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Saturday, April 30, 2011

马华议决不入阁不当官 倪可敏反促走后门者即刻下台节省公款


行动党今日吁请所有“走后门”当官的政客即刻辞职以向人民负责,同时节省千万公款,利国利民。

MCA Presidential Council had resolved that in the event MCA performed worse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all MCA leaders will not accept any public office appointment. Thi decision comes as a pleasant but desperate move by MCA to all Malaysians.

After forming Government for more than 54 years, Malaysians are not bothered whether any MCA leaders being appointed as Ministers or not, all we want is a fair and just policies, good but cheap living qualities, a clean, uncorrupt and efficient government and a safe place to live in. However, it is sad to notice that MCA still fail to understand the people's wishes and i believe time for them to become opposition has finally come.

(太平 30 日讯)

行动党今日吁请所有“走后门”当官的政客即刻辞职以向人民负责,同时节省千万公款,利国利民。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针对马华会长理事会议决,一旦来屆大选马华的成绩比308大选更差,全体马华领袖将决定不加入内阁、州政府,也不出任县市议员和村长的决定而发出上述呼吁。

倪可敏今日指出,马华无须等到下屆大选,会长理事会的成员应立即以身作则,马上辞职替人民节省公款。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说,其实选民根本不关注马华民政何人当官,选民要的是公正平等的政策、安居乐业的治安、价廉物美的货品及廉洁爱民的政府,若马华民政面对巫统只能奴颜婢膝、唯唯诺诺,看到不公不义的事继续噤若寒蟬,那么再多的人当官也于事无补。“马华民政当了逾50年政府连人民须要什么还搞不清楚,这是真正的荒腔走板!”他表示。

马华民政领导人落选反而升官

他表示,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及颜炳寿在308全国大选皆遭人民唾弃,然而败选后不但无须辞职反而“走后门”受委上议员,过后甚至再受委副财政部长及副青年体育部部长;其中颜炳寿甚至从落选州议员高升至副部长。马华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也一样。“如果马华认真落实“高调问政”,这些人应以身作则马上辞职,否则如何服众?”他调侃。

倪可敏指出,落选的国阵领袖一样有官做,而且“官”会越做越大。他表示,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遭梹州人民唾弃后不但无须丢官,反而高升首相署超级部长,主管评估各部长的表现。该党署理主席拿督郑可扬败走木威区后也一样,郑氏甚至在落选后出任全国绝无僅有的州务大臣顾问高职,高薪厚酬样样俱全。

“国大党的三美威鲁遭和丰区人民唾弃后如今担任“全球首创”的南亚基建大使,每个月津贴逾2万7000令吉,还有6名全职员工侍候,待遇比部长有过之而无不及,总之国陣领袖落选比当选更轻松!” 倪可敏直言。

倪氏表示,落选的国阵候选人如今几乎人人走后门,他们了通过首相署出任国会选区及州议会选区协调员,不必出席国州议会每个月还可领取4千至6千元的丰厚津贴,导致今年首相署员工人数突破4万3千人,常年管理支出逾40亿令吉大关!这笔账全由人民埋单,所以他建议选民在大选时记得和这些候选人好好“算賬”。

倪可敏今日在率领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及太平国州议员服务队向民众派发民联执政中央后将推行的“民联百日新政”传单后向报界如是彼露。

(图) : 太平国州议员服务队向民众展示“民联百日新政”传单。左三起郑国霖、余兆佳及倪可敏等。

行动党要涉及濫权的吡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辞职谢罪。


(爱大华 29 日讯)

行动党继续追击稀土厂课题!

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联同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木威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上指出,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在4月18日向香港股票交易所呈报,它与吡叻州发展机构(SEDC)已在本月签署一项备忘录,但是身为吡叻州发展机构主席的州务大臣赞比里却声称什么也不知情,属于严重失职,这是说不过去的。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根据公司章程,沒有董事会的批准,身為吡叻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的三苏丁绝对不会、也无胆擅自与外国投资机构签署备忘录,因此州务大臣赞比里声称什么也不知情,把责任推得一乾二淨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倪可敏指出,若赞比里“什么都不知道”的说词成立,那就证明吡叻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涉及濫权,赞比里理应指示他辞职谢罪,但是政府却选择逃避责任。“事情一遭揭露,政府官员全都忙着推卸责任,这到底是什么政府?”他质问。

倪可敏在记者会上指出,开采稀土事关重大,吡叻州子民绝对有权知道内幕详情。他表示,红坭山曾在80年代飽受亚洲稀土幅射危机威脅,全体居民抗爭逾15年才成功让来自日本的亚洲稀土厂关闭,至今该厂被迫耗资高达3亿3千万令吉进行废料处理与环境保护的工作尚未完结,居民们的血淚控诉更是令人历历在目、毕生难忘。

倪氏指出,由于稀土含有剧毒,过去卅年全球各国都严禁稀土开采,只有中国开放该高风险工业,这导致中国几乎供应全球95%的稀土市场。如今我国继关丹引进来自澳洲的稀土提炼厂LYNAS、劳勿采用山埃(CYNITE)采金后,国阵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又在本月开启新一轮稀土开采计划,这种趨势巳引起全国震惊。

倪可汉 : 民联执政绝不建稀土提炼厂

行动党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则表示,若吡州还由民联执政就绝不会发生这种为了短期利益、典当人民生命安全的事。

倪可汉表示,民联执政的州属向人民保证无核家园,绝不在执政的州属兴建核子发电厂或稀土提炼厂等含有辐射风险的高风险工业,因此他吁请选民重新让民联在吡叻州执政以捍卫自己的家园。出席今日记者会者包括行动党吡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署理主席李锦华、秘书彭兴忠及其他众多党员等。

(图) : 行动党要涉及濫权的吡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辞职谢罪。前右起杨祖强、倪可敏、倪可汉、张友強及李锦华。

行动党45周年党庆宴会筹委会主席黄文标代表党表示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协助



(怡保29日讯)

由行动党霹雳州举办的行动党45周年党庆宴会,筹委会主席黄文标代表党表示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协助,和借助砂勞越州选举行动党大有斩获和士气,筹备工作才能顺利办妥和餐劵同时售罄。

也是霹雳行动党副秘书的他表示当晚的演讲者有他本人,霹雳州主席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马,秘书倪可敏,和有超人之称的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博士,以及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员尼查。

他表示当晚也会进行行动党霹雳州的"换"掉国阵政府的推介礼,以确保此民主运动能够全方面号召人民改朝换代能够在来届大选实现。

图:黄文标(右4)与行动党45周年党庆千人宴团队进行合照。

火箭服务队5月2日在怡保东区美诗茶餐室前进行选民登记运动


(怡保30日讯)

适逢一连三日的公共假期,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趁着劳动节的来临,将率领其火箭服务队到怡保东区美诗茶餐室前进行选民登记运动,欢迎还未登记为选民及要更换投票处地址的怡保市民及游子们踊跃出席。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选民登记运动将订于来临的周一(5月2日),从早上9时正到11时进行,而桂和区火箭服务队也将在美诗茶餐室前设立服务柜台,供市民及游子们前来查询及登记为选民。

此外,黄氏指出,基于许多外地选民因搬迁到新选区后而还未更新投票处地址,该服务队也特邀选举委员会官员一同前来,为选民提供更换地址服务。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资料显示,霹雳州迄今尚有约50万名合格公民还未登记为选民,而这庞大的人数将在来届全国大选内,民联能否重夺霹雳州政权并入主布城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Thursday, April 28, 2011

