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Tuesday, May 31, 2011

倪可汉 : 呼吁负责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解决曼绒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共交通困境


呼吁负责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解决曼绒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共交通困境。虽然州政府的权力已经给国阵抢夺,但是民联愿意为人民着想,以提供帮忙解决公共交通的困境。


在2008年3月当民联成为霹雳州政府的时候,最优先处理事项之一就是解决霹雳州公共交通的困境。当时霹雳州还没有航班服务。在许多领域,巴士服务差劲或不存在。

国阵霹雳州政府已争论多年是否扩建苏丹阿兹兰沙机场以及是否在霹雳州怡保建立中央公共交通中心。与此同时,霹雳州的人民都没有航班服务及在许多领域,巴士服务差劲或不存在。

民联霹雳州政府立刻采取行动,与Firefly达成了一项协议,飞行航班至怡保,新加坡和梳邦。现在Firefly的定期航班,在怡保每天有两次航班。

民联霹雳州政府还聚集在近打谷里所有的巴士经营者成立了一家名为The Combined Bus Services Sdn Bhd 的公司。并与霹雳州政府协议,在美露拉也建立怡保中央公共交通中心。 250辆新巴士将取代旧巴士,他们将在两年协议的日期内行走近打谷,霹雳州和马来西亚的其他地方。

民联霹雳州政府也与开发商进行最后一段的协议,在曼绒区的斯里曼绒,开发曼绒中央公共交通中心。但是同样于2009年2月6日随着突然间发生的夺权事件而遭到终止。

两年过去了,但是怡保中央公共交通中心的进展十分缓慢,怡保旧巴士还没有被取代。

去年,国阵政府宣布每月补贴马币七万给巴士公司在曼绒区经营,它是在今年初开始运作,但是一切都没有兑现。穷人,尤其是那些生病的继续受苦。他们不能乘坐较便宜的公共巴士去医院。很多人必须乘坐的士,支付每程三十令吉的费用去曼绒医院。

如果国阵政府不知道如何解决公共交通的问题,民联愿意为人民提供帮忙服务,虽然权力已经给国阵抢夺己有一段时间。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倪可汉
实兆逺区州议员
木威区国会议员
霹雳民主行动党主席

倪可汉 : 霹雳州生态工业中心是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


媒体文告


霹雳州生态工业中心是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拿督斯里赞比里应证明他可以解决霹州最简单的问题如在他自己的地区曼绒的公共交通和在一个月内签发土地续期租约如民联政府所作的一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国阵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所宣布在霹雳州的一个生态工业中心将设在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

国阵霹雳州政府是众所周知宣布制作从未兑现的大型 “空中楼阁” 项目。这些上万元,上亿元的项目包括铝工厂,海湾石油工程,国际清真肉类中心,怡保蘇丹阿兹兰沙机场的航空游览,在端洛建设拥有个人飞机的豪华住宅,从红树林棕榈树生产乙醇(尼帕)和海藻项目等等。

国阵霹雳州政府试图以给霹雳州带来发展的印象来欺骗人民,而实际上它并没有带来发展。一个有兴趣的投资者的查询将会被宣告成该项目好像正在霹雳州进行。

民联霹雳州政府只有在一个项目的细节已经制订出来后,准备进行时才宣布。

国阵霹雳州政府在拿督斯里赞比里管理下甚至不能解决在他自己的地区曼绒的简单公共交通问题。

国阵政府已宣布公共巴士服务将在今年初开始实行,但是现在已经到了六月,我们还看不到任何的进展。

民联霹雳州政府已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并能在一个月内发出所申请的土地续期租约。我接到很多投诉,在国阵管理下,这些土地续期租约经过两年还没发出。

我呼吁拿督斯里赞比里真正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发布乐观的公告以欺骗人民。我希望人民可以清楚地看到,国阵攫取霹雳州是为了权力,而不是为人民服务。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倪可汉
实兆逺区州议员
木威区国会议员
霹雳民主行动党主席

Monday, May 30, 2011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集体签名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档口清洁费高达150%的涨幅。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经期发出没有日期的档口清洁费即将在6月1日起调涨的通知书,深表不满后集体签名并把投诉信交给怡保市长,来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此高达150%的涨幅。

图:黄文标(中)陪同小贩们准备的投诉信,前往怡保市政厅大厦交给市长。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的新闻稿:

(怡保30日讯)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经期发出没有日期的档口清洁费即将在6月1日起调涨的通知书,深表不满后集体签名并把投诉信交给怡保市长,来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此高达150%的涨幅。

小贩们今天把投诉信件以及签名准备好后,并向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帮助把信件移交给市长助理接收。

黄文标表示小贩们向他投诉有关清洁费,以往无论是使用到一格或以上的摊位继续缴纳2令吉的清洁费,已让公会聘请的清洁工人在收档后进行清理活动。但是小贩们是在上星期就收到下月起,有加入公会的夜市场小贩清洁费将分别为1格3令吉,2格4令吉,3格5令吉。非会员没有注明涨幅数额,但是他们相信会比会员更高。

他表示小贩们对于经期的通货膨胀,加上政府经常明示燃油或电费即将涨价,已打击到他们的收入向他诉苦生意难做。而且小贩的数量不断增加,公会的收入是足以负担得起清理费。以清洁处理的费用增加来起高达150%的清理费是难以让他们接受。并希望近打小商公会和其它相关公会收回涨价的决定。

Sunday, May 29, 2011

黄家和 : 选委会应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中,以一票不能少的力量明确拒绝让命运由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所操控,迫使选委会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图1:黄家和在座谈会上向约800名出席的群众发表演说。
图2:出席回教党座谈会的群众踊跃,席地而坐细心聆听民联领袖演说。

图3&4:黄家和(左)与佐哈里阿都在受邀出席安顺回教党座谈会上,交头接耳讨论国家最新政治发展。

(安顺2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中,以一票不能少的力量明确拒绝让命运由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所操控,迫使选委会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受邀出席由曾吉容回教党主办的时事政治座谈会上,向出席的约800名群众发表上述谈话,一同出席的演讲嘉宾包括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

黄家和说,邮寄选票的不透明、以及容易受到操控,多年来已经成为了国家选举制度的弊病。在邮寄选票占高比率的选区内,往往人民已经用选票作出决定的时候,邮寄选票却能够让国阵候选人最终安然过关。

黄家和指出,怡保东区和怡保西区都有至少2500张的邮寄选票,如果不是人民大力的支持,这分别2500张的邮寄选票将有能力操控和改变怡保人民的决定。而在最近的砂州州选实纳丁选区,民联在普通选票中以900票领先,但是高达1000张的邮寄选票却足以改变整个选区的胜负、最终国阵以51票取胜。

“再回顾上一届大选怡保东区和桂和区的经验,我本身在竞选期间曾经致电一个军营的负责人表示欲派遣人员监督邮寄选票投票过程,但是对方却误以为我是国阵候选人,而向我表示不用担心、选票将会确保投向国阵,此番言论令人震惊。”

黄氏说,回教党曾吉容州议员安努华苏丁在2008年以800余票胜出,但是现在邮寄选票却从原有的300票增加到600票,这足以抵消上一届胜出的多数票,拉低民联候选人的胜出几率。

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则在座谈会上,为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所面对的鸡奸冤案当中的疑点一一作出反驳,让人民更深入了解安华所面对的政治迫害以及人格谋杀,并呼吁人民共同拒绝国阵暴政。

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不分种族 倪可敏吁善心人士响应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华廉价贫民屋区不幸患上血癌的五岁马来幼童阿兹魯及他的母亲,同时捐助500元医药费;行动党<阳光计划>不分种族纷纷雪中送炭的精神获得当地居民的赞扬。
(图) 1 & 2: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移交援助金于血癌病童母亲莎奇那并由倪可敏、杨祖強等见证。
(图) 3 : 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亲自拜访爱大华一家三个单亲妈妈并由倪可敏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中为倪可汉与杨祖強。

Projek Sinaran Matahari DAP /DAP Sunshine project telah mengorak langkah menghulurkan bantuan kepada keluarga kurang bernasib baik atau yang dilanda mala petaka tanpa mengira kaum atau memilih bulu atas semangat Pakatan Rakyat yang giat memupuk budaya politik baru.

Hari ini pasukan khidmat DAP Parlimen Beruas yang diterajui oleh YB Dato Ngeh Koo Ham dan YB Nga kor ming turun padang dan memberikan sumbangan peribadi kepada adik Azrul Azraf Zainal Abidin, umur 5 tahun yang mengidap penyakit Talasemia Major yang terpaksa menerima pemindahan sum-sum tulang di Hospital KL. Sumbangan RM500 diserah kepada ibunya, Puan Shakinah Binti Abdul Latif yang tinggal di projek rumah murah Ayer Tawar. Azrul dilanda musibah ketika berumur 2 tahun dan kos perubatan beliau adalah satu beban berat kepada ibu dan ayahnya, Zainal Abidin yang kerja sebagai pemandu lori.

Selain itu, pasukan khidmat DAP turut turun padang melawat keluarga Puan Phang Siew Eng yang merupakan keluarga ibu tunggal dengan 8 orang anak di kawasan Ayer Tawar. Puan Phang bersama dua orang kakak iparnya merupakan buruh kasar dan pendapatan mereka adalah minima dan tidak stabil. Kesemua 11 orang termasuk anak-anak berumur setahun jagung menetap dibawah satu bumbung di rumah murah Ayer Tawar. YB Nga juga memberikan sumbangan RM500 serta barangan keperluan harian demi membantu mereka mengurangkan beban keluarga tersebut.    

Bersama-sama ini disertakan berita & gambar tersebut untuk disiarkan supaya lebih ramai warga rakyat yang prihatin dapat tampil ke depan untuk memberikan bantuan. Sesiapa yang berhajat  membuat demikian, sila hubungai pusat khidmat masyarakat Ahli Parlimen Beruas di Ayer Tawar Tel : 06-6726885/012-5933888 Saudara Phang hing Chong.

(爱大华 29 日讯)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华廉价贫民屋区不幸患上血癌的五岁马来幼童阿兹魯及他的母亲,同时捐助500元医药费;行动党<阳光计划>不分种族纷纷雪中送炭的精神获得当地居民的赞扬。

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聆听病童母亲莎奇娜拉迪的心声后向媒体表示,幼童阿兹魯自二岁开始就被诊断不幸患上血癌,其父亲为货车司机,收入微薄又不稳定,年幼的其他二名子女时常吃不饱,自从阿兹魯患上血癌后,家中经济更是捉襟见肘,希望新闻见报后有更多热心的善心人士能够慷慨解囊助他们一家人共渡难关。

<阳光计划>援助单亲妈妈彭秀英一家11口

与此同时,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也亲自拜访爱大华一家三个单亲妈妈、共11人挤于同一屋簷下的彭秀英,倪可敏在聆听彭秀英的处境后也即刻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及米糧于该清寒家庭。彭秀英姑嫂三人皆是单亲妈妈,共育有八个子女,11个人挤于同一间单层排屋内,生活只靠彭秀英姑嫂其中二人担任清洁女工自食其力,另一人则须在家照顾8名年幼子女、家境清苦。

倪可敏呼吁福利部即刻行动帮助贫户,同时任何欲捐助该2户清寒家庭的热心人士可联络国州议员服务队秘书彭兴忠 Tel : 012-5933888或服务中心05-6726885以协助他们。今日出席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強、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秘书彭兴忠及副主席李锦华等。

Saturday, May 28, 2011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成立竞选委员会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与国阵的激烈竞争,今天正式成立竞选委员会,和在该区里的行动党信托局支部举办党庆宴会,来巩固人力与经费。

图:黄文标(中)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竞选委员会成员,会议后进行合照。

(怡保28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与国阵的激烈竞争,今天正式成立竞选委员会,和在该区里的行动党信托局支部举办党庆宴会,来巩固人力与经费。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表示国阵最近利用旗下的媒体强力攻击民联领袖,和对燃油涨价课题采取避免触及人民的抗议。这完全是大选即将来临的先兆,所以为了改朝换代的目标,成立竞选委员会是确保拥有完善机制来面对财力雄厚和控制政府机关的国阵。

对于行动党信托局支部在7月24日(星期天)晚上7点半,在怡保金宝路新利口福,举办的行动党45周年党庆晚宴。他表示当晚的演讲嘉宾有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行动党霹雳州主席与秘书倪可汉,倪可敏,行动党总部文宣主任丘光耀,元老魏添风等。票价分别为每张60和50令吉。

他表示任何有兴趣购买餐劵的公众人士,可以联络他0165657856,或助理0165597868覃小姐。

水闸行动党晚宴热爆 倪可敏吁政府扑灭腐败与种族拐杖等国家真正的“大鸦片 ”

行动党今日呼吁政府先戒掉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二大国家“大鸦片”才来谈削减人民津贴!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上致词吁政府扑灭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等国家的“大鸦片”。
(图) 2 : 行动党领袖齐聚水闸出席党庆晚宴。前排坐者右起陈逢宝、刘汉忠、倪可敏、玛诺佳能、黄家和及梁美明等。

(图) 3 & 4 : 行动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主办<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全场爆满、场面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水闸 28 日讯)

