板严重崩裂,同时其旁的铁盖渐渐生锈,民主行动党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今天就此呼吁怡保市政厅立即派员前来视察,并进行维修工作,以保障市民安全。

也是霹雳州行动党组织秘书的郑福基在接获九洞居民的投诉后,火速率其九洞服务队前往视察,并向报界表示,沟渠石板相信已严重崩裂多时,但令人遗憾的是怡保市政厅至今依然视若无睹,漠不关心其为当地居民带来的危险性。

"九洞巴刹在每日清晨时人来人往,倘若当地居民一时没有料到石板已崩裂,而旁边的铁盖又已生锈,一不小心便有可能失足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谢氏补充道,地方政府对于某些民生课题的敏感度及处理效率的确差强人意,往往在意外发生后才亡羊补牢,但这无法挽回后果的严重性。

黄家和促怡保市政厅立刻派员检查怡保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保障居民安全。

图1:黄家和(右2)率队视察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再次出现路陷迹象的实况。
图2:锯断的铁枝围栏没有重新焊上,导致围栏不稳。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6日讯)怡保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在抢修工程过后,不到3个月再次出现路陷迹象,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怡保市政厅立刻派员检查,保障居民安全。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在接获当地居民的通知后,率领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前往视察后,向报界表示,该区在去年圣诞节前夕傍晚一场大雨后,由于排水沟渠围墙因负荷不了马路低下的水压而倒塌,当时他两度视察以保障居民安全,而市政厅在接获投诉后安排承包商进行抢修工作。

黄氏表示,最近有居民通知他关于该区再度出现路陷迹象,在视察过后,发现锯断的铁枝围栏没有重新焊上,导致围栏不稳;而路面因地下泥土流失而开始出现多个路洞,如果不再处理的话可能再度面对崩塌的后果。

黄氏补充道,市政厅必须重视这类的民生课题,因为很多时候居民的焦虑是有根据的,毕竟他们都是当地的居民,而如果投诉没有获得市政厅即刻处理的话,后果可以是非常严重。

附录:
新闻背景:(当时的新闻稿)

白兰园沟渠围墙崩塌严重 黄家和圣诞节两度视察

在去年12月24日,怡保白兰园大路旁的排水沟渠围墙疑因负荷不了马路低下的水压,在圣诞节前夕傍晚6时许一场大雨时倒塌情况严重,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两度率队视察以确保居民的安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是在接获白兰园居民的通知后,在当晚7时火速赶往现场,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以及服务队成员王紫蒽视察情况,并联络上市政厅负责官员处理和安排安置警告牌,以第一时间保障居民和道路使用者安全。

根据居民的透露,当局于月前在靠近围墙的马路进行一些挖掘工程,只单单的重铺上沥青,近日来马路和围墙都已经有出现裂痕,但是屡番投诉市政厅却没有受到理会,地方政府的防范效率和敏感度令人失望。

黄家和在视察时发现,挖掘后的马路部分没有掺入沙石重铺,只是单单用泥土填塞,而重铺上的沥青也少过一寸的厚度,造成雨水长时间从马路渗入,渐渐地增加马路低下水压,而导致围墙倒塌。

行动党促查SPM华文评估 倪可敏轰教育改策偏差

(图) : 倪可敏吁请教育部深入调查国中华文科考试评分及格标准,在批改过程中是否有出现不公平因素,导致全国SPM华文考生只有0.2%考生考到A+。左起西华、林碧霞及郑福基。

(怡保 16 日讯)

“为何华文科特别难考?”

行动党今日吁请教育部深入调查国中华文科考试评分及格标准,在批改过程中是否有出现不公平因素,导致全国SPM华文考生只有0.2%考生考到A+。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从全国78间国民型中学收据的数据显示,于2009年,在1万7313名华文科考生当中,只有44位考生考到A+,占考生人数只有区区0.2%。

师训华文组沒有学生 全国华小迟早关门

倪可敏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UPSR华文考生多达10万5千117名,但升到中五后SPM华文考生人数却剧跌,这是不尋常的现象,因為SPM华文科考生是全国华小师资的主要来源,一旦考生不报考华文,师训华文组沒有学生,全国华小迟早关门。

倪可敏指出,这不是危言聳听,教育制度的偏差,导致国中长期闹师资荒,然而教育部不曾改善解决,国中华文老师面对种种沉重压力。许多国中华文老师在校內一人须面对四五百名学生,一般老师一星期有20至25节课,华文老师却须工作超时。许多国中有800多名华裔学生,全校却只有两名符合资格的华文老師。

更令人吃惊的是,虽然教育部指只要有十五名学生要求,学校就必须开办母语班,然而许多国中从来不获委派合格的华文老师,校方只好被迫聘请鄰近华小的老师前来执教,这种情况十年如一日,由于教育部从来不曾重视华文老师的培训,以致学生对华文意兴阑珊,最终不愿报考。

倪可敏指出,国中长期闹华文师资荒,教育部不但视若无睹,更令人愤愤不平的是,于2010年雪州竟有107名主修华文的国中老师被安排教其他科目,这种安排简直本末倒置。

倪氏表示,马华50多年来一直强调朝中有人好办事,可是超过半世纪的老问题马华却兜兜转转、解决无门,教育部长換了又換,教育制度的偏差依然存在。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文冬区州议员西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及吡州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等。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吡行动党疾呼中止涉贪国阵行政议员职务 倪可敏批赞比里噤声“此地无银三百两”

(图) 1 : 倪可敏在民联“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致词时左右开弓、火力十足。
(图) 2 : 倪可敏在政冶座谈会后针对国阵一名行政议员涉及贪污的课题受到媒体追访。

(图) 3 : 民联在江沙主办“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虽然天不作美,讲座会依旧吸引了近三千人驻足聆听,场面热烈。


DAP Perak today calls on the Perak State Government to impose suspension against the suspect Exco Member who have been investigated by MACC recently for involvement in graft. Such action is necessary to preserve the Government's integrity and savage the state government's image.

It is timely that the state government should step out from their corcoon in order to clear the air and refute the rumours which is stiffling at the moment. The whole state cabinet had been implicated due to the extraordinary silence kept by Perak MB, Dato Seri Zambry Bin Abdul Kadir.

We urge MACC to carry out their investigation without fear or favour, however all action must comply with rule of law & the innocent shall be clear until proven guilty.

(怡保 15 日讯)

行动党今日呼吁吡州政府中止目前遭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的国阵行政议员职务直到案件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已经证实国阵一名行政议员由于涉及贪污己经受调查及遭录口供,基于公众利益,该名国阵行政议员的职务应该遭暂停直至证实清白。

倪可敏今日指出,近日国阵一名行政议员由于涉及贪污因而受调查的传闻引起了广大市民高度重视及关注,国阵政府出乎尋常的沉默更令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両。

倪可敏说,由于国阵政府对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的行动保持沉默,这更令到谣言满天飞,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自从国阵于2009年通过议员跳槽夺权后州内的投资即从民联时期的32亿剧跌至8亿元,若与梹州的122亿投资相比,更是天淵之別。

国阵夺权一年批准4,502英亩矿地 每畝地价66元

倪氏今日也揭发国阵夺权一年来总共批准了高达4,502英亩矿地,每畝矿地地价低至马币66元!為了树立廉政,民联呼吁大马反贪委会展开调查以还民公正。

倪可敏指出,国阵夺权一年来总共批准高达4,502英亩矿地,但是地价总收入只有29万7千357元,每畝地价低至马币66元。

他指出,根据国阵大臣拿督赞比里在州议会的报告,虽然吡州政府债务高企突破九亿元,州政府依然沒有计划对州内具商业价值的土地进行公开召标。

倪可敏表示,根据吡叻州土地法规,州政府土地最低地价必须不少过1000元,他对国阵收取每畝66元地价深表震惊。他质疑為何赞比里始终不公开召标,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氏也指出,国阵州政府在同一时间也批准了高达503英畝石矿地(Kuari),对此政府征收了709万令吉地价,每一畝地价1万3千令吉。与此相比,政府对每英畝采矿地只征收66令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即使只是开采权相信也不只这个数目。

倪氏表示,土地是州政府宝贵的有限资源,正当州政府赤字连连,今年的赤字更高达2912万,為了州的前途,州政府必须开源节流。

倪可敏是于日前受邀出席江沙马来甘榜民联“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后向媒体如是表示。虽然天不作美,讲座会依旧吸引了近三千人驻足聆听,场面热烈。

黄文标表示国阵中央政府没有顾及人民的安危,一意孤行要在我国建设核子发电站。


图:赵丕富(右起),郑福基,黄文标,覃菊玲和黄锡贤对大马核能发电站计划表示不满并要求人民寄函来抗议。

霹雳州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5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表示国阵中央政府没有顾及人民的安危,一意孤行要在我国建设核子发电站。没有考量日本上周发生的9级强震也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两度爆炸,和1986年前苏联乌克兰地区切尔诺贝利之后展现危机意识。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的他表示日本拥有60年的核电厂经验,但是过去依然发生核泄露事故。我国在核能科技先天缺乏经验,加上国家经年来豆腐渣工程一箩箩。他对政府不去发展拥有潜能又安全的太阳能,去建核能发电站简直是拿人民的性命来开玩笑。

