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Monday, October 10, 2011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在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辞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于2011109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怡保帝苑酒店举行的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辞: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YES!我们一定能!

1. 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以及入主布城
在国阵200926日发动霹雳州夺权事件的时候,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当时霹雳州进行州选,民联有能力从59个州议席中赢取40个州议席。虽然人民对于夺权的愤怒可能有一点消退,但是今年7月的调查显示出民联还是至少可以在州选中,赢取33个州议席。

            只要有霹雳州人民的支持,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

但是,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在2008年大选中,在民联所赢取的其中8个州议席,多数票是少过1000张。同样的,在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取得大胜,因为国阵有10个议席的多数票同样是少过1000张,包括其中3个议席的多数票甚至少过100张。如果我们成功赢取这些议席,我们将能够成立一个稳定的州政府。民联在2008年赢取31个州议席,我们今天也可以做到。就让我们努力地工作,为人民达至这个愿望。

在每一个灾难中,我们总会看到曙光;在每一个危机中,都会代表着机会的来临。国阵在霹雳州发动的政变事件,很可能将会成为国阵在来届大选失去中央政权的主因。人民看到了政变始作俑者拿督斯里纳吉拉萨的真面目,再也不会掉入他华丽口号背后的陷阱,也不会如之前的新任首相一样、给予他作为新首相的机会。同样的,拿督斯里赞比里也不会有新州务大臣的蜜月期,因为人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赞比里尝试通过在霹雳州各地,竖立霹雳州历史上最多的横幅和广告牌来打造表面好形象,但是这决定不能误导霹雳州的人民。

人民也看到了参与和认同了霹雳州夺权事件的马华、民政和国大党的真面目。在每一个民主国家里,从美国、英国到日本,我们都会看到上至首相、副首相,下至警察总长,就算他们是通过合法程序获选或者受到委任,在涉及任何的丑闻或者履行职务失败后,都会感到羞耻、甚至辞职。
但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纳吉以及赞比里还在歌颂他们的非法夺权手段,并竖立横幅与广告牌宣扬自己,这只有在国阵执政底下的马来西亚和霹雳州才会发生。

2. 我们必须
我们必须改善现况。我们必须恢复我们这个心爱国家的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如果我们允许霹雳州的夺权事件在没有受到惩罚的情况下过去,我们就是给予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一个错误的讯息,也就是只要我们为了达至我们的目的,一些如偷窃、抢夺的行为将是被允许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将会面对失败的命运。

我们必须从国阵的贪污、滥权和管理不当的施政中拯救我们的国家,因为这些问题最终将会导致我们破产。我们必须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必须确保透明、良好施政和民主的原则和价值观获得伸张。

我们必须确保在霹雳州议会发生的事件不会再重演、我们必须将霹雳州议会重新恢复正确的地位、我们必须修正法官在霹雳州危机案件中,没有根据法律所作出的裁决。
赞比里认为由于警方站在他的一边,他的地位获得保障以及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自霹雳州夺权事件过后,赞比里以平均每英亩375令吉的价格,一共批准了60,561.33英亩的工业或农业土地。虽然我们多番的施压,赞比里还是拒绝透露获得土地者地名单。我们只可以估计,当中大部分的土地都是被批准给国阵的朋党。如果赞比里以及其国阵的朋党在这一些土地批准上每英亩得到两万令吉收益的话,整个数据可能高达12亿令吉,大大超出霹雳州政府一年的财政预算。我们必须要求透明的施政!

前任首相敦胡仙翁曾经为国家的债务高达200亿令吉而表示担忧、马哈迪则在2003年退位的时候为国家留下2383亿令吉的债务。之后,阿都拉巴达威也使到国家的债务提升到3130亿令吉。
今天,国家的债务已经高达4550亿,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3.8%。阿根廷在国债高达950亿美金或2850亿令吉的时候宣告破产,而欧洲许多的国家也面对破产的命运。马来西亚人不应该认为,我国是不可能破产。其实,每一个马来西亚人现在正面对高达16000令吉的债务,而一家5口的家庭将面对8万令吉的债务!

2012年的财政预算案收入预算为1816亿令吉,而支出预算则高达2328亿令吉,国家一共面对512亿令吉的财政赤字。在2012年,单单是债务摊还的预算高达204亿5000万令吉。
如果债务的增长不是为了赚取更多收入的话,每一项增长的债务将代表着我们正在使用原本属于下一代的金钱。我们必须让人民知道,国阵在大选中给予的糖果,只不过是为了掩盖它们的贪污和挥霍人民金钱的行径,并将会对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我们不要我们的孩子将来因为他们必须承受的苦难,而责备我们为什么没有阻止国阵将马来西亚带到破产的道路。

3. 我们将能
我们将能和其他的民联成员党一起努力不懈地工作,从破产的边缘挽救这个国家。我们将能努力提升教育和大专学府的素质。我们将能恢复、捍卫和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将能使到马来西亚成为全部马来西亚人的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我们将能跨越我们面前的挑战。
让我们携手再一次地确定,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重夺霹雳州政权和入住布城。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YES!我们一定能!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
倪可汉

Sunday, October 9, 2011

黄文标 : 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和其它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图:黄文标(右)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与市民对财政预算案进行交流。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201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已是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同时创下建国以来的最高记录,比起去年总开销2120亿令吉,增加了9.4%。其中78%是国家行政开销,仅有22%是发展开销。这些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日在选区进行活动后,表示马来西亚有着令人吃惊的一百二十万公务员大军,它的公务员对人口比率是东亚最高的一国,高出邻近国家至少二倍以上。导致我国现在至未来必须承担高额的行政开销。官僚的封建文化加上效率低的工作态度,使人民必须附上更高的行政开销。

而对于教育体系国阵中央政府还是没有对创新和改革进行投资发展开销,只是废除杂费和购书卷显示政府肤浅的眼光。而且华淡小维修校舍拨款只占国小的20%,民政党主席许子根还能表示公平,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预算案非常合时宜的举措。实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针对国际燃油每桶徘徊在80美元,首相还是没有如以往承诺的让燃油每月调整也让人感到失望,导致交通使用者必须高价买低价油。加上政府无意提升国内宽频使用者渗透率,来减低国内与外国相比的高价格,这也与国阵自己扬言要发展网络的努力显得格格不入。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改朝換代、力创新天!”千人宴 林冠英邓章钦倪可敏铁三角阵容欢迎参与其盛

(图) :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千人宴工委打出“YES!就是要两线制!”手势呼吁市民踴跃参与1028力创新天晚宴!坐者中为倪可敏、许荣联及姚天和。

(太平 7 日讯)

“改朝換代、力创新天!”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将于10月28日晚上7时重拳出击主办盛大千人宴,梹州首席部长兼全国秘书长林冠英、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组成铁三角鑽石演讲阵容,欢迎广大市民踴跃出席!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今日发表报界声明,为了筹募第13届全国大选基金及完成收复吡州、入主布城的重大使命,联委会属下15个支部将联合于太平王氏太原堂主办千人宴,10月28日当晚宴会主题为“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每张票券为40元,嘉宾券则是100元一张,欢迎热心人士慷慨捐助。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今日开会正式成立工委会紧锣密鼓筹备这项盛大晚宴,大会主席为许荣联,工委会主席则是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

工委会主席郑国霖表示,林冠英、邓章钦及倪可敏不但是行动党的名咀,他们三人更曾任社青团总团长,三个总团长同台可说是属第一次。他指出,梹州首席部长兼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届时将发表重要演说为民众分析我国最新的政冶局势,公众切勿错过此难得的机会。由于场地所限,晚宴只能宴开111席,由于反应热烈,欲购票者从速,欢迎大家联络许荣联 Tel : 016-5333357, 刘长一 Tel : 012-5128015,涂秀凤 Tel : 019-5552926及 郑国霖 Tel : 012-5213836。

黄家和《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

图1:《近打民主杯》成功打响首炮,部分参赛者在赛前与9个州选区代表大合照。站者前排右起吴国峰、王紫茵、郑福基、林碧霞、西华古玛、黄家和、西华苏巴马念、苏建祥与朱卓铭。

图2:黄家和(右)与西华古玛联手进行慈善友谊赛,为癌症患者陈伟添家人筹募生活费。

图3:黄家和(左3)移交筹获的款项于癌症患者陈伟添友人董美君(右)。右2起林碧霞、西华古玛、胡国良与谭宝云见证。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为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1):

《近打民主杯》响首炮 黄家和:行动党续推动亲民活动

(怡保7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在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成功打响《活力火箭》轻松亲民运动的首炮后,近打谷行动党将继续在未来推动轻松亲民活动,以另类的方式与人民进行最近距离的交流!