行动党今日呼吁政府先戒掉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二大国家“大鸦片”才来谈削减人民津贴!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受邀在该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主办的<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上致词时指出,政府每年因为贪污腐败蒙受高达280亿令吉的损失,因为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更造成逾100万名人才外流,这种社会成本造成族群对立、国家的发展更陷入无止境的虛耗,执政长达54年的国阵对此难辞其咎。

倪可敏 :贪污腐败与种族政治才是“大鸦片”

倪可敏今日指出,首相纳吉形容汽油津贴是害人的鸦片,但真正祸国殃民的“大鸦片”却是贪污腐败与种族政治。他表示,我国在2000年至2008年流失的黑钱高达8800亿,若拿来均分,每名国人可分获3万3000令吉!此外,因为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政府工程三万变三千、成本五亿变十亿及政府部门贵钱实劣货等丑闻层出不穷,令民众疲于奔命。

倪氏指出,为了扶持土著,政府通过公司上市及政府信记基金颁发了总值540亿令吉的股票,结果却遭人卖了520亿,卖完后继续索取,最终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沒完沒了。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氏指出,政府目前的债务巳突破4082亿,达到了逾国民生产总值50%的危险水平;政府今明年到期须偿还的国债更高达1016亿,情况令人担忧。他直言,这都是国阵奢侈浪费、挥霍无度种下的恶果,但是由于缺乏问责制度,涉及者逍遥法外,同样问题却不断重演,最终承担重担的又是老百姓。

倪氏指出,政府三番四次批准汽油与白糖起价,提出的理由是要把省下來的津贴用来发展公共交通,可是国内公共交通十年如一日,依旧是乏善可陈,这让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政府说削减汽油津贴可省下47亿元,问题是 :钱到底去了那里?”他质问。

玛诺佳能 : 每一张选票价值达7千549令吉 勿轻视力量

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诺佳能致词时则表示,我国虽巳独立54年却有多达500万合格选民沒有登记投票,这是国家民主的不幸。他指出,根据财政预算案,每一张的选票价值高达7千549令吉,所以人民切勿低估选票的价值及所能带来的改变。他批评国阵不敢实施选民自动登记制度是因为担心年轻选民一面倒支持民联。

黄家和 : 两线制是明智选择

吡州社青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致词时指出,来屆大选是创造两线制的黄金机会,华社切勿错过开创新局面的机遇。他说,若民联收复吡州政权, 134个新村村民将铁定获颁永久地契,而且地价还将获80巴仙大折扣,为民间制选财富。

行动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今日假此间观音庙主办的<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宴开近一百席,出席的演讲嘉宾除了倪可敏、还包括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诺佳能、雪州议长拿督邓章钦、吡州社青团长黄家和州议员、也朗州议员梁美明等,其他基层领袖包括水闸支部主席刘汉忠、秘书陈逢宝等多人,全场爆满、场面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Friday, May 27, 2011

单亲妈妈独立抚养7子女 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

爱大华贫民屋单亲妈妈一个人独立撫养七名孩子,不但家徒四壁,情况更令人同情,该单亲妈妈的际遇今日获得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捐助一千元生活费以解燃眉之急,该党同时呼吁热心人士本着古道热肠尽心协助该家庭共渡难关。

(图) 1 : 倪可敏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予单亲妈妈哈那罗斯,并由拿督倪可汉亲自见证。石起为张友強、彭兴忠及李锦华等。
(图) 2 : 倪可敏视察哈那罗斯家徒四壁的住家,租来的屋子连一把风扇也沒有,情景堪憐。

(爱大华 27 日讯)

爱大华贫民屋单亲妈妈一个人独立撫养七名孩子,不但家徒四壁,情况更令人同情,该单亲妈妈的际遇今日获得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捐助一千元生活费以解燃眉之急,该党同时呼吁热心人士本着古道热肠尽心协助该家庭共渡难关。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年廉价贫民屋区的清洁女工哈那罗斯及她七名年幼的子女。

陪同巡视的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聆听哈那罗斯的心声后向媒体表示,该单亲妈妈担任清洁女工收入微薄又不稳定,平均一个月收入只有四百元,缴付房租170元后所剩旳只余区区二百余元充当伙食费,七名年幼的子女时常吃不饱。由于丈夫离家出走,她一个人必须担起整头家,非常辛苦。经服务队证实,哈那罗斯不但家徒四壁,租来的屋子连一把风扇也沒有。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服务中心不分种族服务全民,同时该党将协助该单亲妈妈申请福利部援助金,任何欲捐助该清寒家庭的热心人士受促联络国州议员服务队秘书彭兴忠 Tel : 012-5933888/05-6726885.今日出席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包括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副主席李锦华等。

Monday, May 23, 2011

今日新闻 : 倪可敏 : 力挺公平乾净选举是朝野职责 吁巫统马华勿再逃避责任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除非某些政党有意图在来屆大选玩弄骯髒手段谋取政权,朝野政党都应负起责任支持淨选盟(BERSIH)推动的公平与乾淨选举运动。



(图) 1 & 2 : 倪可敏出席行动党<改朝换代、火箭冲天>座谈会上致词,该讲座吸引逾1,500人出席、全场爆满。

BERSIH had decided to stage another street demonstration on 9th July, 2011 in order to impress upon the Government to ensure a fair and clean election in the coming 13th GE. It is incumbant upon all Malaysians to support this campaign in solidarity as no one should object to a FAIR and CLEAN election if the person still believe in Democracy.

(实兆远 22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除非某些政党有意图在来屆大选玩弄骯髒手段谋取政权,朝野政党都应负起责任支持淨选盟(BERSIH)推动的公平与乾淨选举运动。

倪可敏表示,我国巳独立逾半世纪,然而我国公民迄今还须乞求公平与乾淨的选举,这对国家与人民都是一件悲哀的事。

他指出,即然我国憲法规定国家是奉行国会民主的制度,维护民主及公平乾淨的选举就是政府的天职,否则该政权就须下台向人民谢罪。

倪可敏今晚受邀出席行动党于甘榜士拉末主办的<改朝换代、火箭冲天>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该讲座吸引逾1,500人出席、全场爆满。

倪可敏 : 选举不公 政权不合法

倪可敏指出,由逾60个非政府组织的淨选盟(BERSIH)决定在今年7月9日号召10万人上街游行,显示了大马选举制度不公巳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他指出,淨选盟所提出的6项诉求,即:一、采用不褪色墨水;二、废除邮寄选票;三、清理选民册、四;朝野政党公平使用媒体、第五,杜绝有关当局滥用政府机关导致人民无法区分政党与政府及第六,延长竞选期至一个比较合理的期限等都是国外验证有效及最基本的民主诉求,任何光明正大的政党都沒有拒绝的理由。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指出,公平乾淨的选举是每个国民的盼望、也是彰显民主民声及合法政府的基本条件,行动党坚定支持,他希望巫统马华不要再逃避责任。

倪可敏指出,新加坡面积小我国427倍,竞选期却和我国不相上下,这是说不过去的。此外,新国政府巳允许朝野政党上电视直接辩论,我国却还在原地踏步只印证了国家民主的发展巳落后于时代的脚步。“英国有首相候选人辩论,我国人民巳等了逾50年,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种民主场面?”他质问。

倪可敏指出,308大选前选委会动用了逾400万令吉购买不褪色墨水,过后却臨阵退缩、甚至将全部墨水销毁让公款白白泡汤,这种做法让选委会丧失了应有的公信力,希望选委会这一回切勿再重蹈覆辙。

黄家和呼吁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正视并提升市政厅的工作水准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日前接获居民投诉, 指白兰园店铺后方的沟渠垃圾和污迹被挖掘后, 堆积在沟渠一旁没有清理, 影响环境卫生后, 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前往视察。

图:黄家和(中)在郑亚财(右)的陪同下,视察堆积沟渠一旁没有清理的垃圾和污迹。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1日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日前接获居民投诉,指白兰园店铺后方的沟渠垃圾和污迹被挖掘后,堆积在沟渠一旁没有清理,影响环境卫生后,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前往视察。

白兰园商店的商家日前向民主行动党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投诉,表示市政厅员工在清理商店后方沟渠垃圾以及污迹后,没有完成清理工作,将垃圾堆积在沟渠一旁,造成臭气熏天。

郑亚财在视察后指出,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之前曾经安排市政厅的强力水泵车清理水沟解决垃圾和油迹堵塞问题,而市政厅现在已经定期派遣员工清理。但是,如果员工做事做一半,垃圾堆积在沟渠旁不但影响环境卫生,在下雨后垃圾也会再度重新流入沟渠内,清理垃圾的工作将事倍功半,浪费人力物力。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在视察后已经将问题反映于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并呼吁市长正视并确保解决类似的不善工作水准。

Friday, May 20, 2011

吡政治教育局办发音课程 行动党议员“活到老、学到老”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主办别开生面的正确发音课程,该党国州议员纷纷放下平日严肃的面容,在活泼的气氛下齐聚一堂上课,大家身体力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图) 1 : 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代表行动党颁发纪念品予讲师吳礼芳。右6起黄家和、郑国霖、梁美明及林碧霞等。
(图) 2 : 行动党国州议员等编编起午?不,全部都在上课练习发音技巧。
(图) 3 : 资深声乐老师吴礼芳亲自授招,保护声带。

(怡保 20 日讯)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主办别开生面的正确发音课程,该党国州议员纷纷放下平日严肃的面容,在活泼的气氛下齐聚一堂上课,大家身体力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由郑国霖领导的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特别邀请资深声乐老师吴礼芳到该党总部授课,活泼轻松的课程获得近40名学员响应,有些党员甚至远至安顺、实兆远与太平也赶来上课。出席的该党国州议员包括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也朗区州议员梁美明、州委林建松、梁卓经与谢保恆等人,场面融洽热闹。

有逾卅年教学经验的吴礼芳在讲课时指出,歌唱、演讲甚至说话皆须要技巧,前提是大家须掌握正确的发音,而这些皆须自正确的呼吸法开始。

吴礼芳表示,一个人的声带非常宝贵,为了保护声带,她传授了5招,让声带永远嘹亮清析。她传授保护声带的5招包括第一,平素只喝温水、永不喝冰水、第二,不吃易引起敏感的食物、第三,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第四,不要过份说话,因为声带也须要休息;及第五,掌握正确技巧练习发展胸腔、口腔及鼻腔等共鳴区。

吴礼芳表示,知道不等于做到,所以她要求全体学员认真练习,只要掌握内中要诀,即使大选竞选期日以继夜演说声音也不会容易沙哑。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主任郑国霖致辞时表示,该局目前在太平每半个月即主办<就事论事>时事研究课程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同时激发党员关心家国大事,他计划将来把此项活动推广至州内各国会选区,让行动党党员了解党的理念才不会人云亦云、甚至有心人抹黑党领袖党员也随波逐流。

倪可敏最新演讲集<风云再起>520正式推出为全国大选造势

為配合砂州520州选第一波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及面子书粉丝总人数突破3万8千人大关,行动党名咀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于5月20日正式推出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

(图)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封面设计气势万千,欢迎订购!

(怡保 20 日讯)

為配合砂州520州选第一波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及面子书粉丝总人数突破3万8千人大关,行动党名咀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于5月20日正式推出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

继2006年推出風云系列第一集<風雨同路>及之后的<風云巨辯>、<风雨无阻>光碟获得热烈响应后,曾荣获我国十大杰出青年奖的倪可敏今日以“敢叫日月換新天、改朝換代在今朝”口号推出風云系列之四---<風云再起>,同时邀請行动党吡叻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于520太平行动党千人宴时主持推介礼。<風云再起>日前预售即售出五千張,反应热烈。

风云演讲系列乃是收录倪可敏过去在全国各地精采的群众演讲及辩论精采片段,這些录影片段经过剪輯及整理分成三个部分呈现,而此次<风云再起>更收录了倪可敏与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NTV 7<非谈不可>节目中辩论的精采片段、马华党员受促切勿错过。

倪可敏律師个人从政史包括1993年以全国首50名佳绩考入马来亚大学法律系。大学時期活跃于辩論坛, 曾荣获第四及第五屆全国大专辩论赛冠軍及最佳辩手。1997年率领马大首获国际大专辩論会冠軍。倪氏于1999年全国大选初试啼声, 成功以27岁之龄当选吡叻州班台区州议员,过后出任州议会在野党領袖, 為国内史上最年轻议会在野党领袖。

2001年倪氏出任民主行动党全国大会议長, 為该党史上最年轻议長。2003年 倪氏成功当选社青团总团長, 成為该团首位直选制度中选的最高领导人。2004年全国大选倪可敏成功蝉联班台区州议员,过后出任州议会在野党党鞭。

2007年倪可敏以其杰出表现, 当选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 是该奖设立迄今唯一成功当选的在野党领袖。

2008年全国大选, 倪可敏众望所归, 除了再次蝉联班台区州议员, 更成功击敗人民进步党全国主席拿督卡维斯副部长, 首度当选太平区国会议员。身為吡叻州民联灵魂人物之一的倪氏过后出任呲叻州行政议员, 担任州教育、地方政府及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在任期间力推良政、造福全民、政绩有目共睹。倪可敏精通华巫英三语, 从政至今敢怒敢言, 為民生国事伸張正义, 是行动党新生代领袖之一。

