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tenance

请登陆新网站: www.dapperak.org

霹雳民主行动党活动

Monday, April 30, 2012

安华吉祥携手出席霹雳州民联《心手相连、改朝换代》政治座谈会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30日讯)国会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以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将于明天(5月1日)莅临山城怡保,携手出席由霹雳州民联在傍晚7时半在红新月会礼堂(体育场对面)所主办的政治座谈会,欢迎怡保市民踊跃出席参与,以获取最新政治时事进展!

霹雳州民联秘书处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民联将于5月1日(星期二)上午9时起,主办2012年度霹雳州民联代表大会,在经过3党代表们以及受邀非政府组织的辩论环节后,将由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亲自在下午5时作出闭幕总结,鼓起霹雳州民联面对第13届大选的士气。

文告指出,霹雳州民联也将在晚上7时半开始,主办《心手相连、改朝换代》政治座谈会,而拿督斯里安华以及林吉祥将会是当晚的压轴主讲嘉宾,其他演讲者包括霹雳州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以及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等人,届时势必在山城掀起一股高潮。

由于礼堂内座位有限,市民受促踊跃尽早出席。任何疑问可联络行动党总部萧利华0125068928

Friday, April 27, 2012

黄文标呼吁支持竞选盟3.0的428静坐

图:黄文标(右4)与行动党德彬丁宜黄衫军成员宣传428静坐时,也同时指出怡保均和园大树没有修剪的民生问题。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的新闻稿:

(怡保27日讯)

社青团全国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呼吁年轻人善用网络力量,激励把网络世界染黄来支持竞选盟3.0的428静坐。同时也努力带动那些对政治一知半解或冷感者出席有关静坐,以确保此静坐能够超越709竞选盟2.0记录,和最后成为压倒国阵一股力量。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黄衫军,在选区均和园出席宣传竞选盟3.0活动时。表示国阵如果不是杯弓蛇影,为何害怕竞选盟静坐 抗议?如果选举公平了,国阵赢了也觉得光彩。所以根本不必借用吉隆坡市议会48小时封锁现场,驱逐占据独立广场的学生,以及滥用国阵成员旗下的媒体来抹黑 此静坐活动。

他也谴责那些靠国阵的养分生存的亲国阵非政府组织,主观的预测428会带给他们生意影响。但是他们没有想到静坐是和平的表达方式,而是国阵刻意把局势紧张 化。依据竞选盟2.0的现象,万人涌入市区反而带来商机,例如饮食业,酒店业和公共交通生意大大提升。甚至现在连印刷衣服,传单和报纸销售量也因此增加 了。所以商家根本无需恐惧,甚至应该开门营业。

他表示目前国阵领袖纷纷展示对竞选盟3.0的敌意,所以他提醒出席者记得把手提电话电池和记忆体充足以面与同伴失去联络。也携带照相机,录影机,平面电脑和智能手机来拍下当局的不当举动,并把图片和影片上传网络。

设霸市须先征求民意稀土厂却不必 倪可敏抨国陣施政轻重不分

DSC00052 (图) : 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访问骑古董老爺摩多车亲切的与当地居民打成一片。

(班台 27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批评政府施政轻重不分,开设霸级市场须召开公共听证会谘询民意,但是开设全球最大稀土厂却无须当地人民同意。

倪可敏说,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在莱纳斯稀土厂的课题上应该向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多多学习,学会听取民意,尊重人民的决定。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指出,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于周一指海外霸级市场若要在本地营业,需先在当地召开公共听证会,只有获得当地居民同意后,政府才会批准霸市营运执照。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反观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在莱纳斯稀土厂的课题上,不止没有听取民意,而且在批准营运执照的过程中,黑箱作业又公开与民意唱反调。

“既然政府可以为了保护本地商家的利益而在决定发霸级市场执照前咨询民意,为何政府不能为了国人健康,规定一个可能会导致辐射灾害的稀土厂发出营运执照前聆听当地居民意见?”

倪可敏表示,贸消部所制定的最新谘询民意条例证明,政府绝对有权批准或阻止任何一项人民反对的海外投资。因此政府蔑视民意显示了国陣政府目前的施政巳与民意严重脱节。

抨政府掩耳盗铃后装聋作哑

倪可敏指出,无论国人主办温和的对话会、入禀高庭甚至是激烈的街头示威,其目的只是为了捍卫自己以及下一代的家园,民间社会已经用尽一切的方式大声的向政府表达“拒绝莱纳斯”的意愿,但政府至今的态度却是掩耳盗铃后装聋作哑。

倪氏表示,澳洲稀土厂占地750英亩,年盈利预估高达54亿马币,可是政府还批准它免稅长达12年,简直是本末倒置。

他说,为了捍卫下一代、捍卫自己的家园,人民应该展现力量,一步一脚印地迫使执政者聆听人民的声音。“若政府不改变,就让人民改变政府吧!”倪氏强调。

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访问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

Thursday, April 26, 2012

民主行动党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在霹雳州全面发售,货源有限、欲购从速!

 DSC_0169 图:乌巴全面出击,支持428静坐抗议集会!霹雳州行动党宣布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已经正式推介并全面发售。左起为丘浚良、黄渼澐、黄家和、郑福基、温名爱以及丹阿里尔。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6日讯)

配合428净选盟静坐抗议集会的到来,民主行动党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已经正式推介,并将在霹雳州全面发售,货源有限、欲购从速!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今天在霹雳州总部处理刚运至的乌巴黄衣后,向报界如此表示。一同出席的尚有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总部执行秘书黄渼澐、职员丹阿里尔、黄家和政治秘书温名爱以及特别助理丘浚良等人。

黄家和透露,民主行动党深切了解公平和干净选举的重要性,并认同与全面支持由净选盟所发动的净选盟3.0在吉隆坡独立广场的静坐抗议集会,同时也已经号召霹雳州的领袖和党员在428当天踊跃参与独立广场的集会,以行动作出支持。

“继砂州选举后,可爱的乌巴将会继续成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吉祥物,而这一次乌巴将全力参与净选盟的静坐抗议集会,以让国家的选举机制更为公平和干净。”

黄家和指出,在行动党新推介的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售价为20令吉,由于货源有限,有意购买者可以在明天(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428集会前前往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总部购买,任何疑问可以联络行动党总部萧利华05-2531532

民主行动党

吡火箭轰农业部规定1间公司垄断逾百亿燕窝出口市场 倪可敏恫言动议削减正副部长薪水

IMG_4908 (1) (图) 1 : : 吡火箭轰农业部让1间公司垄断百亿燕窝出口市场。右起倪可敏及西华古玛。

IMG_4900 (图) 2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记者会要求农业部正副部长针对垄断事件给予业者一个公平交代。

(怡保 26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炮轰农业部知法犯法,在国会通过竞争法令后却允许1间私人公司垄断市值逾百亿的国内养燕业!!

该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同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州议员召开发佈会时指出,该党接到许多来自实兆远、班台及太平的业者投诉,农业部规定国内逾6万间燕屋、总市值逾百亿的国内养燕业者必须经过1间公司才可出口燕窝去中国市场是不折不扣的垄断行为,当局的做法公然与反垄断的2011年竞争法令唱反调,垄断业者不劳而获从中抽佣,造成业者怨声載道、民怨冲天。

倪可敏今日指出,在发生亚硝酸盐超标事件后,中国政府禁止我国燕窝出口逾10个月,在这期间业者损失惨重,但现在解冻后只有一家指定的公司获得授权出口燕窝,这是名副其实的“垄断”行为!政府让垄断者操纵市场价格、牟取暴利,不仅剥削养燕业者的利益,更让国阵“以民为本”的口号沦为笑柄。

倪可敏进一步指出,之前我国燕窝可自由出口,现在连燕窝收购商也只有指定的8间公司,当局这种明目张胆的垄断行为,已严重打击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一旦出现官商勾结,后果将更為可怕。

倪可敏指出,国内养燕业者愈六万间燕屋每年生产总值破百亿,政府规定只有一间公司可以出口,严重妨碍正常的市场竞争、也破坏了自由贸易的市场体系。他呼吁农业部长诺奥玛及副部长蔡智勇公佈该间公司及指定的8间燕窝收购商公司拥有人,否则行动党将代业者出头向反贪委员会举报,同时在国会复会后动议削减该部正副部长的薪水。

倪氏也呼吁首相纳吉亲自关注养燕业者的困境,確保政府推动的转型计划不会“变形”,沦为有心人牟取暴利的工具。

黄家和呼吁民众踊跃出席428独立广场静坐大会

DSC_0635图:黄家和(中)率领桂和服务队成员呼吁民众踊跃出席428独立广场静坐大会。右2为黄渼澐。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6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指出,在漏液通过的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修正案,删除了选举出版物必须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资料的规定,是危险和开倒车的做法,这也让净选盟鼓吹的428独立广场静坐抗议、推动一项更注重民意的选举改革更刻不容缓。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同时也呼吁怡保的市民,踊跃出席428静坐抗议集会,身体力行争取一个公平和干净的选举,为国家、孩子的未来,献出一份力量。

黄家和昨晚率领行动党桂和火箭服务队成员一行近10人,前往怡保花园东区夜市集分发净选盟428静坐抗议传单时,作出上述的呼吁。出席者包括黄家和政治秘书温名爱、霹雳州总部执行秘书黄渼澐等人,获得市民踊跃的回应。

黄家和指出,修正前的选举罪行法令规定每一项出版物都必须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资料,目的就是要遏制匿名具诽谤性的出版物,以及确保出版者都附上法律责任。但是,在修正法案通过后,这再也不是一项法律规定,而这将导致在选举中有意诽谤者有机可乘。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可以预见许多肮脏的手段将在选举中出现,抹黑、诽谤的事件将层出不穷,而最近在霹雳州广大流传抹黑行动党的小册子《快讯》就是实例,都没有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的资料,导致警方尚没有办法对幕后黑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黄家和表示,在分发传单活动中,许多民众都对于428静坐抗议集会给予积极的反应,当中也有不少表示已经确定将参与吉隆波独立广场的集会,显示出民众对于争取公平和干净选举重要性的醒觉,这是十分鼓舞的。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太平区行动党本周日“双龙出海、挽救大马”带动政治热潮 欢迎民众参与

IMG_7641 (图) 1 : 太平区行动党召开发佈会欢迎民众参于本周日两场大型座谈会,前排左起黄再兴、姚天和、倪可敏、郑国霖及刘长 一等。

IMG_7665 (图) 2 : 循众要求,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与黄书文设计的“双龙出海、挽救大马”大型海报合影。

(太平 25 日讯)

为了迎战大选及争取乾净公平选举,太平区行动党将于本周日(4月29日)晚兵分两路、重拳出击,分别于保阁亚三服务中心及后廊公共篮球场主办大型座谈会,欢迎公众免费入场,相信势必在太平区掀起一股政治热潮!

行动党太平国会联委会秘书郑国霖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第一场在保阁亚三服务中心主办的“双龙出海、挽救大马”讲座将由晚上8时开始,由我国十大杰出青年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政治栋笃笑怪才丘光耀博士担纲主讲,届时两人将大抛笑弹,太平市民受促千万勿错过此难得机会。

第二场在后廊公共篮球场

郑国霖指出,第二场在后廊公共篮球场主办的“万众一心、迈向布城”座谈会将于晚上9时开始,该座谈会请到了民联三大民族领袖压陣,其中包括民联前大臣尼查、民联前议长西华古玛、人民公正党瓜拉冷月区国会议员阿都拉沙尼及东道主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皆巳证实蒞臨主讲,欢迎广大民众出席参与其盛。

郑国霖指出,太平区行动党将于本周日的活动播映日前在网络上爆红的全国大选主題曲“明天”及国文版的UBAH!欢迎公众同场献唱。行动党全国大选主題曲“明天”及国文版的UBAH!在推出一周内巳获得近30万人点击,反应热烈。

关于讲座详情欢迎太平市民致电联络负责人涂秀凤Tel : 019-5552926、黄再兴Tel : 012-5022098、刘长一Tel : 012-5128015或他本人Tel : 012-5213836。

黄文标呼吁党员和公众人士积极相应吉隆波举办的428黄绿静坐盛会

2012-04-24 20.02.20 图:行动党新斗华支部秘书彭育富(左1),黄文标(左3起),副主席程官海,主席覃义清以及理事们支部改选后进行合照。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24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呼吁党员和公众人士积极相应吉隆波举办的428黄绿静坐盛会,确保当天的声势能够在公平选举以及莱纳斯稀土厂课题上,传达民意要改变和爱护人民健康的讯息。

他今日以议长身份主持行动党新斗华支部2012年理事改选,会议顺利举行和覃义清也继续蝉联主席职位。他鼓励党员也民众尽力出席此盛会,同时也规划好前往隆市的准备工作,如交通问题,时时刻刻留意净选盟和绿色3.0的最新讯息。

他表示那些无法出席的人士,最低限度来可以穿黄或绿色衣服来表示支持。他也相信有关当局会滥用各种手段试图进行破坏或污蔑此盛会的目的,例如土权Perkasa的参与,就是要为当权者搞破坏的举动。

吡行动党将派出逾千人赴独立广场挺净选盟428大集会 倪可敏抨击当局不尊重人民主权

IMG_7631 (图) 1 : 倪可敏捐助2000元予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充该庙建筑基金,并由建委会主席林美源接领,姚天和等人见证。

IMG_7622 (图) 2 : 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主持盛大开幕典礼,恭请国州议员及顾问等升放彩球。右二起姚天和、刘世峇及倪可敏等。

(太平 24 日讯)

“让50万人海淹沒独立广场!”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宣佈,吡州行动党将派出逾千人远赴独立广场出席净选盟428大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乾净与公平的选举!