惊传霹雳州政府属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已经与香港南亚矿业公司签署备忘录,在霹雳州红泥山探采稀土


(怡保28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反对设立核电厂、关丹澳洲莱纳斯稀土提炼厂等严重影响环境大型计划声浪不断的时候,现在又惊传霹雳州政府属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已经与香港南亚矿业公司签署备忘录,在霹雳州红泥山探采稀土,国家发展趋势令人无比震惊!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在稀土备忘录课题曝光后向网上媒体透露对于这个备忘录表示不知情,这番言论同样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作为霹雳州政府属下的投资翅膀,霹雳州发展机构是直接向州务大臣负责以及汇报,涉及大众利益的稀土探采计划,州政府不可能会不知情。

黄氏表示,世界许多发展国家现在已经开始离危害环境的计划而去,日本大海啸引发的核危机前车可鉴,无论是在核电厂、稀土提炼探采计划,人民都不愿意看到国家沦落为他国不要的“垃圾科技”收留所。

“霹雳州红泥山的居民在1978年日本亚稀土厂提炼稀土课题上展开长达10多年的抗议,稀土危机对于许多居民来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如今国阵州政府却在这个课提上贸然与外商签署备忘录,当中究竟还有什么实情遭到隐瞒,人民绝对有权知道!”

黄家和指出,与此同时,槟城州民联政府可以公开拒绝联邦政府在该州任何土地设立核电厂,如果霹雳州国阵政府同样的以民为本的话,为何不能效仿槟州的做法,公开拒绝“垃圾科技”,并转向为推动绿化环保作更大努力,保障下一代的生活环境?

香港南亚矿业欲来吡开采稀土掀幅射風暴 行动党要国阵全盤交代


稀土幅射梦魇重臨吡州! ! 行动党今日要求吡叻州务大臣赞比里全盤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及避免吡州沦为外国的“排毒工厂”!

According to the media release issued by CVM Minerals Limited to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the company had signed an MOU with Perak SEDC to explore mining of rare earth at Bukit Merah, Menglembu over the piece of land approximately involved a land size of 750 acres.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the MOU was signed on 18th April, 2011 and the company had now applied license from Perak Land and Mines Department with immediate effect. It was revealed that Perak SEDC will be the minority shareholder with merely 4.73% shareholding.

DAP Perak view this with grave concern and demand a full revelation of such possibly highly hazardous project which may cause irrepairable damage to the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 DAP wants BN's MB Zamry to show all truth and set up an independant EIA committee where DAP will be entitled to send an expert to study pro and con of the proposed project. Perak BN government must not sacrify the future of Perakian just for a short term financial gain failing which the DAP will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whenever deem necessary to safeguard the people's interest.

(班台 28 日讯)

稀土幅射梦魇重臨吡州! ! 行动党今日要求吡叻州务大臣赞比里全盤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及避免吡州沦为外国的“排毒工厂”!

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联同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班台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上指出,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在4月18日向香港股票交易所呈报,它与吡州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SEDC)已在本月18日刚签署一项备忘录。

在这项备忘录底下,两者将设立合资公司,一起在该州怡保红泥山展开“勘探及开采稀土(Rare Earth)及其他潜在矿产”的计划。此外,南亚矿业的子公司南亚金属循环有限公司(CVM Metal Recycle Sdn Bhd)在2011年4月18日已针对该计划,向霹州土地及矿物局呈交稀土勘探执照申请,涉及的土地面积大至750英畝。

该备忘录说明,若能够成功取得执照,则该公司将进一步与霹雳州发展机构签署协定, 列明合作形式等课题。在该联营计划下霹雳州发展机构将只占4.73%股权,南亚矿业公司將是大股东。

也是班台区州的议员倪可敏在记者会上指出,开采稀土事关重大,吡叻州子民绝对有权知道内幕详情。他表示,红坭山曾在80年代飽受亚洲稀土幅射危机威脅,全体居民抗爭逾15年才成功让来自日本的亚洲稀土厂关闭,其中居民们的血淚控诉实令人历历在目、毕生难忘。“我们要知道真相!” 倪可敏强调。

倪氏指出,由于稀土含有剧毒,过去卅年全球各国都严禁稀土开采,只有中国开放该高风险工业,这导致中国几乎供应全球95%的稀土市场。如今我国继关丹引进来自澳洲的稀土提炼厂LYNAS后,吡州国阵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也在本月开启新一轮稀土开采计划,这种趨势巳引起全国震惊。

倪可汉:行动党将作为人民強大后盾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呼吁红坭山全体居民团结一致捍卫家园,行动党将作为人民強大的后盾。他吁请政府设立具公信力的独立环境评估委员会来审查南亚矿业公司的申请,同时要政府让反对党委派专家共同审查以免有人循私或企图隐瞒真相。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其他行动党领袖包括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及众多党员等。

(图) : 行动党要求吡叻州国阵政府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前排右起林宗荣、倪可敏及倪可汉等。

国民月收一个大马5电邮 黄家和:政府一年费至少1亿600万

(怡保27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抨击《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明显的是另一个造富朋党的计划,对于长久以来都可以免费使用电邮的人民是没有带来额外的好处和便利。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怡保东区社青团团长丘浚良在其怡保花园东区办公室向报界表示,获得政府委任给予《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服务的特力方案已经证实,该公司将从“某个方面”发给国民的电邮征收50仙的收费,而该公司也估计国家将会有540万名使用者。

黄氏说,540万使用者相等于国家2700万个国民的20巴仙,而保守估计如果每个国民每个月接取5个电邮的话,政府给予特力方案一年的费用至少将高达1亿6千200万令吉!

“在互联网提供许多免费电邮服务的时候,国阵政府却选择用付费的方式、更甚的是电邮合约却交给一家面临除牌命运的公司,当中的不透明作业,政府必须给予解释。”

黄家和说,自从国阵政府推出《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以来、多番经过不同的包装以让人民接纳,但是去年所推出的所谓《一个马来西亚》第一方程式车队却到了今天必须与本地汽车制造商普腾打官司、现在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也同样的黑箱作业、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他说,如果在国家独立54年后的今天,国家的种族主义依然肆虐、华淡小还是不能够获得公正平等的对待、独中文凭仍旧没有不能获得承认,《一个马来西亚》也只不过停留在华丽口号的阶段,没有实际上的意义。

图:黄家和(中)抨击一个大马电邮不切实际,右起郑福基与丘浚良。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行动党创党45周年晚宴,全场超过一百桌餐劵目前已经售完




(怡保26日讯)

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感谢公众人士鼎力支持,使本星期六在怡保丽都酒家举办的行动党创党45周年晚宴,全场超过一百桌餐劵目前已经售完。

他今天是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出席万里望西区支部改选后,表示此宴会在该当国州议员和州委的推动,加上公众人士的热烈反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情况不但持续308的效应,而且至砂勞越州选举后还有增加的趋势。

对于2011年万里望西区支部改选后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关桂文
副主席:林顺利
秘书:何国丰
副秘书:谢国利
财政:欧伯
宣传秘书:周得福
妇女事务秘书:邱素芳
委员:梁锦富,庄淑贞,萧贵兰,黄汉霖
查账:陈伟成,江宝英

图:黄文标(左3起)与行动党万里望西区支部主席关桂文,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以及万里望西区支部委员改选后进行合照。

林冠英 : 重演砂州旋风 民联具信心收复吡州政权


(宜力 26 日讯)