凡乐捐十元者即可获赠<风雨无阻>演讲光碟一片,有兴趣者可于推介礼后联系吡州行动党总部萧利华 Tel :05-2531532, 太平国州议员服务中心 Tel : 05-8050672/郑国霖 Tel :012-5213836, 刘长一 Tel : 012-5128015, 怡保德賓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服务中心 Tel : 016-5657856, 行动党州委谢保恆 Tel :016-5558766, 班台区州议员服务中心 Tel : 05-6772797/05-6726885及实兆远区州议员服务中心杨祖強 Tel :012-5184733 ,存货有限、先到先得。

Wednesday, May 18, 2011

大马新闻自由滑落143名敲警钟 倪可敏促反省并列新闻部关键指数(KPI)

大马新闻自由排名143名令人汗颜! 為了维护新闻自由,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把新闻自由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以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同时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图) 1 & 2 : 倪可敏于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45周年党庆晚宴上致词吁国人珍惜并争取新闻自由。
(图) 3 : 民主行动党45周年党庆晚宴席开逾135席,场面隆重盛大。

(怡保 17 日讯)

大马新闻自由排名143名令人汗颜! 為了维护新闻自由,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把新闻自由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以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同时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倪可敏今日出席此间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45周年党庆晚宴上发出上述呼吁。他指出,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公佈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排名显示,大马新闻自由排名低至第143名,与非洲莫桑比克、安哥拉与马达加斯卡等齐名,创历史新低,甚至输给印尼及菲律賓,此外我国更被列入“新闻不自由国家”。我国在189个国家排名第143,得分64分,被高居榜首、获10分的芬兰远远抛在后头。

倪可敏 : 新闻自由是捍卫人民知情权的关键

倪氏指出,新闻自由是捍卫人民知情权的关键,媒体扮演的第四权更是打击贪腐的利器!為了国家利益,政府应向台湾看齐,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他表示,近年政党,尤其是巫统控制我国媒体的现象日趨严重,这种情况打击了国内民主的发展也剝夺了人民的知情权。他指出,近来<马来前锋报>被当成政党传声筒散播种义主义,甚至刊载无中生有的新闻就是这种不健康现象的体现。

倪可敏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他表示,政府应把新闻自由排名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做為衡量该部表现的标淮之一,限定新闻部每年把新闻自由排名提升10名以提升我国国际形象。

倪氏表示,通常新闻自由排行也体现一个国家的民主程度,排名越低显示一个国家越不民主,我国排名低至143名绝对无法让国人感到光荣或脸上有光。

倪氏指出,大马除了尚保存1960年代擬定的内安法令(ISA)及官方机密法令(OSA),印制及出版法令及煽动法令更是箝制新闻自由的枷锁,这让新闻自由难有呼吸自由的空间。

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 挽救国内新闻自由

倪可敏同时也呼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以挽救我国节节败退的全球新闻自由排名指数。他呼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解开每家报社颈上的“金箍咒”。 “现有法律巳足以对付违反新闻道德及作恶意虚假报导的媒体,因此政府规定每年须更新报纸执照的措施早巳不符时代须求。”倪可敏强调。

今日45周年党庆晚宴席开逾135席,受邀出席的其他演讲嘉賓包括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敛伟、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及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等人,场面隆重盛大。

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活动

(怡保14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截至去年杪约有 500 万或 28% 的 21 岁以上国民仍未登记为合格选民。

图:王紫茵(左二)率领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反应热烈。左起谭宝云,游彩云,李慧贞,林美珍,陈洁莹和张欣怡。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于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4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截至去年杪约有 500 万或 28% 的 21 岁以上国民仍未登记为合格选民。

王紫茵律师日前和旧街场木兰支部党员在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后呼吁所有超过21岁但还未登记成为选民的人士请尽快登记成为选民以履行公民责任。

"投票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责任!这28% 的未登记选民可能成为来届大选的决定性因素,请勿浪费你手中的一票!"

当天由怡保旧街场木兰支部的选民登记活动反应踊跃,支部一行人一共登记了120名新选民。

Monday, May 16, 2011

津贴削减、回扣没实现百姓两头烧 倪可敏吁政府全面交代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 行动党今日剑指国阵政府,要政府向人民交代何时要落实经济转型计划(ETP)下向人民承诺的回扣以减轻民间因物价高涨承受的生活压力。

(图) :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行动党要政府给人民交代!前排右起林瑞良、倪可敏、倪可汉、林宗荣及李德华等。

(班台 16 日讯)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 行动党今日剑指国阵政府,要政府向人民交代何时要落实经济转型计划(ETP)下向人民承诺的回扣以减轻民间因物价高涨承受的生活压力。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早召开发佈会指出,政府去年5月推介经济转型计划时白纸黑字承诺,由于政府将依序削减汽油、白糖、糧食及其他生活津贴,为了减轻广大市民因物价高涨的生活压力,政府将在削减津贴的同时让全国公民凭大马卡向任何一间邮政局领取20元回扣,儿童也可凭儿童卡领取相同现金回扣。此外,当时政府也许下承诺,250CC以下的摩多车主每年可领取54令吉的现金回扣、1千CC以下汽车每年可领取126令吉的现金回扣等,可是至今逾一年,政府答应的回扣全部沒有一样实现。

倪可敏指出,政府将在6月1日起取消包括C2渔船等9种柴油津贴,屆时引发的连锁通膨将更令人担忧。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政府正到处削减人民津贴,这导致汽油短短七个月涨价六次至每公升2元90仙、白糖价格更一年涨4輪85仙至目前的每公斤2元30仙。倪氏表示,令人不满的是,正当普罗大众为物价屢屢上涨叫苦连天时,不但政府浪费公款的事件层出不穷、许下的回扣承诺也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倪可敏指出,回扣承诺是由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领导的答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掌管,但回扣与否却由首相署经济策划组(EPU)决定,两个部门互相推卸责任,最终受害的又是广大民众。他呼吁首相兼财长纳吉在6月13日复会的国会会议向全国人民给予清楚交代,否则他將在国会追问到底。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副主席许泳永、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及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人。

吡州国阵政府批准84亩红树林保护区砍光光 行动党恫言向反贪会投报

“又一片红树林遭殃!”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人民抗议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却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后交予私人发展商使到当地民众环境遭破坏,导致人民痛失天然屏障。

(图) 1 :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居民向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投诉沿海广达84亩红树林地区巳被砍成光秃秃一片,令人痛心。
(图) 2 : 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视察吡州国阵政府批准的班台双溪峇都渔村重组村计划。右起彭兴忠、倪可敏、倪可汉、林瑞良、林宗荣等人。

(班台 14 日讯)

“又一片红树林遭殃!”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人民抗议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却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后交予私人发展商使到当地民众环境遭破坏,导致人民痛失天然屏障。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居民凱魯今日向每周巡视选区的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投诉,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过后却让私人发展商以每英畝方式高价出售谋利。他们表示,该处红树林是当地传统渔民赖以谋生的地区,同时茂密的红树林也有效的阻挡海潮及强风,保护居民们的房屋。令人极度遗憾的是自国陣2009天夺权后,该幅占地84英亩的红树林地区如今却巳是光秃秃一片。

凱魯投诉,自从红树林地区沦为光秃秃一片后,由于无处抵挡海潮及强风,他的鄰居屋顶曾遭强风刮走,不但入夜睡不安稳,更损失惨重。他要求当地巫统州议员拿督韩廸辞职向选民交代。

拿督倪可汉 : 州政府违背内阁禁令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自从2006年发生南亚大海啸后,内阁曾经凍结所有沿海红树林地区的开发以保护沿海居民的安全,因此他不明白为何吡州国陣政府可以对内阁禁令视而不见,这是十分严重的事。

倪可敏 : 环境评估报告在何方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则表示,根据现有法令,凡超过五十英畝的新发展都须提呈及通过环境评估报告(EIA),因此他挑战吡州国陣大臣赞比里马上公佈此紅樹林区的环境评估报告让人民审查,否则当地居民将联署向大马反贪污委员会(SPRM)投报。

倪可敏表示,一般的重组村计划是为人民提供房屋,因此土地面积皆在四、五千方尺範围内,可是此项广达84英亩的计划却以每幅4万多方尺或一英亩面积售卖,情况非比尋常,因此他要求吡州政府全面解释以满足人民的知情权。

倪可敏表示,国阵在吡州黑箱作业情况严重,不但土地申请沒有公开召标,连民联执政时圈定公开召标的地段也遭取消,国阵执政的透明度实让人惨不忍睹。

今日陪同木威区国州议员巡视选区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包括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秘书姚顺吉、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及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人。





Wednesday, May 11, 2011

国内到处竖“一个大马”牌坊 国阵遭炮轰劳民伤财


Sementara kedudukan kewangan kerajaan kini semakin terhimpit sehingga terpaksa mengurangkan pelbagai subsidi kepada Rakyat, kerajaan BN didapati boros dan membazir. Contoh terbaru adalah pembinaan ribuan plark atau tugu "1 Malaysia" di merata tempat. Sementara BN sibik mendirikan tugu dikota dan kampung-kampung, harga gula telah naik 4 kali sebanyak 85 sen dalam tempoh 1 tahun, harga minyak naik 6 kali sehingga mencecah paras tertinggi dalam sejarah dan kini mencapai paras RM2.90.

Lawatan kawasan setiap minggu Ahli Parlimen DAP Beruas mendapati dalam jarak lingkungan 1 KM, kerajaan membina 5 tugu " 1 Malaysia" di Pantai Remis yang jelas membazir dan tidak membawa mana-mana manfaat kepada Rakyat jelata. Wang cukai dibazir demi mendokong slogan kosong yang tidak pernah dikotakan janji. Inilah hakikat kisah benar yang berlaku di Malaysia sekarang.

(班台11日讯)

斑台方圆一平方公里竟建五个 “一个大马”牌坊,国阵今日遭炮轰劳民伤财、漠视民瘼!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与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等展开每周选区巡视时接到人民投诉,正当政府财政捉襟見肘而被迫削減人民津贴的当儿,当局却在国内各地兴建愈一千个毫无意义的“一个大马”牌坊,单只斑台方圆一平方公里就建了五个,甚至还要主办开幕礼,简直浪费无度、劳民伤财。今日陪同出席者包括班台支部秘书姚顺吉、财政洪汶明、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基层领袖。

倪可敏 : 政府削减人民津贴却处处浪费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指出,无论中央或州政府目前都负债累累,由于不胜负荷,政府正到处削减人民津贴,这导致汽油短短七个月涨六次至每公升2元90仙、白糖价格更一年涨85仙至目前的每公斤2元30仙。倪氏表示,令人不满的是,正当普罗大众为物价上涨叫苦连天时,政府浪费公款的事件却层出不穷。

倪可敏指出,为了迎合首相<一个大马>的口号,政府耗用了3千840万令吉来宣传,国内各地兴建数以千计的“一个大马”牌坊就是最新杰作。他说,执政不能单靠喊口号,政府必须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执政的诚意,可是至今华印裔公民依旧对政府把人民区分为非土著的政策而深受其害。

倪可汉 : <一个大马>口号空洞

木威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一个大马>是个空洞的口号,过去前首相马哈廸提出2020先进国宏愿的口号时,国内各地也兴建了数不清的2020牌坊,如今这些牌坊又安在?政府不断的浪费而<一个大马>正在重蹈覆徹。

倪可汉指出,首相纳吉目前主推的经济转型计划,并不符合早前新经济模式(NEM)注重人力资源和采纳包容性原则,来解决我国当前经济困境的立场。相反地,它只是重复马哈迪时代借用巨额投资来解决经济困境的模式,漠视经济分配不公平,以及政府制度改革的问题,这点从新经济模式竟还保留“种族固打”可以清楚看出。

(图) 1 & 2 : 国阵到处竖立“一个大马”牌坊,今日遭炮轰劳民伤财、漠视民瘼!右起姚顺吉、彭兴忠、倪可汉、倪可敏、林宗荣及洪汶明。

Tuesday, May 10, 2011

倪可敏 : 政府应当公平公义象征 执政者得民心方能得天下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执政者把公义与公平列為执政原则,唯有公义如江河淘淘、公平如大水滚滚,天下才会归心、百姓才会心服口服。

(图) 1 : 太平卫理公会牧师生有福赠送花果籃予倪可敏(中)并由该会会友领袖傅添吉见证。
(图) 2 & 3 : 太平卫理公会主办孝亲敬老<双亲节>晚宴开逾60席,现场座无虚席。

(太平10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执政者把公义与公平列為执政原则,唯有公义如江河淘淘、公平如大水滚滚,天下才会归心、百姓才会心服口服。

倪氏指出,公义与公平是执政者最基本的责任,若政府做不到,这个政权就沒有理由期待人民会支持它。他说,政治是良知工作,注重私利的别有居心者一旦掌权,濫权腐败必再三浮现,因此现代民主国家皆须设立一套健全的監督机制以捍卫民生民权。他说,贪污腐败、种族主义、专制独裁、司法不公、濫权渎职等都是国家的敌人,身為老百姓大家都有责任去纠正乱象。

倪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卫理公会主办的孝亲敬老<双亲节>晚宴致词时如是表示。该晚宴席开逾60席,现场座无虚席。出席嘉賓包括太平卫理公会牧师生有福、该会会友领袖傅添吉、妇女组主席陈秀芬及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代表郑国霖等。