倪可敏抨击当局不尊重“人民主权”,用威胁发传票的手段企图对付参与和平集会的公民,是一种傲慢的表现。

也是吡州行动党秘书的倪可敏指出,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是国家的资产、人民爭取独立及民主的见证,吉隆坡市政局只是广场的管理者,当局企图阻止净选盟428在独立广场大集会只会适得其反。

倪可敏指出,吉隆坡市长莫哈末弗亚恫言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企图阻止大马人民争取乾净与公平的选举,印证了当局巳跟时代严重脱节、更与民意背道而驰。

当局自打咀巴

倪氏表示,国会通过2011和平集会法令允许人民和平集会,可是吉隆坡市政局却恫言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这种自打咀巴的做法令政府颜面扫地。他指出,政府通过的和平集会法令只禁止公众在宪报列明的禁区举行集会,独立广场并不在禁区行列,当局如果阻止民众集会将是霸权与滥权的表现。

倪可敏指出,709 BERSIH 2.0大集会时当局滥权逮捕了1661人,最终全部无罪释放,证明了当局的理亏。“如果吉隆坡市长要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就让它发50万张传票,让人海淹沒法庭、让民主的号角吹响每个角落!”倪氏强调。

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开幕典礼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会上倪可敏也代表行动党移交2000元,捐助该庙充建筑基金。出席的其他嘉宾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行动党国会联委会主席许荣联、该庙理事会主席刘世峇、建委会主席林美源及总务蔡文墨等,场面热闹。

Tuesday, April 24, 2012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所提呈的《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新法案绝对比即将废除的内安法令来得更残酷,甚称恶法中的恶法。

ngehkooham (1)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所提呈的《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新法案绝对比即将废除的内安法令来得更残酷,甚称恶法中的恶法。

在这新法案中,部长把绝对的权利转移给警察与检察署。这法案会比内安法令来得更坏因为警察或检察署无需像内阁一样向国会交代。

不像之前的内安法令,在第4(1)条文下,赋予任何一名警员,在有任何理由相信一名人士涉及威胁安全罪行时,在没有逮捕令下,可以逮捕及扣留那人多达28天。在这28天里,嫌犯可以被警察决定是否被扣上高庭。一旦被控,嫌犯在审讯期间将被扣留,不可以被保释(第13条文)。经过高庭审讯后,如果嫌犯被定罪将会根据刑事法典被关入狱。如果嫌犯被定无罪,在检察官要求下,嫌犯将会在等候上诉期间继续被扣押(第30条文)。在上诉庭也是同样的情况,直到联邦法院判嫌犯无罪后,他才终于可获得释放。这漫长的审讯过程对一个人来说无疑是非常煎熬难受。

在这新的法案下,如果意图定一个人入罪,对被告不利的证据与证人可以在被告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接纳。令人惊讶的是,死人或失踪者的口头或书面陈述也可以被采用来对付嫌犯。

国阵政府承认曾经滥用内安法令,把法庭判定无罪的人监禁。在这新法令下,拿来对付言论自由和人权案件预计会更时常发生。

国阵政府也在目前修改的刑事诉讼法里赋予警察更大的权力拦截书信,通话和进入住宅或作居住用途的私人土地,暗中安装仪器拦截或记录通话。国阵政府正把马来西亚带回60或70年代苏联和中国恐怖共产主义时代。

Sunday, April 22, 2012

国阵州政府近5亿治水工程报大数 倪可敏吁占比里向人民道歉

 IMG_7282 (图) : 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常年大会选出新届理事后与大会议长倪可敏合影。前排左起姚顺吉、洪汶明、倪可敏、林宗荣、许泳永及卢碧心。

(班台22日讯)

行动党今日揭发国阵州政府自诩获得中央政府拨款4亿9000万令吉在吡州进行治水工程其实不符事实,实际上是误导群众的“报大数”。

该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指出,在刚结束的州议会州务大臣占比里自诩获得中央政府拨款4亿9000万令吉在吡州进行治水工程,可是实际上拨款只有3亿4000万,比宣佈款项少了多达1亿5千万令吉!

倪可敏指出,根据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国会提出的询问获得的部长答覆显示,中央政府拨给吡州的工程款项只有3亿4000万而不是所宣佈的4亿9000万令吉,其中不敷的1亿5千万令吉,7千万拨款归梹城,另外8千万则拨给吉打州。“若不是占比里说谎,就是部长讲骗话,对不对?”倪氏调侃。

吁占比里公开向人民道歉

倪氏呼吁占比里公开向人民道歉,否则就应该向中央追讨不敷的1亿5千万令吉。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吡州拥有许多水災黑区,其中吉辇区尤为严重。州政府此次宣佈中央政府拨款“报大数”,严重打击了州政府的公信力,希望选民明察。

倪可敏指出,国阵吡州政府执政黑箱作业严重,民联州议员在州议会提问关于州内土地、树桐、沙场、矿山等等重大提问全遭驳回,这显示州政府执政的不透明、州议会问政功能则癱痪。

吡州偷沙活动造成州政府损失惨重

倪可敏说,吡州自2007年开始每年州内的偷沙活动造成州政府每年稅收损失至少450万令吉,连巫统议员领导的州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也直斥其非,可是即使面对重大损失,国阵吡州政府始终视若无睹。“请州政府公佈吡州一年采沙收入到底是多少?有无人因为偷沙活动被提控?”倪氏质问。

倪可敏今日主持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常年大会后向媒体发佈新闻时如是表示。行动党班台支部今日改选,该党元老林宗荣及姚顺吉分别蝉联主席及秘书要职,许泳永及洪汶明则获选担任副主席及财政职位。

该支部全体代表也一致通过提案要求党中央允许有民望及最有胜算的领袖国州兼攻以确保来届大选实现“收复吡州、迈向布城”的夙愿。

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

20120418_210122 图:黄家和(左3)及郑福基(左四)与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新任委员会在会议后合影,左一为主席黄振福。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在江沙所发表的新闻稿:

(江沙22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在来届第13届大选中,民主行动党党员将全力为江沙国会选区以及万浓州选区的民联候选人助选,以确保民联取下这两个传统国阵堡垒,携手落实改朝换代、告别腐败。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代表州委会出席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上致词时表示,2008年大选民联在江沙国会选区以及万浓州选区只分别以1458以及749张微差票数落败,比较起2004年的6191(江沙国会)以及2353(万浓)的票数,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

黄家和指出,民联在2008年的诞生,让在野党的力量获得凝聚,而在经过4年的努力后,行动党相信取下江沙以及万浓选区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他说,虽然在这两个选区中行动党没有竞选,但是强大的基层力量将会成为民联候选人致胜的重要元素,因此党员们都肩负重任,必须全军出击以协助民联打下漂亮的一战。

黄家和表示,许多人民都没有忘记2009年霹雳州宪制危机的不合法夺权事件,而为了成立更巩固的州政府,民联必须从国阵手中赢取巫统10个多数票少过1000的选区,以确保2009年的事件不会重演,而万浓就是其中一个重点选区。

当晚的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顺利举行,大会由行动党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主持,原任主席黄振福获一致通过蝉联主席,新任委员会名单如下:

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新任委员会:

主席:黄振福

副主席:梁天

秘书:黄煜添

副秘书:黄紫玲

财政:黄振娇

宣传秘书:陈亚拾

妇女事务秘书:梁月英

委员:曾秀英

委员:张丽玉

Thursday, April 19, 2012

黄文标谴责幕后策划者使用暴力手段来驱逐和平抗议的学生

20120411_125831 图:黄文标(前排右2)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之友成员谴责独立广场的学生今日凌晨遭到一群身份不明的流氓袭击。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针对“占领”独立广场的学生今日凌晨遭到一群身份不明的流氓袭击,导致帐篷,摄录情况的相机和手机全遭损坏,而且还伤人事件。谴责幕后策划者使用暴力手段来驱逐和平抗议的学生。更对在场警察袖手旁观的行为感到不满。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日主持他选区的活动的会议后,表示民联举办的任何活动,也经常受到类似的流氓问题。例如2009年3月3日的霹雳大树下州议会,也是在议长西华古马和众民联议员要进入州议会大厦时就被大群等待的流氓堵住入口。而且多位在场的警察也一样当没发生任何事。

他指学生身为未来的国家栋梁和子民,除了应享有学术自由,也有发言和进行和平请愿的空间。但这场发生在凌晨2点45分,历时大约15分钟的袭击行动,已显示幕后策划者要暗中帮助当权者清场,没有其它理由来合理化他们的动机。

他表示任何的和平请愿都有合理的理由,当权者往往就是害怕面对失去政治筹码,不去解决政策上的瑕疵的治本方式。反而把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挂在和平请愿者的头上。他形容人民不是吃饱没事做,而是为了国家未来才进行和平抗议。

新交长上台即停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 倪可敏要江作汉交代PKFZ 8宗罪

IMG_2153 (怡保19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要求现任交通部长江作汉交代前交长翁诗杰指前者甫上任即指示停止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的指责及该项百亿丑闻的8宗罪。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整起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PKFZ)丑闻涉及的8宗罪包括 : 欺骗内阁、官商勾结、虚支冒领、贵钱买劣货、工程超支、表现超烂、租用率超低及破坏国家形象等惊人内幕。无论如何,诚如也是前任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所言,自从江作汉在他下台上任以后,就停止追查自贸区丑闻的真相,对此江作汉有责任向人民全面交代清楚。 “江作汉保持沉默令人十分失望,这只会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倪氏强调。


翁诗杰本周一与林吉祥共同为前巴生港务局主席李华民的新书推介礼上表示,他任內推动的改革措施包括设定吹哨者政策鼓励揭弊、透明公布自贸区租用率和收入、巴生港务局委任三分之一独立董事,以及签署廉正协议在他下台后就全都石沉大海。

翁诗杰当时还重申,自贸区丑闻至今都不能算是结案,因为他被调查和检控官员告知,有关当局针对自贸区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江作汉应该坚持政府冻结偿还46亿债券

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说,身为人民公仆与公币守护者,江作汉应该冻结政府缴付给KDSB偿还数十亿的债券,直到法庭针对争议的开销数额作出裁决为止。

他指出,巴生港务局已经入禀法庭,指责自贸区承包商KDSB超额索取14亿令吉,以及没有完成部分工程,但是江作汉上任以后还是以之前已经作出官方保证为由,坚持港务局必须付还款项给KDSB。KDSB在自贸区丑闻爆发期间,都是由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主席张庆信所拥有。根据翁诗杰本身揭露,政府至今已经缴付30亿3900万令吉给KDSB,预料将在今年6月20日还会再缴付该公司7亿3337万令吉。翁诗杰当时更指出,虽然自贸区案已经调查三年,但是不仅其幕后黑手仍然逍遥法外,这宗丑闻所涉及的公帑也仍然没有被追回。

倪可敏说,“江作汉没有冻结政府偿还债券,一旦法庭判港务局胜诉,试问江作汉要如何追回这笔数以亿计的公款?”