行动党有史以来首次在宜力乡区主办<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晚宴,宴开过120席打破纪录,全场爆满、人气高涨。

為了实现收复吡州政权的宏愿,行动党秘书长兼梹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亲自率领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州秘书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等重量级领袖集体步入宜力乡区,向乡区人民传达创造两线制、领航新格局的重大政治讯息。林冠英一行人的抵步获得全场逾千公众热烈的掌声。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日落洞国会议员黃泉安、吡州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郑立慷、吡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等人。

林冠英 : 华裔可成“造王者”终结巫统种族霸权

林冠英致词时表示,在上吡叻二国五州议席,由于华裔选票占20余巴仙,在马来人选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只要华人选票集中,华裔将可成为“造王者”,亲手终结巫统愈50年的种族政冶霸权。

林冠英指出,行动党在砂州取得辉煌胜利靠的是各族的支持而不只是华人选票,其中民联的马来票剧增18.4%、伊班选票更爆升19%,这显示全民“求变”巳是当今主流。

林冠英指出,虽然国阵常指责民联沒有执政经验,然而民联虽只执政吡州十一个月却获得总稽查司给予四星级的佳评,其公正、廉洁及透明的施政更统统把国阵抛在后头,因此他促请吡州子民在来屆大选投选民联,让行动党完成未竟的使命。

林冠英指出,民联虽只在梹城执政三年却已成功创下十项全国第一、成绩斐然。他指出,梹城去年成功吸引122亿投资、高居全国第一,此外梹州更史无前例获国际透明指数组织评为全国最廉浩州政府、州内罪案更下降27.6%,高居全国之冠,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他说,民联执政梹州年年有盈余、国阵执政吡州却年年赤字,甚至负债愈9亿元,他吁请全民让政党轮替、“烂”了就要換!

尼查 : 回教党支持新村永久地契、承认独中统考

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在致词时则表示,巫统縱容其控制的马来前锋报渲染“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运动突显巫统的种族政治巳达穷途末路,相反的开明先进的马来人巳开始转投民联怀抱,这是好的开始。他说,身为回教党领袖他支持给华人新村永久地契、承认独中统考、支持拨地独中以地养校、甚至捐钱给华人神庙,这证明了回教党比巫统更开明、更亲近华社,华人应该看清巫统的真面目,不应继续受误导。

倪可敏 : “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与一个大马”唱反调

压轴演讲的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致词时说,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支持巫统控制的<马来前锋报>渲染“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运动突显了“一个大马”只是虚无的政冶口号。他表示,土权组织踩上马华公会总部警告马华却不见任何巫统领袖声援盟党,他呼吁马华全体党员即刻与巫统划清界线,勿再与狼共舞。

倪可敏表示,真正实行“以华制华”的是巫统,巫统通过由马华分裂出来的民政党来分化华人政治力量,但马华民政几十年来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争相以“大老婆”、“小老婆”身份向巫统争宠,最终却自陷困局、沦为巫统棋子,可憐华社地位却江诃日下。会上宜力4个支部主席覃观生、徐文训、夏耀基及陈国祥也联手表扬参与宜力行动党默默付出超过30年的该党元老林清基、林清才、施来好、封奕群、覃伟宗、卢炳堂、洪秋兰及覃火德等,场面温馨。

(图) 1 : 行动党有史以来首次在宜力乡区主办<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晚宴,宴开过120席打破纪录,全场爆满。


(图) 2 & 3: 民联领袖在宜力行动党千人宴相见欢。右起林碧霞、尼查夫人、倪可汉、尼查、林冠英、倪可敏、郑立慷、黄家和、黄泉安及西华等人。


(图) 4 : 倪可敏 致词抨击 “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与一个大马”高唱反调。


(图) 5 : 行动党工委赠送“換旧迎新”衣衫于尼查。右二及四倪可敏及倪可汉见证。


(图) 6 : 育才独中表演精采及震憾人心的廿四节令鼓。

倪可敏扬言民联执政为林连玉平反 恢复族魂公民权


(太平 26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扬言,一旦民联成功在来屆大选入主布城,民联将恢复华人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以还母语教育一个公道!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林氏九龙堂周年纪念晚宴致词时指出,华人社会虽有百家姓氏,但是所谓 “陈林滿天下”,林氏弟子遍佈天下,从民族英雄林則徐到大马华人“族魂”林连玉,林氏可谓人才辈出,因此林氏有理由为祖先“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精神感到骄傲。

倪可敏指出,林连玉毕生为华教,终生追求民族平等,但是他不但被革除教师职、更遭国阵政府褫夺公民权,身为大马华人,大家都有责任為含冤待雪的林老师平反,还他一个公道。

倪可敏呼吁政府在今年1218华教节宣佈恢复“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以还母语教育一个公道,否则将来民联成功执政势将为林老师平反。

倪可敏致词时也指出,土权组织到马华总部示威显示种族主义根深蒂固、“一个大马”的子虛烏有。他表示,我国政府若欲吸取教訓,就应向南非及德国看齐,立法禁止种族政党。他呼吁巫统、马华及国大党等种族政党解散,為了国家的长远利益让大马远离愚蠢的种族主义。倪氏一席话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他呼吁身为国民团结部长的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在今年6月28日国会复会时提动议立法禁止种族政党、让种族主义在国内失去市场,屆时他深信行动党29名国会议员将会為了国家利益投支持票。“身为国民团结部长若不敢向种族主义宣战,那如何促进国民团结?” 他质问。

出席今日太平林氏九龙堂周年纪念晚宴的嘉賓包括大马林氏宗亲会执行顾问丹斯里林顺平、后廊州议员姚天和、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代表郑国霖、太平国陣协调员苏家斌等人。会上倪可敏也代表行动党捐献500元予林氏九龙堂充该会教育基金,热心公益赢得会众讚扬。

(图) 1 : 倪可敏代表行动党捐献500元予林氏九龙堂充该会教育基金,并由丹斯里林顺平、姚天和及郑国霖见证,热心公益赢得讚扬。


(图) 2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扬言一旦民联成功在来屆大选入主布城,民联将恢复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

Monday, April 25, 2011

梹州副首长拉玛沙米 : 若吡州由民联执政成就将超越梹城 吁吡州子民换掉国阵





(爱大华 25日讯)

梹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教授今日指出,吡叻州在民联执政期间成功吸引逾31亿元的投资,成功打破纪录,若吡叻州由民联继续执政,成就将超越梹城!