倪可敏坦言,我国各族人民应基于国家利益緊密配合全力响应两线制,捉緊国家改革千载难逢的契机, 為华社杀出一条血路、开拓一片新天地。“308大选后,许多民众的政治意识巳大幅提高,政冶工作者不能再混水摸魚,這是一种进步。”他强调。

倪可敏指出, 25年前华社空前团结推出《1985年全国华团大选宣言》, 当時华社梦寐以求的就是希望打破一党专政让我国早日出現两线制,可惜当時未获马来社群响应;最终功敗垂成,华社权益始终原地踏步。倪氏说,“1999年,全国1292个华团联署《全国大选诉求》, 虽然当時马来社会史上首次掀起改革風潮,华社求变却不积极,最终又功亏一篑, 始终無法开创新政治格局。308大选,我国在期待漫长的52年后终于盼到了曙光, 我国首次出现了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新联盟, 民联的出现及两线制的形成将是华社翻身最后的机会。他坦言,一旦错过,隨着华人人口下滑,华社可能再也等不到如此际遇。”

倪氏指出,从诗巫补选成绩来看,基督徒社会巳开始改变,他们不再独善其身,反而积极走入社会、领导社会,面对不公不义挺身而出,這符合耶苏教导基督徒必须成為社会的“光”和“盐”的精神,基督徒唯有发光发热才会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吉祥入院感谢大家关怀慰问 矢言继为国为民奋斗

(图) : 林吉祥(中)因动眼部手术受医生劝告在家休养,因此林氏通过媒体特向所有关心他的党员、支持者与公众人士致以最真诚的谢意。右起萧利华、倪可敏、吉祥夫人梁玉冶与骆瑞珍。

(怡保10 日讯)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因动眼部手术受医生劝告在家休养,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怀与慰问纷至杳来,因此林氏今日通过媒体特向所有关心他的党员、支持者与公众人士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今日通过媒体感谢在他入院期间关心慰问及鼓励他的全国人民,他对大家的关怀铭感五中并矢言康复后将继续為全民权益奋斗。林氏在病中也不忘呼吁国内人民为国家的前途祈祷。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在林吉祥梹城青草厝老家慰问林氏后表示,自从吉祥动手术消息传开,他就接到数之不尽的关怀慰问、专程探访他的也包括民联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等多人,这显示林吉祥在人民心目中备受尊重。由于左眼至今尚未恢复视力, 因此医生指示他必须继续留医观察并取消所有公开活动至本月杪。

倪氏今日赴林吉祥梹城青草厝老家探访,在场陪同者包括党前全国妇女组主席骆瑞珍及吡州行动党副执行秘书萧利华等人。

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日前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若来届大选成绩不如308马华不入阁的一番言论,曝露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蔡细历未能真正落实“一个大马”理念,凸显了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图:王紫茵(左三)率领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旧街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反应热烈。左起游彩云,李慧贞,林美珍,游诗贤和陈洁莹。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于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日前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若来届大选成绩不如308马华不入阁的一番言论,曝露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蔡细历未能真正落实“一个大马”理念,凸显了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这显示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只是停留在亮丽空洞口号的阶段。”

王紫茵律师日前和旧街场木兰支部党员在怡保旧街场进行选民登记后向报界表示,国阵执政超过五十年,但是人民却未能得到公平的待遇。如今国阵还企图威胁华裔选民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真的让人觉得可悲。

“谁在阁内不重要, 人民真正要的是公平的施政、安全和安心的治安、 廉洁爱民的政府、还有蓬勃发展的经济,国阵不应该为了达至赢取选票的目的而威胁选民!”

当天由怡保旧街场木兰支部的选民登记活动反应踊跃,支部一行人一共登记了70名新选民。

Monday, May 9, 2011

太平独臂老汉程生全令人同情 行动党倪可敏雪中送炭伸援手

本报报道获得关注!太平后廊单身华裔人士程生全患上骨癌,为了保命被迫切掉右臂、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所住旧板屋又沦为危楼,其不幸遭遇引起了行动党国州议员密切关注,三度登门造访,自掏腰包总共捐助1500元充当修理住屋费用。

(图) : 行动党国州议员捐助1500元予程生全以雪中送炭!右起刘长一、倪可敏、姚天和及郑国霖。

(太平 9 日讯)

本报报道获得关注!太平后廊单身华裔人士程生全患上骨癌,为了保命被迫切掉右臂、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所住旧板屋又沦为危楼,其不幸遭遇引起了行动党国州议员密切关注,三度登门造访,自掏腰包总共捐助1500元充当修理住屋费用。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同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太平行动党医药福利主任郑国霖及吡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今日拜访程生全(61岁)并移交捐款于他,充份发挥雪中送炭的精神。

倪可敏指出,程生全原是建筑工友,双亲逝世后就一人独后在后廊新村的破旧木屋,近年来不幸患上骨癌,在医生劝说下被迫锯断右手导致目前成为独臂人,失去了工作能力。豈料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所住逾五十年的旧板屋如今更沦为危楼;屋顶锌片倒斜、大门屋樑折断,遭遇令人同情,因此行动党国州议员义不容辞的雪中送炭。

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表示,虽说程生全申请援助获得福利部拨款1万5千元,但该款项根本不足应付修屋费用,因此他懇请善心人士本着人溺己溺的大爱精神,热心赞助程氏修屋费用,任何义款可交至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代为移交,或联络他本人 Tel : 019-5503197。


黄家和表示,怡保狮美与白兰园巴刹的公共厕应该定时开放使用


(怡保9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怡保市政厅在将怡保狮美与白兰园巴刹的公共厕所交给私人管理后,应该确保管理员定时开放公共厕所使用,以免对市民和业者构成不便。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近日接获许多来自狮美与白兰园市民和巴刹业者的投诉,表示在市政厅委托私人管理公共厕所后,厕所很多时候没有定时开放,而向市政厅发出上述敦促。

“其中,狮美巴刹的厕所有时候在8时半才开放、但是许多业者都在早上5时就开始营业;白兰园巴刹的情况更为严重,业者甚至投诉管理员一时在9时多的时候还没有开放厕所,这已经对市民和业者带来极大的不便。”

黄家和表示,这个课题再度显示出市政厅在委任任何的承包商进行任何工作,无论是沟渠、野草、铺路等工作后,必须严厉监督承包商的管理和服务素质。

“其中在铺路工程,居民都不时投诉承包商往往在还没有开始铺路前,就逐家招问是否要付钱加铺家门前的地方,这对于市政厅肯定是一种损失。”

黄家和今天促请政府撤销《前锋报》的出版准证,以制止事件再度发生破坏国民和谐团结。



(怡保8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政府撤销多番玩弄种族、宗教课题《前锋报》的出版准证,以制止事件再度发生破坏国民和谐团结。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针对《前锋报》报导指责行动党要基督教取代回教的国教地位表示,《前锋报》的报导是无的放矢、不符合事实、以及极具煽动性,十分不负责任。

黄氏说,民主行动党的立场鲜明,尊重联邦宪法下回教作为国教的地位、而国民可以自由信奉其他宗教,《前锋报》对行动党作出不实的报导,不但已经伤害了行动党,也可能造成其他种族同胞误信而引起恐慌。

“《前锋报》已经不是第一次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之前对宰牛、回教白帽作出虚假的报导,也与土著权威组织在种族课题上起舞,完全违反了基本办报操守、已经成为了国民团结的最大绊脚石!”

黄氏表示,作为巫统喉舌的《前锋报》固然不会受到巫统的对付,但是人民要看到的是,国阵成员党马华、民政和国大党是否敢在这个课题上向巫统呛声,或还是以巫统马首是瞻,只敢在外头喊话?

Saturday, May 7, 2011

爱大华人民公园出现“破坏王” 倪可敏促警方绳之以法


(爱大华7 日讯)

“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太平区国会议员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今日谴责沒有公德心的“破坏王”蓄意破坏爱大华人民公园的设备、损人不利己,他同时呼吁警方尽早缉拿破坏王以绳之以法。

倪可敏今日在展开每周选区例常巡视时接到人民投诉,摆设在人民公园的石椅、石桌近日遭不明人士砸坏,公园内的树木甚至遭怀疑遭人纵火焚烧,情况令人愤慨。

倪可敏指出,爱大华人民公园是区内众多公民晨运的场所,爱大华新村更曾荣获全国新村美化比赛冠军,因此他吁请曼绒市议会拔出款项维修爱大华新村的美化设施。他说,政府与其耗费大笔公款在国内设立上千个毫无意义的“一个大马”(1 Malaysia)牌坊,倒不如把钱用在提升公共设施,实际造福人民。

倪可敏表示,他也接到众多村民投诉人民公园及鄰近爱大华华小一带严重缺乏照明设备,这对许多摸黑晨运及载送学生的家长构成不便。他已经向曼绒市议会反映,吁请市议会尽速安装路灯,以免让不法之徒乘黑有机可趁。

倪可敏 : 吁政府公佈乡村及新村的拨款比例

倪可敏同时呼吁政府公佈乡村及新村的拨款比例,因之前的預算案曾经显示国内新村的拨款不及1%,情况少得可憐,因此政府有责任开誠佈公,公开数字让人民审查。陪同倪氏出席今日发佈会的包括行动党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秘书彭兴忠、执委李生锦等人。

(图) 1 & 2: 倪可敏接到人民投诉,摆设在人民公园的石椅、石桌近日遭不明人士砸坏,情况令人愤慨。左起李生锦、张友強与彭兴忠。

(图) 3 : 倪可敏接到众多村民投诉人民公园及爱大华华小一带严重缺乏照明设备,这对许多摸黑晨运及载送学生的家长构成不便。右起李生锦、张友強与彭兴忠等。

班台直民华小遭蚊蛀倒塌 倪可汉倪可敏促政府即拔20万救急


(班台6日讯)

华小悲歌唱不完、校舍倒塌沒人管!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异口同声要求教育部马上拨款20万令吉维修巳遭白蚁蛀蚀倒塌的班台直民华小分校校舍,避免莘莘学子及教师遭压伤的惨剧发生!

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今日联合造访班台直民华小,亲眼目睹历史悠久的校舍因不堪白蚁蛀蚀,部份课堂已经倒塌,情景堪憐。陪同两名人民代议士的包括班台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董事蔡福文、家协主席郭美玲、前家协主席林宗荣及班台行动党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等。

倪可汉:勿等闹出人命才拨款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直民华小课室遭白蚁蛀蚀倒塌的事件从2009年就开始发生,该校董家教三年来向教育部、国阵华基政党等求助可惜却毫无下文,情况令人极度遗憾。直至去年第二财长拿督胡斯尼造访班台时校方才获7万令吉拨款,至今尚不敷20万令吉。倪可汉要求教育部勿等闹出人命才拨款,该部应该即刻緊急拨款20万令吉维修巳遭白蚁蛀蚀倒塌的校舍,他將在下月13日复会的国会把此课题带进国会为民请命。

许保持 : 教育部法外立法 政策不公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则指出,为国民提供教育乃政府的责任,但该校却被教育部自行列为半津贴学校,当校方向教育局申请拨款时不但受尽白眼,有些官员甚至叫校方自己想办法。他说,班台直民华小几年前刚发动筹款200万的运动建总校,如今若叫董家教又再筹款,不知要如何面对社会人士?

许保持表示,直民华小是班台区内最大的华小,迄今单在分校就尚有愈500名学子求学,因此教育部有责任公平对待各源流华小。

倪可敏 :教育部应善用650亿教育预算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办学是政府的责任,教育部不应再以头痛医头的政策对待华小,反之应善用国会批准的650亿教育预算,向国小看齐,制度化公平拨款于华小及淡小,让各源流小学在我国百家争鸣。他表示,政府不应把国民教育当政治筹码,敲锣打鼓四处去吹嘘。

倪氏指出,教育部制定不可理喻的条规来為难华小让人十分不满。他说,教育部指南规定华小建校不但须自筹经费,华小甚至须筹获至少80%经费才可申请建校。此外华小建校须自行觅地,不得建在政府保留地、臨教面试被要求表演京剧、华小在小学拨款只占区区3.18%; 面对种种匪夷所思的条规和偏差,人民根本感受不到“公平”两个字。倪可敏指出,他将亲自会见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以尋策解决上述问题。

(图) 1 :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陪同倪可汉、倪可敏等人视察遭白蚁蛀蚀的班台直民华小分校课室。

(图) 2 : 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今日联合造访班台直民华小,亲眼目睹历史悠久的校舍因不堪白蚁蛀蚀,部份课堂已经倒塌,情景堪憐。左起周德文与林宗荣。

(图) 3 :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陪同倪可敏(右)研究该校申请拨款无下文的文件。

倪可汉 : 呼吁负责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解决曼绒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共交通困境

6:0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呼吁负责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解决曼绒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共交通困境。虽然州政府的权力已经给国阵抢夺,但是民联愿意为人民着想,以提供帮忙解决公共交通的困境。


在2008年3月当民联成为霹雳州政府的时候,最优先处理事项之一就是解决霹雳州公共交通的困境。当时霹雳州还没有航班服务。在许多领域,巴士服务差劲或不存在。

国阵霹雳州政府已争论多年是否扩建苏丹阿兹兰沙机场以及是否在霹雳州怡保建立中央公共交通中心。与此同时,霹雳州的人民都没有航班服务及在许多领域,巴士服务差劲或不存在。

民联霹雳州政府立刻采取行动,与Firefly达成了一项协议,飞行航班至怡保,新加坡和梳邦。现在Firefly的定期航班,在怡保每天有两次航班。

民联霹雳州政府还聚集在近打谷里所有的巴士经营者成立了一家名为The Combined Bus Services Sdn Bhd 的公司。并与霹雳州政府协议,在美露拉也建立怡保中央公共交通中心。 250辆新巴士将取代旧巴士,他们将在两年协议的日期内行走近打谷,霹雳州和马来西亚的其他地方。

民联霹雳州政府也与开发商进行最后一段的协议,在曼绒区的斯里曼绒,开发曼绒中央公共交通中心。但是同样于2009年2月6日随着突然间发生的夺权事件而遭到终止。

两年过去了,但是怡保中央公共交通中心的进展十分缓慢,怡保旧巴士还没有被取代。

去年,国阵政府宣布每月补贴马币七万给巴士公司在曼绒区经营,它是在今年初开始运作,但是一切都没有兑现。穷人,尤其是那些生病的继续受苦。他们不能乘坐较便宜的公共巴士去医院。很多人必须乘坐的士,支付每程三十令吉的费用去曼绒医院。

如果国阵政府不知道如何解决公共交通的问题,民联愿意为人民提供帮忙服务,虽然权力已经给国阵抢夺己有一段时间。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倪可汉
实兆逺区州议员
木威区国会议员
霹雳民主行动党主席

Read more...