倪氏呼吁江作汉回应并交代前任部长的指责,因为翁诗杰的指责攸关整个交通部的廉正及公信力,身為部长绝对有责任交代清楚。

Wednesday, April 18, 2012

纳兹里自承政府犯错 倪可敏呼吁政府为茅草行动受害者平反

IMG_5352 (1) (怡保 18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为1987年茅草行动被错误扣留的人士及被令关闭的报章平反,向他们公开道歉及赔偿以拨乱反正。

也是该党副总财政的倪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即然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内公开承认自1960年通过《内安法令》以来,政府在52年期间曾违反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的承诺,滥用内安法令扣留不同政见人士,政府就应对自身犯下的错误交出诚意。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在国会表示,尽管阿都拉萨曾经承诺内安法令只会用在共产党份子身上,但是错误的政治扣留却确实曾经发生。国阵政府更在1987年滥用权力关闭<星洲>、<星报>及马来报<Watan>。

倪可敏说,茅草行动是我国历史黑暗的一页,119名人士遭未审先扣,其中无辜被捕的行动党领袖更多达18名;林吉祥、林冠英及卡巴星等皆是遭冤枉的受害者。

倪可敏指出,政府曾经对1988年司法危机遭不法开除的最高法院院长及5名大法官做出高达500万令吉的赔偿,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下,政府也应对持不同政见的政治扣留犯及遭关闭的媒体给予一个公平的交代。倪氏表示,只有不忘历史、一个国家才能迈步向前。

倪可敏指出,该党欢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在总结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时承诺,随着内安法令被废除,政府保证将不会扣留任何政见不同的人士。无论如何,沒有任何条文可保障政府不会食言,身为负责任的部长,纳兹里应在法令内明文规定若政府食言必须承担的责任,否则一切只是华而不实的口头承诺。

Tuesday, April 17, 2012

所有一等学位毕业生应豁免偿还高教基金 倪可敏吁废除贷学金3%利息

IMG_6104 (1) (吉隆坡 17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为国内大专生请命,要求政府公平对待所有一等荣誉毕业生,豁免他们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同时免除贷学金3%的利息。

倪可敏今日率同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及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上表示,他接到来自全国各州多达54名一等荣誉(First Class Honor)毕业生的投诉,指政府在一等荣誉毕业生贷学金转成奖学金的事件上食言,即使几经寒帘苦读考获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他们依旧须偿还贷款。

倪可敏指出,今时今日大专生背负400亿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债务正是1997年大学企业化后盈利至上的恶果。国家高等教育基金目前巳贷出400亿,欠下的款项高达270亿令吉。

倪可敏指出,联邦政府曾经宣布从2010年起,所有考获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同时又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赞助的毕业生,其教育贷款一律可转换为奖学金。可是这项宣佈却独漏那些在2005年7月1日或之后签署贷款协议,然后在2010年之前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这批大专毕业生还是需要依据定下来的合约偿还贷款和利息。估计全国有8000名持有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者深受影响。

倪可敏指出,政府应公平对待这些优秀生,因为一个政策绝不应该拥有两个迥然不同的标准。“难道2006至2010年这五年内考获的一等荣誉学位是假的?国阵政府施政为何独漏这批优秀生?”倪氏质问。 倪氏表示,这些毕业生曾经致函给高教部要求得到公平的对待,可是他们的投诉不受理会,至今还没有得到任何正式回复,所以他巳准备了厚达600页的资料带来国会呈交予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希望后者能“以民为本、绩効为先”,即刻拨乱反正。

部长应慰问占领独立广场的大学生

与此同时,倪可敏指出,高教部长卡立诺丁不应高高在上,反之应认真聆听占领独立广场大学生要求免费高等教育的呼声。他表示,身为人民公仆,部长应该慰问这些餐風露宿的大学生而不是一味批评他们。
倪可敏表示,由于政府将大学企业化,教育沦为商品后除了大学学费水涨船高之外,大学生也被迫负担更高昂的交通费、住宿费、食膳等杂费。一旦在国立或私立大学毕业,许多大学生甫毕业就背负了满身债。除了身负PTPTN高教贷学金,出门 工作要车贷,资金周转要卡债,结婚生子就要身负房贷。在目前国内高薪难求和负担日益高涨的压力之下,不少人才因此而被迫离乡背井往国 外追求高薪,为了还债并追求更好的生活。

他呼吁政府响应民联的号召,重新检讨大学企业化及高教基金的制度,让教育回归教育,也让国民享有免费高等教育。

倪可敏

民主行动党副总财政/太平区国会议员

17-4-2012

黄文标 : 匿名“快讯”传单,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

2012-04-17 11.45.07 2012-03-19 13.41.37 图:黄文标(左)与A西华展示内容充满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的快讯匿名传单,希望人民能够提供线索。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7日讯)

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对于怡保甚至其它住宅区收到匿名“快讯”传单,4页的内容完全是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是企图在第13届大选前欺骗人民的小人动作。他希望人民如果知道谁是幕后策划,印刷甚至派发者,可以直接联络行动党霹雳州总部052531532,以让他们能够进下一步行动。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也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展示两期没有注明谁是负责人和印刷者的快讯。虽然没有展示身份,但也很明显国阵就是最大的嫌疑。·而在3月17日首相纳吉到访怡保时,也出现内容相似,没有注明印刷和负责人的“转型对改革”传单。

他表示国阵劫持民联人民代议士的选区拨款,用人民钱来派发食物,家庭用品和礼蓝买选票是铁一般的事实。如果国阵成员经常表示选票已经回流他们,为何还要免费请客,甚至低级到派匿名传单?国阵到底要展现出什么政治文化?他呼吁人民团结起来,让国阵来届大选不论是中央或州政府成为反对党,国阵才会有痛改前非的机会,以免人民因为国阵继续沉沦而成为陪葬品。

2012安全罪行法借屍还魂严重践踏人权 倪可敏吁国会重审法案再提呈

IMG_7243 (图) 1 : 倪可敏致词呼吁政府成立国会遴选会重新审查此项法案而非倉促通过使国安法开倒车。

IMG_7270 (图) 2 : 吡州民联重量級领袖手牽手上台向出席晚宴群众致谢。左起丘金明、李文材、尼查、倪可敏、西华古玛、曾福仔、巴吉星律师等。

IMG_7271 (图) 3 : 金宝区行动党主办<与民同在、改朝换代>千人宴宴开10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金宝 17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经过深入研究后发现,目前在国会辩论取代内安法令的2012年安全罪行法新法案严重践踏人权、同时更剝夺法庭保护被告的权力。

倪可敏指出,新法中出现许多模糊的法律定义,包括法案指出任何人只要涉嫌:(一)以暴力危害公众利益;(二)对皇 室表示不忠;(三)造成国家安全受威胁及(四)进行非国家法律规定之改变,警方将有权援引《安全罪行法》逮捕并提控涉及者。
倪可敏担忧,这将会让警方以如此模糊的定义来打压人民自由,就像当初内安法令(ISA)一样,被当权者用来打压民间的民主运动。倪氏表示,国安法和恶名昭彰的内安法令一样同样允许当局未审先扣,只是时间从60天減至28天。

新法践踏人权

倪可敏指出,新法中践踏人权的除了未审先扣,该法令14条文还允许当局用“秘密证人”的供词来指证被告,而被告则无权知道到底是谁向他“背后插刀”。 该法令如今更违背证据法令,允许当局用巳逝世的死人供词来指证被告,被告则“死无对证”。

倪可敏指出,一旦当局滥权或不幸出现栽贜的情况,被告恐将“哑子吃黃蓮、有苦说不出。”

倪可敏说,该法令16条文甚至強制法庭在被告宣判无罪等候上诉期间送牢查办,一直到案件上诉至联邦法院完毕为止。换句话说,只要主控官提出申请,法庭就必须扣留被告,这将导致司法权力严重被削弱、甚至沦为行屍走肉的“橡膠印”。“如果案件上诉10年,即使高庭宣判无罪,被告将在等待上诉期间遭扣留10年,这样的法律公平吗?”倪可敏质问。

倪可敏呼吁政府成立国会遴选会重新审查此项法案而非倉促通过法案使国安法开倒车。

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金宝区行动党主办的<与民同在、改朝换代>千人宴后发表文告如是表示。该项于金宝古庙举行的晚宴宴开100席,全场爆满;出席的其他重量級民联领袖包括民联前大臣尼查、公正党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吡州行动党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及金宝肯兰芝区州议员曾福仔等。

马华在大臣课题上说法矛盾,挑战马华与巫统合作修宪

ngeh (1) (17日讯)

倪可汉国州议员对江作汉和马华最近在霹雳州州务大臣课题上发表自相矛盾的说法感到非常遗憾。在这课题上,江作汉矛盾的说法有二。第一,他曾经印刷传单宣传行动党与倪可汉支持尼查成为霹雳州务大臣是出卖华人,典当华裔权益,理应让胜选华人当大臣。事过境迁,4年后他现在反而希望行动党里的巫裔成为大臣。第二,在他昨天发表的文告说为了华裔的未来应该委派马来人成为行动党候选人。行动党的马来人如果成为大臣跟华人的利益有什么关系?现有宪法规定只有马来人与回教徒才可以成为大臣,任何人担任大臣绝对不应该成为一个课题继续让马华公会来炒作。

           倪可汉再次重申行动党与本身的立场。他们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大臣是因为他是最适合担任此职务的人选。在短短11个月里,尼查一视同仁对待各族与宗教信仰的霹雳州人民,而且霹雳州在尼查管治下获得一片好评,担任大臣绝对胜任有余。

           同时,倪可汉也挑战马华有能力跟巫统争取修改宪法,就像当年巫统逼马华跟他们一起通过宪法规定只有马来人或回教徒可以担任州务大臣一样,把宪法修改为无论任何种族与宗教信仰都可以成为州务大臣。如果这事情都无法办到,马华表面是在呈英雄,事实上在国阵里绝对是无能的政党,永远向巫统低头妥协。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Monday, April 16, 2012

行动党发现愈万诽谤传单在吡州流传 倪可敏警告来届大选将是史上最髒

IMG_7192 (图) 1 : 倪可敏向愈1200名和丰市民揭发有人以“快讯”假名到处派发诽谤行动党的传单。

IMG_7085 (图) 2 : 和丰区行动党四大支部联合主办“挽救大马、改朝換代”讲座,大会主席李春华赠送墨宝与主讲人倪可敏。右起州委谢保恒、黄家和、李存孝、卡斯杜丽、何发、丘可志及林素燕等。

IMG_7066 IMG_7083 (图) 3 & 4 : 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聆听“挽救大马、改朝換代”讲座、全场爆满。

(和丰 15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选民提防,来届大选将是史上最骯髒的大选!

倪可敏指出,除了选民册不乾净, 大选未到,行动党近日发现有人巳开始在近打区、太平、和丰甚至美罗一带派发数以万计“没名沒姓”抹黑、诽谤及攻击行动党的“快讯”,这些印刷精美的所谓“快讯”都是颠倒是非、误导群众的垃圾内容,企图以谎言来欺骗选民。

倪可敏指出,这些快讯明显的触犯了印刷与出版法令,因为这大批传单都不敢放上出版人与印刷者的名字,这证明了始作俑者见不得光的小人行为。

倪可敏指出,早前行动党也发现有人挨家逐户在爱大华派发传单,诽谤他及该党州主席倪可汉是“基督教极端份子”,这都是令人不齿的行为。

倪氏表示,目前发现的其中一张传单抹黑行动党因为委任印裔教授拉玛三美出任梹州第二副首长是“当家不当权”的行为,这显示了所谓“快讯”是以种族主义为出发点,民众应该唾弃这种开倒车的政党。

倪可敏表示,行动党律师团随时准备起诉所谓快讯的负责人,以免诽谤文化荼毒我们的社会。他挑战马华及民政站出來否认这些见不得光的行为与他们无关,他对这种“丢石头、收起手”(Baling Batu, Simpan Tangan)的作为深感不齿。

倪可敏今日受邀在和丰区四大支部联合主办的“挽救大马、改朝換代”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该座谈会成功吸引了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聆听、全场爆满。这项座谈会也是吡州行动党迎向大选的第11场巡迴汫座,群众反应一场比一场热烈。座谈会其他主讲者包括林吉祥政治秘书卡斯杜丽巴都、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行动党州竞选主任李存孝、伊斯兰党州委程光耀等人,场面热烈。

炮轰2012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削弱民权破坏三权分立 倪可敏吁政府收回法案

IMG_6996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常年大会上致词。

IMG_7004 (图) 2 : 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新届理事与倪可敏等全体合影。前排左起刘长一、游佩莹、黄志忠及郑国霖等。

(太平 14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抨击政府下周提呈国会的2012年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案严重削弱民权、同时破坏三权分立原则使司法遭边缘化。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氏指出,身为一名尊重人民及维护司法独立的国会议员,他无法违背良知去支持国阵政府提呈的恶法。

无须庭令可入屋内搜查及充公户头资料

倪可敏今日指出,下周提呈国会辩论的2012年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案阐明,警阶在警长以上的警员可以在没有法庭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私人建筑物内搜查及充公任何文件、书籍、记录、户头资料或复印相关资料。该法案116A(2)条文更赋于警方权力,可以无须庭令的情况下撬开私人建筑物的门帘进入及扣留建筑物内的人士。

倪可敏指出,该法案甚至允许警方截取电脑资料包括获得电脑密码进入电脑系统及截听通讯、包括扣押打开邮件、拦截手机短讯及手机对话。更惊人的是该法案甚至允许警员进入私人场所安装监听的仪器,这样一来民众的隐私权势必蕩然无存。

保释期间可被谕令佩戴电子监控器

倪可敏也表示,该法案也阐明任何被告在保释期间可被谕令佩戴电子监控器,即使被告被法庭宣判无罪当庭释放,在等候上诉期间,法庭还可谕令他佩戴电子监控器;一旦该仪器损坏,该名被告还将面对坐牢3年或罰款5千的厄运。这种做法违背了“任何人皆是清白直到被证明有罪”的重大法治原则。

倪可敏表示,如果法案通过,一旦等候上诉期长达5年,那么该名被告只好与电子监控器共处长达5年。“我国死刑案曾经有17年等候上诉的纪录,若恶法通过,那名被告岂不是要佩戴电子监控器17年?” 倪氏质问