他表示来届州议会他将会询问国阵州政府是否有向中央政府献地让核能发电站在霹雳州落地。同时也呼吁全国各阶层人士致函给强行要建核能发电站的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部长陈华贵。以表示人民拒绝下一代会被核子污染所威胁。

Tuesday, March 15, 2011

行动党吁全国总警长亲临太平改善治安 倪可敏自掏腰包报效警亭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马华迪及余兆佳陪同下為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剪綵。

(图) 2 : 倪可敏為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牌匾签名留念。右為余兆佳。

(图) 3 : 倪可敏及余兆佳亲自聒听甘文丁区人民的投诉。

(太平 15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亲自视察太平警区以了解到底警队内部发生什么问题,因为接二连三发生的罪案巳影响了广大市民欲安居乐业的生活。

倪可敏今日说,近来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接获许多民众投诉,区内偷割电缆、破门行窃、偷窃燕窝、抢劫砍人案纷纷发生;今日一对劫匪连环抢劫、甚至在光天化日砸破甘文丁电脑店防弹玻璃入店搜括案更是轟动全国。

倪可敏指出,政府耗费近1亿6千万元在太平兴建富丽堂皇的警局大楼后,警方的服务効率却依旧差强人意、罪案频生,令广大纳稅人气煞。他指出,若内政部无法让人民感觉警方在保护他们,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发表国内罪案下降39.8%及前任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关键表现指数达到113%的爆灯指数看在百姓眼里是完全沒有意义的風涼活。

政府花90亿建警局 冶安却恶化

也是行动党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表示,近年国会通过高达90亿元的庞大拨款在全国兴建多达74间警局大楼,人民在花费如此庞大的情况下绝对有权对警队提出更高的要求以便安居乐业。他批评政府闭门造车,在罪案层出不穷、连执政党马华也开记者会抗议的情况下还发出令人发噱的数据表示国内罪案下降39%,完全与民意脱节。

倪可敏说,由于治安恶化,我国在本周公佈的全球旅遊指数排名剧跌至第35名,反观新加坡却升至第10名,关键就是我国在游客眼中是个冶安不靖的国家。

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

倪可敏今日受邀為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Taman Kamunting Bakti)警亭开幕剪采致词时如是表示。这座警亭是由倪可敏自掏腰包赞助、并由甘文丁峇迪花园居民群策群力兴建。该花园治安委员会主席马华迪赞扬行动党议员关心民瘼,除了每周到选区巡视,当居民委员会提出兴建警亭的建议,倪可敏更即刻自掏腰包赞助。马华迪表示,由于近日罪案不断发生,该花园近千名住户决定组成自救队,夜间展开自卫巡逻,他呼吁政府正视冶安不靖的现象,以免受害者投诉无门。

出席今日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仪式的其他嘉賓包括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行动党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该花园治安委员会众多理事等。

Monday, March 14, 2011

倪可敏:大选与国阵对垒,吁批准民联注册成阵线



(星洲日报.太平13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呼吁社团注册官尽快批准民联注册为联合阵线,以便在随时可能举行的第十三届大选中,民联可以推出本身的标志与国阵对垒,正式促成两线制。

他说,国阵政府一方面指责民联无法达致共识组成阵线,另一方面却故意为难,不让民联注册成为联合阵线,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指须有7政党才能组成

“注册官指民联必须要有7个政党才能组成联合阵线,但当年国阵在成立联盟使用帆船标志时,也只有3个政党而已;过后在1974年组成国阵,也没有达到7个政党。”

倪可敏今日在太平中环广场,为太平胡姬花公会主办的胡姬花展开幕后,在记者会上指社团注册官的上述做法,已违反了宪法赋予政党自由结党的权利。

他说,民联在1年前提出申请作为联合阵线,但迄今仍未获得注册官批准;而民联除了基本的3个主要政党,砂拉越的国民党已申请要求加入。

他表示将把此事带入国会,要求给予合理解释。

Sunday, March 13, 2011

内政部扣押3万本马来文圣经引众怒 吡行动党恫言上庭起诉政府

(图) : 倪可敏今日要求政府马上归还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同時惩罰涉及濫权的官员以行动捍卫联邦憲法。

The recent forfeiture of 30,000 copies of Malay version Holy Bible had tantamount to contempt of court and infringement of Religious freedom guaranteed by our supre law of the Land,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This is also a blatant abuse of power and another proof that 1 Malaysia is an empty slogan and mere lips service by Najib.

(怡保 12 日讯)

吡行动党今日要求政府马上归还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同時惩罰涉及濫权的官员以行动捍卫联邦憲法。

该党侗言若政府不归还这些遭到扣押的马来文版圣经,若基督教联合会愿意,行动党律师团准备起诉政府讨回公道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针对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The Christian Federation of Malaysia)揭露最近再有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事件召开记者会,他说,行动党对官员层出不穷的濫权及极端的政府政策感到极度愤怒与失望。

倪可敏说,基督教联合会主席黄文兴主教也揭露,虽然政府曾保证沙巴与砂拉越将能够自由使用马来文版的圣经,但是自2009年3月开始,所有马来文版圣经的入口,无论在巴生港口或古晋港口都受到阻扰。更令人震惊的是,2009年3月透过巴生港口运入的5000本马来文圣经,至今仍然遭到内政部扣押。

根据黄文兴主教表示,经过该会多次陈情,虽然首相最终决定在2009年12月下令退还所有被扣押在巴生港口的马来文圣经,不过虽然首相已经下令退还,但是这5000本马来文圣经迄今仍然被扣抻。在2009年3月之前,也发生过数宗马来文圣经入口时遭到扣押的事件。基督教联合会每次都必须经过一番艰辛的交涉,方能够让这些圣经获得退还。

无论如何,虽然首相已经下令退还,内政部可兰经与出版物管制小组秘书再顿(Zaitun Ab Samad)却表示,内阁不曾做出任何决定,抑或批准内政部解禁自2009年3月被扣押在巴生港口的5000本马来文版圣经,若再顿言论属实,这证明政府内部有人在此事件上说谎。

倪可敏指出,联邦憲法第11条清楚保证国内非回教徒的宗教信仰自由,高庭法官刘美兰更曾宣判内政部禁止天主教会采用阿拉字眼的禁令不合法,因此海关扣押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明显的蔑视法庭及视憲法如无物。

倪可敏批评内政部政策朝令夕改,一方面保证保证沙巴与砂拉越将能够自由使用马来文版的圣经,另一方面却扣抻圣经总数多达三万五千本,严重干扰教会工作及侵犯人权。若政府不归还这些遭到扣押的马来文版圣经,行动党律师团准备起诉政府以讨回公道。

Friday, March 11, 2011

黄文标公布该党今天启动改朝换代运动,推介"换"字衣衫来支持重夺霹雳

图:。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正式在霹雳州推介"换"国阵政府衣衫运动。右四起为梁卓经律师,黄文标,和谢宝恒。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公布该党今天启动改朝换代运动,推介"换"字衣衫来支持重夺霹雳,迈向布城和落实大马两线制。此运动将会由他本人,以及州委梁卓经律师和谢宝恒为推动者,与霹雳州内民联领袖一起与人民力量推翻已更深蒂固的专制国阵政府。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与党员们进行推介礼后,表示国阵为了避免茉莉花效应所带来的油价上涨趋势,国阵领袖已经公开放话要求首相延迟公布燃油起价。所以随着砂州大选后,国阵将会近期解散国会进行第13届全国大选。以避免百物因通货膨胀,和其它不利于国阵的因素而被选票打击国阵要害,最后失去江山的风险。

他表示霹雳州行动党将会配合民联成员推动此价值25令吉的衣衫,并希望透过此衣衫能够向人民传达改朝换代的重要性和好处。而此运动也是重夺霹雳,迈向布城的其中一项指标性计划。有意对此衣衫进行购买的各阶层人士,可以联络谢宝恒0165558766或霹雳州行动党总部052531532。

Thursday, March 10, 2011

行动党炮轰太平市议会竟批准市中心建粪池 倪可敏施压24市议员交待



(图) 1 ,2 & 3 : 行动党炮轰太平市议会在市中心批准建化糞池破坏市容。左起姚天和、余兆佳、倪可敏及刘长一等。

(太平 10 日讯)

行动党今日要求全体市议员向太平市民交待為何批准在闹市中心建化糞池破坏太平市景并与太平旅遊诚主题唱反调。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行动党服务中心接获众多市民投诉,太平市议会不顾市容,竟批准市中心旧回教堂对面(Jalan Masjid Lama)市中心地段兴建大型化糞池,把原本古色古香的文化遗产城搞到烏烟瘴气、臭“味”远播。