倪可汉 : 霹雳州生态工业中心是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

9:5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媒体文告


霹雳州生态工业中心是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拿督斯里赞比里应证明他可以解决霹州最简单的问题如在他自己的地区曼绒的公共交通和在一个月内签发土地续期租约如民联政府所作的一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国阵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所宣布在霹雳州的一个生态工业中心将设在另一个国阵霹雳州政府所宣布的“空中楼阁”。

国阵霹雳州政府是众所周知宣布制作从未兑现的大型 “空中楼阁” 项目。这些上万元,上亿元的项目包括铝工厂,海湾石油工程,国际清真肉类中心,怡保蘇丹阿兹兰沙机场的航空游览,在端洛建设拥有个人飞机的豪华住宅,从红树林棕榈树生产乙醇(尼帕)和海藻项目等等。

国阵霹雳州政府试图以给霹雳州带来发展的印象来欺骗人民,而实际上它并没有带来发展。一个有兴趣的投资者的查询将会被宣告成该项目好像正在霹雳州进行。

民联霹雳州政府只有在一个项目的细节已经制订出来后,准备进行时才宣布。

国阵霹雳州政府在拿督斯里赞比里管理下甚至不能解决在他自己的地区曼绒的简单公共交通问题。

国阵政府已宣布公共巴士服务将在今年初开始实行,但是现在已经到了六月,我们还看不到任何的进展。

民联霹雳州政府已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并能在一个月内发出所申请的土地续期租约。我接到很多投诉,在国阵管理下,这些土地续期租约经过两年还没发出。

我呼吁拿督斯里赞比里真正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发布乐观的公告以欺骗人民。我希望人民可以清楚地看到,国阵攫取霹雳州是为了权力,而不是为人民服务。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倪可汉
实兆逺区州议员
木威区国会议员
霹雳民主行动党主席

Read more...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集体签名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档口清洁费高达150%的涨幅。

2:3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经期发出没有日期的档口清洁费即将在6月1日起调涨的通知书,深表不满后集体签名并把投诉信交给怡保市长,来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此高达150%的涨幅。

图:黄文标(中)陪同小贩们准备的投诉信,前往怡保市政厅大厦交给市长。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的新闻稿:

(怡保30日讯)

怡保夜市场小贩针对近打小商公会,经期发出没有日期的档口清洁费即将在6月1日起调涨的通知书,深表不满后集体签名并把投诉信交给怡保市长,来要求市政厅介入制止此高达150%的涨幅。

小贩们今天把投诉信件以及签名准备好后,并向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帮助把信件移交给市长助理接收。

黄文标表示小贩们向他投诉有关清洁费,以往无论是使用到一格或以上的摊位继续缴纳2令吉的清洁费,已让公会聘请的清洁工人在收档后进行清理活动。但是小贩们是在上星期就收到下月起,有加入公会的夜市场小贩清洁费将分别为1格3令吉,2格4令吉,3格5令吉。非会员没有注明涨幅数额,但是他们相信会比会员更高。

他表示小贩们对于经期的通货膨胀,加上政府经常明示燃油或电费即将涨价,已打击到他们的收入向他诉苦生意难做。而且小贩的数量不断增加,公会的收入是足以负担得起清理费。以清洁处理的费用增加来起高达150%的清理费是难以让他们接受。并希望近打小商公会和其它相关公会收回涨价的决定。

Read more...

黄家和 : 选委会应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6:1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中,以一票不能少的力量明确拒绝让命运由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所操控,迫使选委会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图1:黄家和在座谈会上向约800名出席的群众发表演说。
图2:出席回教党座谈会的群众踊跃,席地而坐细心聆听民联领袖演说。

图3&4:黄家和(左)与佐哈里阿都在受邀出席安顺回教党座谈会上,交头接耳讨论国家最新政治发展。

(安顺2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中,以一票不能少的力量明确拒绝让命运由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所操控,迫使选委会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受邀出席由曾吉容回教党主办的时事政治座谈会上,向出席的约800名群众发表上述谈话,一同出席的演讲嘉宾包括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

黄家和说,邮寄选票的不透明、以及容易受到操控,多年来已经成为了国家选举制度的弊病。在邮寄选票占高比率的选区内,往往人民已经用选票作出决定的时候,邮寄选票却能够让国阵候选人最终安然过关。

黄家和指出,怡保东区和怡保西区都有至少2500张的邮寄选票,如果不是人民大力的支持,这分别2500张的邮寄选票将有能力操控和改变怡保人民的决定。而在最近的砂州州选实纳丁选区,民联在普通选票中以900票领先,但是高达1000张的邮寄选票却足以改变整个选区的胜负、最终国阵以51票取胜。

“再回顾上一届大选怡保东区和桂和区的经验,我本身在竞选期间曾经致电一个军营的负责人表示欲派遣人员监督邮寄选票投票过程,但是对方却误以为我是国阵候选人,而向我表示不用担心、选票将会确保投向国阵,此番言论令人震惊。”

黄氏说,回教党曾吉容州议员安努华苏丁在2008年以800余票胜出,但是现在邮寄选票却从原有的300票增加到600票,这足以抵消上一届胜出的多数票,拉低民联候选人的胜出几率。

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则在座谈会上,为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所面对的鸡奸冤案当中的疑点一一作出反驳,让人民更深入了解安华所面对的政治迫害以及人格谋杀,并呼吁人民共同拒绝国阵暴政。

Read more...

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不分种族 倪可敏吁善心人士响应

3:1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华廉价贫民屋区不幸患上血癌的五岁马来幼童阿兹魯及他的母亲,同时捐助500元医药费;行动党<阳光计划>不分种族纷纷雪中送炭的精神获得当地居民的赞扬。
(图) 1 & 2: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移交援助金于血癌病童母亲莎奇那并由倪可敏、杨祖強等见证。
(图) 3 : 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亲自拜访爱大华一家三个单亲妈妈并由倪可敏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中为倪可汉与杨祖強。

Projek Sinaran Matahari DAP /DAP Sunshine project telah mengorak langkah menghulurkan bantuan kepada keluarga kurang bernasib baik atau yang dilanda mala petaka tanpa mengira kaum atau memilih bulu atas semangat Pakatan Rakyat yang giat memupuk budaya politik baru.

Hari ini pasukan khidmat DAP Parlimen Beruas yang diterajui oleh YB Dato Ngeh Koo Ham dan YB Nga kor ming turun padang dan memberikan sumbangan peribadi kepada adik Azrul Azraf Zainal Abidin, umur 5 tahun yang mengidap penyakit Talasemia Major yang terpaksa menerima pemindahan sum-sum tulang di Hospital KL. Sumbangan RM500 diserah kepada ibunya, Puan Shakinah Binti Abdul Latif yang tinggal di projek rumah murah Ayer Tawar. Azrul dilanda musibah ketika berumur 2 tahun dan kos perubatan beliau adalah satu beban berat kepada ibu dan ayahnya, Zainal Abidin yang kerja sebagai pemandu lori.

Selain itu, pasukan khidmat DAP turut turun padang melawat keluarga Puan Phang Siew Eng yang merupakan keluarga ibu tunggal dengan 8 orang anak di kawasan Ayer Tawar. Puan Phang bersama dua orang kakak iparnya merupakan buruh kasar dan pendapatan mereka adalah minima dan tidak stabil. Kesemua 11 orang termasuk anak-anak berumur setahun jagung menetap dibawah satu bumbung di rumah murah Ayer Tawar. YB Nga juga memberikan sumbangan RM500 serta barangan keperluan harian demi membantu mereka mengurangkan beban keluarga tersebut.    

Bersama-sama ini disertakan berita & gambar tersebut untuk disiarkan supaya lebih ramai warga rakyat yang prihatin dapat tampil ke depan untuk memberikan bantuan. Sesiapa yang berhajat  membuat demikian, sila hubungai pusat khidmat masyarakat Ahli Parlimen Beruas di Ayer Tawar Tel : 06-6726885/012-5933888 Saudara Phang hing Chong.

(爱大华 29 日讯)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华廉价贫民屋区不幸患上血癌的五岁马来幼童阿兹魯及他的母亲,同时捐助500元医药费;行动党<阳光计划>不分种族纷纷雪中送炭的精神获得当地居民的赞扬。

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聆听病童母亲莎奇娜拉迪的心声后向媒体表示,幼童阿兹魯自二岁开始就被诊断不幸患上血癌,其父亲为货车司机,收入微薄又不稳定,年幼的其他二名子女时常吃不饱,自从阿兹魯患上血癌后,家中经济更是捉襟见肘,希望新闻见报后有更多热心的善心人士能够慷慨解囊助他们一家人共渡难关。

<阳光计划>援助单亲妈妈彭秀英一家11口

与此同时,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也亲自拜访爱大华一家三个单亲妈妈、共11人挤于同一屋簷下的彭秀英,倪可敏在聆听彭秀英的处境后也即刻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及米糧于该清寒家庭。彭秀英姑嫂三人皆是单亲妈妈,共育有八个子女,11个人挤于同一间单层排屋内,生活只靠彭秀英姑嫂其中二人担任清洁女工自食其力,另一人则须在家照顾8名年幼子女、家境清苦。

倪可敏呼吁福利部即刻行动帮助贫户,同时任何欲捐助该2户清寒家庭的热心人士可联络国州议员服务队秘书彭兴忠 Tel : 012-5933888或服务中心05-6726885以协助他们。今日出席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強、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秘书彭兴忠及副主席李锦华等。

Read more...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成立竞选委员会

9:5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与国阵的激烈竞争,今天正式成立竞选委员会,和在该区里的行动党信托局支部举办党庆宴会,来巩固人力与经费。

图:黄文标(中)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竞选委员会成员,会议后进行合照。

(怡保28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为了应付来届大选与国阵的激烈竞争,今天正式成立竞选委员会,和在该区里的行动党信托局支部举办党庆宴会,来巩固人力与经费。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表示国阵最近利用旗下的媒体强力攻击民联领袖,和对燃油涨价课题采取避免触及人民的抗议。这完全是大选即将来临的先兆,所以为了改朝换代的目标,成立竞选委员会是确保拥有完善机制来面对财力雄厚和控制政府机关的国阵。

对于行动党信托局支部在7月24日(星期天)晚上7点半,在怡保金宝路新利口福,举办的行动党45周年党庆晚宴。他表示当晚的演讲嘉宾有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行动党霹雳州主席与秘书倪可汉,倪可敏,行动党总部文宣主任丘光耀,元老魏添风等。票价分别为每张60和50令吉。

他表示任何有兴趣购买餐劵的公众人士,可以联络他0165657856,或助理0165597868覃小姐。

Read more...

水闸行动党晚宴热爆 倪可敏吁政府扑灭腐败与种族拐杖等国家真正的“大鸦片 ”

12:4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行动党今日呼吁政府先戒掉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二大国家“大鸦片”才来谈削减人民津贴!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上致词吁政府扑灭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等国家的“大鸦片”。
(图) 2 : 行动党领袖齐聚水闸出席党庆晚宴。前排坐者右起陈逢宝、刘汉忠、倪可敏、玛诺佳能、黄家和及梁美明等。

(图) 3 & 4 : 行动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主办<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全场爆满、场面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水闸 28 日讯)

行动党今日呼吁政府先戒掉贪污腐败与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二大国家“大鸦片”才来谈削减人民津贴!