倪可敏强调,很明显的该法案绕过了司法审核的重要审查,他担心一旦警方滥权,广大民众届时只好“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他呼吁政府收回法案,先与民间对话及谘询大马律师公会的意见才提出修正案。

倪可敏今日主持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常年大会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经过选举,黄志忠及总部研究员游佩莹硕士分别中选支部主席及秘书要职。出席的州代表包括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及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等。

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接班人现身亮相 倪可敏喻为明日之星

IMG_7101 (图) 1 : 倪可敏在该党和丰区“改朝换代、挽救大马”座谈会上隆重推介已故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为该党后起之秀。

IMG_7052 (图) 2 : 行动党也朗区2004年候选人陈进益校长以元老身份为卡斯杜丽献上热情拥抱、场面热烈感人。

IMG_7033 (图) 3 : 林吉祥政治秘书卡斯杜丽在和丰发表精彩演说,深具乃父之风。

(和丰 16 日讯)

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终于有接班人了!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在该党和丰区四大支部联办的“改朝换代、挽救大马”座谈会上隆重推介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为该党后起之秀。

倪可敏指出,参加行动党的人必须具备牺牲与付出的精神及站稳立场的大原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的卡斯杜丽具备了上述条件,所以她获得党委派担任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要职,假以时日相信必将有一番作為。

毕业于马来亚大学 前途无量

倪可敏指出,已故P巴都是行动党的传奇领袖。他曾担任该党州主席及副秘书长,在其辉煌但短暂的一生中曾经中选万里望、怡保及梹州峇眼区三地的国会议员,同时曾任务边与文冬区州议员。巴都曾经在大选时直搗黄龙、于和丰区硬碰当时的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魯,可惜以微差败北。如今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愿意献身站在最前线,可说是延续了巴都未完成的梦想与使命。

倪可敏指出,由于当年巴都操劳过度,他不幸于1996年病逝,当年只有49岁,如今其长女大学毕业参政,象征着行动党三雄卡巴星、林吉祥及巴都终于找到了各自的接班人。有鑑于P巴都為党国贡献良多,所以梹州政府去年特在其选区以巴都之名为新建的道路命名。

在倪可敏介绍卡斯杜丽后,在场印裔支持者纷纷为她戴上花圈,该党也朗区2004年候选人陈进益校长更以元老身份献上热情拥抱、场面热烈感人。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上述座谈会、反应令人鼓舞。

Friday, April 13, 2012

马华说法自相矛盾,行动党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州务大臣

ngehkooham1 (怡保13日讯)

江作汉昨天发文告说行动党为何不委派巫裔或穆斯林上阵大选,以便在下届大选获胜时,州务大臣一职可以让行动党议员担任。他的说法显示出马华公会是一个没有原则的政党,说法自相矛盾。

江作汉曾经印制传单宣传行动党和我支持尼查担任霹雳州州务大臣是出卖华人,典当华裔的权益。现在他又要求行动党委派马来人担任候选人,以便胜选后可以担任州务大臣。这种矛盾的说法让人民不清楚到底马华与江作汉到底是希望华裔或巫裔担任州务大臣一职?

比起立场模糊的马华,行动党全力支持尼查成为霹雳州州务大臣,因为尼查是最适合担任此职的人选。在霹雳州民联执政短短11个月里,尼查已经成功证明他是一个一视同仁对待各种族与宗教的大臣,加上受限于宪法规定,尼查这位虔诚的巫裔与穆斯林身份担任大臣无可争议。尼查的领导作风与行动党不谋而合,都是公平对待各族与宗教,所以行动党和我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州务大臣。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Thursday, April 12, 2012

慕尤丁华小教师集会上公开数落董总不尋常 倪可敏指政府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

 IMG_2113 (1) (班台 12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今日指董总325华教救亡大会是“散播谎言”证明了政府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老问题,更突显教育部在此课题拖延时间的的“缓兵之计”。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氏强调,华小师资短缺的老问题拖了愈40年,教育部是否有诚意解决问题巳是一叶而知秋。

倪可敏指出,丹斯里慕尤丁今早在雪州对着500名华小教师集会上公开数落董总是十分不尋常的举动,这显示国阵由始至终不愿、也不会改变单元化教育政策。教育部动员教师听部长训话根本对解决师资荒无济于事。“即然政府不改变,就让人民改变政府吧。”倪氏强调。

倪可敏 : 大马计划华小拨款只占3%

倪可敏指出,身為教育部長,慕尤丁指平均每所华小获得224万拨款、淡米尔小学199万及国小每所获226万拨款,因此证明政府公平是以偏概全的言论。慕尤丁把身為公务员的教师薪水及行政开销当成学校拨款无异与偷换概念、与事实相差十万八千里。

倪可敏指出,事实是在五年大马计划下,政府共拔出48亿充当全国小学的发展拨款,国小在其中占了95%,华小只有3.4%,淡米尔小学更只占区区1.6%。“看看全国华小董家教天天为建校四处奔波筹款、华华年年捐钱就可以了解真相了!” 倪氏强调。倪可敏今日在其班台服务中心会见选民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黄家和希望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不会成为借尸还魂的法案

WKW Profile 1(1)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希望,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不会成为1960年内安法令借尸还魂的法案,而法庭应该被赋予更大的权力,监控执法机构以及警方在这个法案下的决定和行动。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行动党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去年9月15日作出废除恶名昭彰的1960年内安法令的宣布表示欢迎,但是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同样地给予警方未经审讯扣留的权力,虽然当中的期限从60天减少至28天,但是违反基本人身自由的未经审讯扣留权力,是当今法治精神下所不应该出现的。

黄家和认为,执法机构以及警方不应该在这28天扣留期拥有完全的决定权,而这个扣留期限必须受到法庭的监控,毕竟28天的扣留期对于真正无辜的扣留者来说是一项无辜的煎熬,法庭必须有角色以及权力,来决定最终的扣留期限。

黄家和指出, 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以后是否会被用作对付当权者政敌,是值得探讨的一点。他说,虽然在这个法案下警方不会逮捕或扣留不同政见的人士,但是当内安法令在1960年被通过的时候,联盟政府在当时的在野党领袖希尼华沙甘质问下,曾经保证内安法令不会被用作扣留不同政治理念的人士。

“历史告诉我们,政府援用内安法令在过去的50年来扣留了许多在野党的政治领袖,1987年的茅草行动更是欠缺了扣留者一个历史的交代。”

黄家和说,过去政府援用内安法令扣留政治领袖时都使用“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而2012年法案同样的赋予“危害国家安全”一个十分广的诠译。痛苦的历史让我们不再对于当权者的承诺有任何的信心,如果纳吉在915的小开放宣布最后被证明是一项换汤不换药的措施,将会令人十分失望。

民主行动党

Tuesday, April 10, 2012

聘请新助理让实兆远服务中心成为全日制

吴惠谦 倪可汉助理吴惠谦

(实兆远10日讯)

为了协助更多实兆远居民解决民生问题,我决定把实兆远服务中心办工时间从半天制改成全日制。服务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欢迎当地居民如有任何问题,都可到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我最近聘请的新助理吴惠谦,将会负责实兆远服务中心早上时段的工作。吴惠谦今年22岁,毕业于英豪多媒体传播学院(In-House Multimedia College)的大众传播系,他将会把他所学过的知识运用在工作上,势必带给当地居民最好的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应付日益增多的工作量,我的工作团队会有6个工作人员协助我处理选区里的问题。这团队里有2位政治秘书,他们是杨祖强和黄琳惠,另外还有4个工作人员负责处理班台,木威,爱大华和实兆远服务中心的工作。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黄文标 : 马华和民政的国阵国州选区协调员没有关心州议会课题

f1239656 图:黄文标(右一)与A西华(右二)及支部理事进行对话。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于昨日刚完毕的5天的霹雳州议会,没有来自马华和民政的国阵国州选区协调员来进行旁听,来关心州议会课题进度。这显示他们没有做足功课来代表人民。

黄文标是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出席主持行动党新支部会议后,表示除了看见两位马华市议员和政治助理以外,没有看见其他领袖在州议会来成为观察员。这情况与民联相比简直有天渊之别。不论是国会还是州议会民联的地方领袖和政治助理,都会积极参与并了解立法机构里的课题,然后进行研究来改善情况。

他指308后当国阵失去州政权11月期间,马华和其它国阵的领袖简直销声匿迹。但是经过夺权方式后,骑劫民联的选区拨款来才出现在人群当中。所以人民必需看清楚这些有好处才来出现,又不关心立法机构的进度的国阵未来候选人,在来届大选以选票来制止这种政治人物来代表人民。

Monday, April 9, 2012

黄家和对于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的言论表示遗憾

WKW Profile 1(1)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9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对于民政党署理主席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的言论表示遗憾,并质问民政党如果在经过2007年的万人大游行以及2011年7月9日的万人大集会过后,国阵政府尚不愿意听取民意,全面落实选举改革议程,人民又如何可以相信政府以及选委会的改革诚意以及决心呢?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针对民政党署理主席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以让选委会有更多时间改革的言论,发表文告作出上述质问。

黄氏同时指出,在国会遴选委员会报告仅接纳净选盟8大公平和干净选举诉求中的点墨制诉求下,国家如何可以拥有一个公平干净的选举制度?

黄家和表示,净选盟的8大诉求包括清洗选民册、改革邮寄选票、使用不褪色墨汁、公平接触媒体、制止贪污等诉求,只有不褪色墨汁在重重波节后获得接纳,其他的诉求没有获得重视,在国会中由3名在野党议员提呈的少数议员报告也不被接纳讨论,公平和干净选举之路还是很长。

“邮寄选票向来都因为其不透明、不公平的程序而成为国阵的铁票,但是政府却没有诚意作出改革;同时在缅甸最近的选举中,在野党领袖昂山舒枝可以获得在国营电视台发表政见得机会,难道民政党以及郑可扬认为我国的制度就连缅甸也不如吗?”

黄家和表示,他对于国阵华基政党马华以及民政的高层领袖因为长久被迫委屈于巫统之下的政治现实表示了解,但是在净选盟静坐抗议集会要求公平干净选举是国家前进议程的前提下,他呼吁所有有良知的马华以及民政基层领袖和党员参与,共同努力促使国家拥有一个让人民有信心的选举制度。

民主行动党

直落鲁比亚是私人土地,民联州政府不可能献议在那里设厂

Ngeh (怡保5日讯)

一直以来,民联霹雳州政府优先考虑让巴西华利公司(Vale)在丹绒汉都(Tanjung Hantu)地段设厂,原因有三。第一,那是州政府的地段。第二,丹绒汉都远离住宅区,人烟稀少,适合在那儿设立开辟矿铁分销中心。第三,州政府也希望如果巴西华利公司在那里设厂可以为当地设施带来发展,如:建水沟,建造道路和拥有水电供应。以上三个理由绝对是双赢计划。


再说,直落鲁比亚(Teluk Rubiah)是私人土地,州政府不可能献议,更不可能批准巴西华利公司在那里设厂。批准一间工厂设立需经过环境局评估,加上直落鲁比亚靠近马来西亚皇家海军(TLDM)基地,需要国防部研究以确保不会对基地带来影响。直落鲁比亚也靠近住宅区,附近的邦咯岛(Pulau Pangkor),红土坎(Lumut),直落峇迪(Teluk Batik)和直落暮落(Teluk Muroh)都是旅游胜地,加上渔民都在附近海域捕鱼。矿铁分销中心厂设立在那里确实会污染当地的环境。种种报告显示那里并不是适合设厂的地点。

至于赞比里所公布民联州政府与巴西华利公司的公函,那是早期巴西华利公司有意来霹雳州投资设厂,州政府欢迎他们来投资的信件。这证明民联州政府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关系。至于后来民联州政府与巴西华利公司的会议记录,国阵批准他们在直落鲁比亚设立分销中心工厂的文件,他选择不公布。我挑战赞比利公布所有的文件,以便让霹雳州人民清楚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让人民判断是谁在撒谎。赞比利和江作汉断章取义,扭曲事实真相的行为实在不是君子该有的行为。

根据可靠消息,直落鲁比亚土地是由一间公司拥有。这公司欠下2亿的债,并且也欠霹雳州政府2千万的地税。国阵政府一意孤行,坚持要在那里设厂,不知是否要协助该公司解决债务问题

Sunday, April 8, 2012

黄家和表示,赞比里应该在周一的州议会辩论总结中,将所有关于华丽铁矿石分销中心自2007年直到获得正式批准后的官方资料解密

WKW Profile 1(1)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8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应该在周一的州议会辩论总结中,将所有关于华丽铁矿石分销中心自2007年直到获得正式批准后的官方资料解密,让人民自行判决在这个课题当中的对与 错。

也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选择性地解密一封由前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签署的信函,却对于批准程序中其他的官方文件,包括国阵政府与华丽的来往信函、所有相关部门的议会会议记录、州政府批准的条件、相关部门的意见等等,都没有作出任何的解密。

“单单凭着一封由拿督斯里尼查签署的信函就断章取义,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以赞比里为首的国阵州政府又如何会有公信力呢?”