拉玛沙米教授表示,民联虽只执政吡州十一个月却获得总稽查司给予四星级的佳评,其公正、廉洁及透明的施政统统把国阵抛在后头,因此他促请吡州子民在来屆大选投选民联,让它们完成未完的使命。

拉玛沙米指出,民联虽只在梹城执政三年却已成功创下十项全国第一、成绩斐然。他指出,梹城去年成功吸引122亿投资、高居全国第一,此外梹州更史无前例获国际透明指数组织评为全国最廉浩州政府、州内罪案更下降27.6%,高居全国之冠,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拉玛沙米指出,以民联在吡州公平廉洁的施政表现,他促请吡州选民在来屆大选敢敢改变,让民联完成未完的使命。“人民己给了国阵54年,难道给民联5年机会都不可以吗?” 拉玛沙米一席话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拉玛沙米教授今日受邀出席由行动党爱大华敦三峇丹园坵支部主办的<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讲座成功吸引逾500人赴会,场面热闹。其他出席的重量级领袖包括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蒲种区国会议员哥賓星、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及吡州原任议长西华古马等人。

另一方面,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致词时表示,民联成功在砂州选举取得史上最佳战绩突显东马人民同样求变,只要深耕乡区,来屆大选改朝換代将指日可待。

倪可敏指出,虽然砂国阵以55席成功保住三分之二优势,但是根据97万砂州选民的投票取向,国阵的得票率却从62.93% 骤降至55.24%,流失的选票高达8%。此外在总票数当中,民联成功取得高达45%的选票,创历史新高。

民联45%支持率 应赢得32席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若非选区划分极度偏差,以民联45%的支持率,民联已成功拿下32席,砂国阵三分之二优势势必漡然无存。更振奋人心的是,民联的马来选票大幅增加18.4%、伊班选票更增加近19%,这显示民联成功在土著区取得空前突破证明砂拉越巳加入国家政治主流、响应“改变”的主題曲。

人民支持两线制

倪可敏表示,民联今次成功在被喻为国阵“定期存款”的砂州取得史上最大突破,充份显示人民支持两线制及压恶贪腐。他表示,历史不走回头路,来屆大选將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黄金机会,因此大家切勿错失良机。

(图) 1 : 行动党领袖在<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上高举双手展示团结!右2起西华古马、古拉、倪可汉、拉玛沙米及倪可敏等人。


(图) 2 : 行动党爱大华敦三峇丹园坵支部主办<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成功吸引逾500人赴会,场面热闹。


(图) 3 : 梹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教授致词吁吡州人民換政府。
(图) 4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致词抨击政府6个月五度调高油价。

Friday, April 22, 2011

黄家: 宜力晚宴将在傍晚6时45分在宜力福建公会礼堂隆重举办

(宜力22日讯)

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霹雳州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明日将联袂前往宜力,出席由民主行动党宜力4个支部联合主办的民主行动党第45周年党庆晚宴,并将会发表重要演说,欢迎已经购买餐劵的市民踊跃出席。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民主行动党宜力4个支部历史性联合主办该项党庆晚宴,在市民的踊跃支持下,已经突破120桌大关,而许多刚刚从砂劳越州选助选回到的领袖将会出席与市民会面,除了林冠英与尼查以外,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国会议员倪可敏、黄泉安、张念群、州议员郑立慷与他本人将会出席演说,向市民分析最新政治局势。

黄家和说,晚宴将在傍晚6时45分在宜力福建公会礼堂隆重举办,而宜力区也是霹雳州下一届大选一个深具策略性的地区,肩负协助重掌霹雳州政权重任,有鉴于此大会希望市民踊跃出席聆听演说,为下一届大选打下根基。

“人民要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要来做什么鬼!“Buat apa rakyat perlu email 1 Malaysia!"



(怡保21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指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是政府在这个国家关键经济领域项目下的投资项目之一,也是32亿6100万元政府投资额中的一部分。但首相纳吉和计划受惠公司Tricubes一起否认政府使用人民纳税钱言论存矛盾,和刻意隐瞒人民。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出席选区兴度庙节目后,表示大马子民特别是年轻和中年人都至少拥有一个免费,隐私保密,效率好,储存量足够的电邮。就算政府要迈向电子政府与无纸作业政府的模式,也不必要多此一举来设立自己品牌的系统来达到目的。

他说由Tricubes主导这项总值5000万元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负责为纳吉政府设立一个网站,并为每名18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公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电邮帐户充当官方用途、设立一站式的网上政府服务中心,以及其他的附加价值服务,如社交网络、网上账单查询与付款服务等。这显示国阵政府刻意让为面对被除牌命运的Tricubes制造翻身财富,同时达到观察和监督使用者资料和行踪的目的。

在刚过的霹雳州议会国阵州议员有投诉自己选区没有网络系统,所以他建议首相向槟城民联政府学习,让全民享有免费无线上网。或在大马财政预算案前大幅度降低固定或流动宽频价格。好过建议设立一些不知所谓的一个大马电邮或百层摩天楼计划。

图:黄文标(右2起)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一起参与兴度庙庆典。

2011年砂州大选精采图片集




























2011年砂州大选精采图片集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于今屆砂州大选巡迴民都魯、美里、民丹莪、泗里街、诗巫及州首府古晋為行动党候选人助选,所到之处万人空巷,砂州行动党更创下1978年成立以来最佳战绩,在竞选的15席中贏取12席,再度成为砂州最大反对党,以下为本屆大选部份精采图片集:--
BINTULU民都魯
() 1 : 民都魯群众踴跃出席行动党<与倪可敏共进晚餐>竞选晚会、全场爆满。
() 2 & 3 : 倪可敏在民都魯行动党竞选晚会上发表精辟演说。
() 4 : 倪可敏与当地粉丝合照,右一为成功蝉联基都隆区州议员的周政新。

MIRI 美里
() 1, 2 , 3 & 4 : 美里行动党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成功吸引近20,000人出席,人民力量无远弗屆。
() 5, 6 & 7 : 行动党领袖带领群众迎向改变,国家积极迈向两线制。

SIBU 诗巫
() 1, 2 & 3 : 即使天不作美,诗巫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群众大会成功吸引15,000人参与,民众的热情令人感动。
() 4 : 诗巫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群众大会倪可敏与丘光耀超人装双龙出海、人气爆灯。

SARIKEI泗里街
() 1 : 泗里街<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获得逾3000名乡亲父老鼎力相扶、盛況空前。
() 2, 3 & 4 : : 倪可敏与丘光耀在泗里街<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全力出击,右起为创党元老张守江及最终成功突破、当选卢勃州议员的黄华西医生。

KUCHING 古晋
() 1 ,2 & 3 : 选前最后一夜,逾30,000人挤满行动党<超级星期五>大会,全场人山人海,古晋人民势欲终结白毛霸权!
() 4 : 倪可敏在行动党<超级星期五>群众大会发表压轴演讲、成功掀起全场高潮。



Thursday, April 21, 2011

"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顺利举行。主讲人周泽南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国阵的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


(怡保19日讯)

社青团霹雳州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举办一场主题为"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顺利举行。主讲人周泽南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此国阵的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离他们的家园,也指国阵越安全,人民越危险。

纪录片制作人周泽南表示由于此纪录片与诗巫补选十分接近,加上他本人在国营电视台工作和对此纪录片的播放的坚持态度,最后就被革职的命运。为了给人民对巴贡水坝背后不能见光的知情权,所以他本人不停在全国走透透来进行讲座会,放映会和出售此纪录片。

他表示砂州政权长期是国阵的定期存款,一切会破坏环境生态和人文历史的大型计划,往往因为政府与商界的挂钩所以能够轻易被典当。如彭亨州与Lynas采稀土公司在绕过人民的意愿中进行就是一个例子。最后只是以自己的相关政府机构来为计划进行漂白和辩护,是国阵政府一向来的处理手段。

出席当晚节目有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马,社青团全国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社青团霹雳州工艺资讯主任黄云龙,元老骆瑞珍和黄来兴。

图:倪可汉(左4)移交水果礼篮给主讲人周泽南(左2),与黄文标(左起),黄来兴,西华古马,曾福仔,骆瑞珍和黄云龙合照。

马华议决不入阁不当官 倪可敏反促走后门者即刻下台节省公款

11:23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行动党今日吁请所有“走后门”当官的政客即刻辞职以向人民负责,同时节省千万公款,利国利民。

MCA Presidential Council had resolved that in the event MCA performed worse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all MCA leaders will not accept any public office appointment. Thi decision comes as a pleasant but desperate move by MCA to all Malaysians.