由《家和竞选队伍》主办的2011年《近打民主杯》第一天的赛会正式在怡保圣约翰礼堂开锣,共吸引38支男子双打参与其盛,而民主行动党近打谷9个州选区也派遣代表队伍出席。出席开幕典礼的行动党领袖也十分踊跃,其中包括州议员兼主办单位黄家和(桂和区)、西华古玛(端洛区)、苏建祥(兵如港区)、林碧霞(万里望区)、西华苏巴马念(文冬区)以及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家和竞选队伍》成员以及近打谷基层领袖等人, 场面热闹!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说,作为一个政党,民主行动党在多年来都透过明确的政治立场、通过不同的政治活动,来提高人民的政治醒觉、以及宣扬党的立场。随着时代的变迁以及新生代的需求,新一代的行动党领袖除了必须继续主办以政治为主活动以外,也有必要以创新的方式与人民交流,以软性的活动传达重要政治讯息、达至理性问政的目的。”

“相比起之前,人民在308大选后的政治醒觉已经大大地提高,而为了使到这股热忱更为巩固,与人民最近距离的交流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而《动力火箭》健康亲民活动,也是朝着这个新方向去进行。而《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的其中一个参赛资格就是必须是已经登记的选民,藉此教育人民登记选民的重要性。”

《近打民主杯》首晚的赛会进行了男子双打和男子宿将双打两组的首圈、次圈和8强的赛事,并将会在休息一天后,继续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为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2):

黄家和与西华联手 慈善赛为癌症病患筹获千元

另一方面,由于在赛前在面子书上接获一名患上末期癌症的音乐指导人陈伟添友人告知有关为陈氏家人筹款的活动,黄家和也在《近打民主杯》赛会开始的时候,与西华古玛联手与参赛者进行了一场慈善友谊赛,并成功为陈氏筹获1000令吉,协助陈氏妻子和孩子未来的生活费。

黄家和在慈善赛后向报界透露,他虽然不认识陈氏,但是对于陈氏的命运却深表同情。

“有时人的命运是如此的坎坷,但是社会总是充满着爱,虽然在开赛前1个小时才决定进行慈善赛,但是在联络上数名热心支持者过后,成功在短时间内筹获1000令吉,对于热心人士和捐献人李志成、王洪立以及许联成的协助,我们深表感激!”黄家和说道。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今日新闻 : 民联新政 向执政中央发出冲击 吡州行动党指全民共荣主题财政预算案造福百姓

(图) : 倪可敏代表行动党捐助一千元予班台芭尾李仙师庙理事杨世廉充装修经费,并由林瑞良见证,热心公益令人赞扬。

The Alternative Budget tabled by Pakatan Rakyat is another milestone towards a real Two Party system which is crucial for our nation. The stimulus and reforms as suggested in the alternative budget is the best testimony that PR can manage the country on our common platform.

It is healthy that Malaysia's opposition begin to chart out their road map towards Putrajaya on a constructive footing. Such effort is most welcome and we hope Malaysians will embrace change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班台 5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呼吁人民支持民联以“全民共荣”(Kesejahteraan Untuk Semua)为主题的财政预算案,并指民联三党有能力提呈預算案显示,民联巳向执政中央迈出正确的一大步。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民联的替代预算案宣佈将全面废除官方机密法令、出版及印刷法令、大专法令等恶法都是体制上改革的新政,是一项真正的创举。

倪可敏指出,民联預算案废除国家稻米(Bernas)及寰宇电视(Astro)等各种市场的垄断不但有助降低物价,更让人民享有更具素质的服务。

倪氏指出,民联预算案将国家财富分派到人民的手中并超越朋党是一大特点,这将专注保护大多数人民,包括乐龄人士、初进入职场的年轻人、工人等。

倪可敏表示,民联预算案除了削减国家赤字从6.5%减少至4.4%, 民联更大砍首相署100亿的开销,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这将减少目前己达4537亿的国债。

倪氏表示,除了以上所述,民联预算案的特点这包括以下7大重点,欢迎选民审查及分享 :--

一、保持多达马币220亿元的燃油津贴,这预计可在2012年维持油价不变。

二、改善津贴发放系统,以便这些津贴直接去到人民的手中,而不会因为特定公司的垄断而卡在中间。这包括废除一些企业的津贴,如独立发电厂、国家稻米局垄断米粮、德士执照由利益人士垄断的情况。

三、派出每年马币1000元给年薪少于马币1万8000元的乐龄人士,预计花费马币17亿元,协助他们增加购买力。

四、在2012年也派出马币1000元给家庭主妇,并鼓励他们存入公积金局,预计将用到马币20亿元。

五、赤贫家庭的协助将增加,以便他们的家庭收入超过马币550元。

六、给予获得社会福利局资助人士的援助金将从马币300元增加至马币550元。
设定最低薪金制

另外,民联在预算案中也将推行最低薪金制,这将影响国内多年来致力争取最低薪金制的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劳工以及我国最低收入的公务员。同时,民联也制定先建后售制度,以杜绝房屋计划搁置,购屋者受影响的问题。

民联将设定最低薪金制,并拟定马币1100元为最低薪金。这项措施将使30万名公务员受惠,他们的薪金低于马币1100元。这样一来,公务员的薪金制度也将因最低薪金制而有所调整。随着落实最低薪金制,民联也放眼在2015年时减少外劳的数量。

此外,民联也将按照在《橙皮书》的承诺,支付马币500元津贴给每个老师。这项公务员薪金调整预计将花费马币59亿元。

民联也将发出每年马币1000元给符合资格的母亲,以鼓励更多女性进入职场,同时也将设立托儿所。

此外,民联也将拨出马币13亿元提升技职训练制度,包括通过提升现有的文凭地位。

民联也将通过与州政府合作,拨出10亿元建造公共房屋。同时也设立“先建后售”制度,以确保购屋者不会因为房屋计划搁置而饱受损失。

另一方面,民联将拨出马币36亿元发展乡区,并拨出马币1亿元落实清洁和美化新村计划。

倪可敏今日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巡视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他今日也受邀与班台芭尾李仙师庙理事会交流,会上他代表行动党捐助一千元予该庙充装修经费,热心公益令人赞扬。倪可敏一行人抵达时受到该庙主席林瑞良及理事杨世廉等人热烈欢迎。陪同者包括行动党班台主席林宗荣、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助理黄玲惠等人。

太平金湖花园父中风女须�心 倪可敏率行动党<阳光计划>再献温情

(图) : 行动党<阳光计划>再献温情。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探访王氏父女移交义款于王三明,并由姚天和、余兆佳及郑国霖(中)等见证。

(太平 5 日讯)

行动党<阳光计划>今日再献温情,为太平金湖花园一对患病父女筹获总共3千元医药费,充份友挥雪中送炭、为民服务的精神。

太平金湖花园一对患病父女,父亲王三明(63岁)不幸中风,目前无法工作、只能依靠枴杖走路,其女儿王金莲(30岁)自从2007年即患上心脏肿胀及肺损坏,呼吸困难,须依靠氧气机维持呼吸顺暢,经过吉隆坡心脏中心检验,必须进行换心手术。由于没有工作又须医病,王金莲以前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这对父女的不幸遭遇在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知悉后即刻伸出援手,为这对患病父女筹获3千元医药费希望能减轻他们的负担。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余兆佳今日在展开每周选区巡视时登门探访王氏父女并移交义款于王三明。在场者保括该党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太平国会联委会副秘书涂秀风等多名基层领袖。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阳光计划>将继续为广大社会弱势族群雪中送炭,即使再辛苦,行动党也绝不会放弃伸张正义、为民服务的决心。

Tuesday, October 4, 2011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改选

图1: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新任委员誓言让怡保东区站在重夺霹雳州、执政布城的最前线!右起丘浚良、黄文标、梁卓经、西华古玛、黄家和、林吉祥、苏建祥与张志坚。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改选新闻稿:

(怡保4日讯)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日前进行第一次的常年代表大会,出席的合格代表一致通过推选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为联委会主席,代表们团结一致、士气高昂誓言让怡保东区站在重夺霹雳州、执政布城的最前线!