黄家和指出,民联并不反对任何可以为霹雳州带来利益的投资,最大的前提是人民的利益不可以被典当。在华丽提出在霹雳州设厂的时候,民联州政府的首选地区是人烟稀薄的丹绒汉都,而国阵州政府所批准的地区是直落鲁比亚,这是不容质疑的事实。”

黄家和同时表示,赞比里指有出席反对直落鲁比亚地点集会的在野党议员告诉他民联正在做“补救工作”的言论是子乌虚有的。当天出席集会的民联议员除了拿督斯里尼查以及拿督倪可汉之外,西华古玛以及黄家和本身也有出席集会聆听人民心声,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州务大臣,赞比里不应该作没有根据的言论。他也挑战赞比里指名道姓说出那所谓“在野党议员”的身份,不然他必须收回这项无理的指责。

民主行动党

Friday, April 6, 2012

吁州政府勿再开空头支票误导人民 倪可敏轰国阵白象计划劳民伤财

DSC07059 (怡保 5 日讯)

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吁州政府勿再开空头支票误导人民,太多的口头承诺与宣布巳导致选民对州政府失去信心!

倪可敏今日在州议会辩论感谢苏丹施政御词时左右开弓。他指出,州务大臣占比里曾宣佈欲在巴眼色海(Bagan Serai)兴建吡州新机场,可是当地在国会提问时工程部长沙兹曼却表示中央政府根本没有计划在吡州兴建新的机场,这显示州政府开的是“空头支票”。

3千万太平拉律山缆车影踪全无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州政府早在2006年也宣布欲耗3千万在太平拉律山兴建缆车,可是6年过去了,该计划还是“空中楼阁”,十划都没有一撇。当他在国会提问时旅遊部长黄燕燕还明文叫他去问州政府,因为中央政府根本不知情。

倪可敏指出,州务大臣占比里也曾在2009年宣佈政府将耗8亿元兴建昔加里至章卡遮令大道,如今三年巳过,该计划甚至都完全没有动工。

吡白象计划愈亿令人担忧

倪可敏指出,除了开出“空头支票”,政府挥霍兴建的白象工程也令人担忧。继国家养牛中心丑闻后,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另一项失败计划就是投入1亿1600万令吉的霹雳州务边乡区转型中心(Rural Transfomation Center - RTC)。
他表示,该中心启用于2010年7月,虽然只是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是该中心已经被易名三次,在启用阶段曾经被命名为国家粮食中心(TEMAN),较后改称 国家综合农业终站(Terminal Agribisnes Negara),而最后则在今年内被易名为霹雳州务边乡区转型中心(RTC)。
倪可敏指出,该中心原本是为了收集、分布及包装农产品而设立,而我国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则负责推动该计划,但是启用至今不断易名,原因就是始终发挥不出一站式农业终站的角色,如今更只沦为小型巴刹和经营门市生意而已,许多商家在生意惨淡下被逼在短时间内结束营业。“Rural Transfomation Centre-RTC 已经变成 Ready To Close。”倪可敏调侃。

倪氏表示,总稽查师报告也点出吡州还用掉2千200万兴建华而不实的其他白象计划,这与国阵“以民为先”的口号背道而驰。

津贴柴油不足 为班台及双礼佛渔民请命

倪氏在其辩论中也为班台及双礼佛渔民请命。他说,当地渔民每个月须要540万公升津贴柴油以维持渔船运作可是当局只供应180万公升,最终导致当地渔民“月头出海、月中停海”,甚至要上街拉布条示威。
倪氏在其辩论中也为太平人民请命,要求政府俯顺民意在太平兴建大学、落实拉律山缆车计划及重修属于全马第一、历史悠久的太平百年大巴刹。他也要求当局即刻展开冶水计划,让太平人民免再受水患之苦。

Thursday, April 5, 2012

吡州行动党议决总动员响应BERSIH 3.0大集会 党员国民身份参与

IMG_5199 (图) : 吡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议决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前排右起余兆佳、倪福齐、郑福基、倪可敏、倪可汉、西华古玛及林碧霞等。

(怡保 5 日讯)

吡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议决,为了争取真正乾淨与公平的选举,该党将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展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强调,若没有乾淨与公平的选举,就不可能有乾淨与公平的政府。

倪可敏指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吡州行动党总部将致函于州内愈200个支部,要求每一个支部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4月28日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以行动终结骯髒、以身作则拨乱反正。

倪氏强调,全体党员将以国民身份参与,全力协助由84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净选盟争取乾淨与公平的选举。

净选盟8要求只有1项落实

倪可敏指出,主流媒体与国阵网络兵团正使用公帑,展开一场铺天盖地的宣传战,企图制造一个错误的印象,误导人民以为 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已经满足净选盟2.0八项要求的其中7项。事实上净选盟要求干净、自由与公平选举的要求当中,只有1项已经落实。倪氏说,选委会唯一落实的就是第三项诉求,使用不褪色墨水。


倪可敏指出,净选盟另外七项要求当局根本只是口头说说,不然就是对净选盟2.0提出的要求毫不重视,当局甚至直接拒绝至少21天竞选期的要求。


净选盟2.0提出的八项要求跨越族群、宗教与地域界限,并动员了5万人上街参与历史性的709集会。这八项要求为:

1. 清理选民册;
2. 改革邮寄选票制度;
3. 使用不褪色墨水;
4. 最少21天竞选期;
5. 朝野公平使用媒体;
6. 加强公共机关与制度;
7. 遏止选举贪污;
8. 制止龌龊政治及政治迫害。

倪氏表示,经过民联深入调查,发现选民册根本不乾净,可是选委会却始终没有意愿纠正错误,所以民联绝不能自欺欺人去盲目支持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的报告。

倪可敏指出,民联已经提出充分证据证明以下5大问题,但特委会报告却对这些问题视若无睹:--

i.选委会以所谓的行政校正国州选区界限为名,在未经选民同意下,更动超过3万1000个选民所属的国州选区,根本就是非法、违宪的作法;

ii.选委会拒绝删除4万2000个根本无法获得国民登记局确认公民身份的名字;

iii.选委会无法确认6万5000名年龄高于85岁,以及1000名年龄超过百岁的选民的状况但却允许这数万人投票;

iv.超过1万5000个身份证号码显示的性别与选委会记录有别;


v.超过45000名警察配偶竟然亅登记成为邮寄选民,而事实上法律根本不元许这些人登记为邮寄选民。

倪可敏强调,民联揭发的上述问题选民就高达20万人,若不纠正这些问题,第13届全国大选民联根本就未战先输,这样一来民意遭骑劫,最大的输家將是无辜清白的选民。

Wednesday, April 4, 2012

稀土厂自称97%完工3周内可操作 倪可敏轰政府误导人民

IMG_5368 (图) : 倪可敏在甘文丁出席由民联非政府组织主办的<迎向大选>座谈会上致词左右开弓。

(太平 4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直言,莱纳稀土厂宣布巳完成97%工程并且可在3周内操作显示政府只是在拖时间,根本没有诚意解决问题。

倪可敏批评政府现在才姗姗来迟在国会成立委员会事实上米巳成炊,不但浪费资源,本质上更是企图误导人民。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指出,批准莱纳稀土设厂是内阁的权力,立法机构成立的委员会完全没有实权,所以与其参与“橱帘粉饰”的委员会与莱纳(LYNAS)共舞,民联选择杯葛是秉承良知的明智选择。

倪氏针对莱纳稀土厂宣布该公司巳完成97%工程,并且可在3周内操作,目前只差一张营运执照的宣佈抨击政府用缓兵之计误导人民。

政府推翻民联三大条件导致杯葛

倪可敏指出,政府不同意民联倡议的委员会报告出炉前,先冻结莱纳稀土厂建厂工程、也不同意冻结进口稀土原料及暫停该厂的臨时营运执照3大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成立国会遴选委员会根本毫无诚意,一旦生米煮成熟饭,才来反对巳经是太迟了。倪氏说,由于了解到委员会完全没有实权,民联因此才决定不参与。

稀土厂全球最大却免稅

倪可敏指出,占地750英亩的莱纳稀土厂全球最大,面积等于140个足球场,一旦投入运作每年将生产2万2千公噸的稀土,几乎占全球市场30%。该稀土公司每一年盈利估计高达54亿马币,可是国阵政府却让它免稅12年,这导致澳洲公司赚大钱,我国不但稅收没增加、还赔上了无价的天然环境。“请问如果莱纳稀土厂赚够十二年后结业,政府一分稅款都收不到,到时候谁来负责?”倪氏质问。

倪可敏今日在甘文丁出席由民联非政府组织主办的<迎向大选>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大约700名当地民众出席了上述座谈会,其他的主讲者包括前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与伊斯兰党玲珑区会主席拉兹曼等,场面热烈。

行动党创<一定要換政府>为晚宴主题 倪可敏吁人民換掉“天秤牌”老爺车

IMG_6419 (图) 1 : 吡州行动党领导层上台向民众致谢。左起末胡先、郑福基、倪可敏、倪可汉、西华古玛、A 西华、林碧霞、杨祖强及陈文彬等。

IMG_6432 (图) 2 : 吡州行动党领导层与尼查、倪可敏及丘光耀等出示两线利手势,展现了行动党士气如虹的团结精神。

IMG_6405IMG_6415 (图) 3 & 4 : 倪可敏向出席的愈1300名公众演讲,场面热烈。

IMG_6412 IMG_6413 (图) 5 & 6 : 民主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今日在布先举办<一定要換政府>千人宴成功宴开13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怡保 4 日讯)

行动党吹起大选号角! 民主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今日在布先举办<一定要換政府>千人宴成功宴开13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这是行动党创党46年以来第一次以<一定要換政府>为晚宴主题,显示了民联矢言用选票改朝换代的雄心壮志。

倪可敏 : “天秤牌”老爺车状况连连 換司机更应換车子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打响首炮时指出,由于管理不当与舞弊连连,我国政府不但连继15年赤字,更连继长达12年超支,结果如今我国政府偿还国债的利息与费用一年就高达205亿天价;这笔费用比政府为国民健保所拨的医疗拨款168亿还多出37亿。“每年超支100亿,你说国家不会倒吗?” 倪可敏一席话获得全场如雷掌声。

倪可敏指出,“天秤牌”老爺车已经状况连连,这辆车不但会吃黑油、走路歪歪、时常抛锚,而且会走错路,所以人民不但应该要換司机,更应该換掉55年寿命的老爺车让新车来取代。

倪可汉 : 国阵私营化计划一塌糊塗 107亿公款救朋党

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致词时则指出,国阵政府的私营化计划一塌糊塗,政府至今巳动用至少107亿民脂民膏去拯救七个失败的私营化计划,造成国家经济严重失血。

倪可汉指出,国产车普腾(PROTON)1984年创业时是由政府支付5亿令吉的资本,如今普腾巳由土著大亨赛莫达控制的多元资源公司收购而沦为私人公司,政府有责任向巳私营化的普腾追讨这笔5亿令吉的资本,因为这全是人民的血汗钱。

尼查 : 政府应公布巫统律师22亿合同

民联前大臣兼武吉干当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尼查致词时指出,身为前大臣,他今日对吡州闹双胞大臣案时巫统的代表律师与首席大法官夫人共同拥有的公司竟然获得国阵政府颁发价值高达22亿天价的大道合约深感震惊并要政府公开合约让人民审查!

尼查指出,民联巳向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巫统可是至今却石沉大海。尼查说,巫统的代表律师拿督哈法里占已经公开承认,他和当时首席大法官敦查基的夫人共同担任董事的公司就是获得国阵政府颁发价值高达22亿金銮--白沙罗私营大道工程的得益者。他批评一方是吡叻宪政危机时巫统的代表律师,另一方则是首席大法官敦查基的夫人,这对我国的司法独立影响巨大,政府必须给民众一个交代。

出席今日晚宴并发表演说的其他嘉宾包括梹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大选文宣组长丘光光耀、大会主席西华古玛州议员、州财政林碧霞州议员、州组织秘书郑福基及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20个支部主席全部出动,展现了当地行动党士气如虹的团结精神。会上出席公众也即席捐出4千600元充该党大选基金,场面热烈。

安华吉祥携手出席霹雳州民联《心手相连、改朝换代》政治座谈会

10:5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30日讯)国会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以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将于明天(5月1日)莅临山城怡保,携手出席由霹雳州民联在傍晚7时半在红新月会礼堂(体育场对面)所主办的政治座谈会,欢迎怡保市民踊跃出席参与,以获取最新政治时事进展!