该项位于太平古城市中心的地段原属于古跡保护区,任何发展建设必须符合文化遗产主题,但是太平市议会却批准建化糞池。市中心建糞池根本不合逻辑,太平区24名市议员有责任向全体市民交代。

倪可敏指出,根据1976年城市策划法令,化糞池必须建在后巷或其他适合地点,但是令人震惊的是今次却发生闹市中心建化糞池事件,他要求太平城市策划官员及全体市议员给太平市民一个交待。

此外,市议会在行车道上种树,市议员事后才来反对,过后又动用公款铲除巳种植的树木,这种行為明显后知后觉又浪费公款,令人十分不满。

倪氏今日联同后廊州议员姚天和、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亲自视察该糞池后向媒体指出,良好的市政必须有妥善与具远见的规划,在市中心建化糞池不但不符合逻辑,更是一大败笔,市议会务必亡羊补牢。

Wednesday, March 9, 2011

3008朵玫瑰纪念308三周年 行动党吁珍惜民主 守护两线制

(图) 1 : 行动党用3008朵玫瑰花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 中起倪可敏、余兆佳及姚天和等。




(图) 2 ,3 & 4 : 倪可敏今日率领火箭服务团队携带3008朵玫瑰花往太平四大菜市场派送给各族女士,妇女们纷纷趨前索取鲜花,反应热烈。

(太平 9 日讯)

3008朵玫瑰花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率领火箭服务团队携带3008朵玫瑰花往太平四大菜市场派送给各族女士以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及国际妇女节100周年。

倪可敏今日率领后廊州议员姚天和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从清晨七时开始分别在甘文丁、后廊、保阁亚三及太平四地大派鲜花,所到之处广受妇女们欢迎,三千余朵玫瑰花在短短三小时内遭索取一空。

倪可敏过后在新闻友佈会上指出,308全国大选是我国政治史上的空前突破,人民用手中一票让五州政权变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308全国大选打破了国内一党独大的政冶生态,催生了两线制。这个史无前例的改变是国人用了逾50年才爭取到的成果,因此他呼吁人民珍惜,细心呵护这朵刚萌芽的民主花朵。

倪可敏指出,2010年联合国投资报告显示,民联四州的投资总额共达250亿,比国阵执政的其他9州加起來总和更多,优异表现压倒国阵执政的州属。其中梹州投资以122亿高居全国第一,雪州则以106亿屈居亚军,这显示民联的勤力工作及良好施政巳赢取投资者信心。

倪可敏披露,反观吡州,2010年投资只有30亿,与梹州相比连三成都不到。此外贸工部的报告更显示吡州国阵政府报大数误导民众。

倪氏说,“2009年国阵州政府曾宣佈吡州的投资高达131亿,后经过贸工部查证,实际投资只有8亿,外资更只有不足4亿令吉,人民须张大眼睛以免被误导。”

沒有两线制提供替代选择 人民不可能成为“老板”

倪可敏在新闻友佈会上指出,当政者时常高喊“人民才是老板”的口号,但是若沒有两线制提供替代选择,人民根本不可能成为“老板”。他说,若沒有民联,国阵就会一党独大。在国阵强权独霸的局面,即使面对不利人民的政策及贪污腐败横生,人民只能“哑子吃黃蓮、有苦说不出”,最终吃亏的还是老百姓。他呼吁人民坚守崗位,不让历史走回头路。

倪可敏也指出,吡州民联将在近期推介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民联新政将制定造福人民的十大政策与国阵竞爭,但前提是人民须给民联执政中央的机会表现,人民才能以表现判断优劣。

224万地价叫独中太沉重 行动党挑战国阵以地养校收十元

1:5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行动党挑战国阵在7天内表明立场是否同意民联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前排左起倪福齐、西华古玛、林碧霞、倪可汉及倪可敏等。

(怡保31日讯)

吡叻州民联今日继续追击独中以地养校课题!行动党今日挑战国阵在7天内表明立场,是否同意民联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以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吡叻州民主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合该党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署理主席兼端洛州议员西华古玛召开记者会发出上述挑战。出席记者会的其他党领袖包括州财政林碧霞、副州秘书黄文标、组织秘书郑福基、州委倪福齐、A西华等。

倪可敏指出,以地养校计划是2008年民联执政时所拟定的政策,当时州政府有監于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长期遭国阵单元教育政策边缘化、董家教长年四处奔波筹款办校而决定拔出州内政府土地让学校发展以期赚取长期稳定回酬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他说,民联州政府当时巳原则上同意拔出1000公顷土地于州内华文独中、2000公顷于人民宗教学校及600公顷淡米尔文小学,落实公平施政让各源流学校百花齐放,為国培育英才。

“虽然2009年二月国陣以不民主手段夺权后,有監于強大民意与舆论压力被迫萧规曹随,同意拔出上述土地面积予各校。然而国陣虽拔地予州内9间华文独中,却向这些民办学校征收224万巨额地价,这使到独中董家教如今被迫四处奔波筹款还巨额地价,令到当初“以地养校”计划如今沦为“以校养地”。”

独中360万拨款泡汤

倪可敏也指出,国阵同时更取消2009年10月28日州預算案原本巳通过拨款每间独中40万、总共360万元的款项,这导致到独中财政赤字累累。

倪可敏说,民联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的政策将让州内华文独中只须象征性缴付区区1万120元地价即可获赠1千公顷土地,人民宗教学校只须还2万240元及淡米尔文小学6070元即可获取总面积2,630公顷的土地来“以地养校”,而这项宣佈也将纳入吡州民联全国大选竞选宣言以便成为政府政策。

Read more...

吡叻州民联联合声明

3:0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吉隆坡30日讯)

吡叻州民联今日宣佈,一旦民联在来屆大选获人民委托收复吡叻州政权,民联政府将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减轻民间负担。

吡叻州民联三党领导人,即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人民公正党州主席玛努迪博士及民主行动党州秘书倪可敏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重大宣佈。

吡叻州民联今日指出,以地养校计划是2008年民联执政时所拟定的政策,当时州政府有監于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长期遭国阵单元教育政策边缘化、董家教长年四处奔波筹款办校而决定拔出州内政府土地让学校发展以期赚取长期稳定回酬落实“以地养校”宏愿。

民联州政府当时巳原则上同意拔出1000公顷土地于州内华文独中、2000公顷于人民宗教学校及600公顷淡米尔文小学,落实公平施政让各源流学校百花齐放,為国培育英才。

2009年二月国陣以不民主手段夺权后,有監于強大民意与舆论压力被迫萧规曹随,同意拔出上述土地面积予各校。然而国陣虽拔地予州内9间华文独中,却向这些民办学校征收224万巨额地价,同时更取消2009年10月28日州預算案原本巳通过拨款每间独中40万、总共360万元的款项,这使到独中董家教不但拨款无着落,如今更被迫四处奔波筹款还巨额地价,令到当初“以地养校”计划如今沦为“以校养地”,情况苦不堪言。

本着人民主权及“教育乃立国之本”的原则,民联州理事会经开会后一致决定,一旦民联在来屆大选获人民委托成功收复吡叻州政权,民联政府将对州内以地养校计划象征性每公顷只征收区区十元,让州内华文独中、人民宗教学校及淡米尔文小学能高枕无忧落实“以地养校”宏愿,减轻民间负担。换句话说,州内华文独中只须象征性缴付区区1万120元地价即可获赠1千公顷土地,人民宗教学校只须还2万240元及淡米尔文小学6070元即可获取总面积2,630公顷的土地来“以地养校”。

民联重申将以公正平等的良好施政领导吡叻州,而这项宣佈也将纳入吡州民联全国大选竞选宣言以便成为政府政策。

此致。


吡叻州民联理事会敬启
30-3-2011

Read more...

国阵选在砂州大选期开州议会 倪可敏狠批“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3:3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敏今日在怡保召开新闻发佈会抨击国陣畜意选择砂州大选关键时期召开吡州立法议会,企图阻止民联议员往砂州助选。

(怡保 29日讯)

霹雳民主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抨击吡国陣畜意选择砂州大选关键时期召开吡州立法议会,企图阻止民联议员往砂州助选、踢爆国阵真面目、其政治意图明显。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氏也批评国阵较早前竟把今年霹雳州议会选在清明节正日召开,后遭行动党抨击才于昨日突然宣佈改期。

他表示,国阵选在清明节开州议会显示国阵完全无视华社习俗,连孝子贤孙祭祖的基本权益也剥夺,完全不尊重全体华裔州议员的感受。

他表示,清明节乃华裔同胞的重大节日,尤其当天许多华族同胞都会选择上墓园祭祖扫墓,或在家举行家族成员拜祭仪式,国阵执政54年不可能连这基本知识也欠奉。

倪可敏指出,自封州议会议长的拿督甘尼申昨日突宣佈本期州议会延后一星期改在4月12日,州议会故意撞正砂州大选竞选的最后几天关键期,其用意巳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表示,民联巳准备抖出砂州国阵许多贪污濫权的丑闻,但是国阵故意选在竞选助开州议会旨在避免人民知道真相 。

他指出,更荒唐的是身為议长的甘尼申连州议会将召开几天都不知道,这真是吡州年度的“笑话”。
全国矚目的砂州大选将在4月6日提名,16日投票,竞选期只有10天。这是民联在砂拉越成立后首次以团队出击的大选,因此份外引人注目。

倪可敏今日在怡保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国会及国内其他12个州议会每逢召开会议都会事先通知开会天数,只有吡叻州,连开会天数都要隐瞒。

倪可敏也呼吁拿督甘尼申遵守承诺,把承诺给予州议员的前期议会书面答覆早日给予有关议员以让人民代议士履行问政的责任。他说,州政府对民联议员的问题无法提供答案显示国阵执政黑箱作业的严重程度。他表示,“我曾三度询问国阵大臣赞比里周遊列国的费用与详情,但是迄今都石沉大海,难道政府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质问。

Read more...