该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受邀在该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主办的<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上致词时指出,政府每年因为贪污腐败蒙受高达280亿令吉的损失,因为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更造成逾100万名人才外流,这种社会成本造成族群对立、国家的发展更陷入无止境的虛耗,执政长达54年的国阵对此难辞其咎。

倪可敏 :贪污腐败与种族政治才是“大鸦片”

倪可敏今日指出,首相纳吉形容汽油津贴是害人的鸦片,但真正祸国殃民的“大鸦片”却是贪污腐败与种族政治。他表示,我国在2000年至2008年流失的黑钱高达8800亿,若拿来均分,每名国人可分获3万3000令吉!此外,因为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政府工程三万变三千、成本五亿变十亿及政府部门贵钱实劣货等丑闻层出不穷,令民众疲于奔命。

倪氏指出,为了扶持土著,政府通过公司上市及政府信记基金颁发了总值540亿令吉的股票,结果却遭人卖了520亿,卖完后继续索取,最终种族特权造成的拐杖文化沒完沒了。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氏指出,政府目前的债务巳突破4082亿,达到了逾国民生产总值50%的危险水平;政府今明年到期须偿还的国债更高达1016亿,情况令人担忧。他直言,这都是国阵奢侈浪费、挥霍无度种下的恶果,但是由于缺乏问责制度,涉及者逍遥法外,同样问题却不断重演,最终承担重担的又是老百姓。

倪氏指出,政府三番四次批准汽油与白糖起价,提出的理由是要把省下來的津贴用来发展公共交通,可是国内公共交通十年如一日,依旧是乏善可陈,这让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政府说削减汽油津贴可省下47亿元,问题是 :钱到底去了那里?”他质问。

玛诺佳能 : 每一张选票价值达7千549令吉 勿轻视力量

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诺佳能致词时则表示,我国虽巳独立54年却有多达500万合格选民沒有登记投票,这是国家民主的不幸。他指出,根据财政预算案,每一张的选票价值高达7千549令吉,所以人民切勿低估选票的价值及所能带来的改变。他批评国阵不敢实施选民自动登记制度是因为担心年轻选民一面倒支持民联。

黄家和 : 两线制是明智选择

吡州社青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致词时指出,来屆大选是创造两线制的黄金机会,华社切勿错过开创新局面的机遇。他说,若民联收复吡州政权, 134个新村村民将铁定获颁永久地契,而且地价还将获80巴仙大折扣,为民间制选财富。

行动党下吡叻水闸支部今日假此间观音庙主办的<改朝换代、迈向布城>晚宴宴开近一百席,出席的演讲嘉宾除了倪可敏、还包括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诺佳能、雪州议长拿督邓章钦、吡州社青团长黄家和州议员、也朗州议员梁美明等,其他基层领袖包括水闸支部主席刘汉忠、秘书陈逢宝等多人,全场爆满、场面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Read more...

单亲妈妈独立抚养7子女 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

2:1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爱大华贫民屋单亲妈妈一个人独立撫养七名孩子,不但家徒四壁,情况更令人同情,该单亲妈妈的际遇今日获得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捐助一千元生活费以解燃眉之急,该党同时呼吁热心人士本着古道热肠尽心协助该家庭共渡难关。

(图) 1 : 倪可敏移交<阳光计划>援助金予单亲妈妈哈那罗斯,并由拿督倪可汉亲自见证。石起为张友強、彭兴忠及李锦华等。
(图) 2 : 倪可敏视察哈那罗斯家徒四壁的住家,租来的屋子连一把风扇也沒有,情景堪憐。

(爱大华 27 日讯)

爱大华贫民屋单亲妈妈一个人独立撫养七名孩子,不但家徒四壁,情况更令人同情,该单亲妈妈的际遇今日获得行动党<阳光计划>雪中送炭捐助一千元生活费以解燃眉之急,该党同时呼吁热心人士本着古道热肠尽心协助该家庭共渡难关。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今日在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亲自率领下拜访家住爱大年廉价贫民屋区的清洁女工哈那罗斯及她七名年幼的子女。

陪同巡视的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聆听哈那罗斯的心声后向媒体表示,该单亲妈妈担任清洁女工收入微薄又不稳定,平均一个月收入只有四百元,缴付房租170元后所剩旳只余区区二百余元充当伙食费,七名年幼的子女时常吃不饱。由于丈夫离家出走,她一个人必须担起整头家,非常辛苦。经服务队证实,哈那罗斯不但家徒四壁,租来的屋子连一把风扇也沒有。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服务中心不分种族服务全民,同时该党将协助该单亲妈妈申请福利部援助金,任何欲捐助该清寒家庭的热心人士受促联络国州议员服务队秘书彭兴忠 Tel : 012-5933888/05-6726885.今日出席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包括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副主席李锦华等。

Read more...

今日新闻 : 倪可敏 : 力挺公平乾净选举是朝野职责 吁巫统马华勿再逃避责任

2:0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除非某些政党有意图在来屆大选玩弄骯髒手段谋取政权,朝野政党都应负起责任支持淨选盟(BERSIH)推动的公平与乾淨选举运动。



(图) 1 & 2 : 倪可敏出席行动党<改朝换代、火箭冲天>座谈会上致词,该讲座吸引逾1,500人出席、全场爆满。

BERSIH had decided to stage another street demonstration on 9th July, 2011 in order to impress upon the Government to ensure a fair and clean election in the coming 13th GE. It is incumbant upon all Malaysians to support this campaign in solidarity as no one should object to a FAIR and CLEAN election if the person still believe in Democracy.

(实兆远 22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除非某些政党有意图在来屆大选玩弄骯髒手段谋取政权,朝野政党都应负起责任支持淨选盟(BERSIH)推动的公平与乾淨选举运动。

倪可敏表示,我国巳独立逾半世纪,然而我国公民迄今还须乞求公平与乾淨的选举,这对国家与人民都是一件悲哀的事。

他指出,即然我国憲法规定国家是奉行国会民主的制度,维护民主及公平乾淨的选举就是政府的天职,否则该政权就须下台向人民谢罪。

倪可敏今晚受邀出席行动党于甘榜士拉末主办的<改朝换代、火箭冲天>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该讲座吸引逾1,500人出席、全场爆满。

倪可敏 : 选举不公 政权不合法

倪可敏指出,由逾60个非政府组织的淨选盟(BERSIH)决定在今年7月9日号召10万人上街游行,显示了大马选举制度不公巳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他指出,淨选盟所提出的6项诉求,即:一、采用不褪色墨水;二、废除邮寄选票;三、清理选民册、四;朝野政党公平使用媒体、第五,杜绝有关当局滥用政府机关导致人民无法区分政党与政府及第六,延长竞选期至一个比较合理的期限等都是国外验证有效及最基本的民主诉求,任何光明正大的政党都沒有拒绝的理由。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指出,公平乾淨的选举是每个国民的盼望、也是彰显民主民声及合法政府的基本条件,行动党坚定支持,他希望巫统马华不要再逃避责任。

倪可敏指出,新加坡面积小我国427倍,竞选期却和我国不相上下,这是说不过去的。此外,新国政府巳允许朝野政党上电视直接辩论,我国却还在原地踏步只印证了国家民主的发展巳落后于时代的脚步。“英国有首相候选人辩论,我国人民巳等了逾50年,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种民主场面?”他质问。

倪可敏指出,308大选前选委会动用了逾400万令吉购买不褪色墨水,过后却臨阵退缩、甚至将全部墨水销毁让公款白白泡汤,这种做法让选委会丧失了应有的公信力,希望选委会这一回切勿再重蹈覆辙。

Read more...

黄家和呼吁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正视并提升市政厅的工作水准

1:5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日前接获居民投诉, 指白兰园店铺后方的沟渠垃圾和污迹被挖掘后, 堆积在沟渠一旁没有清理, 影响环境卫生后, 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前往视察。

图:黄家和(中)在郑亚财(右)的陪同下,视察堆积沟渠一旁没有清理的垃圾和污迹。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1日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日前接获居民投诉,指白兰园店铺后方的沟渠垃圾和污迹被挖掘后,堆积在沟渠一旁没有清理,影响环境卫生后,连同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前往视察。

白兰园商店的商家日前向民主行动党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投诉,表示市政厅员工在清理商店后方沟渠垃圾以及污迹后,没有完成清理工作,将垃圾堆积在沟渠一旁,造成臭气熏天。

郑亚财在视察后指出,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之前曾经安排市政厅的强力水泵车清理水沟解决垃圾和油迹堵塞问题,而市政厅现在已经定期派遣员工清理。但是,如果员工做事做一半,垃圾堆积在沟渠旁不但影响环境卫生,在下雨后垃圾也会再度重新流入沟渠内,清理垃圾的工作将事倍功半,浪费人力物力。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在视察后已经将问题反映于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并呼吁市长正视并确保解决类似的不善工作水准。

Read more...

吡政治教育局办发音课程 行动党议员“活到老、学到老”

11:0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主办别开生面的正确发音课程,该党国州议员纷纷放下平日严肃的面容,在活泼的气氛下齐聚一堂上课,大家身体力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图) 1 : 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代表行动党颁发纪念品予讲师吳礼芳。右6起黄家和、郑国霖、梁美明及林碧霞等。
(图) 2 : 行动党国州议员等编编起午?不,全部都在上课练习发音技巧。
(图) 3 : 资深声乐老师吴礼芳亲自授招,保护声带。

(怡保 20 日讯)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主办别开生面的正确发音课程,该党国州议员纷纷放下平日严肃的面容,在活泼的气氛下齐聚一堂上课,大家身体力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由郑国霖领导的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今日特别邀请资深声乐老师吴礼芳到该党总部授课,活泼轻松的课程获得近40名学员响应,有些党员甚至远至安顺、实兆远与太平也赶来上课。出席的该党国州议员包括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也朗区州议员梁美明、州委林建松、梁卓经与谢保恆等人,场面融洽热闹。

有逾卅年教学经验的吴礼芳在讲课时指出,歌唱、演讲甚至说话皆须要技巧,前提是大家须掌握正确的发音,而这些皆须自正确的呼吸法开始。

吴礼芳表示,一个人的声带非常宝贵,为了保护声带,她传授了5招,让声带永远嘹亮清析。她传授保护声带的5招包括第一,平素只喝温水、永不喝冰水、第二,不吃易引起敏感的食物、第三,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第四,不要过份说话,因为声带也须要休息;及第五,掌握正确技巧练习发展胸腔、口腔及鼻腔等共鳴区。

吴礼芳表示,知道不等于做到,所以她要求全体学员认真练习,只要掌握内中要诀,即使大选竞选期日以继夜演说声音也不会容易沙哑。

吡叻州行动党政冶教育局主任郑国霖致辞时表示,该局目前在太平每半个月即主办<就事论事>时事研究课程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同时激发党员关心家国大事,他计划将来把此项活动推广至州内各国会选区,让行动党党员了解党的理念才不会人云亦云、甚至有心人抹黑党领袖党员也随波逐流。

Read more...

倪可敏最新演讲集<风云再起>520正式推出为全国大选造势

8:5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為配合砂州520州选第一波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及面子书粉丝总人数突破3万8千人大关,行动党名咀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于5月20日正式推出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

(图)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封面设计气势万千,欢迎订购!

(怡保 20 日讯)

為配合砂州520州选第一波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及面子书粉丝总人数突破3万8千人大关,行动党名咀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于5月20日正式推出最新演讲集<風云再起>!

继2006年推出風云系列第一集<風雨同路>及之后的<風云巨辯>、<风雨无阻>光碟获得热烈响应后,曾荣获我国十大杰出青年奖的倪可敏今日以“敢叫日月換新天、改朝換代在今朝”口号推出風云系列之四---<風云再起>,同时邀請行动党吡叻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于520太平行动党千人宴时主持推介礼。<風云再起>日前预售即售出五千張,反应热烈。

风云演讲系列乃是收录倪可敏过去在全国各地精采的群众演讲及辩论精采片段,這些录影片段经过剪輯及整理分成三个部分呈现,而此次<风云再起>更收录了倪可敏与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NTV 7<非谈不可>节目中辩论的精采片段、马华党员受促切勿错过。

倪可敏律師个人从政史包括1993年以全国首50名佳绩考入马来亚大学法律系。大学時期活跃于辩論坛, 曾荣获第四及第五屆全国大专辩论赛冠軍及最佳辩手。1997年率领马大首获国际大专辩論会冠軍。倪氏于1999年全国大选初试啼声, 成功以27岁之龄当选吡叻州班台区州议员,过后出任州议会在野党領袖, 為国内史上最年轻议会在野党领袖。

2001年倪氏出任民主行动党全国大会议長, 為该党史上最年轻议長。2003年 倪氏成功当选社青团总团長, 成為该团首位直选制度中选的最高领导人。2004年全国大选倪可敏成功蝉联班台区州议员,过后出任州议会在野党党鞭。

2007年倪可敏以其杰出表现, 当选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 是该奖设立迄今唯一成功当选的在野党领袖。

2008年全国大选, 倪可敏众望所归, 除了再次蝉联班台区州议员, 更成功击敗人民进步党全国主席拿督卡维斯副部长, 首度当选太平区国会议员。身為吡叻州民联灵魂人物之一的倪氏过后出任呲叻州行政议员, 担任州教育、地方政府及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在任期间力推良政、造福全民、政绩有目共睹。倪可敏精通华巫英三语, 从政至今敢怒敢言, 為民生国事伸張正义, 是行动党新生代领袖之一。

凡乐捐十元者即可获赠<风雨无阻>演讲光碟一片,有兴趣者可于推介礼后联系吡州行动党总部萧利华 Tel :05-2531532, 太平国州议员服务中心 Tel : 05-8050672/郑国霖 Tel :012-5213836, 刘长一 Tel : 012-5128015, 怡保德賓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服务中心 Tel : 016-5657856, 行动党州委谢保恆 Tel :016-5558766, 班台区州议员服务中心 Tel : 05-6772797/05-6726885及实兆远区州议员服务中心杨祖強 Tel :012-5184733 ,存货有限、先到先得。

Read more...