霹雳州民联秘书处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民联将于5月1日(星期二)上午9时起,主办2012年度霹雳州民联代表大会,在经过3党代表们以及受邀非政府组织的辩论环节后,将由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亲自在下午5时作出闭幕总结,鼓起霹雳州民联面对第13届大选的士气。

文告指出,霹雳州民联也将在晚上7时半开始,主办《心手相连、改朝换代》政治座谈会,而拿督斯里安华以及林吉祥将会是当晚的压轴主讲嘉宾,其他演讲者包括霹雳州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以及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等人,届时势必在山城掀起一股高潮。

由于礼堂内座位有限,市民受促踊跃尽早出席。任何疑问可联络行动党总部萧利华0125068928


Read more...

黄文标呼吁支持竞选盟3.0的428静坐

5:2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图:黄文标(右4)与行动党德彬丁宜黄衫军成员宣传428静坐时,也同时指出怡保均和园大树没有修剪的民生问题。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的新闻稿:

(怡保27日讯)

社青团全国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呼吁年轻人善用网络力量,激励把网络世界染黄来支持竞选盟3.0的428静坐。同时也努力带动那些对政治一知半解或冷感者出席有关静坐,以确保此静坐能够超越709竞选盟2.0记录,和最后成为压倒国阵一股力量。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黄衫军,在选区均和园出席宣传竞选盟3.0活动时。表示国阵如果不是杯弓蛇影,为何害怕竞选盟静坐 抗议?如果选举公平了,国阵赢了也觉得光彩。所以根本不必借用吉隆坡市议会48小时封锁现场,驱逐占据独立广场的学生,以及滥用国阵成员旗下的媒体来抹黑 此静坐活动。

他也谴责那些靠国阵的养分生存的亲国阵非政府组织,主观的预测428会带给他们生意影响。但是他们没有想到静坐是和平的表达方式,而是国阵刻意把局势紧张 化。依据竞选盟2.0的现象,万人涌入市区反而带来商机,例如饮食业,酒店业和公共交通生意大大提升。甚至现在连印刷衣服,传单和报纸销售量也因此增加 了。所以商家根本无需恐惧,甚至应该开门营业。

他表示目前国阵领袖纷纷展示对竞选盟3.0的敌意,所以他提醒出席者记得把手提电话电池和记忆体充足以面与同伴失去联络。也携带照相机,录影机,平面电脑和智能手机来拍下当局的不当举动,并把图片和影片上传网络。


Read more...

设霸市须先征求民意稀土厂却不必 倪可敏抨国陣施政轻重不分

4:4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DSC00052 (图) : 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访问骑古董老爺摩多车亲切的与当地居民打成一片。

(班台 27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批评政府施政轻重不分,开设霸级市场须召开公共听证会谘询民意,但是开设全球最大稀土厂却无须当地人民同意。

倪可敏说,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在莱纳斯稀土厂的课题上应该向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多多学习,学会听取民意,尊重人民的决定。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指出,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于周一指海外霸级市场若要在本地营业,需先在当地召开公共听证会,只有获得当地居民同意后,政府才会批准霸市营运执照。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反观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在莱纳斯稀土厂的课题上,不止没有听取民意,而且在批准营运执照的过程中,黑箱作业又公开与民意唱反调。

“既然政府可以为了保护本地商家的利益而在决定发霸级市场执照前咨询民意,为何政府不能为了国人健康,规定一个可能会导致辐射灾害的稀土厂发出营运执照前聆听当地居民意见?”

倪可敏表示,贸消部所制定的最新谘询民意条例证明,政府绝对有权批准或阻止任何一项人民反对的海外投资。因此政府蔑视民意显示了国陣政府目前的施政巳与民意严重脱节。

抨政府掩耳盗铃后装聋作哑

倪可敏指出,无论国人主办温和的对话会、入禀高庭甚至是激烈的街头示威,其目的只是为了捍卫自己以及下一代的家园,民间社会已经用尽一切的方式大声的向政府表达“拒绝莱纳斯”的意愿,但政府至今的态度却是掩耳盗铃后装聋作哑。

倪氏表示,澳洲稀土厂占地750英亩,年盈利预估高达54亿马币,可是政府还批准它免稅长达12年,简直是本末倒置。

他说,为了捍卫下一代、捍卫自己的家园,人民应该展现力量,一步一脚印地迫使执政者聆听人民的声音。“若政府不改变,就让人民改变政府吧!”倪氏强调。

倪可敏今日联同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在班台展开每周选区访问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


Read more...

民主行动党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在霹雳州全面发售,货源有限、欲购从速!

5:11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DSC_0169 图:乌巴全面出击,支持428静坐抗议集会!霹雳州行动党宣布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已经正式推介并全面发售。左起为丘浚良、黄渼澐、黄家和、郑福基、温名爱以及丹阿里尔。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6日讯)

配合428净选盟静坐抗议集会的到来,民主行动党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已经正式推介,并将在霹雳州全面发售,货源有限、欲购从速!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今天在霹雳州总部处理刚运至的乌巴黄衣后,向报界如此表示。一同出席的尚有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总部执行秘书黄渼澐、职员丹阿里尔、黄家和政治秘书温名爱以及特别助理丘浚良等人。

黄家和透露,民主行动党深切了解公平和干净选举的重要性,并认同与全面支持由净选盟所发动的净选盟3.0在吉隆坡独立广场的静坐抗议集会,同时也已经号召霹雳州的领袖和党员在428当天踊跃参与独立广场的集会,以行动作出支持。

“继砂州选举后,可爱的乌巴将会继续成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吉祥物,而这一次乌巴将全力参与净选盟的静坐抗议集会,以让国家的选举机制更为公平和干净。”

黄家和指出,在行动党新推介的特制精美乌巴黄衣售价为20令吉,由于货源有限,有意购买者可以在明天(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428集会前前往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总部购买,任何疑问可以联络行动党总部萧利华05-2531532

民主行动党


Read more...

吡火箭轰农业部规定1间公司垄断逾百亿燕窝出口市场 倪可敏恫言动议削减正副部长薪水

12:2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4908 (1) (图) 1 : : 吡火箭轰农业部让1间公司垄断百亿燕窝出口市场。右起倪可敏及西华古玛。

IMG_4900 (图) 2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记者会要求农业部正副部长针对垄断事件给予业者一个公平交代。

(怡保 26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炮轰农业部知法犯法,在国会通过竞争法令后却允许1间私人公司垄断市值逾百亿的国内养燕业!!

该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同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州议员召开发佈会时指出,该党接到许多来自实兆远、班台及太平的业者投诉,农业部规定国内逾6万间燕屋、总市值逾百亿的国内养燕业者必须经过1间公司才可出口燕窝去中国市场是不折不扣的垄断行为,当局的做法公然与反垄断的2011年竞争法令唱反调,垄断业者不劳而获从中抽佣,造成业者怨声載道、民怨冲天。

倪可敏今日指出,在发生亚硝酸盐超标事件后,中国政府禁止我国燕窝出口逾10个月,在这期间业者损失惨重,但现在解冻后只有一家指定的公司获得授权出口燕窝,这是名副其实的“垄断”行为!政府让垄断者操纵市场价格、牟取暴利,不仅剥削养燕业者的利益,更让国阵“以民为本”的口号沦为笑柄。

倪可敏进一步指出,之前我国燕窝可自由出口,现在连燕窝收购商也只有指定的8间公司,当局这种明目张胆的垄断行为,已严重打击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一旦出现官商勾结,后果将更為可怕。

倪可敏指出,国内养燕业者愈六万间燕屋每年生产总值破百亿,政府规定只有一间公司可以出口,严重妨碍正常的市场竞争、也破坏了自由贸易的市场体系。他呼吁农业部长诺奥玛及副部长蔡智勇公佈该间公司及指定的8间燕窝收购商公司拥有人,否则行动党将代业者出头向反贪委员会举报,同时在国会复会后动议削减该部正副部长的薪水。

倪氏也呼吁首相纳吉亲自关注养燕业者的困境,確保政府推动的转型计划不会“变形”,沦为有心人牟取暴利的工具。


Read more...

黄家和呼吁民众踊跃出席428独立广场静坐大会

10:04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DSC_0635图:黄家和(中)率领桂和服务队成员呼吁民众踊跃出席428独立广场静坐大会。右2为黄渼澐。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6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指出,在漏液通过的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修正案,删除了选举出版物必须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资料的规定,是危险和开倒车的做法,这也让净选盟鼓吹的428独立广场静坐抗议、推动一项更注重民意的选举改革更刻不容缓。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同时也呼吁怡保的市民,踊跃出席428静坐抗议集会,身体力行争取一个公平和干净的选举,为国家、孩子的未来,献出一份力量。

黄家和昨晚率领行动党桂和火箭服务队成员一行近10人,前往怡保花园东区夜市集分发净选盟428静坐抗议传单时,作出上述的呼吁。出席者包括黄家和政治秘书温名爱、霹雳州总部执行秘书黄渼澐等人,获得市民踊跃的回应。

黄家和指出,修正前的选举罪行法令规定每一项出版物都必须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资料,目的就是要遏制匿名具诽谤性的出版物,以及确保出版者都附上法律责任。但是,在修正法案通过后,这再也不是一项法律规定,而这将导致在选举中有意诽谤者有机可乘。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可以预见许多肮脏的手段将在选举中出现,抹黑、诽谤的事件将层出不穷,而最近在霹雳州广大流传抹黑行动党的小册子《快讯》就是实例,都没有印上出版者以及印刷者的资料,导致警方尚没有办法对幕后黑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黄家和表示,在分发传单活动中,许多民众都对于428静坐抗议集会给予积极的反应,当中也有不少表示已经确定将参与吉隆波独立广场的集会,显示出民众对于争取公平和干净选举重要性的醒觉,这是十分鼓舞的。


Read more...

太平区行动党本周日“双龙出海、挽救大马”带动政治热潮 欢迎民众参与

4:0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641 (图) 1 : 太平区行动党召开发佈会欢迎民众参于本周日两场大型座谈会,前排左起黄再兴、姚天和、倪可敏、郑国霖及刘长 一等。

IMG_7665 (图) 2 : 循众要求,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与黄书文设计的“双龙出海、挽救大马”大型海报合影。

(太平 25 日讯)

为了迎战大选及争取乾净公平选举,太平区行动党将于本周日(4月29日)晚兵分两路、重拳出击,分别于保阁亚三服务中心及后廊公共篮球场主办大型座谈会,欢迎公众免费入场,相信势必在太平区掀起一股政治热潮!

行动党太平国会联委会秘书郑国霖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第一场在保阁亚三服务中心主办的“双龙出海、挽救大马”讲座将由晚上8时开始,由我国十大杰出青年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政治栋笃笑怪才丘光耀博士担纲主讲,届时两人将大抛笑弹,太平市民受促千万勿错过此难得机会。

第二场在后廊公共篮球场

郑国霖指出,第二场在后廊公共篮球场主办的“万众一心、迈向布城”座谈会将于晚上9时开始,该座谈会请到了民联三大民族领袖压陣,其中包括民联前大臣尼查、民联前议长西华古玛、人民公正党瓜拉冷月区国会议员阿都拉沙尼及东道主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皆巳证实蒞臨主讲,欢迎广大民众出席参与其盛。

郑国霖指出,太平区行动党将于本周日的活动播映日前在网络上爆红的全国大选主題曲“明天”及国文版的UBAH!欢迎公众同场献唱。行动党全国大选主題曲“明天”及国文版的UBAH!在推出一周内巳获得近30万人点击,反应热烈。

关于讲座详情欢迎太平市民致电联络负责人涂秀凤Tel : 019-5552926、黄再兴Tel : 012-5022098、刘长一Tel : 012-5128015或他本人Tel : 012-5213836。


Read more...

黄文标呼吁党员和公众人士积极相应吉隆波举办的428黄绿静坐盛会

12:35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2012-04-24 20.02.20 图:行动党新斗华支部秘书彭育富(左1),黄文标(左3起),副主席程官海,主席覃义清以及理事们支部改选后进行合照。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24日讯)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呼吁党员和公众人士积极相应吉隆波举办的428黄绿静坐盛会,确保当天的声势能够在公平选举以及莱纳斯稀土厂课题上,传达民意要改变和爱护人民健康的讯息。

他今日以议长身份主持行动党新斗华支部2012年理事改选,会议顺利举行和覃义清也继续蝉联主席职位。他鼓励党员也民众尽力出席此盛会,同时也规划好前往隆市的准备工作,如交通问题,时时刻刻留意净选盟和绿色3.0的最新讯息。

他表示那些无法出席的人士,最低限度来可以穿黄或绿色衣服来表示支持。他也相信有关当局会滥用各种手段试图进行破坏或污蔑此盛会的目的,例如土权Perkasa的参与,就是要为当权者搞破坏的举动。


Read more...

吡行动党将派出逾千人赴独立广场挺净选盟428大集会 倪可敏抨击当局不尊重人民主权

9:2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631 (图) 1 : 倪可敏捐助2000元予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充该庙建筑基金,并由建委会主席林美源接领,姚天和等人见证。

IMG_7622 (图) 2 : 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主持盛大开幕典礼,恭请国州议员及顾问等升放彩球。右二起姚天和、刘世峇及倪可敏等。

(太平 24 日讯)

“让50万人海淹沒独立广场!”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宣佈,吡州行动党将派出逾千人远赴独立广场出席净选盟428大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乾净与公平的选举!