社青团4月1日举办"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

11:4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社青团霹雳州理事和团员欢饮公众人士出席本星期五举办的"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29日讯)

社青团霹雳州即将在本星期五4月1日,晚上8点正,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举办一场主题为"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放映和交流会。同时欢迎公众人士出席该入场免费的节目。

全国社青团副秘书兼社青团霹雳州代秘书黄文标今日与社青团霹雳州团长黄家和和州团员进行会议后,公布有关纪录片的制作人周泽南先生将会出席此节目,以及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将是开幕礼嘉宾。

他表示放映会将让经过一年资讯封锁的巴贡水坝计划及万挠村民面对高压电缆危害的课题,得以重见天日,与全国广大的观众会面。《巴贡水坝专题》是一出新闻纪录 片,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离他们的家园,同时国阵政府也没有兑现先前对他们许下的发展承诺。最后也是第二电视《前线视窗》制作人周泽南因此纪录片遭国营电视台解雇。

他指任何有兴趣知道更多详情的公众人士,可以联络黄云龙012-521 8840或行动党霹雳州总部05-253 1532。

Read more...

民联入主布城承认统考 倪可敏吁华社全面拥抱两线制

12:46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2 : 倪可敏在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千人宴上对着逾1,500名出席公众致词,火力十足。

(怡保28日讯)

民主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扬言,一旦民联入主布城,民联政府将全面承认统考,为国家留住人才。

倪可敏批评政府在处理承认统考的事件上立场反反复复,独中生要进入师訓如今又增加了必须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英文科及格的新条件,同时把原先所须的“统考3科优等”改为“至少统考3科优等”,而且师训毕业后只能在国小教华文科。

倪可敏对此表示极度的失望和不满,并指这显示政府没有诚意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独中生师訓毕业只能在国小教华文,不能在华小当老师,这是什么烂道理?不要玩弄华社的智商!” 他质问。
倪氏今日在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千人宴上致词时表示,民联大会巳通过全面承认统考的执政蓝图,连回教党也认同承认统考,因此他呼吁华社坚持改变,全面拥抱两线制!

倪可敏也是班台区州议员。他批评国阵州政府在独中“以地养校”政策上向民办独中征收高达224万令吉的地价,让州内9间独中四处奔波到处向人劝捐,增加华社负担,导致“以地养校”沦为“以校养地”,国阵的政策简直本末倒置。

倪可敏今日对着逾1500名出席公众演讲时火力全开,他批评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在政府接受独中生进师訓事件上携带辞职信去见首相纳吉事实上是玩弄华社的技俩。“蔡细历是马华总会长,他要辞职为何须问巫统主席?马华党职关巫统啥事?难道蔡细历的马华总会长一职是巫统委任的?这根本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他表示。

倪可敏指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明言马华根本不代表华人,又指马华在国阵内像“被虐待、吃不饱但又不愿离婚的弃妇”,对于巫统的公开羞辱,蔡细历若还有尊严,应当率领马华退出国陣,而非为了一官半职、继续卑躬屈膝為巫统拉票。

Read more...

渔业局强制装黑箱 行动党促开诚布公免贪污

6:4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汉与倪可敏(右二起)召开论者会要求渔业局检讨強制渔船安装“黑箱”或卫星定位器的政策。前排右起杨祖强及林宗荣。

(班台 26 日讯)

渔业局近期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引起广大渔民反弹!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许多渔民近日向他俩投诉,渔业局巳口头通知他们当局近期将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若沒钱安装就不被允许更新渔船执照,影响波及全国逾8万名渔民。

根据渔业局的说法,安装“黑箱”将可确保了渔船操作不会“捞过界”,但渔民普遍上认为这是劳民伤财的措施。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一般的B型渔船卫星定位器须动用约四千元,大型的C船卫星定位器即要价六千余元,而且须每年缴付年费,对渔民来说是相对沉重的负担。“班台、双礼佛、十八丁及半港渔船逾千艘,安装卫星定位器即要整百万,其他渔村呢?”他质问。

倪可敏表示,渔业局声称强制安装卫星定位器方便监控渔船位置,渔船所经之处都会被卫星侦察,但如果卫星侦察不到渔船定位器讯号,渔业局便以这个理由拒绝更新渔船执照,做法矫枉过正。

倪可敏指出,根据渔民投诉,当局规定全体渔民向一间名为Marine Automation Sdn Bhd的私人公司购买“黑箱”或卫星定位器,这令人怀疑间中是否有涉及午弊行为。

倪可敏指出,去年当局规定渔产入口商必须采用装有晶片的昂贵籃箱时也指定全国业者必须向四间公司购买,后来事情闹大、群情沸腾后当局才收囘成命,让业者自行选择。如今渔业局強制每艘渔船安装耗资数千令吉的“黑箱”或卫星定位器整个过程涉及黑箱作业,与政府“以民为本”、透明施政的承诺背道而驰,他们吁请农基工业部长拿督诺奥玛出面交代。

倪氏建议当局先与渔民展开对话才做出是否有必要强制购买“黑箱”或卫星定位器的决定。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者包括北曼绒渔民协会董事林宗荣及姚顺吉、吡州行动党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班台行动党支部副主席许泳永等人。

Read more...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社青团上下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保障国民的未来!

11:14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为了保障子孙的未来,霹雳州社青团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前排左起丘浚良、郑国霖、黄文标、黄家和、苏古玛然与谭国权。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5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社青团上下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保障国民的未来!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主持一项社青团会议后,率领霹雳州社青团领袖向报界表示,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福岛核电厂爆炸辐射外泄前车在鉴,而物理专家也对政府能否处置相同的事件缺乏信心,但遗憾的是政府迄今还是不愿意听从民意,以缓兵之计表示将在现阶段探讨该项计划。

黄家和表示,我国目前拥有相对高的40%储电量,而且许多天然资源依然可供发电,如石油、天然气、生物能源、太阳能等,唯我国政府仍然无视反对声浪不断,有意花费高达600亿零吉去兴建两座核能发电厂,背后最终的议程实在令人怀疑。

“政府对于彭州武吉公满山埃造成的环境问题充耳不闻,将人民的健康置之不管,之后就提出允许稀土厂的设立,到了现在更要引进核电厂,政府对于环境的意识真是令人怀疑。”

黄家和说,霹雳州社青团已经确定在4月5日在怡保为这项运动作大型的推展,而各个区团也将从即日起竭尽所能以收集最多的签名,,务必施压中央政府立即停止对人民世世代代影响深重的政策。

黄家和也呼吁人民及各非政府组织踊跃支持这项运动,而签名表格可以从民主行动党总部索取,电话05-2531532。


Kempen tandatangan membantah pembinaan loji nuklear di Malaysia

Read more...

黄文标希望市议会尽快处理怡保铁船路排水系统问题及进行清除垃圾

9:3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黄文标(左)与铁船路商家指向泥沟渠所带来的积污水问题。 

图2: 收烂铁站建出口导致原有泥沟渠被封堵,导致污水无法流通和垃圾推挤。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24日讯)

怡保铁船路152至158号商家,对于附近收烂铁站建出口导致原有泥沟渠被封堵,加上市议会没有进行清除垃圾,导致逢雨必定面对污水流入商店引起机械故障,向当地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投诉。

黄文标表示他会把此问题向怡保市议会进行投诉,并希望市议会能够不分政治背景尽快处理问题,取代该区残旧的排水系统,以免这类事的问题如循环性不断浮现出来。

他指出怡保市议会如果能够在市议会广场路旁,为马来流动小贩用人民的百万令吉进行装修。但市区或住宅区的设备陈旧甚至已顺坏就选择性处理。这种两极化的现象简直对当政者国阵是社会的讽刺。

Read more...