大马新闻自由滑落143名敲警钟 倪可敏促反省并列新闻部关键指数(KPI)

5:0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大马新闻自由排名143名令人汗颜! 為了维护新闻自由,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把新闻自由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以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同时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图) 1 & 2 : 倪可敏于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45周年党庆晚宴上致词吁国人珍惜并争取新闻自由。
(图) 3 : 民主行动党45周年党庆晚宴席开逾135席,场面隆重盛大。

(怡保 17 日讯)

大马新闻自由排名143名令人汗颜! 為了维护新闻自由,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把新闻自由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以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同时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倪可敏今日出席此间行动党“坚持改变、迈向执政”45周年党庆晚宴上发出上述呼吁。他指出,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公佈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排名显示,大马新闻自由排名低至第143名,与非洲莫桑比克、安哥拉与马达加斯卡等齐名,创历史新低,甚至输给印尼及菲律賓,此外我国更被列入“新闻不自由国家”。我国在189个国家排名第143,得分64分,被高居榜首、获10分的芬兰远远抛在后头。

倪可敏 : 新闻自由是捍卫人民知情权的关键

倪氏指出,新闻自由是捍卫人民知情权的关键,媒体扮演的第四权更是打击贪腐的利器!為了国家利益,政府应向台湾看齐,立法禁止政党拥有及控制媒体。

他表示,近年政党,尤其是巫统控制我国媒体的现象日趨严重,这种情况打击了国内民主的发展也剝夺了人民的知情权。他指出,近来<马来前锋报>被当成政党传声筒散播种义主义,甚至刊载无中生有的新闻就是这种不健康现象的体现。

倪可敏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他表示,政府应把新闻自由排名列為新闻通讯部关键表现指数(KPI),做為衡量该部表现的标淮之一,限定新闻部每年把新闻自由排名提升10名以提升我国国际形象。

倪氏表示,通常新闻自由排行也体现一个国家的民主程度,排名越低显示一个国家越不民主,我国排名低至143名绝对无法让国人感到光荣或脸上有光。

倪氏指出,大马除了尚保存1960年代擬定的内安法令(ISA)及官方机密法令(OSA),印制及出版法令及煽动法令更是箝制新闻自由的枷锁,这让新闻自由难有呼吸自由的空间。

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 挽救国内新闻自由

倪可敏同时也呼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以挽救我国节节败退的全球新闻自由排名指数。他呼吁政府即刻废除报纸执照,解开每家报社颈上的“金箍咒”。 “现有法律巳足以对付违反新闻道德及作恶意虚假报导的媒体,因此政府规定每年须更新报纸执照的措施早巳不符时代须求。”倪可敏强调。

今日45周年党庆晚宴席开逾135席,受邀出席的其他演讲嘉賓包括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敛伟、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及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等人,场面隆重盛大。

Read more...

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活动

4:5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14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截至去年杪约有 500 万或 28% 的 21 岁以上国民仍未登记为合格选民。

图:王紫茵(左二)率领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反应热烈。左起谭宝云,游彩云,李慧贞,林美珍,陈洁莹和张欣怡。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于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4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截至去年杪约有 500 万或 28% 的 21 岁以上国民仍未登记为合格选民。

王紫茵律师日前和旧街场木兰支部党员在怡保富山茶楼进行选民登记后呼吁所有超过21岁但还未登记成为选民的人士请尽快登记成为选民以履行公民责任。

"投票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责任!这28% 的未登记选民可能成为来届大选的决定性因素,请勿浪费你手中的一票!"

当天由怡保旧街场木兰支部的选民登记活动反应踊跃,支部一行人一共登记了120名新选民。

Read more...

津贴削减、回扣没实现百姓两头烧 倪可敏吁政府全面交代

10:4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 行动党今日剑指国阵政府,要政府向人民交代何时要落实经济转型计划(ETP)下向人民承诺的回扣以减轻民间因物价高涨承受的生活压力。

(图) :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行动党要政府给人民交代!前排右起林瑞良、倪可敏、倪可汉、林宗荣及李德华等。

(班台 16 日讯)

“人民津贴不断减、回扣承诺几时来?” 行动党今日剑指国阵政府,要政府向人民交代何时要落实经济转型计划(ETP)下向人民承诺的回扣以减轻民间因物价高涨承受的生活压力。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早召开发佈会指出,政府去年5月推介经济转型计划时白纸黑字承诺,由于政府将依序削减汽油、白糖、糧食及其他生活津贴,为了减轻广大市民因物价高涨的生活压力,政府将在削减津贴的同时让全国公民凭大马卡向任何一间邮政局领取20元回扣,儿童也可凭儿童卡领取相同现金回扣。此外,当时政府也许下承诺,250CC以下的摩多车主每年可领取54令吉的现金回扣、1千CC以下汽车每年可领取126令吉的现金回扣等,可是至今逾一年,政府答应的回扣全部沒有一样实现。

倪可敏指出,政府将在6月1日起取消包括C2渔船等9种柴油津贴,屆时引发的连锁通膨将更令人担忧。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政府正到处削减人民津贴,这导致汽油短短七个月涨价六次至每公升2元90仙、白糖价格更一年涨4輪85仙至目前的每公斤2元30仙。倪氏表示,令人不满的是,正当普罗大众为物价屢屢上涨叫苦连天时,不但政府浪费公款的事件层出不穷、许下的回扣承诺也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倪可敏指出,回扣承诺是由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领导的答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掌管,但回扣与否却由首相署经济策划组(EPU)决定,两个部门互相推卸责任,最终受害的又是广大民众。他呼吁首相兼财长纳吉在6月13日复会的国会会议向全国人民给予清楚交代,否则他將在国会追问到底。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行动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副主席许泳永、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及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人。

Read more...

吡州国阵政府批准84亩红树林保护区砍光光 行动党恫言向反贪会投报

10:1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又一片红树林遭殃!”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人民抗议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却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后交予私人发展商使到当地民众环境遭破坏,导致人民痛失天然屏障。

(图) 1 :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居民向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投诉沿海广达84亩红树林地区巳被砍成光秃秃一片,令人痛心。
(图) 2 : 行动党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队视察吡州国阵政府批准的班台双溪峇都渔村重组村计划。右起彭兴忠、倪可敏、倪可汉、林瑞良、林宗荣等人。

(班台 14 日讯)

“又一片红树林遭殃!”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人民抗议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却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后交予私人发展商使到当地民众环境遭破坏,导致人民痛失天然屏障。

班台双溪峇都渔村居民凱魯今日向每周巡视选区的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投诉,吡州国陣政府以发展为名义把沿海84畝红树林砍伐清光,过后却让私人发展商以每英畝方式高价出售谋利。他们表示,该处红树林是当地传统渔民赖以谋生的地区,同时茂密的红树林也有效的阻挡海潮及强风,保护居民们的房屋。令人极度遗憾的是自国陣2009天夺权后,该幅占地84英亩的红树林地区如今却巳是光秃秃一片。

凱魯投诉,自从红树林地区沦为光秃秃一片后,由于无处抵挡海潮及强风,他的鄰居屋顶曾遭强风刮走,不但入夜睡不安稳,更损失惨重。他要求当地巫统州议员拿督韩廸辞职向选民交代。

拿督倪可汉 : 州政府违背内阁禁令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自从2006年发生南亚大海啸后,内阁曾经凍结所有沿海红树林地区的开发以保护沿海居民的安全,因此他不明白为何吡州国陣政府可以对内阁禁令视而不见,这是十分严重的事。

倪可敏 : 环境评估报告在何方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则表示,根据现有法令,凡超过五十英畝的新发展都须提呈及通过环境评估报告(EIA),因此他挑战吡州国陣大臣赞比里马上公佈此紅樹林区的环境评估报告让人民审查,否则当地居民将联署向大马反贪污委员会(SPRM)投报。

倪可敏表示,一般的重组村计划是为人民提供房屋,因此土地面积皆在四、五千方尺範围内,可是此项广达84英亩的计划却以每幅4万多方尺或一英亩面积售卖,情况非比尋常,因此他要求吡州政府全面解释以满足人民的知情权。

倪可敏表示,国阵在吡州黑箱作业情况严重,不但土地申请沒有公开召标,连民联执政时圈定公开召标的地段也遭取消,国阵执政的透明度实让人惨不忍睹。

今日陪同木威区国州议员巡视选区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包括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秘书姚顺吉、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及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人。






Read more...

国内到处竖“一个大马”牌坊 国阵遭炮轰劳民伤财

2:55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Sementara kedudukan kewangan kerajaan kini semakin terhimpit sehingga terpaksa mengurangkan pelbagai subsidi kepada Rakyat, kerajaan BN didapati boros dan membazir. Contoh terbaru adalah pembinaan ribuan plark atau tugu "1 Malaysia" di merata tempat. Sementara BN sibik mendirikan tugu dikota dan kampung-kampung, harga gula telah naik 4 kali sebanyak 85 sen dalam tempoh 1 tahun, harga minyak naik 6 kali sehingga mencecah paras tertinggi dalam sejarah dan kini mencapai paras RM2.90.

Lawatan kawasan setiap minggu Ahli Parlimen DAP Beruas mendapati dalam jarak lingkungan 1 KM, kerajaan membina 5 tugu " 1 Malaysia" di Pantai Remis yang jelas membazir dan tidak membawa mana-mana manfaat kepada Rakyat jelata. Wang cukai dibazir demi mendokong slogan kosong yang tidak pernah dikotakan janji. Inilah hakikat kisah benar yang berlaku di Malaysia sekarang.

(班台11日讯)

斑台方圆一平方公里竟建五个 “一个大马”牌坊,国阵今日遭炮轰劳民伤财、漠视民瘼!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与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等展开每周选区巡视时接到人民投诉,正当政府财政捉襟見肘而被迫削減人民津贴的当儿,当局却在国内各地兴建愈一千个毫无意义的“一个大马”牌坊,单只斑台方圆一平方公里就建了五个,甚至还要主办开幕礼,简直浪费无度、劳民伤财。今日陪同出席者包括班台支部秘书姚顺吉、财政洪汶明、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等基层领袖。

倪可敏 : 政府削减人民津贴却处处浪费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指出,无论中央或州政府目前都负债累累,由于不胜负荷,政府正到处削减人民津贴,这导致汽油短短七个月涨六次至每公升2元90仙、白糖价格更一年涨85仙至目前的每公斤2元30仙。倪氏表示,令人不满的是,正当普罗大众为物价上涨叫苦连天时,政府浪费公款的事件却层出不穷。

倪可敏指出,为了迎合首相<一个大马>的口号,政府耗用了3千840万令吉来宣传,国内各地兴建数以千计的“一个大马”牌坊就是最新杰作。他说,执政不能单靠喊口号,政府必须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执政的诚意,可是至今华印裔公民依旧对政府把人民区分为非土著的政策而深受其害。

倪可汉 : <一个大马>口号空洞

木威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一个大马>是个空洞的口号,过去前首相马哈廸提出2020先进国宏愿的口号时,国内各地也兴建了数不清的2020牌坊,如今这些牌坊又安在?政府不断的浪费而<一个大马>正在重蹈覆徹。

倪可汉指出,首相纳吉目前主推的经济转型计划,并不符合早前新经济模式(NEM)注重人力资源和采纳包容性原则,来解决我国当前经济困境的立场。相反地,它只是重复马哈迪时代借用巨额投资来解决经济困境的模式,漠视经济分配不公平,以及政府制度改革的问题,这点从新经济模式竟还保留“种族固打”可以清楚看出。

(图) 1 & 2 : 国阵到处竖立“一个大马”牌坊,今日遭炮轰劳民伤财、漠视民瘼!右起姚顺吉、彭兴忠、倪可汉、倪可敏、林宗荣及洪汶明。

Read more...