当晚的联委会常年代表大会由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主持,并由州委梁卓经州选民注册局主任陈文彬协助,出席的代表和党员踊跃,将霹雳州总部大厦挤满。

林吉祥:国会联委会凝聚力量 全力确保候选人胜选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联委会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随着第13届大选随时将会到来,每一个选区的基层力量必须更为巩固和凝聚,以全力协助民联或行动党的候选人胜选,落实历史上第一次的改朝换代,为人民谋求福祉。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他对于怡保东区的全体代表们在常年大会上所展现出的精神表示欣慰,并希望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可以成为霹雳州、甚至是全国其他国会选区区联委会的一个典范,作为引领行动党前进的力量。


黄家和:保住1国3州 扩大影响至周围选区

获选为新任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主席的黄家和则表示,在行动党上下多年的努力下,行动党在怡保东区的支部数目已经从2004年的3个支部扩展到今天的15个支部,而行动党也承诺将会继续在国州议会内据理力争,捍卫人民的利益。

黄家和指出,怡保东区是行动党在霹雳州一个最重要的选区,在下一届大选除了必须全力守住1国3州议席以外,党员们也必须作出最大的努力,将影响力扩大到其他周围的选区,包括务边的双溪喇叭州议席、打扪国会选区以及属下的曼锐和乌鲁近打州议席,以协助民联候选人在这些选区取得胜利。


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代表们一致通过推选的新任委员如下:

主席:黄家和
署理主席:苏建祥
副主席:张志坚
秘书:黄文标
副秘书:苏列斯
财政:李志成
宣传秘书:吴国峰
组织秘书:丘浚良
政治教育局主任:吴乃鸿
妇女事务局主任:谭宝云
委员:陈迪文医生、胡国良、雷保添

Monday, October 3, 2011

吡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党代表低俗言论向全国人民道歉 倪可敏狠批马华代表泯灭人性

(图) : 吡叻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对于该党代表低俗的言论向全国人民道歉。右起谢保恆、郑福基、倪可敏、黄家和、林碧霞及黄文标等。

(怡保 3日讯)

吡叻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向全国人民交代马青大会里该党代表用愚蠢及极其低俗的语言,包括称呼行动党为 “行狗党”或 与“狗”为伍的言论是否代表该党立场。

行动党也质问马华是否准备向这些出口伤人、口出狂言的该党代表采取纪律行动以维护马华本巳跌入谷底的形象。

吡叻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马华大会一个叫许晋溢的代表在该党大会拿出一副早就准备好的墨镜,讥讽林吉祥动了眼睛手术后带上墨镜,是因为后者出卖了华社,“没脸见祖宗, 不敢把眼镜拿下来”。

倪可敏指出,马华自称代表大马华 人,而华人注重的是什么? 他表示,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华社念兹在兹、坚定相守的核心价值观。但是在马青大会里,透过媒体报导,有很多华人,包括卫生部长廖中莱,还有副教育部长兼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马华领袖对于如此无 良,没有教养的言论不但没有半点感觉也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妥,这让社会大众对马华再次失望。

倪可敏说,对于一个生病的人,马华没有同情慰问林吉祥也就罢了,但是身为人,马华绝不该没有怜悯之心,更何况是毒辣的用别人的病情和痛苦来极尽的奚落,挖苦,嘲笑,歧视,行动党严厉谴责这种落井下石、泯灭人性的作风!

倪可敏表示,若马华不采取行动对付这类口出狂言的代表,这一个超过一甲子的政党巳沦落到一个严缺道德,没有人性的地步。“一个沒有人性的政党如何代表人民,叫选民如何还敢相信你们?”倪氏强调。

另一方面,倪可敏也呼吁首相纳吉在本期国会宣佈政府的计划以克服政府分配给土著总值520亿的股票只剩20亿令吉的事件,政府依膚色分配股权的作法不但不能幇助真正穷苦的土著、对非土著也十分不公平。一旦政府墨守成规,这对国家是一个永远填不满的黑洞。

倪可敏今日联同该党多名国州议员及州领袖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马华落井下石的作風。出席发佈会包括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德賓丁宜州议员黄文标、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州组织秘书郑福基及州委谢保恆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将会在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正在怡保帝龙酒店会议厅举行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霹雳州行动党总部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1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将会在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正在怡保帝龙酒店会议厅举行,行动党140个支部约980名代表将聚集山城怡保,在来届大选之前的最后一届党代表大会上,寻求一致通过关系到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由州委会所提出的提案、共商党策!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筹委会主席黄家和今天在怡保行动党总部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全国大选即将到来,行动党对于这一次的代表大会十分重视。在当天大会上,除了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将发布霹雳州政策性演词之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将会亲身莅临,为大会进行开幕。

黄家和表示,行动党自308大选以来实力不断的膨胀,党的支部也在近年来迅速地成长,基层力量的强大已经成为行动党和民联在来届大选落实重夺霹雳州目标的后盾。在党内政治逐渐成熟的今天,各支部代表们受呼吁踊跃出席代表大会,以为党的未来方向作出探讨。

“由于单单是代表人数已经接近千人,代表们受促尽早前往会场进行登记工作,而登记柜台将会在上午8时半正式开始运作。所有出席的党员也受提醒必须身穿白衣黑裤党服,而有意以观察员出席的党员必须提前向霹雳州总部报名05-2531532,以方便检算人数工作。”

黄氏表示,霹雳州委会将会在10月9日当天的代表大会上提呈涵盖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提案,并会在经过代表们的辩论后,寻求代表们的一致通过,以让党可以在当中许多涉及人民利益的课题上,立场和目标更为鲜明。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委会即将在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所提呈的22项提案如下:

霹雳州历史的污点

1. 谴责国阵在2009年2月发动霹雳州政变事件,导致宪法危机及州议会瘫痪,并呼吁霹雳州子民在来届全国大选全力支持民联候选人,以恢复霹雳州民主制度。

还赵明福同志公正

2. 促请总检查司立即采取行动,将在赵明福皇委会报告内,被指涉嫌违反调查程序及间接性导致赵明福同志死亡的3名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在刑事法典下提控上庭。

政治、经济、教育、宗教

3. 称赞人民的力量成功逼使联邦政府宣布废除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并促请联邦政府向所有之前未经审讯的内安法令扣留者提出道歉,以及立即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或将他们提控上法庭,提供公平审讯,同时呼吁联邦政府确保即将提呈取代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的两项新法案内,部长或警方不被赋予在未经审讯情况下扣留任何人的客观性权限。

4.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官方机密法令、印刷与出版法令、大专法令以及所有紧急法令,以符合公正和民主原则。

5.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出版准证的条文,以保障资讯散播的自由。

6.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60年地方政府法令,恢复进行地方政府选举。

7. 遗憾联邦政府至今依然没有意愿承认在民主制度下所确保的民主和平集会权,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所有政党公平的机会自由。

8. 誓言捍卫党的斗争,致力通过民联掌权的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权力,修正法律以及政策,落实社会民主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目标。

9. 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吸纳更多的非马来人进入政府机构,解决政府机构种族比例失衡的严重情况。

10. 努力消除种族主义政治,提升各种族、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间的合作以及和睦相处。

11. 呼吁联邦政府重新研究南北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及挑战联邦政府废除所有南北大道收费。

12.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保障国内各源流学校的存在地位。

13. 谴责联邦政府没有意愿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促请联邦政府立即无条件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同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独中及人民宗教学校充足的定期拨款。

民联施政政策及为民斗争

14. 承诺捍卫人民的福利以及倘若民联重夺霹雳州政权,重新提出新村与马来重组村颁发永久地契的政策。

15.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予工业、农业以及房屋地契自动更新至少99年的立场,只征收象征性费用减低人民负担。