拿督T不打自招犯法播色情影带 行动党促警方即刻逮捕维护法治

9:5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敏吁请警方即刻逮捕不打自招播放色情影带的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拿督T”三人展开调查以维护我国的法律。左起西华、林碧霞及郑福基。

(怡保 23 日讯)

行动党今日要求我国警方马上逮捕现身自招播放色情影带的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拿督T”三人展开调查以维护我国的法律,避免法冶蕩然无存。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刑事法典292条文清楚阐明,任何人散播猥亵物包括色情影带,在上述条文下罪成者可被判处监禁最高三个月或罰款、或两者兼施。他指出,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等如今巳公开承认他们就是在国家賓馆(Carcosa Seri Negara)涉嫌播放色情影带的“拿督T”,即然当事人不打自招,若警方还坐视不理或视若无睹,大马皇家警察195年的声誉将毁于一旦。

巫统马六甲前首长阿都拉欣、前巫统上议员苏一及前泰国名誉领事Eskay Abdullah等如今巳公开承认他们就是在国家賓馆(Carcosa Seri Negara)涉嫌播放色情影带的“拿督T”,警方不能再以须要时间做调查来做理由。
倪可敏指出,本周一“拿督T”等人广邀媒体共同观赏色情影带轰动全国,该事件闹到街知巷阐但神通广大的警方对有人公开犯法却似乎无动于衷,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安华已经強烈否认他是该影片主角并已经报案,警方还在等什么?”他表示。

他抨击阿都拉欣等一伙人傲慢到坚称不会向警方交出该影片,简直视法律如无物、更完全沒有把警方放在眼里。

呼吁政府撤除阿都拉欣小园主发展局主席职位

倪可敏同时呼吁政府即刻撤除阿都拉欣担任的小园主发展局主席职位,避免政府机构的形象蒙羞。他表示,由公开播放色影片的人士担任官方机构主席是难以令人想像的。

他感叹我国民主政治巳败坏到令人汗颜的水平。他说,如果政治勒索可以被允许,大马政坛今后再也不必通过选举,政党也无须提出政见来做政治竞爭,政党政冶将沦落到不堪入目的卑鄙无耻地步。

他表示,国有国法,现在全世界都在看警方会怎么做,希望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奥玛能给全民一个交代。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文冬区州议员西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及吡州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等。

Read more...

行动党霹雳州州委梁卓经律师向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成立志愿巡逻队提出疑问

1:36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阅罢有关于320日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于金宝推介成立的志愿巡逻队的报导,不禁有以下疑问:

(1)  我国纳税人经年累月把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缴付给联邦政府。政府为人民成立一支专业、有纪律和有能力保卫人民家园、对抗罪恶的警队责无旁贷。为何又叠床架屋,又心须成立志愿巡逻队呢?

(2)  据报导,巡逻队的配备只是外套、手电筒、藤棍、哨子和雨衣。当他们碰到日益凶狠甚至杀人不眨眼的歹徒,会不会迨成无谓的牺牲?若队员不幸遇害或受伤,谁将负责?

(3)  在今天这个一切都讲究专业化和全球化的廿一世纪,我们还以成立这类民间互助乡团式的自卫队为荣而不是专注于提升警队素质,是否是在开倒车呢?

(4)  巡逻队法律基础何在?1967年的警察法令并没有提到这类志愿巡逻队。他们有执法的权力吗?他们有权致死,致伤嫌疑犯或有搜查权吗?

(5)  如果民众对志愿队有不满或投诉,是以什么管道呢?

(6)  既然连副内政部长也认为有必要成立这么多逾5千人的巡逻队,我国治安情况是不是已经日益恶化和每况愈下?警力是否不逮?

我呼吁内政部应该专注于提升警队纪律与效率以扑灭罪恶,而不是如之前几次霹雳州州议会开会便无故浪费警力来包围州政府大厦和对付在野党。



梁卓经律师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州委
双溪古月服务队主席
2011322



Read more...

霹雳行动党社青团副团长张志坚今日表示,社青团坚决反对政府兴建核能发电厂,并敦促中央政府开发再生能源如太阳能

11:1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副团长张志坚于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21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副团长兼社青团全国理事张志坚今日表示,社青团坚决反对政府兴建核能发电厂,并敦促中央政府开发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实行再生能源法令下的电力收购(Feed-in Tariff)制,允许个人和独立电力供应商制造的大阳能电源卖回�能源公司,从减少对煤矿,水力和天然气发电厂的依赖。同时也可增加民众的收入,也阻止国能(TNB)垄断能源供应市场。

张志坚也是电气工程师,他表示,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有着极高价值的可再生绿色能源,以其安全等显著优势。

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阳光普照,本是天然的“太阳能发电厂”,政府理应支持太阳能发电的研究和开发,检讨现有的核能发电厂计划。张志坚也敦促中央政府马上执行电源供应法令下的”2008年电源效率管理条例”( Peraturan-peraturan pengurusan tenaga elektrik dengan cekap 2008),规定指定的高耗电用户有效率使用电源,以减少消耗能源。




Read more...

黄家和透露社青团将发动全国性《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

4:1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民主行动党宣布社青团将在全国性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右4起西华古玛、郑福基与黄家和。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透露,社青团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全国性发动《反对建立核电厂》的签名运动,以人民的力量促使国阵中央政府停止核电厂计划,保障人民的长远利益!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九洞服务队主席陈进华、九洞第一支部主席罗思义、百利支部主席罗一风以及服务队成员造访九洞巴杀了解民情后,向报界做出上述宣布。

黄家和表示,在日本地震海啸引发核危机,造成区域各地区都面对核辐射恐慌后,核电厂计划所可能带来的危害前车可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反对声浪不断,国阵政府还是不愿意取消计划,当中的最终议程令人怀疑。

“之前更有部长发表大马没有地震而不必担忧核电厂计划的无稽言论,如果国阵政府还是一意孤行、仓促行事,最后受害的将是广大的国民,这个课题将是中央政府是否愿意听取民意的一大考验。”

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表示,这项由社青团推动的签名运动将会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全州走透透,并呼吁州内的支部以及社青团区部给于全面的配合与协助,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多的签名,以行动拒绝核电厂计划。

Read more...

垃圾山长达一公里 倪可敏吁市议会火速清理

1:5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2 : 太平甘文丁工业区出现骇人“垃圾山”,市议会受促即刻清理! 左起林启明、倪可敏、余兆佳、刘长一等。


(太平20日讯)

太平甘文丁工业区出现骇人垃圾山,市议会受促即刻清理!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今日展开每周选区例常巡视时发现,太平甘文丁德卡工业区出现长达几乎一公里长的垃圾山,情况骇人。

倪可敏指出,政府口口声声说太平是历史文化遗产城,更扬言要发展旅遊业,但是若环境不卫生、甚至让垃圾山破坏环境与市容,发展旅遊业的努力将功亏一篑。

倪可敏指出,在发现问题后他巳即刻通知太平市议会主席,要求清理该垃圾山,维护环境清洁。

倪可敏也呼吁太平市民扮演旅遊业大使的角色,凡发现有人随意乱抛垃圾或公开焚烧可致电太平市议会 Tel : 05-8087777,共同维护环境清洁。陪同选区例常巡视的其他基层领袖包括行动党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服务中心助理陈荟丝及林启明等。

3月20日 民联大型讲座推展百日新政橙皮书

另一方面,也是吡州行动党秘书的倪可敏指出,民联将于本周日(20/3/11)晚上8时于怡保精武体育会礼堂主办大型讲座会并推展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欢迎广大群众踴跃参与。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是民联一旦入主布城后将实行的10大利民政策,民联三党将印刷10万张传单在吡叻州分派,欢迎民众在推展礼后向各地服务中心免费索取。该项大型讲座会的主讲人包括前民联州务大臣尼查、民主行动党吡州主席倪可汉律师、人民公正党州主席玛努廸博士、回教党州主席阿布峇卡及民联议员后座俱乐部主席林川兴等。

Read more...

行动党设律师团挑战暗中抄牌 倪可敏轰国阵私营化执法权

1:4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班台為育青独中义卖会主持开幕剪采。左起杨祖强、林宗荣及郑孝川等。

(图) 2 :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手炒棵条、支持独中义卖,大家竪起姆指讚好。
 
(图) 3 : 班台欢喜来小贩中心发动义卖会为华教筹款,好人好事大家齐身讚好。左三起林宗荣、倪可敏、倪可汉及欢喜来小贩中心东主陈清发。

(图) 4 : 支持华教、人人有责!倪可敏及倪可汉与义卖的小贩亲切的打成一片。



"Saman Ekor" had breached the cardinal principle of the law : that everyone is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The imposition of "Saman Ekor" had created a mockery that : everyone is guilty until you proved your innocence. DAP Perak will set up a legal team to challenge the legality of such unfair practice especially the Government's decision to balcklist all vehicles owner who fail to pay the traffic offences fine despite the fact they are innocent. i believe there are at least 18 million summonses remain outstanding after the discount grace period which end on 10/3/11.