倪可敏 : 政府应当公平公义象征 执政者得民心方能得天下

5:2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执政者把公义与公平列為执政原则,唯有公义如江河淘淘、公平如大水滚滚,天下才会归心、百姓才会心服口服。

(图) 1 : 太平卫理公会牧师生有福赠送花果籃予倪可敏(中)并由该会会友领袖傅添吉见证。
(图) 2 & 3 : 太平卫理公会主办孝亲敬老<双亲节>晚宴开逾60席,现场座无虚席。

(太平10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执政者把公义与公平列為执政原则,唯有公义如江河淘淘、公平如大水滚滚,天下才会归心、百姓才会心服口服。

倪氏指出,公义与公平是执政者最基本的责任,若政府做不到,这个政权就沒有理由期待人民会支持它。他说,政治是良知工作,注重私利的别有居心者一旦掌权,濫权腐败必再三浮现,因此现代民主国家皆须设立一套健全的監督机制以捍卫民生民权。他说,贪污腐败、种族主义、专制独裁、司法不公、濫权渎职等都是国家的敌人,身為老百姓大家都有责任去纠正乱象。

倪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卫理公会主办的孝亲敬老<双亲节>晚宴致词时如是表示。该晚宴席开逾60席,现场座无虚席。出席嘉賓包括太平卫理公会牧师生有福、该会会友领袖傅添吉、妇女组主席陈秀芬及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代表郑国霖等。

倪可敏坦言,我国各族人民应基于国家利益緊密配合全力响应两线制,捉緊国家改革千载难逢的契机, 為华社杀出一条血路、开拓一片新天地。“308大选后,许多民众的政治意识巳大幅提高,政冶工作者不能再混水摸魚,這是一种进步。”他强调。

倪可敏指出, 25年前华社空前团结推出《1985年全国华团大选宣言》, 当時华社梦寐以求的就是希望打破一党专政让我国早日出現两线制,可惜当時未获马来社群响应;最终功敗垂成,华社权益始终原地踏步。倪氏说,“1999年,全国1292个华团联署《全国大选诉求》, 虽然当時马来社会史上首次掀起改革風潮,华社求变却不积极,最终又功亏一篑, 始终無法开创新政治格局。308大选,我国在期待漫长的52年后终于盼到了曙光, 我国首次出现了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新联盟, 民联的出现及两线制的形成将是华社翻身最后的机会。他坦言,一旦错过,隨着华人人口下滑,华社可能再也等不到如此际遇。”

倪氏指出,从诗巫补选成绩来看,基督徒社会巳开始改变,他们不再独善其身,反而积极走入社会、领导社会,面对不公不义挺身而出,這符合耶苏教导基督徒必须成為社会的“光”和“盐”的精神,基督徒唯有发光发热才会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Read more...

吉祥入院感谢大家关怀慰问 矢言继为国为民奋斗

5:0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林吉祥(中)因动眼部手术受医生劝告在家休养,因此林氏通过媒体特向所有关心他的党员、支持者与公众人士致以最真诚的谢意。右起萧利华、倪可敏、吉祥夫人梁玉冶与骆瑞珍。

(怡保10 日讯)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因动眼部手术受医生劝告在家休养,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怀与慰问纷至杳来,因此林氏今日通过媒体特向所有关心他的党员、支持者与公众人士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今日通过媒体感谢在他入院期间关心慰问及鼓励他的全国人民,他对大家的关怀铭感五中并矢言康复后将继续為全民权益奋斗。林氏在病中也不忘呼吁国内人民为国家的前途祈祷。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在林吉祥梹城青草厝老家慰问林氏后表示,自从吉祥动手术消息传开,他就接到数之不尽的关怀慰问、专程探访他的也包括民联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等多人,这显示林吉祥在人民心目中备受尊重。由于左眼至今尚未恢复视力, 因此医生指示他必须继续留医观察并取消所有公开活动至本月杪。

倪氏今日赴林吉祥梹城青草厝老家探访,在场陪同者包括党前全国妇女组主席骆瑞珍及吡州行动党副执行秘书萧利华等人。

Read more...

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11:0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日前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若来届大选成绩不如308马华不入阁的一番言论,曝露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蔡细历未能真正落实“一个大马”理念,凸显了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图:王紫茵(左三)率领行动党木兰支部党员前往怡保旧街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反应热烈。左起游彩云,李慧贞,林美珍,游诗贤和陈洁莹。

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于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旧街场木兰支部筹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表示,日前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若来届大选成绩不如308马华不入阁的一番言论,曝露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蔡细历未能真正落实“一个大马”理念,凸显了国阵仍然以种族课题来看待课题。

“这显示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只是停留在亮丽空洞口号的阶段。”

王紫茵律师日前和旧街场木兰支部党员在怡保旧街场进行选民登记后向报界表示,国阵执政超过五十年,但是人民却未能得到公平的待遇。如今国阵还企图威胁华裔选民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真的让人觉得可悲。

“谁在阁内不重要, 人民真正要的是公平的施政、安全和安心的治安、 廉洁爱民的政府、还有蓬勃发展的经济,国阵不应该为了达至赢取选票的目的而威胁选民!”

当天由怡保旧街场木兰支部的选民登记活动反应踊跃,支部一行人一共登记了70名新选民。

Read more...

太平独臂老汉程生全令人同情 行动党倪可敏雪中送炭伸援手

2:2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本报报道获得关注!太平后廊单身华裔人士程生全患上骨癌,为了保命被迫切掉右臂、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所住旧板屋又沦为危楼,其不幸遭遇引起了行动党国州议员密切关注,三度登门造访,自掏腰包总共捐助1500元充当修理住屋费用。

(图) : 行动党国州议员捐助1500元予程生全以雪中送炭!右起刘长一、倪可敏、姚天和及郑国霖。

(太平 9 日讯)

本报报道获得关注!太平后廊单身华裔人士程生全患上骨癌,为了保命被迫切掉右臂、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所住旧板屋又沦为危楼,其不幸遭遇引起了行动党国州议员密切关注,三度登门造访,自掏腰包总共捐助1500元充当修理住屋费用。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同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太平行动党医药福利主任郑国霖及吡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今日拜访程生全(61岁)并移交捐款于他,充份发挥雪中送炭的精神。

倪可敏指出,程生全原是建筑工友,双亲逝世后就一人独后在后廊新村的破旧木屋,近年来不幸患上骨癌,在医生劝说下被迫锯断右手导致目前成为独臂人,失去了工作能力。豈料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所住逾五十年的旧板屋如今更沦为危楼;屋顶锌片倒斜、大门屋樑折断,遭遇令人同情,因此行动党国州议员义不容辞的雪中送炭。

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表示,虽说程生全申请援助获得福利部拨款1万5千元,但该款项根本不足应付修屋费用,因此他懇请善心人士本着人溺己溺的大爱精神,热心赞助程氏修屋费用,任何义款可交至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代为移交,或联络他本人 Tel : 019-5503197。



Read more...

黄家和表示,怡保狮美与白兰园巴刹的公共厕应该定时开放使用

11:3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9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怡保市政厅在将怡保狮美与白兰园巴刹的公共厕所交给私人管理后,应该确保管理员定时开放公共厕所使用,以免对市民和业者构成不便。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近日接获许多来自狮美与白兰园市民和巴刹业者的投诉,表示在市政厅委托私人管理公共厕所后,厕所很多时候没有定时开放,而向市政厅发出上述敦促。

“其中,狮美巴刹的厕所有时候在8时半才开放、但是许多业者都在早上5时就开始营业;白兰园巴刹的情况更为严重,业者甚至投诉管理员一时在9时多的时候还没有开放厕所,这已经对市民和业者带来极大的不便。”

黄家和表示,这个课题再度显示出市政厅在委任任何的承包商进行任何工作,无论是沟渠、野草、铺路等工作后,必须严厉监督承包商的管理和服务素质。

“其中在铺路工程,居民都不时投诉承包商往往在还没有开始铺路前,就逐家招问是否要付钱加铺家门前的地方,这对于市政厅肯定是一种损失。”

Read more...

黄家和今天促请政府撤销《前锋报》的出版准证,以制止事件再度发生破坏国民和谐团结。

10:0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怡保8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政府撤销多番玩弄种族、宗教课题《前锋报》的出版准证,以制止事件再度发生破坏国民和谐团结。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针对《前锋报》报导指责行动党要基督教取代回教的国教地位表示,《前锋报》的报导是无的放矢、不符合事实、以及极具煽动性,十分不负责任。

黄氏说,民主行动党的立场鲜明,尊重联邦宪法下回教作为国教的地位、而国民可以自由信奉其他宗教,《前锋报》对行动党作出不实的报导,不但已经伤害了行动党,也可能造成其他种族同胞误信而引起恐慌。

“《前锋报》已经不是第一次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之前对宰牛、回教白帽作出虚假的报导,也与土著权威组织在种族课题上起舞,完全违反了基本办报操守、已经成为了国民团结的最大绊脚石!”

黄氏表示,作为巫统喉舌的《前锋报》固然不会受到巫统的对付,但是人民要看到的是,国阵成员党马华、民政和国大党是否敢在这个课题上向巫统呛声,或还是以巫统马首是瞻,只敢在外头喊话?

Read more...

爱大华人民公园出现“破坏王” 倪可敏促警方绳之以法

12:5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爱大华7 日讯)

“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太平区国会议员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今日谴责沒有公德心的“破坏王”蓄意破坏爱大华人民公园的设备、损人不利己,他同时呼吁警方尽早缉拿破坏王以绳之以法。

倪可敏今日在展开每周选区例常巡视时接到人民投诉,摆设在人民公园的石椅、石桌近日遭不明人士砸坏,公园内的树木甚至遭怀疑遭人纵火焚烧,情况令人愤慨。

倪可敏指出,爱大华人民公园是区内众多公民晨运的场所,爱大华新村更曾荣获全国新村美化比赛冠军,因此他吁请曼绒市议会拔出款项维修爱大华新村的美化设施。他说,政府与其耗费大笔公款在国内设立上千个毫无意义的“一个大马”(1 Malaysia)牌坊,倒不如把钱用在提升公共设施,实际造福人民。

倪可敏表示,他也接到众多村民投诉人民公园及鄰近爱大华华小一带严重缺乏照明设备,这对许多摸黑晨运及载送学生的家长构成不便。他已经向曼绒市议会反映,吁请市议会尽速安装路灯,以免让不法之徒乘黑有机可趁。

倪可敏 : 吁政府公佈乡村及新村的拨款比例

倪可敏同时呼吁政府公佈乡村及新村的拨款比例,因之前的預算案曾经显示国内新村的拨款不及1%,情况少得可憐,因此政府有责任开誠佈公,公开数字让人民审查。陪同倪氏出席今日发佈会的包括行动党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強、秘书彭兴忠、执委李生锦等人。

(图) 1 & 2: 倪可敏接到人民投诉,摆设在人民公园的石椅、石桌近日遭不明人士砸坏,情况令人愤慨。左起李生锦、张友強与彭兴忠。

(图) 3 : 倪可敏接到众多村民投诉人民公园及爱大华华小一带严重缺乏照明设备,这对许多摸黑晨运及载送学生的家长构成不便。右起李生锦、张友強与彭兴忠等。

Read more...

班台直民华小遭蚊蛀倒塌 倪可汉倪可敏促政府即拔20万救急

12:45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班台6日讯)

华小悲歌唱不完、校舍倒塌沒人管!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异口同声要求教育部马上拨款20万令吉维修巳遭白蚁蛀蚀倒塌的班台直民华小分校校舍,避免莘莘学子及教师遭压伤的惨剧发生!

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今日联合造访班台直民华小,亲眼目睹历史悠久的校舍因不堪白蚁蛀蚀,部份课堂已经倒塌,情景堪憐。陪同两名人民代议士的包括班台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董事蔡福文、家协主席郭美玲、前家协主席林宗荣及班台行动党旧街场支部主席林瑞良等。

倪可汉:勿等闹出人命才拨款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直民华小课室遭白蚁蛀蚀倒塌的事件从2009年就开始发生,该校董家教三年来向教育部、国阵华基政党等求助可惜却毫无下文,情况令人极度遗憾。直至去年第二财长拿督胡斯尼造访班台时校方才获7万令吉拨款,至今尚不敷20万令吉。倪可汉要求教育部勿等闹出人命才拨款,该部应该即刻緊急拨款20万令吉维修巳遭白蚁蛀蚀倒塌的校舍,他將在下月13日复会的国会把此课题带进国会为民请命。

许保持 : 教育部法外立法 政策不公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则指出,为国民提供教育乃政府的责任,但该校却被教育部自行列为半津贴学校,当校方向教育局申请拨款时不但受尽白眼,有些官员甚至叫校方自己想办法。他说,班台直民华小几年前刚发动筹款200万的运动建总校,如今若叫董家教又再筹款,不知要如何面对社会人士?

许保持表示,直民华小是班台区内最大的华小,迄今单在分校就尚有愈500名学子求学,因此教育部有责任公平对待各源流华小。

倪可敏 :教育部应善用650亿教育预算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办学是政府的责任,教育部不应再以头痛医头的政策对待华小,反之应善用国会批准的650亿教育预算,向国小看齐,制度化公平拨款于华小及淡小,让各源流小学在我国百家争鸣。他表示,政府不应把国民教育当政治筹码,敲锣打鼓四处去吹嘘。

倪氏指出,教育部制定不可理喻的条规来為难华小让人十分不满。他说,教育部指南规定华小建校不但须自筹经费,华小甚至须筹获至少80%经费才可申请建校。此外华小建校须自行觅地,不得建在政府保留地、臨教面试被要求表演京剧、华小在小学拨款只占区区3.18%; 面对种种匪夷所思的条规和偏差,人民根本感受不到“公平”两个字。倪可敏指出,他将亲自会见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以尋策解决上述问题。

(图) 1 :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陪同倪可汉、倪可敏等人视察遭白蚁蛀蚀的班台直民华小分校课室。

(图) 2 : 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今日联合造访班台直民华小,亲眼目睹历史悠久的校舍因不堪白蚁蛀蚀,部份课堂已经倒塌,情景堪憐。左起周德文与林宗荣。

(图) 3 : 直民华小董事长许保持陪同倪可敏(右)研究该校申请拨款无下文的文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