倪可敏抨击当局不尊重“人民主权”,用威胁发传票的手段企图对付参与和平集会的公民,是一种傲慢的表现。

也是吡州行动党秘书的倪可敏指出,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是国家的资产、人民爭取独立及民主的见证,吉隆坡市政局只是广场的管理者,当局企图阻止净选盟428在独立广场大集会只会适得其反。

倪可敏指出,吉隆坡市长莫哈末弗亚恫言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企图阻止大马人民争取乾净与公平的选举,印证了当局巳跟时代严重脱节、更与民意背道而驰。

当局自打咀巴

倪氏表示,国会通过2011和平集会法令允许人民和平集会,可是吉隆坡市政局却恫言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这种自打咀巴的做法令政府颜面扫地。他指出,政府通过的和平集会法令只禁止公众在宪报列明的禁区举行集会,独立广场并不在禁区行列,当局如果阻止民众集会将是霸权与滥权的表现。

倪可敏指出,709 BERSIH 2.0大集会时当局滥权逮捕了1661人,最终全部无罪释放,证明了当局的理亏。“如果吉隆坡市长要向全体出席集会者发传票,就让它发50万张传票,让人海淹沒法庭、让民主的号角吹响每个角落!”倪氏强调。

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太平甘榜末央莲花宫开幕典礼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会上倪可敏也代表行动党移交2000元,捐助该庙充建筑基金。出席的其他嘉宾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行动党国会联委会主席许荣联、该庙理事会主席刘世峇、建委会主席林美源及总务蔡文墨等,场面热闹。


Read more...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所提呈的《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新法案绝对比即将废除的内安法令来得更残酷,甚称恶法中的恶法。

10:1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ngehkooham (1)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所提呈的《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新法案绝对比即将废除的内安法令来得更残酷,甚称恶法中的恶法。

在这新法案中,部长把绝对的权利转移给警察与检察署。这法案会比内安法令来得更坏因为警察或检察署无需像内阁一样向国会交代。

不像之前的内安法令,在第4(1)条文下,赋予任何一名警员,在有任何理由相信一名人士涉及威胁安全罪行时,在没有逮捕令下,可以逮捕及扣留那人多达28天。在这28天里,嫌犯可以被警察决定是否被扣上高庭。一旦被控,嫌犯在审讯期间将被扣留,不可以被保释(第13条文)。经过高庭审讯后,如果嫌犯被定罪将会根据刑事法典被关入狱。如果嫌犯被定无罪,在检察官要求下,嫌犯将会在等候上诉期间继续被扣押(第30条文)。在上诉庭也是同样的情况,直到联邦法院判嫌犯无罪后,他才终于可获得释放。这漫长的审讯过程对一个人来说无疑是非常煎熬难受。

在这新的法案下,如果意图定一个人入罪,对被告不利的证据与证人可以在被告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接纳。令人惊讶的是,死人或失踪者的口头或书面陈述也可以被采用来对付嫌犯。

国阵政府承认曾经滥用内安法令,把法庭判定无罪的人监禁。在这新法令下,拿来对付言论自由和人权案件预计会更时常发生。

国阵政府也在目前修改的刑事诉讼法里赋予警察更大的权力拦截书信,通话和进入住宅或作居住用途的私人土地,暗中安装仪器拦截或记录通话。国阵政府正把马来西亚带回60或70年代苏联和中国恐怖共产主义时代。


Read more...

国阵州政府近5亿治水工程报大数 倪可敏吁占比里向人民道歉

5:38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282 (图) : 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常年大会选出新届理事后与大会议长倪可敏合影。前排左起姚顺吉、洪汶明、倪可敏、林宗荣、许泳永及卢碧心。

(班台22日讯)

行动党今日揭发国阵州政府自诩获得中央政府拨款4亿9000万令吉在吡州进行治水工程其实不符事实,实际上是误导群众的“报大数”。

该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指出,在刚结束的州议会州务大臣占比里自诩获得中央政府拨款4亿9000万令吉在吡州进行治水工程,可是实际上拨款只有3亿4000万,比宣佈款项少了多达1亿5千万令吉!

倪可敏指出,根据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在国会提出的询问获得的部长答覆显示,中央政府拨给吡州的工程款项只有3亿4000万而不是所宣佈的4亿9000万令吉,其中不敷的1亿5千万令吉,7千万拨款归梹城,另外8千万则拨给吉打州。“若不是占比里说谎,就是部长讲骗话,对不对?”倪氏调侃。

吁占比里公开向人民道歉

倪氏呼吁占比里公开向人民道歉,否则就应该向中央追讨不敷的1亿5千万令吉。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吡州拥有许多水災黑区,其中吉辇区尤为严重。州政府此次宣佈中央政府拨款“报大数”,严重打击了州政府的公信力,希望选民明察。

倪可敏指出,国阵吡州政府执政黑箱作业严重,民联州议员在州议会提问关于州内土地、树桐、沙场、矿山等等重大提问全遭驳回,这显示州政府执政的不透明、州议会问政功能则癱痪。

吡州偷沙活动造成州政府损失惨重

倪可敏说,吡州自2007年开始每年州内的偷沙活动造成州政府每年稅收损失至少450万令吉,连巫统议员领导的州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也直斥其非,可是即使面对重大损失,国阵吡州政府始终视若无睹。“请州政府公佈吡州一年采沙收入到底是多少?有无人因为偷沙活动被提控?”倪氏质问。

倪可敏今日主持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常年大会后向媒体发佈新闻时如是表示。行动党班台支部今日改选,该党元老林宗荣及姚顺吉分别蝉联主席及秘书要职,许泳永及洪汶明则获选担任副主席及财政职位。

该支部全体代表也一致通过提案要求党中央允许有民望及最有胜算的领袖国州兼攻以确保来届大选实现“收复吡州、迈向布城”的夙愿。


Read more...

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

10:4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20120418_210122 图:黄家和(左3)及郑福基(左四)与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新任委员会在会议后合影,左一为主席黄振福。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在江沙所发表的新闻稿:

(江沙22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在来届第13届大选中,民主行动党党员将全力为江沙国会选区以及万浓州选区的民联候选人助选,以确保民联取下这两个传统国阵堡垒,携手落实改朝换代、告别腐败。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代表州委会出席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上致词时表示,2008年大选民联在江沙国会选区以及万浓州选区只分别以1458以及749张微差票数落败,比较起2004年的6191(江沙国会)以及2353(万浓)的票数,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

黄家和指出,民联在2008年的诞生,让在野党的力量获得凝聚,而在经过4年的努力后,行动党相信取下江沙以及万浓选区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他说,虽然在这两个选区中行动党没有竞选,但是强大的基层力量将会成为民联候选人致胜的重要元素,因此党员们都肩负重任,必须全军出击以协助民联打下漂亮的一战。

黄家和表示,许多人民都没有忘记2009年霹雳州宪制危机的不合法夺权事件,而为了成立更巩固的州政府,民联必须从国阵手中赢取巫统10个多数票少过1000的选区,以确保2009年的事件不会重演,而万浓就是其中一个重点选区。

当晚的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常年代表会议顺利举行,大会由行动党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主持,原任主席黄振福获一致通过蝉联主席,新任委员会名单如下:

行动党瑶伦新村支部新任委员会:

主席:黄振福

副主席:梁天

秘书:黄煜添

副秘书:黄紫玲

财政:黄振娇

宣传秘书:陈亚拾

妇女事务秘书:梁月英

委员:曾秀英

委员:张丽玉


Read more...

黄文标谴责幕后策划者使用暴力手段来驱逐和平抗议的学生

12:2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20120411_125831 图:黄文标(前排右2)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之友成员谴责独立广场的学生今日凌晨遭到一群身份不明的流氓袭击。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针对“占领”独立广场的学生今日凌晨遭到一群身份不明的流氓袭击,导致帐篷,摄录情况的相机和手机全遭损坏,而且还伤人事件。谴责幕后策划者使用暴力手段来驱逐和平抗议的学生。更对在场警察袖手旁观的行为感到不满。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日主持他选区的活动的会议后,表示民联举办的任何活动,也经常受到类似的流氓问题。例如2009年3月3日的霹雳大树下州议会,也是在议长西华古马和众民联议员要进入州议会大厦时就被大群等待的流氓堵住入口。而且多位在场的警察也一样当没发生任何事。

他指学生身为未来的国家栋梁和子民,除了应享有学术自由,也有发言和进行和平请愿的空间。但这场发生在凌晨2点45分,历时大约15分钟的袭击行动,已显示幕后策划者要暗中帮助当权者清场,没有其它理由来合理化他们的动机。

他表示任何的和平请愿都有合理的理由,当权者往往就是害怕面对失去政治筹码,不去解决政策上的瑕疵的治本方式。反而把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挂在和平请愿者的头上。他形容人民不是吃饱没事做,而是为了国家未来才进行和平抗议。


Read more...

新交长上台即停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 倪可敏要江作汉交代PKFZ 8宗罪

10:1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2153 (怡保19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要求现任交通部长江作汉交代前交长翁诗杰指前者甫上任即指示停止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的指责及该项百亿丑闻的8宗罪。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整起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PKFZ)丑闻涉及的8宗罪包括 : 欺骗内阁、官商勾结、虚支冒领、贵钱买劣货、工程超支、表现超烂、租用率超低及破坏国家形象等惊人内幕。无论如何,诚如也是前任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所言,自从江作汉在他下台上任以后,就停止追查自贸区丑闻的真相,对此江作汉有责任向人民全面交代清楚。 “江作汉保持沉默令人十分失望,这只会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倪氏强调。


翁诗杰本周一与林吉祥共同为前巴生港务局主席李华民的新书推介礼上表示,他任內推动的改革措施包括设定吹哨者政策鼓励揭弊、透明公布自贸区租用率和收入、巴生港务局委任三分之一独立董事,以及签署廉正协议在他下台后就全都石沉大海。

翁诗杰当时还重申,自贸区丑闻至今都不能算是结案,因为他被调查和检控官员告知,有关当局针对自贸区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江作汉应该坚持政府冻结偿还46亿债券

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说,身为人民公仆与公币守护者,江作汉应该冻结政府缴付给KDSB偿还数十亿的债券,直到法庭针对争议的开销数额作出裁决为止。

他指出,巴生港务局已经入禀法庭,指责自贸区承包商KDSB超额索取14亿令吉,以及没有完成部分工程,但是江作汉上任以后还是以之前已经作出官方保证为由,坚持港务局必须付还款项给KDSB。KDSB在自贸区丑闻爆发期间,都是由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主席张庆信所拥有。根据翁诗杰本身揭露,政府至今已经缴付30亿3900万令吉给KDSB,预料将在今年6月20日还会再缴付该公司7亿3337万令吉。翁诗杰当时更指出,虽然自贸区案已经调查三年,但是不仅其幕后黑手仍然逍遥法外,这宗丑闻所涉及的公帑也仍然没有被追回。

倪可敏说,“江作汉没有冻结政府偿还债券,一旦法庭判港务局胜诉,试问江作汉要如何追回这笔数以亿计的公款?”

倪氏呼吁江作汉回应并交代前任部长的指责,因为翁诗杰的指责攸关整个交通部的廉正及公信力,身為部长绝对有责任交代清楚。


Read more...

纳兹里自承政府犯错 倪可敏呼吁政府为茅草行动受害者平反

10:0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5352 (1) (怡保 18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为1987年茅草行动被错误扣留的人士及被令关闭的报章平反,向他们公开道歉及赔偿以拨乱反正。

也是该党副总财政的倪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即然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内公开承认自1960年通过《内安法令》以来,政府在52年期间曾违反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的承诺,滥用内安法令扣留不同政见人士,政府就应对自身犯下的错误交出诚意。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在国会表示,尽管阿都拉萨曾经承诺内安法令只会用在共产党份子身上,但是错误的政治扣留却确实曾经发生。国阵政府更在1987年滥用权力关闭<星洲>、<星报>及马来报<Watan>。

倪可敏说,茅草行动是我国历史黑暗的一页,119名人士遭未审先扣,其中无辜被捕的行动党领袖更多达18名;林吉祥、林冠英及卡巴星等皆是遭冤枉的受害者。

倪可敏指出,政府曾经对1988年司法危机遭不法开除的最高法院院长及5名大法官做出高达500万令吉的赔偿,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下,政府也应对持不同政见的政治扣留犯及遭关闭的媒体给予一个公平的交代。倪氏表示,只有不忘历史、一个国家才能迈步向前。

倪可敏指出,该党欢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在总结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时承诺,随着内安法令被废除,政府保证将不会扣留任何政见不同的人士。无论如何,沒有任何条文可保障政府不会食言,身为负责任的部长,纳兹里应在法令内明文规定若政府食言必须承担的责任,否则一切只是华而不实的口头承诺。


Read more...