After forming Government for more than 54 years, Malaysians are not bothered whether any MCA leaders being appointed as Ministers or not, all we want is a fair and just policies, good but cheap living qualities, a clean, uncorrupt and efficient government and a safe place to live in. However, it is sad to notice that MCA still fail to understand the people's wishes and i believe time for them to become opposition has finally come.

(太平 30 日讯)

行动党今日吁请所有“走后门”当官的政客即刻辞职以向人民负责,同时节省千万公款,利国利民。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针对马华会长理事会议决,一旦来屆大选马华的成绩比308大选更差,全体马华领袖将决定不加入内阁、州政府,也不出任县市议员和村长的决定而发出上述呼吁。

倪可敏今日指出,马华无须等到下屆大选,会长理事会的成员应立即以身作则,马上辞职替人民节省公款。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说,其实选民根本不关注马华民政何人当官,选民要的是公正平等的政策、安居乐业的治安、价廉物美的货品及廉洁爱民的政府,若马华民政面对巫统只能奴颜婢膝、唯唯诺诺,看到不公不义的事继续噤若寒蟬,那么再多的人当官也于事无补。“马华民政当了逾50年政府连人民须要什么还搞不清楚,这是真正的荒腔走板!”他表示。

马华民政领导人落选反而升官

他表示,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及颜炳寿在308全国大选皆遭人民唾弃,然而败选后不但无须辞职反而“走后门”受委上议员,过后甚至再受委副财政部长及副青年体育部部长;其中颜炳寿甚至从落选州议员高升至副部长。马华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也一样。“如果马华认真落实“高调问政”,这些人应以身作则马上辞职,否则如何服众?”他调侃。

倪可敏指出,落选的国阵领袖一样有官做,而且“官”会越做越大。他表示,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遭梹州人民唾弃后不但无须丢官,反而高升首相署超级部长,主管评估各部长的表现。该党署理主席拿督郑可扬败走木威区后也一样,郑氏甚至在落选后出任全国绝无僅有的州务大臣顾问高职,高薪厚酬样样俱全。

“国大党的三美威鲁遭和丰区人民唾弃后如今担任“全球首创”的南亚基建大使,每个月津贴逾2万7000令吉,还有6名全职员工侍候,待遇比部长有过之而无不及,总之国陣领袖落选比当选更轻松!” 倪可敏直言。

倪氏表示,落选的国阵候选人如今几乎人人走后门,他们了通过首相署出任国会选区及州议会选区协调员,不必出席国州议会每个月还可领取4千至6千元的丰厚津贴,导致今年首相署员工人数突破4万3千人,常年管理支出逾40亿令吉大关!这笔账全由人民埋单,所以他建议选民在大选时记得和这些候选人好好“算賬”。

倪可敏今日在率领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及太平国州议员服务队向民众派发民联执政中央后将推行的“民联百日新政”传单后向报界如是彼露。

(图) : 太平国州议员服务队向民众展示“民联百日新政”传单。左三起郑国霖、余兆佳及倪可敏等。

Read more...

行动党要涉及濫权的吡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辞职谢罪。

11:2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爱大华 29 日讯)

行动党继续追击稀土厂课题!

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联同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木威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上指出,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在4月18日向香港股票交易所呈报,它与吡叻州发展机构(SEDC)已在本月签署一项备忘录,但是身为吡叻州发展机构主席的州务大臣赞比里却声称什么也不知情,属于严重失职,这是说不过去的。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根据公司章程,沒有董事会的批准,身為吡叻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的三苏丁绝对不会、也无胆擅自与外国投资机构签署备忘录,因此州务大臣赞比里声称什么也不知情,把责任推得一乾二淨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倪可敏指出,若赞比里“什么都不知道”的说词成立,那就证明吡叻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涉及濫权,赞比里理应指示他辞职谢罪,但是政府却选择逃避责任。“事情一遭揭露,政府官员全都忙着推卸责任,这到底是什么政府?”他质问。

倪可敏在记者会上指出,开采稀土事关重大,吡叻州子民绝对有权知道内幕详情。他表示,红坭山曾在80年代飽受亚洲稀土幅射危机威脅,全体居民抗爭逾15年才成功让来自日本的亚洲稀土厂关闭,至今该厂被迫耗资高达3亿3千万令吉进行废料处理与环境保护的工作尚未完结,居民们的血淚控诉更是令人历历在目、毕生难忘。

倪氏指出,由于稀土含有剧毒,过去卅年全球各国都严禁稀土开采,只有中国开放该高风险工业,这导致中国几乎供应全球95%的稀土市场。如今我国继关丹引进来自澳洲的稀土提炼厂LYNAS、劳勿采用山埃(CYNITE)采金后,国阵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又在本月开启新一轮稀土开采计划,这种趨势巳引起全国震惊。

倪可汉 : 民联执政绝不建稀土提炼厂

行动党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则表示,若吡州还由民联执政就绝不会发生这种为了短期利益、典当人民生命安全的事。

倪可汉表示,民联执政的州属向人民保证无核家园,绝不在执政的州属兴建核子发电厂或稀土提炼厂等含有辐射风险的高风险工业,因此他吁请选民重新让民联在吡叻州执政以捍卫自己的家园。出席今日记者会者包括行动党吡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署理主席李锦华、秘书彭兴忠及其他众多党员等。

(图) : 行动党要涉及濫权的吡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三苏丁辞职谢罪。前右起杨祖强、倪可敏、倪可汉、张友強及李锦华。


Read more...

行动党45周年党庆宴会筹委会主席黄文标代表党表示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协助

11:1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9日讯)

由行动党霹雳州举办的行动党45周年党庆宴会,筹委会主席黄文标代表党表示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协助,和借助砂勞越州选举行动党大有斩获和士气,筹备工作才能顺利办妥和餐劵同时售罄。

也是霹雳行动党副秘书的他表示当晚的演讲者有他本人,霹雳州主席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马,秘书倪可敏,和有超人之称的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博士,以及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员尼查。

他表示当晚也会进行行动党霹雳州的"换"掉国阵政府的推介礼,以确保此民主运动能够全方面号召人民改朝换代能够在来届大选实现。

图:黄文标(右4)与行动党45周年党庆千人宴团队进行合照。

Read more...

火箭服务队5月2日在怡保东区美诗茶餐室前进行选民登记运动

9:4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30日讯)

适逢一连三日的公共假期,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趁着劳动节的来临,将率领其火箭服务队到怡保东区美诗茶餐室前进行选民登记运动,欢迎还未登记为选民及要更换投票处地址的怡保市民及游子们踊跃出席。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选民登记运动将订于来临的周一(5月2日),从早上9时正到11时进行,而桂和区火箭服务队也将在美诗茶餐室前设立服务柜台,供市民及游子们前来查询及登记为选民。

此外,黄氏指出,基于许多外地选民因搬迁到新选区后而还未更新投票处地址,该服务队也特邀选举委员会官员一同前来,为选民提供更换地址服务。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资料显示,霹雳州迄今尚有约50万名合格公民还未登记为选民,而这庞大的人数将在来届全国大选内,民联能否重夺霹雳州政权并入主布城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Read more...