16. 支持霹雳州民联继续落实给予非回教在宗教,包括庙宇、教会土地的政策。

17. 谴责英达丽水提控人民上法庭,意图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的时候强迫人民缴纳排污费。

18. 承诺霹雳州民联在重夺政权后,给予有需要的印裔同胞每年500万令吉拨款。

19. 支持霹雳州民联的决定,给予没有住所的人民,特别是园丘的印裔同胞以及非法木屋者土地或售卖折扣价格的现有房屋,落实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20. 坚持我国法律承认马来甘榜村长制度及通过民主选举遴选马来甘榜村长的立场,并促请霹雳州国阵州政府在州议会提呈法案,以达致目标。

21. 促请国阵州政府详列自夺权后已批准68千503英亩土地的所有受益人。

22. 促请联邦政府重新研究独立发电厂商的合约,以便国能公司能提供收费率更低的电源。

黄文标州议员昨晚延续每逢星期六穿黄衣运动,为即将来临的大选向国阵政府施压,以达到净选盟8大诉求后实现公平和透明的大选

图:黄文标(前右3)与行动党改朝换代小组成员在怡保斗母宫为九皇爷诞进行膜拜后合照。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的新闻稿:

(怡保2日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黄文标州议员昨晚延续每逢星期六穿黄衣运动,趁九皇爷诞与改朝换代小组成员前往怡保斗母宫膜拜。为即将来临的大选向国阵政府施压,以达到净选盟8大诉求后实现公平和透明的大选。

也是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的他,表示国阵政府为了暂时讨好国民目前只闻首相公布将成立特委会和生物科技来辨认投票者以外,政府不能担保选举改革在下届大选前落实,显示国阵政府根本没有决心要为将来的大选实现公平,没舞弊,以及透明的大选。

他本人现在也掌握到在他选区内的马华来届大选圈定候选人,至去年开始频密通过手下带年老人士,甚至包挂乞丐,瘾君子和非法看车员。以2令吉和幽灵地址来该掉大马卡晶片里的系统地址,然后去选委会改选区。他形容这种运作方式简直是制造幽灵选民来为来届大选进行非法交易。

他指如果在我国的印尼劳工,每当印尼举行选举可以前往位于安邦路的领事馆投票,但是成千上万身居国外的子民不可以在我国领事馆投票。国阵政府如何自圆其说表示我国选举制度是没有问题和不落伍。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的《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将在本周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引爆


图1:黄家和(前排中)连同林碧霞(右)及李志成(左)等人一同向报界展示《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奖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日讯)由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的《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将在本周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引爆,并增添“与州议员羽球友谊赛”的时段,为赛会增添色彩!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今天在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行动党富源花园支部主席李志成、《近打民主杯》筹委会主席朱卓铭、成员丘浚良、李慧贞、林美珍与陈文彬等人的陪同下,在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向报界透露,原定在狮美崇德小学主办的赛会,由于教育局施压而不能使用该校礼堂,主办单位已经将《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展延至本周四和周五(6日和7日)下午5时至晚上11时,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举行。

黄家和指出,《近打民主杯》是近打谷行动党即将推行的《活力火箭》轻松亲民运动的其中一项大型的活动,与人民有最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在提倡健康生活重要性之余、也传达国家重要的政治讯息。

《近打民主杯》筹委会主席朱卓铭指出,自赛会公开接受提名后,市民的支持十分踊跃,参赛名额将近爆满,而行动党近打谷9个州选区也已经铁定派出代表出席,参与这项盛会。

“比赛项目分为两组,男子双打和男子宿将双打,每对参赛者报名费为40令吉,而两组的冠军可以获得现金400令吉奖金以及奖品、亚军200令吉奖金以及奖品、两队季军100令吉奖金。其中,主办当局也已经确定,将安排有兴趣的支持者与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等人进行友谊赛,以非政治的方式进行最贴身的交流。”

由于参赛名额即将爆满,有意参与的羽球爱好者受促尽速联络报名负责人曾先生016-5101603或桂和区服务中心主任05-5482907周雅薇小姐。

Sunday, October 2, 2011

两线制开创新局造福下一代 倪可敏吁华社热烈响应

(图) 1 & 2 : 倪可敏与姚天和率领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队主办选民登记活动及民生投诉櫃台深入群众为民服务。

(太平2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华团、华教、华文報及华校,华社四大资产緊密配合全力响应两线制,捉緊国家改革千载难逢的契机, 為华社杀出一条生路、开拓一片新天地。

他指出, 26年前, 华社空前团结推出《1985年全国华团大选宣言》, 当時华社梦寐以求的就是希望打破一党专政让我国早日出現两线制,可惜当時未获马来社群响应;最终功敗垂成,华社权益始终原地踏步。

也是行动党副总財政的倪氏说,“1999年,全国1292个华团联署《全国大选诉求》, 虽然当時马来社会史上首次掀起改革風潮,华社求变却不积极,最终又功亏一篑, 始终無法开创新政治格局。308大选,我国在期待漫长的52年后终于盼到了曙光, 我国首次出现了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新联盟, 民联的出现及两线制的形成将是华社翻身最后的机会。他坦言,一旦错过,隨着华人人口下滑,华社可能再也等不到如此际遇。”

倪可敏是于今日前出席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队主办的选民登记活动及民生投诉櫃台后向媒体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行动党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众多党员。

倪氏举例,国陣的教育政策不承认统考,但是民联的施政纲领却准备承认独中统考文憑、同時制度化增建华小, 所谓有竞爭才有进步, 两线制的诞生将催生更多重大改革, 人民才是最终的大贏家。他重申, “只有两线制的出現才有望让一党独大隻手遮天的情形不再重演。”

倪可敏也強调,国阵害怕两线制,因为国阵担心人民有选择后它会失去政权。两线制其中最大的意义在予它给了人民一个选择的机会(Freedom of Choice),这是过去前所未有的局面。

倪氏强调,华团华教华文報华校共同的目标就是维护及爭取华社最大的权益,因此在面对历史关键的转捩点,华社应步伐一致枪口对外,让华社的下一代不再是非土著,反之成為真真正正頂天立地的一等公民。

白兰园小贩和市民向黄家和反映白兰园厕所不定时开放、肮脏的问题

图1:白兰园小贩和市民向黄家和(右3)反映白兰园厕所不定时开放、肮脏的问题。右4为郑亚财。

图2:郑亚财(右)与市民视察卫生情况糟糕的男厕。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日讯)怡保市政厅在数月前将怡保白兰园巴刹公共厕所交给私人承包商后,带来了不定时开放以及厕所的卫生问题,造成小贩和市民怨声四起,纷纷向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投诉,并要求市政厅即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日前在接获白兰园巴刹小贩和市民的投诉后,在行动党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白兰园巴刹厕所实地视察,并向市长拿督罗斯迪投诉这项严重的问题。

根据白兰园小贩和市民们的说法,白兰园公厕在数月前交给了承包商管理,而承包商也开始向使用者征收使用厕所的费用。但是,在更换管理权不久后,由于承包商在女厕存放其洗车用具而在晚上将女厕上锁,而隔天早晨的开放时间从8点、9点甚至是10点不等,对市民造成许多的许多不便。

“在女厕清早没有开放的时候,许多女小贩和女市民都被迫使用男厕,而因此也造成了许多尴尬的情况。同时,男厕的卫生情况十分糟糕,臭气熏天,这些问题在厕所管理权交给承包商后更为严重!”市民投诉道。

黄家和较后表示,在公共厕所管理权刚更换的时候,他在接获投诉后曾经亲自尝试向在一旁进行洗车生意的承包商负责人反映问题,但是其态度却极其不友善。黄氏表示,市政厅在移交管理权过后必须不时进行监督,以确保不会对市民带来不必要的不便。

“这个问题十分严重,市政厅必须即刻采取行动解决,确保厕所从清早就开放使用,并全面提升卫生情况,这是刻不容缓的!”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在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辞

9:2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于2011109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怡保帝苑酒店举行的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辞: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YES!我们一定能!