(班台 19 日讯)

基于捍卫人民利益,行动党将组律师团上庭挑战暗中抄牌交通传票(Saman Ekor)避免广大无辜车主平白受冤枉。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说,政府在3月10日交通传票罰款优惠期后决定把沒有缴付交通传票罰款的车主纳入黑名单使到车主无法更新路稅是不民主及非法的行為。

倪可敏指出,我国的法律建基于“人人都是清白、直到证明有罪”的原则,政府实行暗中抄牌却是反其道而行,“人人都是有罪、直到证明清白”,这种做法简直是本末倒置、有违法理。他表示,行动党支持惩罰真正有犯错的违规人士,但強烈反对牵连无辜车主。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接到众多公众投诉,政府把车主纳入黑名单使到车主无法更新路稅,但事实上根本都沒有证据证明,反而当车主欲查询资料就须先缴付每张照片10元的费用,做法等同“未进衙门、先打五十大板”,与以民为本的口号背道而驰。

自动执法系统 私营公司享35%“盈利”

倪氏披露,政府正计划在大选后在全国推行暗中抄牌升级版,即自动执法系统(AES)。在该制度下全国主要道路将安装摄影机取代人手抄牌,沒有犯错的车主须付费去证明清白。更令人震惊的是,政府把原属警队的执法权力“外包”(Outsourcing),让两家私人公司BETA TEGAP SDN BHD及COMMERCIAL CIRCLE SDN BHD垄断暗中抄牌,在政府合约下该两家公司将在收到的传票罰款收获35%的罰款充当公司盈利,政府则获分配其余65%的罰款。
倪氏表示,国内目前註册车辆高达2千135万辆,未缴传票就多达1800万张,若以一张传票300元计算,政府通过交通传票罰款就可进賬54亿元。依此推算该两家公司的潛在盈利竟高达18亿9千万,是吡叻州政府收入的三倍。他呼吁政府交待整个过程是否有公开召标。

育青独中义卖会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班台為育青独中义卖会主持开幕剪采后向媒体如是表示。该美食义卖会由新开张的欢喜来小贩中心发动,共有多达18个小贩联合参与,吸引了逾千热心华教的民众参与。出席的嘉賓包括班台育青独中董事长郑孝川、国会议员政治秘书杨祖强、行动党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及众多热心华教人士、场面热哄哄。

Read more...

黄文标指怡保市政厅静悄悄大和园巴刹小贩收档后下午进行拆除遮阳布条,马汉顺和市长罗希迪必须解释和马上改善大和园巴刹破烂不堪的设备。

11:0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黄文标(右三)正聆听小贩投诉已被市政厅偷偷摸摸拆除布条后所带来的不便。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指怡保市政厅静悄悄大和园巴刹小贩收档后下午进行拆除遮阳布条,是没有诚意改善巴刹建设,和刻意与小贩作对的小人态度。管理地方政府的州行政议员马汉顺和市长罗希迪必须解释和马上改善大和园巴刹破烂不堪的设备。

他本人是接到该巴刹小贩的投诉后,与助理覃菊玲一起到巴刹了解情况。后从小贩告知市议会巴刹小组官员对他们如果坚持要遮阳和避雨,就必须自掏腰包建永久性铁棚,或开档时刻才可以挂上塑胶布条。而官员傲慢态度实在难以被人接受。

他表示巴刹是属于政府的设备,既然要小贩准时给执照费,市议会就有承担管理和提升巴刹设施。而小贩必需节省开支以廉价布条来遮阳,市政厅和执政的国阵必须因无法为小贩和人民提供完善设备感到蒙羞。现在官员还可以倒过来要小贩自掏腰包提升设施,这简直是对当政者莫大讽刺。

对日前国阵怡保东区协调员拿督汤华昌也是针对此事只是在小贩面前做戏,现在小贩还是面对被拆除布条。黄文标形容国阵根本是没有料,和以治标不治本的手法办事。经常以重建巴刹的理由而不改善巴刹问题,和带市长和市议员亮相来交差。

Read more...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创党45周年党庆千人晚宴将在4月30日(星期六)晚上7点半,怡保丽都酒家举办。

3:4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霹雳州行动党党庆晚会工委会成员,欢迎民众购买此宴会餐劵。

霹雳州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17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即将在4月30日(星期六)晚上7点半,怡保丽都酒家举办"换"旧迎新,共创民"天",行动党创党45周年党庆千人晚宴。

筹委会主席黄文标表示此晚宴餐劵分为每张150令吉嘉宾席,和50令吉的普通席。而当晚演讲嘉宾有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霹雳州行动党州主席倪可汉,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员尼查,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和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

他表示此宴会目标是为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筹来届全国大选经费,以确保竞选机制能够在大选能够重夺霹雳州政权,最后也顺利迈向执政中央政府的道路。任何有兴趣购买者,可以联络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总部052531532,他本人0165657856,或在下星期一开始可以向周内的行动党人民代议士服务中心购买。

Read more...

郑福基呼吁怡保市政厅立即派员前来视察位于九洞巴刹前方交通灯处的沟渠石板严重崩裂

1:5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九洞服务队顾问兼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于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6日讯)

位于九洞巴刹前方交通灯处的沟渠石板严重崩裂,同时其旁的铁盖渐渐生锈,民主行动党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今天就此呼吁怡保市政厅立即派员前来视察,并进行维修工作,以保障市民安全。

也是霹雳州行动党组织秘书的郑福基在接获九洞居民的投诉后,火速率其九洞服务队前往视察,并向报界表示,沟渠石板相信已严重崩裂多时,但令人遗憾的是怡保市政厅至今依然视若无睹,漠不关心其为当地居民带来的危险性。

"九洞巴刹在每日清晨时人来人往,倘若当地居民一时没有料到石板已崩裂,而旁边的铁盖又已生锈,一不小心便有可能失足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谢氏补充道,地方政府对于某些民生课题的敏感度及处理效率的确差强人意,往往在意外发生后才亡羊补牢,但这无法挽回后果的严重性。

Read more...

黄家和促怡保市政厅立刻派员检查怡保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保障居民安全。

9:26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黄家和(右2)率队视察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再次出现路陷迹象的实况。
图2:锯断的铁枝围栏没有重新焊上,导致围栏不稳。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6日讯)怡保白兰园大路住家前方之前崩塌的道路以及围栏在抢修工程过后,不到3个月再次出现路陷迹象,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怡保市政厅立刻派员检查,保障居民安全。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在接获当地居民的通知后,率领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前往视察后,向报界表示,该区在去年圣诞节前夕傍晚一场大雨后,由于排水沟渠围墙因负荷不了马路低下的水压而倒塌,当时他两度视察以保障居民安全,而市政厅在接获投诉后安排承包商进行抢修工作。

黄氏表示,最近有居民通知他关于该区再度出现路陷迹象,在视察过后,发现锯断的铁枝围栏没有重新焊上,导致围栏不稳;而路面因地下泥土流失而开始出现多个路洞,如果不再处理的话可能再度面对崩塌的后果。

黄氏补充道,市政厅必须重视这类的民生课题,因为很多时候居民的焦虑是有根据的,毕竟他们都是当地的居民,而如果投诉没有获得市政厅即刻处理的话,后果可以是非常严重。

附录:
新闻背景:(当时的新闻稿)

白兰园沟渠围墙崩塌严重 黄家和圣诞节两度视察

在去年12月24日,怡保白兰园大路旁的排水沟渠围墙疑因负荷不了马路低下的水压,在圣诞节前夕傍晚6时许一场大雨时倒塌情况严重,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两度率队视察以确保居民的安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是在接获白兰园居民的通知后,在当晚7时火速赶往现场,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以及服务队成员王紫蒽视察情况,并联络上市政厅负责官员处理和安排安置警告牌,以第一时间保障居民和道路使用者安全。

根据居民的透露,当局于月前在靠近围墙的马路进行一些挖掘工程,只单单的重铺上沥青,近日来马路和围墙都已经有出现裂痕,但是屡番投诉市政厅却没有受到理会,地方政府的防范效率和敏感度令人失望。

黄家和在视察时发现,挖掘后的马路部分没有掺入沙石重铺,只是单单用泥土填塞,而重铺上的沥青也少过一寸的厚度,造成雨水长时间从马路渗入,渐渐地增加马路低下水压,而导致围墙倒塌。

Read more...

行动党促查SPM华文评估 倪可敏轰教育改策偏差

9:1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敏吁请教育部深入调查国中华文科考试评分及格标准,在批改过程中是否有出现不公平因素,导致全国SPM华文考生只有0.2%考生考到A+。左起西华、林碧霞及郑福基。

(怡保 16 日讯)

“为何华文科特别难考?”