惊传霹雳州政府属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已经与香港南亚矿业公司签署备忘录,在霹雳州红泥山探采稀土

12:3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8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反对设立核电厂、关丹澳洲莱纳斯稀土提炼厂等严重影响环境大型计划声浪不断的时候,现在又惊传霹雳州政府属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已经与香港南亚矿业公司签署备忘录,在霹雳州红泥山探采稀土,国家发展趋势令人无比震惊!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在稀土备忘录课题曝光后向网上媒体透露对于这个备忘录表示不知情,这番言论同样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作为霹雳州政府属下的投资翅膀,霹雳州发展机构是直接向州务大臣负责以及汇报,涉及大众利益的稀土探采计划,州政府不可能会不知情。

黄氏表示,世界许多发展国家现在已经开始离危害环境的计划而去,日本大海啸引发的核危机前车可鉴,无论是在核电厂、稀土提炼探采计划,人民都不愿意看到国家沦落为他国不要的“垃圾科技”收留所。

“霹雳州红泥山的居民在1978年日本亚稀土厂提炼稀土课题上展开长达10多年的抗议,稀土危机对于许多居民来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如今国阵州政府却在这个课提上贸然与外商签署备忘录,当中究竟还有什么实情遭到隐瞒,人民绝对有权知道!”

黄家和指出,与此同时,槟城州民联政府可以公开拒绝联邦政府在该州任何土地设立核电厂,如果霹雳州国阵政府同样的以民为本的话,为何不能效仿槟州的做法,公开拒绝“垃圾科技”,并转向为推动绿化环保作更大努力,保障下一代的生活环境?

Read more...

香港南亚矿业欲来吡开采稀土掀幅射風暴 行动党要国阵全盤交代

10:1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稀土幅射梦魇重臨吡州! ! 行动党今日要求吡叻州务大臣赞比里全盤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及避免吡州沦为外国的“排毒工厂”!

According to the media release issued by CVM Minerals Limited to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the company had signed an MOU with Perak SEDC to explore mining of rare earth at Bukit Merah, Menglembu over the piece of land approximately involved a land size of 750 acres.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the MOU was signed on 18th April, 2011 and the company had now applied license from Perak Land and Mines Department with immediate effect. It was revealed that Perak SEDC will be the minority shareholder with merely 4.73% shareholding.

DAP Perak view this with grave concern and demand a full revelation of such possibly highly hazardous project which may cause irrepairable damage to the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 DAP wants BN's MB Zamry to show all truth and set up an independant EIA committee where DAP will be entitled to send an expert to study pro and con of the proposed project. Perak BN government must not sacrify the future of Perakian just for a short term financial gain failing which the DAP will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whenever deem necessary to safeguard the people's interest.

(班台 28 日讯)

稀土幅射梦魇重臨吡州! ! 行动党今日要求吡叻州务大臣赞比里全盤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及避免吡州沦为外国的“排毒工厂”!

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联同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班台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上指出,香港南亚矿业公司(CVM Minerals Limited)在4月18日向香港股票交易所呈报,它与吡州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SEDC)已在本月18日刚签署一项备忘录。

在这项备忘录底下,两者将设立合资公司,一起在该州怡保红泥山展开“勘探及开采稀土(Rare Earth)及其他潜在矿产”的计划。此外,南亚矿业的子公司南亚金属循环有限公司(CVM Metal Recycle Sdn Bhd)在2011年4月18日已针对该计划,向霹州土地及矿物局呈交稀土勘探执照申请,涉及的土地面积大至750英畝。

该备忘录说明,若能够成功取得执照,则该公司将进一步与霹雳州发展机构签署协定, 列明合作形式等课题。在该联营计划下霹雳州发展机构将只占4.73%股权,南亚矿业公司將是大股东。

也是班台区州的议员倪可敏在记者会上指出,开采稀土事关重大,吡叻州子民绝对有权知道内幕详情。他表示,红坭山曾在80年代飽受亚洲稀土幅射危机威脅,全体居民抗爭逾15年才成功让来自日本的亚洲稀土厂关闭,其中居民们的血淚控诉实令人历历在目、毕生难忘。“我们要知道真相!” 倪可敏强调。

倪氏指出,由于稀土含有剧毒,过去卅年全球各国都严禁稀土开采,只有中国开放该高风险工业,这导致中国几乎供应全球95%的稀土市场。如今我国继关丹引进来自澳洲的稀土提炼厂LYNAS后,吡州国阵政府旗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也在本月开启新一轮稀土开采计划,这种趨势巳引起全国震惊。

倪可汉:行动党将作为人民強大后盾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呼吁红坭山全体居民团结一致捍卫家园,行动党将作为人民強大的后盾。他吁请政府设立具公信力的独立环境评估委员会来审查南亚矿业公司的申请,同时要政府让反对党委派专家共同审查以免有人循私或企图隐瞒真相。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其他行动党领袖包括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及众多党员等。

(图) : 行动党要求吡叻州国阵政府公佈香港南亚矿业公司计划在红坭山开设稀土提煉厂的计划以捍卫居民家园!前排右起林宗荣、倪可敏及倪可汉等。

Read more...

国民月收一个大马5电邮 黄家和:政府一年费至少1亿600万

10:03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7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抨击《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明显的是另一个造富朋党的计划,对于长久以来都可以免费使用电邮的人民是没有带来额外的好处和便利。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怡保东区社青团团长丘浚良在其怡保花园东区办公室向报界表示,获得政府委任给予《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服务的特力方案已经证实,该公司将从“某个方面”发给国民的电邮征收50仙的收费,而该公司也估计国家将会有540万名使用者。

黄氏说,540万使用者相等于国家2700万个国民的20巴仙,而保守估计如果每个国民每个月接取5个电邮的话,政府给予特力方案一年的费用至少将高达1亿6千200万令吉!

“在互联网提供许多免费电邮服务的时候,国阵政府却选择用付费的方式、更甚的是电邮合约却交给一家面临除牌命运的公司,当中的不透明作业,政府必须给予解释。”

黄家和说,自从国阵政府推出《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以来、多番经过不同的包装以让人民接纳,但是去年所推出的所谓《一个马来西亚》第一方程式车队却到了今天必须与本地汽车制造商普腾打官司、现在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也同样的黑箱作业、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他说,如果在国家独立54年后的今天,国家的种族主义依然肆虐、华淡小还是不能够获得公正平等的对待、独中文凭仍旧没有不能获得承认,《一个马来西亚》也只不过停留在华丽口号的阶段,没有实际上的意义。

图:黄家和(中)抨击一个大马电邮不切实际,右起郑福基与丘浚良。

Read more...

行动党创党45周年晚宴,全场超过一百桌餐劵目前已经售完

4:26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6日讯)

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感谢公众人士鼎力支持,使本星期六在怡保丽都酒家举办的行动党创党45周年晚宴,全场超过一百桌餐劵目前已经售完。

他今天是与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出席万里望西区支部改选后,表示此宴会在该当国州议员和州委的推动,加上公众人士的热烈反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情况不但持续308的效应,而且至砂勞越州选举后还有增加的趋势。

对于2011年万里望西区支部改选后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关桂文
副主席:林顺利
秘书:何国丰
副秘书:谢国利
财政:欧伯
宣传秘书:周得福
妇女事务秘书:邱素芳
委员:梁锦富,庄淑贞,萧贵兰,黄汉霖
查账:陈伟成,江宝英

图:黄文标(左3起)与行动党万里望西区支部主席关桂文,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以及万里望西区支部委员改选后进行合照。

Read more...