1. 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以及入主布城
在国阵200926日发动霹雳州夺权事件的时候,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当时霹雳州进行州选,民联有能力从59个州议席中赢取40个州议席。虽然人民对于夺权的愤怒可能有一点消退,但是今年7月的调查显示出民联还是至少可以在州选中,赢取33个州议席。

            只要有霹雳州人民的支持,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

但是,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在2008年大选中,在民联所赢取的其中8个州议席,多数票是少过1000张。同样的,在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取得大胜,因为国阵有10个议席的多数票同样是少过1000张,包括其中3个议席的多数票甚至少过100张。如果我们成功赢取这些议席,我们将能够成立一个稳定的州政府。民联在2008年赢取31个州议席,我们今天也可以做到。就让我们努力地工作,为人民达至这个愿望。

在每一个灾难中,我们总会看到曙光;在每一个危机中,都会代表着机会的来临。国阵在霹雳州发动的政变事件,很可能将会成为国阵在来届大选失去中央政权的主因。人民看到了政变始作俑者拿督斯里纳吉拉萨的真面目,再也不会掉入他华丽口号背后的陷阱,也不会如之前的新任首相一样、给予他作为新首相的机会。同样的,拿督斯里赞比里也不会有新州务大臣的蜜月期,因为人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赞比里尝试通过在霹雳州各地,竖立霹雳州历史上最多的横幅和广告牌来打造表面好形象,但是这决定不能误导霹雳州的人民。

人民也看到了参与和认同了霹雳州夺权事件的马华、民政和国大党的真面目。在每一个民主国家里,从美国、英国到日本,我们都会看到上至首相、副首相,下至警察总长,就算他们是通过合法程序获选或者受到委任,在涉及任何的丑闻或者履行职务失败后,都会感到羞耻、甚至辞职。
但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纳吉以及赞比里还在歌颂他们的非法夺权手段,并竖立横幅与广告牌宣扬自己,这只有在国阵执政底下的马来西亚和霹雳州才会发生。

2. 我们必须
我们必须改善现况。我们必须恢复我们这个心爱国家的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如果我们允许霹雳州的夺权事件在没有受到惩罚的情况下过去,我们就是给予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一个错误的讯息,也就是只要我们为了达至我们的目的,一些如偷窃、抢夺的行为将是被允许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将会面对失败的命运。

我们必须从国阵的贪污、滥权和管理不当的施政中拯救我们的国家,因为这些问题最终将会导致我们破产。我们必须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必须确保透明、良好施政和民主的原则和价值观获得伸张。

我们必须确保在霹雳州议会发生的事件不会再重演、我们必须将霹雳州议会重新恢复正确的地位、我们必须修正法官在霹雳州危机案件中,没有根据法律所作出的裁决。
赞比里认为由于警方站在他的一边,他的地位获得保障以及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自霹雳州夺权事件过后,赞比里以平均每英亩375令吉的价格,一共批准了60,561.33英亩的工业或农业土地。虽然我们多番的施压,赞比里还是拒绝透露获得土地者地名单。我们只可以估计,当中大部分的土地都是被批准给国阵的朋党。如果赞比里以及其国阵的朋党在这一些土地批准上每英亩得到两万令吉收益的话,整个数据可能高达12亿令吉,大大超出霹雳州政府一年的财政预算。我们必须要求透明的施政!

前任首相敦胡仙翁曾经为国家的债务高达200亿令吉而表示担忧、马哈迪则在2003年退位的时候为国家留下2383亿令吉的债务。之后,阿都拉巴达威也使到国家的债务提升到3130亿令吉。
今天,国家的债务已经高达4550亿,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3.8%。阿根廷在国债高达950亿美金或2850亿令吉的时候宣告破产,而欧洲许多的国家也面对破产的命运。马来西亚人不应该认为,我国是不可能破产。其实,每一个马来西亚人现在正面对高达16000令吉的债务,而一家5口的家庭将面对8万令吉的债务!

2012年的财政预算案收入预算为1816亿令吉,而支出预算则高达2328亿令吉,国家一共面对512亿令吉的财政赤字。在2012年,单单是债务摊还的预算高达204亿5000万令吉。
如果债务的增长不是为了赚取更多收入的话,每一项增长的债务将代表着我们正在使用原本属于下一代的金钱。我们必须让人民知道,国阵在大选中给予的糖果,只不过是为了掩盖它们的贪污和挥霍人民金钱的行径,并将会对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我们不要我们的孩子将来因为他们必须承受的苦难,而责备我们为什么没有阻止国阵将马来西亚带到破产的道路。

3. 我们将能
我们将能和其他的民联成员党一起努力不懈地工作,从破产的边缘挽救这个国家。我们将能努力提升教育和大专学府的素质。我们将能恢复、捍卫和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将能使到马来西亚成为全部马来西亚人的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我们将能跨越我们面前的挑战。
让我们携手再一次地确定,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重夺霹雳州政权和入住布城。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YES!我们一定能!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
倪可汉

Read more...

黄文标 : 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和其它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10:2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黄文标(右)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与市民对财政预算案进行交流。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201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已是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同时创下建国以来的最高记录,比起去年总开销2120亿令吉,增加了9.4%。其中78%是国家行政开销,仅有22%是发展开销。这些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日在选区进行活动后,表示马来西亚有着令人吃惊的一百二十万公务员大军,它的公务员对人口比率是东亚最高的一国,高出邻近国家至少二倍以上。导致我国现在至未来必须承担高额的行政开销。官僚的封建文化加上效率低的工作态度,使人民必须附上更高的行政开销。

而对于教育体系国阵中央政府还是没有对创新和改革进行投资发展开销,只是废除杂费和购书卷显示政府肤浅的眼光。而且华淡小维修校舍拨款只占国小的20%,民政党主席许子根还能表示公平,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预算案非常合时宜的举措。实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针对国际燃油每桶徘徊在80美元,首相还是没有如以往承诺的让燃油每月调整也让人感到失望,导致交通使用者必须高价买低价油。加上政府无意提升国内宽频使用者渗透率,来减低国内与外国相比的高价格,这也与国阵自己扬言要发展网络的努力显得格格不入。

Read more...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改朝換代、力创新天!”千人宴 林冠英邓章钦倪可敏铁三角阵容欢迎参与其盛

4:26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千人宴工委打出“YES!就是要两线制!”手势呼吁市民踴跃参与1028力创新天晚宴!坐者中为倪可敏、许荣联及姚天和。

(太平 7 日讯)

“改朝換代、力创新天!”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将于10月28日晚上7时重拳出击主办盛大千人宴,梹州首席部长兼全国秘书长林冠英、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组成铁三角鑽石演讲阵容,欢迎广大市民踴跃出席!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今日发表报界声明,为了筹募第13届全国大选基金及完成收复吡州、入主布城的重大使命,联委会属下15个支部将联合于太平王氏太原堂主办千人宴,10月28日当晚宴会主题为“改朝換代、力创新天!”,每张票券为40元,嘉宾券则是100元一张,欢迎热心人士慷慨捐助。

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联委会今日开会正式成立工委会紧锣密鼓筹备这项盛大晚宴,大会主席为许荣联,工委会主席则是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

工委会主席郑国霖表示,林冠英、邓章钦及倪可敏不但是行动党的名咀,他们三人更曾任社青团总团长,三个总团长同台可说是属第一次。他指出,梹州首席部长兼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届时将发表重要演说为民众分析我国最新的政冶局势,公众切勿错过此难得的机会。由于场地所限,晚宴只能宴开111席,由于反应热烈,欲购票者从速,欢迎大家联络许荣联 Tel : 016-5333357, 刘长一 Tel : 012-5128015,涂秀凤 Tel : 019-5552926及 郑国霖 Tel : 012-5213836。

Read more...