行动党今日吁请教育部深入调查国中华文科考试评分及格标准,在批改过程中是否有出现不公平因素,导致全国SPM华文考生只有0.2%考生考到A+。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从全国78间国民型中学收据的数据显示,于2009年,在1万7313名华文科考生当中,只有44位考生考到A+,占考生人数只有区区0.2%。

师训华文组沒有学生 全国华小迟早关门

倪可敏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UPSR华文考生多达10万5千117名,但升到中五后SPM华文考生人数却剧跌,这是不尋常的现象,因為SPM华文科考生是全国华小师资的主要来源,一旦考生不报考华文,师训华文组沒有学生,全国华小迟早关门。

倪可敏指出,这不是危言聳听,教育制度的偏差,导致国中长期闹师资荒,然而教育部不曾改善解决,国中华文老师面对种种沉重压力。许多国中华文老师在校內一人须面对四五百名学生,一般老师一星期有20至25节课,华文老师却须工作超时。许多国中有800多名华裔学生,全校却只有两名符合资格的华文老師。

更令人吃惊的是,虽然教育部指只要有十五名学生要求,学校就必须开办母语班,然而许多国中从来不获委派合格的华文老师,校方只好被迫聘请鄰近华小的老师前来执教,这种情况十年如一日,由于教育部从来不曾重视华文老师的培训,以致学生对华文意兴阑珊,最终不愿报考。

倪可敏指出,国中长期闹华文师资荒,教育部不但视若无睹,更令人愤愤不平的是,于2010年雪州竟有107名主修华文的国中老师被安排教其他科目,这种安排简直本末倒置。

倪氏表示,马华50多年来一直强调朝中有人好办事,可是超过半世纪的老问题马华却兜兜转转、解决无门,教育部长換了又換,教育制度的偏差依然存在。

陪同倪氏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文冬区州议员西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及吡州行动党组织秘书郑福基等。

Read more...

吡行动党疾呼中止涉贪国阵行政议员职务 倪可敏批赞比里噤声“此地无银三百两”

9:3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倪可敏在民联“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致词时左右开弓、火力十足。
(图) 2 : 倪可敏在政冶座谈会后针对国阵一名行政议员涉及贪污的课题受到媒体追访。

(图) 3 : 民联在江沙主办“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虽然天不作美,讲座会依旧吸引了近三千人驻足聆听,场面热烈。


DAP Perak today calls on the Perak State Government to impose suspension against the suspect Exco Member who have been investigated by MACC recently for involvement in graft. Such action is necessary to preserve the Government's integrity and savage the state government's image.

It is timely that the state government should step out from their corcoon in order to clear the air and refute the rumours which is stiffling at the moment. The whole state cabinet had been implicated due to the extraordinary silence kept by Perak MB, Dato Seri Zambry Bin Abdul Kadir.

We urge MACC to carry out their investigation without fear or favour, however all action must comply with rule of law & the innocent shall be clear until proven guilty.

(怡保 15 日讯)

行动党今日呼吁吡州政府中止目前遭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的国阵行政议员职务直到案件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已经证实国阵一名行政议员由于涉及贪污己经受调查及遭录口供,基于公众利益,该名国阵行政议员的职务应该遭暂停直至证实清白。

倪可敏今日指出,近日国阵一名行政议员由于涉及贪污因而受调查的传闻引起了广大市民高度重视及关注,国阵政府出乎尋常的沉默更令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両。

倪可敏说,由于国阵政府对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的行动保持沉默,这更令到谣言满天飞,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自从国阵于2009年通过议员跳槽夺权后州内的投资即从民联时期的32亿剧跌至8亿元,若与梹州的122亿投资相比,更是天淵之別。

国阵夺权一年批准4,502英亩矿地 每畝地价66元

倪氏今日也揭发国阵夺权一年来总共批准了高达4,502英亩矿地,每畝矿地地价低至马币66元!為了树立廉政,民联呼吁大马反贪委会展开调查以还民公正。

倪可敏指出,国阵夺权一年来总共批准高达4,502英亩矿地,但是地价总收入只有29万7千357元,每畝地价低至马币66元。

他指出,根据国阵大臣拿督赞比里在州议会的报告,虽然吡州政府债务高企突破九亿元,州政府依然沒有计划对州内具商业价值的土地进行公开召标。

倪可敏表示,根据吡叻州土地法规,州政府土地最低地价必须不少过1000元,他对国阵收取每畝66元地价深表震惊。他质疑為何赞比里始终不公开召标,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氏也指出,国阵州政府在同一时间也批准了高达503英畝石矿地(Kuari),对此政府征收了709万令吉地价,每一畝地价1万3千令吉。与此相比,政府对每英畝采矿地只征收66令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即使只是开采权相信也不只这个数目。

倪氏表示,土地是州政府宝贵的有限资源,正当州政府赤字连连,今年的赤字更高达2912万,為了州的前途,州政府必须开源节流。

倪可敏是于日前受邀出席江沙马来甘榜民联“百日新政”政冶座谈会后向媒体如是表示。虽然天不作美,讲座会依旧吸引了近三千人驻足聆听,场面热烈。

Read more...

黄文标表示国阵中央政府没有顾及人民的安危,一意孤行要在我国建设核子发电站。

9:1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赵丕富(右起),郑福基,黄文标,覃菊玲和黄锡贤对大马核能发电站计划表示不满并要求人民寄函来抗议。

霹雳州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5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表示国阵中央政府没有顾及人民的安危,一意孤行要在我国建设核子发电站。没有考量日本上周发生的9级强震也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两度爆炸,和1986年前苏联乌克兰地区切尔诺贝利之后展现危机意识。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的他表示日本拥有60年的核电厂经验,但是过去依然发生核泄露事故。我国在核能科技先天缺乏经验,加上国家经年来豆腐渣工程一箩箩。他对政府不去发展拥有潜能又安全的太阳能,去建核能发电站简直是拿人民的性命来开玩笑。

他表示来届州议会他将会询问国阵州政府是否有向中央政府献地让核能发电站在霹雳州落地。同时也呼吁全国各阶层人士致函给强行要建核能发电站的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部长陈华贵。以表示人民拒绝下一代会被核子污染所威胁。

Read more...

行动党吁全国总警长亲临太平改善治安 倪可敏自掏腰包报效警亭

5:5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马华迪及余兆佳陪同下為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剪綵。

(图) 2 : 倪可敏為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牌匾签名留念。右為余兆佳。

(图) 3 : 倪可敏及余兆佳亲自聒听甘文丁区人民的投诉。

(太平 15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亲自视察太平警区以了解到底警队内部发生什么问题,因为接二连三发生的罪案巳影响了广大市民欲安居乐业的生活。

倪可敏今日说,近来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接获许多民众投诉,区内偷割电缆、破门行窃、偷窃燕窝、抢劫砍人案纷纷发生;今日一对劫匪连环抢劫、甚至在光天化日砸破甘文丁电脑店防弹玻璃入店搜括案更是轟动全国。

倪可敏指出,政府耗费近1亿6千万元在太平兴建富丽堂皇的警局大楼后,警方的服务効率却依旧差强人意、罪案频生,令广大纳稅人气煞。他指出,若内政部无法让人民感觉警方在保护他们,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发表国内罪案下降39.8%及前任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关键表现指数达到113%的爆灯指数看在百姓眼里是完全沒有意义的風涼活。

政府花90亿建警局 冶安却恶化

也是行动党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表示,近年国会通过高达90亿元的庞大拨款在全国兴建多达74间警局大楼,人民在花费如此庞大的情况下绝对有权对警队提出更高的要求以便安居乐业。他批评政府闭门造车,在罪案层出不穷、连执政党马华也开记者会抗议的情况下还发出令人发噱的数据表示国内罪案下降39%,完全与民意脱节。

倪可敏说,由于治安恶化,我国在本周公佈的全球旅遊指数排名剧跌至第35名,反观新加坡却升至第10名,关键就是我国在游客眼中是个冶安不靖的国家。

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

倪可敏今日受邀為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Taman Kamunting Bakti)警亭开幕剪采致词时如是表示。这座警亭是由倪可敏自掏腰包赞助、并由甘文丁峇迪花园居民群策群力兴建。该花园治安委员会主席马华迪赞扬行动党议员关心民瘼,除了每周到选区巡视,当居民委员会提出兴建警亭的建议,倪可敏更即刻自掏腰包赞助。马华迪表示,由于近日罪案不断发生,该花园近千名住户决定组成自救队,夜间展开自卫巡逻,他呼吁政府正视冶安不靖的现象,以免受害者投诉无门。

出席今日太平甘文丁峇迪花园警亭开幕仪式的其他嘉賓包括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行动党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该花园治安委员会众多理事等。

Read more...