林冠英 : 重演砂州旋风 民联具信心收复吡州政权

11:34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宜力 26 日讯)

行动党有史以来首次在宜力乡区主办<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晚宴,宴开过120席打破纪录,全场爆满、人气高涨。

為了实现收复吡州政权的宏愿,行动党秘书长兼梹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亲自率领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州秘书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等重量级领袖集体步入宜力乡区,向乡区人民传达创造两线制、领航新格局的重大政治讯息。林冠英一行人的抵步获得全场逾千公众热烈的掌声。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日落洞国会议员黃泉安、吡州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郑立慷、吡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等人。

林冠英 : 华裔可成“造王者”终结巫统种族霸权

林冠英致词时表示,在上吡叻二国五州议席,由于华裔选票占20余巴仙,在马来人选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只要华人选票集中,华裔将可成为“造王者”,亲手终结巫统愈50年的种族政冶霸权。

林冠英指出,行动党在砂州取得辉煌胜利靠的是各族的支持而不只是华人选票,其中民联的马来票剧增18.4%、伊班选票更爆升19%,这显示全民“求变”巳是当今主流。

林冠英指出,虽然国阵常指责民联沒有执政经验,然而民联虽只执政吡州十一个月却获得总稽查司给予四星级的佳评,其公正、廉洁及透明的施政更统统把国阵抛在后头,因此他促请吡州子民在来屆大选投选民联,让行动党完成未竟的使命。

林冠英指出,民联虽只在梹城执政三年却已成功创下十项全国第一、成绩斐然。他指出,梹城去年成功吸引122亿投资、高居全国第一,此外梹州更史无前例获国际透明指数组织评为全国最廉浩州政府、州内罪案更下降27.6%,高居全国之冠,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他说,民联执政梹州年年有盈余、国阵执政吡州却年年赤字,甚至负债愈9亿元,他吁请全民让政党轮替、“烂”了就要換!

尼查 : 回教党支持新村永久地契、承认独中统考

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在致词时则表示,巫统縱容其控制的马来前锋报渲染“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运动突显巫统的种族政治巳达穷途末路,相反的开明先进的马来人巳开始转投民联怀抱,这是好的开始。他说,身为回教党领袖他支持给华人新村永久地契、承认独中统考、支持拨地独中以地养校、甚至捐钱给华人神庙,这证明了回教党比巫统更开明、更亲近华社,华人应该看清巫统的真面目,不应继续受误导。

倪可敏 : “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与一个大马”唱反调

压轴演讲的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致词时说,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支持巫统控制的<马来前锋报>渲染“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运动突显了“一个大马”只是虚无的政冶口号。他表示,土权组织踩上马华公会总部警告马华却不见任何巫统领袖声援盟党,他呼吁马华全体党员即刻与巫统划清界线,勿再与狼共舞。

倪可敏表示,真正实行“以华制华”的是巫统,巫统通过由马华分裂出来的民政党来分化华人政治力量,但马华民政几十年来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争相以“大老婆”、“小老婆”身份向巫统争宠,最终却自陷困局、沦为巫统棋子,可憐华社地位却江诃日下。会上宜力4个支部主席覃观生、徐文训、夏耀基及陈国祥也联手表扬参与宜力行动党默默付出超过30年的该党元老林清基、林清才、施来好、封奕群、覃伟宗、卢炳堂、洪秋兰及覃火德等,场面温馨。

(图) 1 : 行动党有史以来首次在宜力乡区主办<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晚宴,宴开过120席打破纪录,全场爆满。


(图) 2 & 3: 民联领袖在宜力行动党千人宴相见欢。右起林碧霞、尼查夫人、倪可汉、尼查、林冠英、倪可敏、郑立慷、黄家和、黄泉安及西华等人。


(图) 4 : 倪可敏 致词抨击 “一个土著、一个马来人”与一个大马”高唱反调。


(图) 5 : 行动党工委赠送“換旧迎新”衣衫于尼查。右二及四倪可敏及倪可汉见证。


(图) 6 : 育才独中表演精采及震憾人心的廿四节令鼓。

Read more...

倪可敏扬言民联执政为林连玉平反 恢复族魂公民权

10:3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太平 26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扬言,一旦民联成功在来屆大选入主布城,民联将恢复华人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以还母语教育一个公道!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林氏九龙堂周年纪念晚宴致词时指出,华人社会虽有百家姓氏,但是所谓 “陈林滿天下”,林氏弟子遍佈天下,从民族英雄林則徐到大马华人“族魂”林连玉,林氏可谓人才辈出,因此林氏有理由为祖先“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精神感到骄傲。

倪可敏指出,林连玉毕生为华教,终生追求民族平等,但是他不但被革除教师职、更遭国阵政府褫夺公民权,身为大马华人,大家都有责任為含冤待雪的林老师平反,还他一个公道。

倪可敏呼吁政府在今年1218华教节宣佈恢复“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以还母语教育一个公道,否则将来民联成功执政势将为林老师平反。

倪可敏致词时也指出,土权组织到马华总部示威显示种族主义根深蒂固、“一个大马”的子虛烏有。他表示,我国政府若欲吸取教訓,就应向南非及德国看齐,立法禁止种族政党。他呼吁巫统、马华及国大党等种族政党解散,為了国家的长远利益让大马远离愚蠢的种族主义。倪氏一席话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他呼吁身为国民团结部长的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在今年6月28日国会复会时提动议立法禁止种族政党、让种族主义在国内失去市场,屆时他深信行动党29名国会议员将会為了国家利益投支持票。“身为国民团结部长若不敢向种族主义宣战,那如何促进国民团结?” 他质问。

出席今日太平林氏九龙堂周年纪念晚宴的嘉賓包括大马林氏宗亲会执行顾问丹斯里林顺平、后廊州议员姚天和、保阁亚三州议员余兆佳代表郑国霖、太平国陣协调员苏家斌等人。会上倪可敏也代表行动党捐献500元予林氏九龙堂充该会教育基金,热心公益赢得会众讚扬。

(图) 1 : 倪可敏代表行动党捐献500元予林氏九龙堂充该会教育基金,并由丹斯里林顺平、姚天和及郑国霖见证,热心公益赢得讚扬。


(图) 2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扬言一旦民联成功在来屆大选入主布城,民联将恢复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

Read more...

梹州副首长拉玛沙米 : 若吡州由民联执政成就将超越梹城 吁吡州子民换掉国阵

3:2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爱大华 25日讯)

梹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教授今日指出,吡叻州在民联执政期间成功吸引逾31亿元的投资,成功打破纪录,若吡叻州由民联继续执政,成就将超越梹城!