黄家和《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

10:2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近打民主杯》成功打响首炮,部分参赛者在赛前与9个州选区代表大合照。站者前排右起吴国峰、王紫茵、郑福基、林碧霞、西华古玛、黄家和、西华苏巴马念、苏建祥与朱卓铭。

图2:黄家和(右)与西华古玛联手进行慈善友谊赛,为癌症患者陈伟添家人筹募生活费。

图3:黄家和(左3)移交筹获的款项于癌症患者陈伟添友人董美君(右)。右2起林碧霞、西华古玛、胡国良与谭宝云见证。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为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1):

《近打民主杯》响首炮 黄家和:行动党续推动亲民活动

(怡保7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在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成功打响《活力火箭》轻松亲民运动的首炮后,近打谷行动党将继续在未来推动轻松亲民活动,以另类的方式与人民进行最近距离的交流!

由《家和竞选队伍》主办的2011年《近打民主杯》第一天的赛会正式在怡保圣约翰礼堂开锣,共吸引38支男子双打参与其盛,而民主行动党近打谷9个州选区也派遣代表队伍出席。出席开幕典礼的行动党领袖也十分踊跃,其中包括州议员兼主办单位黄家和(桂和区)、西华古玛(端洛区)、苏建祥(兵如港区)、林碧霞(万里望区)、西华苏巴马念(文冬区)以及九洞服务队顾问郑福基、《家和竞选队伍》成员以及近打谷基层领袖等人, 场面热闹!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说,作为一个政党,民主行动党在多年来都透过明确的政治立场、通过不同的政治活动,来提高人民的政治醒觉、以及宣扬党的立场。随着时代的变迁以及新生代的需求,新一代的行动党领袖除了必须继续主办以政治为主活动以外,也有必要以创新的方式与人民交流,以软性的活动传达重要政治讯息、达至理性问政的目的。”

“相比起之前,人民在308大选后的政治醒觉已经大大地提高,而为了使到这股热忱更为巩固,与人民最近距离的交流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而《动力火箭》健康亲民活动,也是朝着这个新方向去进行。而《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的其中一个参赛资格就是必须是已经登记的选民,藉此教育人民登记选民的重要性。”

《近打民主杯》首晚的赛会进行了男子双打和男子宿将双打两组的首圈、次圈和8强的赛事,并将会在休息一天后,继续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为2011年《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所发表的新闻稿(2):

黄家和与西华联手 慈善赛为癌症病患筹获千元

另一方面,由于在赛前在面子书上接获一名患上末期癌症的音乐指导人陈伟添友人告知有关为陈氏家人筹款的活动,黄家和也在《近打民主杯》赛会开始的时候,与西华古玛联手与参赛者进行了一场慈善友谊赛,并成功为陈氏筹获1000令吉,协助陈氏妻子和孩子未来的生活费。

黄家和在慈善赛后向报界透露,他虽然不认识陈氏,但是对于陈氏的命运却深表同情。

“有时人的命运是如此的坎坷,但是社会总是充满着爱,虽然在开赛前1个小时才决定进行慈善赛,但是在联络上数名热心支持者过后,成功在短时间内筹获1000令吉,对于热心人士和捐献人李志成、王洪立以及许联成的协助,我们深表感激!”黄家和说道。

Read more...

今日新闻 : 民联新政 向执政中央发出冲击 吡州行动党指全民共荣主题财政预算案造福百姓

12:5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倪可敏代表行动党捐助一千元予班台芭尾李仙师庙理事杨世廉充装修经费,并由林瑞良见证,热心公益令人赞扬。

The Alternative Budget tabled by Pakatan Rakyat is another milestone towards a real Two Party system which is crucial for our nation. The stimulus and reforms as suggested in the alternative budget is the best testimony that PR can manage the country on our common platform.

It is healthy that Malaysia's opposition begin to chart out their road map towards Putrajaya on a constructive footing. Such effort is most welcome and we hope Malaysians will embrace change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班台 5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呼吁人民支持民联以“全民共荣”(Kesejahteraan Untuk Semua)为主题的财政预算案,并指民联三党有能力提呈預算案显示,民联巳向执政中央迈出正确的一大步。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民联的替代预算案宣佈将全面废除官方机密法令、出版及印刷法令、大专法令等恶法都是体制上改革的新政,是一项真正的创举。

倪可敏指出,民联預算案废除国家稻米(Bernas)及寰宇电视(Astro)等各种市场的垄断不但有助降低物价,更让人民享有更具素质的服务。

倪氏指出,民联预算案将国家财富分派到人民的手中并超越朋党是一大特点,这将专注保护大多数人民,包括乐龄人士、初进入职场的年轻人、工人等。

倪可敏表示,民联预算案除了削减国家赤字从6.5%减少至4.4%, 民联更大砍首相署100亿的开销,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这将减少目前己达4537亿的国债。

倪氏表示,除了以上所述,民联预算案的特点这包括以下7大重点,欢迎选民审查及分享 :--

一、保持多达马币220亿元的燃油津贴,这预计可在2012年维持油价不变。

二、改善津贴发放系统,以便这些津贴直接去到人民的手中,而不会因为特定公司的垄断而卡在中间。这包括废除一些企业的津贴,如独立发电厂、国家稻米局垄断米粮、德士执照由利益人士垄断的情况。

三、派出每年马币1000元给年薪少于马币1万8000元的乐龄人士,预计花费马币17亿元,协助他们增加购买力。

四、在2012年也派出马币1000元给家庭主妇,并鼓励他们存入公积金局,预计将用到马币20亿元。

五、赤贫家庭的协助将增加,以便他们的家庭收入超过马币550元。

六、给予获得社会福利局资助人士的援助金将从马币300元增加至马币550元。
设定最低薪金制

另外,民联在预算案中也将推行最低薪金制,这将影响国内多年来致力争取最低薪金制的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劳工以及我国最低收入的公务员。同时,民联也制定先建后售制度,以杜绝房屋计划搁置,购屋者受影响的问题。

民联将设定最低薪金制,并拟定马币1100元为最低薪金。这项措施将使30万名公务员受惠,他们的薪金低于马币1100元。这样一来,公务员的薪金制度也将因最低薪金制而有所调整。随着落实最低薪金制,民联也放眼在2015年时减少外劳的数量。

此外,民联也将按照在《橙皮书》的承诺,支付马币500元津贴给每个老师。这项公务员薪金调整预计将花费马币59亿元。

民联也将发出每年马币1000元给符合资格的母亲,以鼓励更多女性进入职场,同时也将设立托儿所。

此外,民联也将拨出马币13亿元提升技职训练制度,包括通过提升现有的文凭地位。

民联也将通过与州政府合作,拨出10亿元建造公共房屋。同时也设立“先建后售”制度,以确保购屋者不会因为房屋计划搁置而饱受损失。

另一方面,民联将拨出马币36亿元发展乡区,并拨出马币1亿元落实清洁和美化新村计划。

倪可敏今日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巡视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他今日也受邀与班台芭尾李仙师庙理事会交流,会上他代表行动党捐助一千元予该庙充装修经费,热心公益令人赞扬。倪可敏一行人抵达时受到该庙主席林瑞良及理事杨世廉等人热烈欢迎。陪同者包括行动党班台主席林宗荣、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助理黄玲惠等人。

Read more...

太平金湖花园父中风女须�心 倪可敏率行动党<阳光计划>再献温情

11:4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行动党<阳光计划>再献温情。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探访王氏父女移交义款于王三明,并由姚天和、余兆佳及郑国霖(中)等见证。

(太平 5 日讯)

行动党<阳光计划>今日再献温情,为太平金湖花园一对患病父女筹获总共3千元医药费,充份友挥雪中送炭、为民服务的精神。

太平金湖花园一对患病父女,父亲王三明(63岁)不幸中风,目前无法工作、只能依靠枴杖走路,其女儿王金莲(30岁)自从2007年即患上心脏肿胀及肺损坏,呼吸困难,须依靠氧气机维持呼吸顺暢,经过吉隆坡心脏中心检验,必须进行换心手术。由于没有工作又须医病,王金莲以前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这对父女的不幸遭遇在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知悉后即刻伸出援手,为这对患病父女筹获3千元医药费希望能减轻他们的负担。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余兆佳今日在展开每周选区巡视时登门探访王氏父女并移交义款于王三明。在场者保括该党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太平国会联委会副秘书涂秀风等多名基层领袖。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阳光计划>将继续为广大社会弱势族群雪中送炭,即使再辛苦,行动党也绝不会放弃伸张正义、为民服务的决心。

Read more...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改选

1:0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新任委员誓言让怡保东区站在重夺霹雳州、执政布城的最前线!右起丘浚良、黄文标、梁卓经、西华古玛、黄家和、林吉祥、苏建祥与张志坚。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改选新闻稿:

(怡保4日讯)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日前进行第一次的常年代表大会,出席的合格代表一致通过推选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为联委会主席,代表们团结一致、士气高昂誓言让怡保东区站在重夺霹雳州、执政布城的最前线!