倪可敏:大选与国阵对垒,吁批准民联注册成阵线

5:2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星洲日报.太平13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呼吁社团注册官尽快批准民联注册为联合阵线,以便在随时可能举行的第十三届大选中,民联可以推出本身的标志与国阵对垒,正式促成两线制。

他说,国阵政府一方面指责民联无法达致共识组成阵线,另一方面却故意为难,不让民联注册成为联合阵线,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指须有7政党才能组成

“注册官指民联必须要有7个政党才能组成联合阵线,但当年国阵在成立联盟使用帆船标志时,也只有3个政党而已;过后在1974年组成国阵,也没有达到7个政党。”

倪可敏今日在太平中环广场,为太平胡姬花公会主办的胡姬花展开幕后,在记者会上指社团注册官的上述做法,已违反了宪法赋予政党自由结党的权利。

他说,民联在1年前提出申请作为联合阵线,但迄今仍未获得注册官批准;而民联除了基本的3个主要政党,砂拉越的国民党已申请要求加入。

他表示将把此事带入国会,要求给予合理解释。

Read more...

内政部扣押3万本马来文圣经引众怒 吡行动党恫言上庭起诉政府

10:24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敏今日要求政府马上归还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同時惩罰涉及濫权的官员以行动捍卫联邦憲法。

The recent forfeiture of 30,000 copies of Malay version Holy Bible had tantamount to contempt of court and infringement of Religious freedom guaranteed by our supre law of the Land,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This is also a blatant abuse of power and another proof that 1 Malaysia is an empty slogan and mere lips service by Najib.

(怡保 12 日讯)

吡行动党今日要求政府马上归还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同時惩罰涉及濫权的官员以行动捍卫联邦憲法。

该党侗言若政府不归还这些遭到扣押的马来文版圣经,若基督教联合会愿意,行动党律师团准备起诉政府讨回公道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针对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The Christian Federation of Malaysia)揭露最近再有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在古晋港口遭到扣押的事件召开记者会,他说,行动党对官员层出不穷的濫权及极端的政府政策感到极度愤怒与失望。

倪可敏说,基督教联合会主席黄文兴主教也揭露,虽然政府曾保证沙巴与砂拉越将能够自由使用马来文版的圣经,但是自2009年3月开始,所有马来文版圣经的入口,无论在巴生港口或古晋港口都受到阻扰。更令人震惊的是,2009年3月透过巴生港口运入的5000本马来文圣经,至今仍然遭到内政部扣押。

根据黄文兴主教表示,经过该会多次陈情,虽然首相最终决定在2009年12月下令退还所有被扣押在巴生港口的马来文圣经,不过虽然首相已经下令退还,但是这5000本马来文圣经迄今仍然被扣抻。在2009年3月之前,也发生过数宗马来文圣经入口时遭到扣押的事件。基督教联合会每次都必须经过一番艰辛的交涉,方能够让这些圣经获得退还。

无论如何,虽然首相已经下令退还,内政部可兰经与出版物管制小组秘书再顿(Zaitun Ab Samad)却表示,内阁不曾做出任何决定,抑或批准内政部解禁自2009年3月被扣押在巴生港口的5000本马来文版圣经,若再顿言论属实,这证明政府内部有人在此事件上说谎。

倪可敏指出,联邦憲法第11条清楚保证国内非回教徒的宗教信仰自由,高庭法官刘美兰更曾宣判内政部禁止天主教会采用阿拉字眼的禁令不合法,因此海关扣押3万本马来文版圣经明显的蔑视法庭及视憲法如无物。

倪可敏批评内政部政策朝令夕改,一方面保证保证沙巴与砂拉越将能够自由使用马来文版的圣经,另一方面却扣抻圣经总数多达三万五千本,严重干扰教会工作及侵犯人权。若政府不归还这些遭到扣押的马来文版圣经,行动党律师团准备起诉政府以讨回公道。

Read more...

黄文标公布该党今天启动改朝换代运动,推介"换"字衣衫来支持重夺霹雳

3:0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正式在霹雳州推介"换"国阵政府衣衫运动。右四起为梁卓经律师,黄文标,和谢宝恒。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公布该党今天启动改朝换代运动,推介"换"字衣衫来支持重夺霹雳,迈向布城和落实大马两线制。此运动将会由他本人,以及州委梁卓经律师和谢宝恒为推动者,与霹雳州内民联领袖一起与人民力量推翻已更深蒂固的专制国阵政府。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与党员们进行推介礼后,表示国阵为了避免茉莉花效应所带来的油价上涨趋势,国阵领袖已经公开放话要求首相延迟公布燃油起价。所以随着砂州大选后,国阵将会近期解散国会进行第13届全国大选。以避免百物因通货膨胀,和其它不利于国阵的因素而被选票打击国阵要害,最后失去江山的风险。

他表示霹雳州行动党将会配合民联成员推动此价值25令吉的衣衫,并希望透过此衣衫能够向人民传达改朝换代的重要性和好处。而此运动也是重夺霹雳,迈向布城的其中一项指标性计划。有意对此衣衫进行购买的各阶层人士,可以联络谢宝恒0165558766或霹雳州行动党总部052531532。

Read more...

行动党炮轰太平市议会竟批准市中心建粪池 倪可敏施压24市议员交待

9:0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2 & 3 : 行动党炮轰太平市议会在市中心批准建化糞池破坏市容。左起姚天和、余兆佳、倪可敏及刘长一等。

(太平 10 日讯)

行动党今日要求全体市议员向太平市民交待為何批准在闹市中心建化糞池破坏太平市景并与太平旅遊诚主题唱反调。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行动党服务中心接获众多市民投诉,太平市议会不顾市容,竟批准市中心旧回教堂对面(Jalan Masjid Lama)市中心地段兴建大型化糞池,把原本古色古香的文化遗产城搞到烏烟瘴气、臭“味”远播。

该项位于太平古城市中心的地段原属于古跡保护区,任何发展建设必须符合文化遗产主题,但是太平市议会却批准建化糞池。市中心建糞池根本不合逻辑,太平区24名市议员有责任向全体市民交代。

倪可敏指出,根据1976年城市策划法令,化糞池必须建在后巷或其他适合地点,但是令人震惊的是今次却发生闹市中心建化糞池事件,他要求太平城市策划官员及全体市议员给太平市民一个交待。

此外,市议会在行车道上种树,市议员事后才来反对,过后又动用公款铲除巳种植的树木,这种行為明显后知后觉又浪费公款,令人十分不满。

倪氏今日联同后廊州议员姚天和、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亲自视察该糞池后向媒体指出,良好的市政必须有妥善与具远见的规划,在市中心建化糞池不但不符合逻辑,更是一大败笔,市议会务必亡羊补牢。

Read more...

3008朵玫瑰纪念308三周年 行动党吁珍惜民主 守护两线制

3:3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行动党用3008朵玫瑰花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 中起倪可敏、余兆佳及姚天和等。




(图) 2 ,3 & 4 : 倪可敏今日率领火箭服务团队携带3008朵玫瑰花往太平四大菜市场派送给各族女士,妇女们纷纷趨前索取鲜花,反应热烈。

(太平 9 日讯)

3008朵玫瑰花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率领火箭服务团队携带3008朵玫瑰花往太平四大菜市场派送给各族女士以纪念308全国大选三周年及国际妇女节100周年。

倪可敏今日率领后廊州议员姚天和及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从清晨七时开始分别在甘文丁、后廊、保阁亚三及太平四地大派鲜花,所到之处广受妇女们欢迎,三千余朵玫瑰花在短短三小时内遭索取一空。

倪可敏过后在新闻友佈会上指出,308全国大选是我国政治史上的空前突破,人民用手中一票让五州政权变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308全国大选打破了国内一党独大的政冶生态,催生了两线制。这个史无前例的改变是国人用了逾50年才爭取到的成果,因此他呼吁人民珍惜,细心呵护这朵刚萌芽的民主花朵。

倪可敏指出,2010年联合国投资报告显示,民联四州的投资总额共达250亿,比国阵执政的其他9州加起來总和更多,优异表现压倒国阵执政的州属。其中梹州投资以122亿高居全国第一,雪州则以106亿屈居亚军,这显示民联的勤力工作及良好施政巳赢取投资者信心。

倪可敏披露,反观吡州,2010年投资只有30亿,与梹州相比连三成都不到。此外贸工部的报告更显示吡州国阵政府报大数误导民众。

倪氏说,“2009年国阵州政府曾宣佈吡州的投资高达131亿,后经过贸工部查证,实际投资只有8亿,外资更只有不足4亿令吉,人民须张大眼睛以免被误导。”

沒有两线制提供替代选择 人民不可能成为“老板”

倪可敏在新闻友佈会上指出,当政者时常高喊“人民才是老板”的口号,但是若沒有两线制提供替代选择,人民根本不可能成为“老板”。他说,若沒有民联,国阵就会一党独大。在国阵强权独霸的局面,即使面对不利人民的政策及贪污腐败横生,人民只能“哑子吃黃蓮、有苦说不出”,最终吃亏的还是老百姓。他呼吁人民坚守崗位,不让历史走回头路。

倪可敏也指出,吡州民联将在近期推介民联“百日新政”橙皮书,民联新政将制定造福人民的十大政策与国阵竞爭,但前提是人民须给民联执政中央的机会表现,人民才能以表现判断优劣。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