拉玛沙米教授表示,民联虽只执政吡州十一个月却获得总稽查司给予四星级的佳评,其公正、廉洁及透明的施政统统把国阵抛在后头,因此他促请吡州子民在来屆大选投选民联,让它们完成未完的使命。

拉玛沙米指出,民联虽只在梹城执政三年却已成功创下十项全国第一、成绩斐然。他指出,梹城去年成功吸引122亿投资、高居全国第一,此外梹州更史无前例获国际透明指数组织评为全国最廉浩州政府、州内罪案更下降27.6%,高居全国之冠,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拉玛沙米指出,以民联在吡州公平廉洁的施政表现,他促请吡州选民在来屆大选敢敢改变,让民联完成未完的使命。“人民己给了国阵54年,难道给民联5年机会都不可以吗?” 拉玛沙米一席话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拉玛沙米教授今日受邀出席由行动党爱大华敦三峇丹园坵支部主办的<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讲座成功吸引逾500人赴会,场面热闹。其他出席的重量级领袖包括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蒲种区国会议员哥賓星、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及吡州原任议长西华古马等人。

另一方面,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致词时表示,民联成功在砂州选举取得史上最佳战绩突显东马人民同样求变,只要深耕乡区,来屆大选改朝換代将指日可待。

倪可敏指出,虽然砂国阵以55席成功保住三分之二优势,但是根据97万砂州选民的投票取向,国阵的得票率却从62.93% 骤降至55.24%,流失的选票高达8%。此外在总票数当中,民联成功取得高达45%的选票,创历史新高。

民联45%支持率 应赢得32席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若非选区划分极度偏差,以民联45%的支持率,民联已成功拿下32席,砂国阵三分之二优势势必漡然无存。更振奋人心的是,民联的马来选票大幅增加18.4%、伊班选票更增加近19%,这显示民联成功在土著区取得空前突破证明砂拉越巳加入国家政治主流、响应“改变”的主題曲。

人民支持两线制

倪可敏表示,民联今次成功在被喻为国阵“定期存款”的砂州取得史上最大突破,充份显示人民支持两线制及压恶贪腐。他表示,历史不走回头路,来屆大选將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黄金机会,因此大家切勿错失良机。

(图) 1 : 行动党领袖在<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上高举双手展示团结!右2起西华古马、古拉、倪可汉、拉玛沙米及倪可敏等人。


(图) 2 : 行动党爱大华敦三峇丹园坵支部主办<万众一心、改朝換代>讲座成功吸引逾500人赴会,场面热闹。


(图) 3 : 梹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教授致词吁吡州人民換政府。
(图) 4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致词抨击政府6个月五度调高油价。

Read more...

黄家: 宜力晚宴将在傍晚6时45分在宜力福建公会礼堂隆重举办

3:1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宜力22日讯)

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霹雳州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明日将联袂前往宜力,出席由民主行动党宜力4个支部联合主办的民主行动党第45周年党庆晚宴,并将会发表重要演说,欢迎已经购买餐劵的市民踊跃出席。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民主行动党宜力4个支部历史性联合主办该项党庆晚宴,在市民的踊跃支持下,已经突破120桌大关,而许多刚刚从砂劳越州选助选回到的领袖将会出席与市民会面,除了林冠英与尼查以外,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国会议员倪可敏、黄泉安、张念群、州议员郑立慷与他本人将会出席演说,向市民分析最新政治局势。

黄家和说,晚宴将在傍晚6时45分在宜力福建公会礼堂隆重举办,而宜力区也是霹雳州下一届大选一个深具策略性的地区,肩负协助重掌霹雳州政权重任,有鉴于此大会希望市民踊跃出席聆听演说,为下一届大选打下根基。

Read more...

“人民要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要来做什么鬼!“Buat apa rakyat perlu email 1 Malaysia!"

12:16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21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指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是政府在这个国家关键经济领域项目下的投资项目之一,也是32亿6100万元政府投资额中的一部分。但首相纳吉和计划受惠公司Tricubes一起否认政府使用人民纳税钱言论存矛盾,和刻意隐瞒人民。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出席选区兴度庙节目后,表示大马子民特别是年轻和中年人都至少拥有一个免费,隐私保密,效率好,储存量足够的电邮。就算政府要迈向电子政府与无纸作业政府的模式,也不必要多此一举来设立自己品牌的系统来达到目的。

他说由Tricubes主导这项总值5000万元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负责为纳吉政府设立一个网站,并为每名18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公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电邮帐户充当官方用途、设立一站式的网上政府服务中心,以及其他的附加价值服务,如社交网络、网上账单查询与付款服务等。这显示国阵政府刻意让为面对被除牌命运的Tricubes制造翻身财富,同时达到观察和监督使用者资料和行踪的目的。

在刚过的霹雳州议会国阵州议员有投诉自己选区没有网络系统,所以他建议首相向槟城民联政府学习,让全民享有免费无线上网。或在大马财政预算案前大幅度降低固定或流动宽频价格。好过建议设立一些不知所谓的一个大马电邮或百层摩天楼计划。

图:黄文标(右2起)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一起参与兴度庙庆典。

Read more...

2011年砂州大选精采图片集

11:53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2011年砂州大选精采图片集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于今屆砂州大选巡迴民都魯、美里、民丹莪、泗里街、诗巫及州首府古晋為行动党候选人助选,所到之处万人空巷,砂州行动党更创下1978年成立以来最佳战绩,在竞选的15席中贏取12席,再度成为砂州最大反对党,以下为本屆大选部份精采图片集:--
BINTULU民都魯
() 1 : 民都魯群众踴跃出席行动党<与倪可敏共进晚餐>竞选晚会、全场爆满。
() 2 & 3 : 倪可敏在民都魯行动党竞选晚会上发表精辟演说。
() 4 : 倪可敏与当地粉丝合照,右一为成功蝉联基都隆区州议员的周政新。

MIRI 美里
() 1, 2 , 3 & 4 : 美里行动党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成功吸引近20,000人出席,人民力量无远弗屆。
() 5, 6 & 7 : 行动党领袖带领群众迎向改变,国家积极迈向两线制。

SIBU 诗巫
() 1, 2 & 3 : 即使天不作美,诗巫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群众大会成功吸引15,000人参与,民众的热情令人感动。
() 4 : 诗巫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群众大会倪可敏与丘光耀超人装双龙出海、人气爆灯。

SARIKEI泗里街
() 1 : 泗里街<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获得逾3000名乡亲父老鼎力相扶、盛況空前。
() 2, 3 & 4 : : 倪可敏与丘光耀在泗里街<就是要改变>群众大会全力出击,右起为创党元老张守江及最终成功突破、当选卢勃州议员的黄华西医生。

KUCHING 古晋
() 1 ,2 & 3 : 选前最后一夜,逾30,000人挤满行动党<超级星期五>大会,全场人山人海,古晋人民势欲终结白毛霸权!
() 4 : 倪可敏在行动党<超级星期五>群众大会发表压轴演讲、成功掀起全场高潮。




Read more...

"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顺利举行。主讲人周泽南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国阵的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

10:43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19日讯)

社青团霹雳州在行动党霹雳州总部举办一场主题为"巴贡水坝计划与原住民的血泪史"纪录片顺利举行。主讲人周泽南揭露东马砂拉越原住民因此国阵的巴贡水坝计划而被迫搬离他们的家园,也指国阵越安全,人民越危险。

纪录片制作人周泽南表示由于此纪录片与诗巫补选十分接近,加上他本人在国营电视台工作和对此纪录片的播放的坚持态度,最后就被革职的命运。为了给人民对巴贡水坝背后不能见光的知情权,所以他本人不停在全国走透透来进行讲座会,放映会和出售此纪录片。

他表示砂州政权长期是国阵的定期存款,一切会破坏环境生态和人文历史的大型计划,往往因为政府与商界的挂钩所以能够轻易被典当。如彭亨州与Lynas采稀土公司在绕过人民的意愿中进行就是一个例子。最后只是以自己的相关政府机构来为计划进行漂白和辩护,是国阵政府一向来的处理手段。

出席当晚节目有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马,社青团全国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社青团霹雳州工艺资讯主任黄云龙,元老骆瑞珍和黄来兴。

图:倪可汉(左4)移交水果礼篮给主讲人周泽南(左2),与黄文标(左起),黄来兴,西华古马,曾福仔,骆瑞珍和黄云龙合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