当晚的联委会常年代表大会由霹雳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主持,并由州委梁卓经州选民注册局主任陈文彬协助,出席的代表和党员踊跃,将霹雳州总部大厦挤满。

林吉祥:国会联委会凝聚力量 全力确保候选人胜选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联委会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随着第13届大选随时将会到来,每一个选区的基层力量必须更为巩固和凝聚,以全力协助民联或行动党的候选人胜选,落实历史上第一次的改朝换代,为人民谋求福祉。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他对于怡保东区的全体代表们在常年大会上所展现出的精神表示欣慰,并希望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可以成为霹雳州、甚至是全国其他国会选区区联委会的一个典范,作为引领行动党前进的力量。


黄家和:保住1国3州 扩大影响至周围选区

获选为新任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主席的黄家和则表示,在行动党上下多年的努力下,行动党在怡保东区的支部数目已经从2004年的3个支部扩展到今天的15个支部,而行动党也承诺将会继续在国州议会内据理力争,捍卫人民的利益。

黄家和指出,怡保东区是行动党在霹雳州一个最重要的选区,在下一届大选除了必须全力守住1国3州议席以外,党员们也必须作出最大的努力,将影响力扩大到其他周围的选区,包括务边的双溪喇叭州议席、打扪国会选区以及属下的曼锐和乌鲁近打州议席,以协助民联候选人在这些选区取得胜利。


怡保东区国会联委会代表们一致通过推选的新任委员如下:

主席:黄家和
署理主席:苏建祥
副主席:张志坚
秘书:黄文标
副秘书:苏列斯
财政:李志成
宣传秘书:吴国峰
组织秘书:丘浚良
政治教育局主任:吴乃鸿
妇女事务局主任:谭宝云
委员:陈迪文医生、胡国良、雷保添

Read more...

吡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党代表低俗言论向全国人民道歉 倪可敏狠批马华代表泯灭人性

12:55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 吡叻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对于该党代表低俗的言论向全国人民道歉。右起谢保恆、郑福基、倪可敏、黄家和、林碧霞及黄文标等。

(怡保 3日讯)

吡叻州行动党今日要求马华向全国人民交代马青大会里该党代表用愚蠢及极其低俗的语言,包括称呼行动党为 “行狗党”或 与“狗”为伍的言论是否代表该党立场。

行动党也质问马华是否准备向这些出口伤人、口出狂言的该党代表采取纪律行动以维护马华本巳跌入谷底的形象。

吡叻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马华大会一个叫许晋溢的代表在该党大会拿出一副早就准备好的墨镜,讥讽林吉祥动了眼睛手术后带上墨镜,是因为后者出卖了华社,“没脸见祖宗, 不敢把眼镜拿下来”。

倪可敏指出,马华自称代表大马华 人,而华人注重的是什么? 他表示,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华社念兹在兹、坚定相守的核心价值观。但是在马青大会里,透过媒体报导,有很多华人,包括卫生部长廖中莱,还有副教育部长兼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马华领袖对于如此无 良,没有教养的言论不但没有半点感觉也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妥,这让社会大众对马华再次失望。

倪可敏说,对于一个生病的人,马华没有同情慰问林吉祥也就罢了,但是身为人,马华绝不该没有怜悯之心,更何况是毒辣的用别人的病情和痛苦来极尽的奚落,挖苦,嘲笑,歧视,行动党严厉谴责这种落井下石、泯灭人性的作风!

倪可敏表示,若马华不采取行动对付这类口出狂言的代表,这一个超过一甲子的政党巳沦落到一个严缺道德,没有人性的地步。“一个沒有人性的政党如何代表人民,叫选民如何还敢相信你们?”倪氏强调。

另一方面,倪可敏也呼吁首相纳吉在本期国会宣佈政府的计划以克服政府分配给土著总值520亿的股票只剩20亿令吉的事件,政府依膚色分配股权的作法不但不能幇助真正穷苦的土著、对非土著也十分不公平。一旦政府墨守成规,这对国家是一个永远填不满的黑洞。

倪可敏今日联同该党多名国州议员及州领袖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马华落井下石的作風。出席发佈会包括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德賓丁宜州议员黄文标、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州组织秘书郑福基及州委谢保恆等。

Read more...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将会在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正在怡保帝龙酒店会议厅举行

10:56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霹雳州行动党总部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1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将会在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正在怡保帝龙酒店会议厅举行,行动党140个支部约980名代表将聚集山城怡保,在来届大选之前的最后一届党代表大会上,寻求一致通过关系到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由州委会所提出的提案、共商党策!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筹委会主席黄家和今天在怡保行动党总部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全国大选即将到来,行动党对于这一次的代表大会十分重视。在当天大会上,除了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将发布霹雳州政策性演词之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将会亲身莅临,为大会进行开幕。

黄家和表示,行动党自308大选以来实力不断的膨胀,党的支部也在近年来迅速地成长,基层力量的强大已经成为行动党和民联在来届大选落实重夺霹雳州目标的后盾。在党内政治逐渐成熟的今天,各支部代表们受呼吁踊跃出席代表大会,以为党的未来方向作出探讨。

“由于单单是代表人数已经接近千人,代表们受促尽早前往会场进行登记工作,而登记柜台将会在上午8时半正式开始运作。所有出席的党员也受提醒必须身穿白衣黑裤党服,而有意以观察员出席的党员必须提前向霹雳州总部报名05-2531532,以方便检算人数工作。”

黄氏表示,霹雳州委会将会在10月9日当天的代表大会上提呈涵盖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提案,并会在经过代表们的辩论后,寻求代表们的一致通过,以让党可以在当中许多涉及人民利益的课题上,立场和目标更为鲜明。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委会即将在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所提呈的22项提案如下:

霹雳州历史的污点

1. 谴责国阵在2009年2月发动霹雳州政变事件,导致宪法危机及州议会瘫痪,并呼吁霹雳州子民在来届全国大选全力支持民联候选人,以恢复霹雳州民主制度。

还赵明福同志公正

2. 促请总检查司立即采取行动,将在赵明福皇委会报告内,被指涉嫌违反调查程序及间接性导致赵明福同志死亡的3名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在刑事法典下提控上庭。

政治、经济、教育、宗教

3. 称赞人民的力量成功逼使联邦政府宣布废除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并促请联邦政府向所有之前未经审讯的内安法令扣留者提出道歉,以及立即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或将他们提控上法庭,提供公平审讯,同时呼吁联邦政府确保即将提呈取代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的两项新法案内,部长或警方不被赋予在未经审讯情况下扣留任何人的客观性权限。

4.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官方机密法令、印刷与出版法令、大专法令以及所有紧急法令,以符合公正和民主原则。

5.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出版准证的条文,以保障资讯散播的自由。

6.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60年地方政府法令,恢复进行地方政府选举。

7. 遗憾联邦政府至今依然没有意愿承认在民主制度下所确保的民主和平集会权,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所有政党公平的机会自由。

8. 誓言捍卫党的斗争,致力通过民联掌权的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权力,修正法律以及政策,落实社会民主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目标。

9. 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吸纳更多的非马来人进入政府机构,解决政府机构种族比例失衡的严重情况。

10. 努力消除种族主义政治,提升各种族、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间的合作以及和睦相处。

11. 呼吁联邦政府重新研究南北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及挑战联邦政府废除所有南北大道收费。

12.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保障国内各源流学校的存在地位。

13. 谴责联邦政府没有意愿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促请联邦政府立即无条件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同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独中及人民宗教学校充足的定期拨款。

民联施政政策及为民斗争

14. 承诺捍卫人民的福利以及倘若民联重夺霹雳州政权,重新提出新村与马来重组村颁发永久地契的政策。

15.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予工业、农业以及房屋地契自动更新至少99年的立场,只征收象征性费用减低人民负担。

16. 支持霹雳州民联继续落实给予非回教在宗教,包括庙宇、教会土地的政策。

17. 谴责英达丽水提控人民上法庭,意图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的时候强迫人民缴纳排污费。

18. 承诺霹雳州民联在重夺政权后,给予有需要的印裔同胞每年500万令吉拨款。

19. 支持霹雳州民联的决定,给予没有住所的人民,特别是园丘的印裔同胞以及非法木屋者土地或售卖折扣价格的现有房屋,落实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20. 坚持我国法律承认马来甘榜村长制度及通过民主选举遴选马来甘榜村长的立场,并促请霹雳州国阵州政府在州议会提呈法案,以达致目标。

21. 促请国阵州政府详列自夺权后已批准68千503英亩土地的所有受益人。

22. 促请联邦政府重新研究独立发电厂商的合约,以便国能公司能提供收费率更低的电源。

Read more...

黄文标州议员昨晚延续每逢星期六穿黄衣运动,为即将来临的大选向国阵政府施压,以达到净选盟8大诉求后实现公平和透明的大选

10:2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黄文标(前右3)与行动党改朝换代小组成员在怡保斗母宫为九皇爷诞进行膜拜后合照。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的新闻稿:

(怡保2日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黄文标州议员昨晚延续每逢星期六穿黄衣运动,趁九皇爷诞与改朝换代小组成员前往怡保斗母宫膜拜。为即将来临的大选向国阵政府施压,以达到净选盟8大诉求后实现公平和透明的大选。

也是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的他,表示国阵政府为了暂时讨好国民目前只闻首相公布将成立特委会和生物科技来辨认投票者以外,政府不能担保选举改革在下届大选前落实,显示国阵政府根本没有决心要为将来的大选实现公平,没舞弊,以及透明的大选。

他本人现在也掌握到在他选区内的马华来届大选圈定候选人,至去年开始频密通过手下带年老人士,甚至包挂乞丐,瘾君子和非法看车员。以2令吉和幽灵地址来该掉大马卡晶片里的系统地址,然后去选委会改选区。他形容这种运作方式简直是制造幽灵选民来为来届大选进行非法交易。

他指如果在我国的印尼劳工,每当印尼举行选举可以前往位于安邦路的领事馆投票,但是成千上万身居国外的子民不可以在我国领事馆投票。国阵政府如何自圆其说表示我国选举制度是没有问题和不落伍。

Read mor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的《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将在本周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引爆

9:5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黄家和(前排中)连同林碧霞(右)及李志成(左)等人一同向报界展示《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奖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日讯)由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的《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将在本周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引爆,并增添“与州议员羽球友谊赛”的时段,为赛会增添色彩!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今天在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行动党富源花园支部主席李志成、《近打民主杯》筹委会主席朱卓铭、成员丘浚良、李慧贞、林美珍与陈文彬等人的陪同下,在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向报界透露,原定在狮美崇德小学主办的赛会,由于教育局施压而不能使用该校礼堂,主办单位已经将《近打民主杯》羽球锦标赛展延至本周四和周五(6日和7日)下午5时至晚上11时,在怡保圣约翰礼堂(DR公园对面)举行。

黄家和指出,《近打民主杯》是近打谷行动党即将推行的《活力火箭》轻松亲民运动的其中一项大型的活动,与人民有最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在提倡健康生活重要性之余、也传达国家重要的政治讯息。

《近打民主杯》筹委会主席朱卓铭指出,自赛会公开接受提名后,市民的支持十分踊跃,参赛名额将近爆满,而行动党近打谷9个州选区也已经铁定派出代表出席,参与这项盛会。

“比赛项目分为两组,男子双打和男子宿将双打,每对参赛者报名费为40令吉,而两组的冠军可以获得现金400令吉奖金以及奖品、亚军200令吉奖金以及奖品、两队季军100令吉奖金。其中,主办当局也已经确定,将安排有兴趣的支持者与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等人进行友谊赛,以非政治的方式进行最贴身的交流。”

由于参赛名额即将爆满,有意参与的羽球爱好者受促尽速联络报名负责人曾先生016-5101603或桂和区服务中心主任05-5482907周雅薇小姐。

Read more...

两线制开创新局造福下一代 倪可敏吁华社热烈响应

11:4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 1 & 2 : 倪可敏与姚天和率领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队主办选民登记活动及民生投诉櫃台深入群众为民服务。

(太平2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华团、华教、华文報及华校,华社四大资产緊密配合全力响应两线制,捉緊国家改革千载难逢的契机, 為华社杀出一条生路、开拓一片新天地。

他指出, 26年前, 华社空前团结推出《1985年全国华团大选宣言》, 当時华社梦寐以求的就是希望打破一党专政让我国早日出現两线制,可惜当時未获马来社群响应;最终功敗垂成,华社权益始终原地踏步。

也是行动党副总財政的倪氏说,“1999年,全国1292个华团联署《全国大选诉求》, 虽然当時马来社会史上首次掀起改革風潮,华社求变却不积极,最终又功亏一篑, 始终無法开创新政治格局。308大选,我国在期待漫长的52年后终于盼到了曙光, 我国首次出现了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新联盟, 民联的出现及两线制的形成将是华社翻身最后的机会。他坦言,一旦错过,隨着华人人口下滑,华社可能再也等不到如此际遇。”

倪可敏是于今日前出席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队主办的选民登记活动及民生投诉櫃台后向媒体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行动党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众多党员。

倪氏举例,国陣的教育政策不承认统考,但是民联的施政纲领却准备承认独中统考文憑、同時制度化增建华小, 所谓有竞爭才有进步, 两线制的诞生将催生更多重大改革, 人民才是最终的大贏家。他重申, “只有两线制的出現才有望让一党独大隻手遮天的情形不再重演。”

倪可敏也強调,国阵害怕两线制,因为国阵担心人民有选择后它会失去政权。两线制其中最大的意义在予它给了人民一个选择的机会(Freedom of Choice),这是过去前所未有的局面。

倪氏强调,华团华教华文報华校共同的目标就是维护及爭取华社最大的权益,因此在面对历史关键的转捩点,华社应步伐一致枪口对外,让华社的下一代不再是非土著,反之成為真真正正頂天立地的一等公民。

Read more...

白兰园小贩和市民向黄家和反映白兰园厕所不定时开放、肮脏的问题

9:56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1:白兰园小贩和市民向黄家和(右3)反映白兰园厕所不定时开放、肮脏的问题。右4为郑亚财。

图2:郑亚财(右)与市民视察卫生情况糟糕的男厕。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日讯)怡保市政厅在数月前将怡保白兰园巴刹公共厕所交给私人承包商后,带来了不定时开放以及厕所的卫生问题,造成小贩和市民怨声四起,纷纷向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投诉,并要求市政厅即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日前在接获白兰园巴刹小贩和市民的投诉后,在行动党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财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白兰园巴刹厕所实地视察,并向市长拿督罗斯迪投诉这项严重的问题。

根据白兰园小贩和市民们的说法,白兰园公厕在数月前交给了承包商管理,而承包商也开始向使用者征收使用厕所的费用。但是,在更换管理权不久后,由于承包商在女厕存放其洗车用具而在晚上将女厕上锁,而隔天早晨的开放时间从8点、9点甚至是10点不等,对市民造成许多的许多不便。

“在女厕清早没有开放的时候,许多女小贩和女市民都被迫使用男厕,而因此也造成了许多尴尬的情况。同时,男厕的卫生情况十分糟糕,臭气熏天,这些问题在厕所管理权交给承包商后更为严重!”市民投诉道。

黄家和较后表示,在公共厕所管理权刚更换的时候,他在接获投诉后曾经亲自尝试向在一旁进行洗车生意的承包商负责人反映问题,但是其态度却极其不友善。黄氏表示,市政厅在移交管理权过后必须不时进行监督,以确保不会对市民带来不必要的不便。

“这个问题十分严重,市政厅必须即刻采取行动解决,确保厕所从清早就开放使用,并全面提升卫生情况,这是刻不容缓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