所有一等学位毕业生应豁免偿还高教基金 倪可敏吁废除贷学金3%利息

2:41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6104 (1) (吉隆坡 17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为国内大专生请命,要求政府公平对待所有一等荣誉毕业生,豁免他们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同时免除贷学金3%的利息。

倪可敏今日率同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及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上表示,他接到来自全国各州多达54名一等荣誉(First Class Honor)毕业生的投诉,指政府在一等荣誉毕业生贷学金转成奖学金的事件上食言,即使几经寒帘苦读考获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他们依旧须偿还贷款。

倪可敏指出,今时今日大专生背负400亿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债务正是1997年大学企业化后盈利至上的恶果。国家高等教育基金目前巳贷出400亿,欠下的款项高达270亿令吉。

倪可敏指出,联邦政府曾经宣布从2010年起,所有考获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同时又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赞助的毕业生,其教育贷款一律可转换为奖学金。可是这项宣佈却独漏那些在2005年7月1日或之后签署贷款协议,然后在2010年之前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这批大专毕业生还是需要依据定下来的合约偿还贷款和利息。估计全国有8000名持有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者深受影响。

倪可敏指出,政府应公平对待这些优秀生,因为一个政策绝不应该拥有两个迥然不同的标准。“难道2006至2010年这五年内考获的一等荣誉学位是假的?国阵政府施政为何独漏这批优秀生?”倪氏质问。 倪氏表示,这些毕业生曾经致函给高教部要求得到公平的对待,可是他们的投诉不受理会,至今还没有得到任何正式回复,所以他巳准备了厚达600页的资料带来国会呈交予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希望后者能“以民为本、绩効为先”,即刻拨乱反正。

部长应慰问占领独立广场的大学生

与此同时,倪可敏指出,高教部长卡立诺丁不应高高在上,反之应认真聆听占领独立广场大学生要求免费高等教育的呼声。他表示,身为人民公仆,部长应该慰问这些餐風露宿的大学生而不是一味批评他们。
倪可敏表示,由于政府将大学企业化,教育沦为商品后除了大学学费水涨船高之外,大学生也被迫负担更高昂的交通费、住宿费、食膳等杂费。一旦在国立或私立大学毕业,许多大学生甫毕业就背负了满身债。除了身负PTPTN高教贷学金,出门 工作要车贷,资金周转要卡债,结婚生子就要身负房贷。在目前国内高薪难求和负担日益高涨的压力之下,不少人才因此而被迫离乡背井往国 外追求高薪,为了还债并追求更好的生活。

他呼吁政府响应民联的号召,重新检讨大学企业化及高教基金的制度,让教育回归教育,也让国民享有免费高等教育。

倪可敏

民主行动党副总财政/太平区国会议员

17-4-2012


Read more...

黄文标 : 匿名“快讯”传单,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

12:07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2012-04-17 11.45.07 2012-03-19 13.41.37 图:黄文标(左)与A西华展示内容充满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的快讯匿名传单,希望人民能够提供线索。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7日讯)

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对于怡保甚至其它住宅区收到匿名“快讯”传单,4页的内容完全是污蔑和诽谤民联领袖,是企图在第13届大选前欺骗人民的小人动作。他希望人民如果知道谁是幕后策划,印刷甚至派发者,可以直接联络行动党霹雳州总部052531532,以让他们能够进下一步行动。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也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展示两期没有注明谁是负责人和印刷者的快讯。虽然没有展示身份,但也很明显国阵就是最大的嫌疑。·而在3月17日首相纳吉到访怡保时,也出现内容相似,没有注明印刷和负责人的“转型对改革”传单。

他表示国阵劫持民联人民代议士的选区拨款,用人民钱来派发食物,家庭用品和礼蓝买选票是铁一般的事实。如果国阵成员经常表示选票已经回流他们,为何还要免费请客,甚至低级到派匿名传单?国阵到底要展现出什么政治文化?他呼吁人民团结起来,让国阵来届大选不论是中央或州政府成为反对党,国阵才会有痛改前非的机会,以免人民因为国阵继续沉沦而成为陪葬品。


Read more...

2012安全罪行法借屍还魂严重践踏人权 倪可敏吁国会重审法案再提呈

10:04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243 (图) 1 : 倪可敏致词呼吁政府成立国会遴选会重新审查此项法案而非倉促通过使国安法开倒车。

IMG_7270 (图) 2 : 吡州民联重量級领袖手牽手上台向出席晚宴群众致谢。左起丘金明、李文材、尼查、倪可敏、西华古玛、曾福仔、巴吉星律师等。

IMG_7271 (图) 3 : 金宝区行动党主办<与民同在、改朝换代>千人宴宴开10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金宝 17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经过深入研究后发现,目前在国会辩论取代内安法令的2012年安全罪行法新法案严重践踏人权、同时更剝夺法庭保护被告的权力。

倪可敏指出,新法中出现许多模糊的法律定义,包括法案指出任何人只要涉嫌:(一)以暴力危害公众利益;(二)对皇 室表示不忠;(三)造成国家安全受威胁及(四)进行非国家法律规定之改变,警方将有权援引《安全罪行法》逮捕并提控涉及者。
倪可敏担忧,这将会让警方以如此模糊的定义来打压人民自由,就像当初内安法令(ISA)一样,被当权者用来打压民间的民主运动。倪氏表示,国安法和恶名昭彰的内安法令一样同样允许当局未审先扣,只是时间从60天減至28天。

新法践踏人权

倪可敏指出,新法中践踏人权的除了未审先扣,该法令14条文还允许当局用“秘密证人”的供词来指证被告,而被告则无权知道到底是谁向他“背后插刀”。 该法令如今更违背证据法令,允许当局用巳逝世的死人供词来指证被告,被告则“死无对证”。

倪可敏指出,一旦当局滥权或不幸出现栽贜的情况,被告恐将“哑子吃黃蓮、有苦说不出。”

倪可敏说,该法令16条文甚至強制法庭在被告宣判无罪等候上诉期间送牢查办,一直到案件上诉至联邦法院完毕为止。换句话说,只要主控官提出申请,法庭就必须扣留被告,这将导致司法权力严重被削弱、甚至沦为行屍走肉的“橡膠印”。“如果案件上诉10年,即使高庭宣判无罪,被告将在等待上诉期间遭扣留10年,这样的法律公平吗?”倪可敏质问。

倪可敏呼吁政府成立国会遴选会重新审查此项法案而非倉促通过法案使国安法开倒车。

倪可敏今日受邀出席金宝区行动党主办的<与民同在、改朝换代>千人宴后发表文告如是表示。该项于金宝古庙举行的晚宴宴开100席,全场爆满;出席的其他重量級民联领袖包括民联前大臣尼查、公正党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吡州行动党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及金宝肯兰芝区州议员曾福仔等。


Read more...

马华在大臣课题上说法矛盾,挑战马华与巫统合作修宪

9:55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ngeh (1) (17日讯)

倪可汉国州议员对江作汉和马华最近在霹雳州州务大臣课题上发表自相矛盾的说法感到非常遗憾。在这课题上,江作汉矛盾的说法有二。第一,他曾经印刷传单宣传行动党与倪可汉支持尼查成为霹雳州务大臣是出卖华人,典当华裔权益,理应让胜选华人当大臣。事过境迁,4年后他现在反而希望行动党里的巫裔成为大臣。第二,在他昨天发表的文告说为了华裔的未来应该委派马来人成为行动党候选人。行动党的马来人如果成为大臣跟华人的利益有什么关系?现有宪法规定只有马来人与回教徒才可以成为大臣,任何人担任大臣绝对不应该成为一个课题继续让马华公会来炒作。

           倪可汉再次重申行动党与本身的立场。他们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大臣是因为他是最适合担任此职务的人选。在短短11个月里,尼查一视同仁对待各族与宗教信仰的霹雳州人民,而且霹雳州在尼查管治下获得一片好评,担任大臣绝对胜任有余。

           同时,倪可汉也挑战马华有能力跟巫统争取修改宪法,就像当年巫统逼马华跟他们一起通过宪法规定只有马来人或回教徒可以担任州务大臣一样,把宪法修改为无论任何种族与宗教信仰都可以成为州务大臣。如果这事情都无法办到,马华表面是在呈英雄,事实上在国阵里绝对是无能的政党,永远向巫统低头妥协。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Read more...

行动党发现愈万诽谤传单在吡州流传 倪可敏警告来届大选将是史上最髒

11:4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192 (图) 1 : 倪可敏向愈1200名和丰市民揭发有人以“快讯”假名到处派发诽谤行动党的传单。

IMG_7085 (图) 2 : 和丰区行动党四大支部联合主办“挽救大马、改朝換代”讲座,大会主席李春华赠送墨宝与主讲人倪可敏。右起州委谢保恒、黄家和、李存孝、卡斯杜丽、何发、丘可志及林素燕等。

IMG_7066 IMG_7083 (图) 3 & 4 : 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聆听“挽救大马、改朝換代”讲座、全场爆满。

(和丰 15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选民提防,来届大选将是史上最骯髒的大选!

倪可敏指出,除了选民册不乾净, 大选未到,行动党近日发现有人巳开始在近打区、太平、和丰甚至美罗一带派发数以万计“没名沒姓”抹黑、诽谤及攻击行动党的“快讯”,这些印刷精美的所谓“快讯”都是颠倒是非、误导群众的垃圾内容,企图以谎言来欺骗选民。

倪可敏指出,这些快讯明显的触犯了印刷与出版法令,因为这大批传单都不敢放上出版人与印刷者的名字,这证明了始作俑者见不得光的小人行为。

倪可敏指出,早前行动党也发现有人挨家逐户在爱大华派发传单,诽谤他及该党州主席倪可汉是“基督教极端份子”,这都是令人不齿的行为。

倪氏表示,目前发现的其中一张传单抹黑行动党因为委任印裔教授拉玛三美出任梹州第二副首长是“当家不当权”的行为,这显示了所谓“快讯”是以种族主义为出发点,民众应该唾弃这种开倒车的政党。

倪可敏表示,行动党律师团随时准备起诉所谓快讯的负责人,以免诽谤文化荼毒我们的社会。他挑战马华及民政站出來否认这些见不得光的行为与他们无关,他对这种“丢石头、收起手”(Baling Batu, Simpan Tangan)的作为深感不齿。

倪可敏今日受邀在和丰区四大支部联合主办的“挽救大马、改朝換代”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该座谈会成功吸引了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聆听、全场爆满。这项座谈会也是吡州行动党迎向大选的第11场巡迴汫座,群众反应一场比一场热烈。座谈会其他主讲者包括林吉祥政治秘书卡斯杜丽巴都、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行动党州竞选主任李存孝、伊斯兰党州委程光耀等人,场面热烈。


Read more...

炮轰2012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削弱民权破坏三权分立 倪可敏吁政府收回法案

10:59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6996 (图) 1 :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常年大会上致词。

IMG_7004 (图) 2 : 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新届理事与倪可敏等全体合影。前排左起刘长一、游佩莹、黄志忠及郑国霖等。

(太平 14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抨击政府下周提呈国会的2012年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案严重削弱民权、同时破坏三权分立原则使司法遭边缘化。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氏指出,身为一名尊重人民及维护司法独立的国会议员,他无法违背良知去支持国阵政府提呈的恶法。

无须庭令可入屋内搜查及充公户头资料

倪可敏今日指出,下周提呈国会辩论的2012年刑事程序法典修正法案阐明,警阶在警长以上的警员可以在没有法庭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私人建筑物内搜查及充公任何文件、书籍、记录、户头资料或复印相关资料。该法案116A(2)条文更赋于警方权力,可以无须庭令的情况下撬开私人建筑物的门帘进入及扣留建筑物内的人士。

倪可敏指出,该法案甚至允许警方截取电脑资料包括获得电脑密码进入电脑系统及截听通讯、包括扣押打开邮件、拦截手机短讯及手机对话。更惊人的是该法案甚至允许警员进入私人场所安装监听的仪器,这样一来民众的隐私权势必蕩然无存。

保释期间可被谕令佩戴电子监控器

倪可敏也表示,该法案也阐明任何被告在保释期间可被谕令佩戴电子监控器,即使被告被法庭宣判无罪当庭释放,在等候上诉期间,法庭还可谕令他佩戴电子监控器;一旦该仪器损坏,该名被告还将面对坐牢3年或罰款5千的厄运。这种做法违背了“任何人皆是清白直到被证明有罪”的重大法治原则。

倪可敏表示,如果法案通过,一旦等候上诉期长达5年,那么该名被告只好与电子监控器共处长达5年。“我国死刑案曾经有17年等候上诉的纪录,若恶法通过,那名被告岂不是要佩戴电子监控器17年?” 倪氏质问

倪可敏强调,很明显的该法案绕过了司法审核的重要审查,他担心一旦警方滥权,广大民众届时只好“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他呼吁政府收回法案,先与民间对话及谘询大马律师公会的意见才提出修正案。

倪可敏今日主持行动党新甘文丁支部常年大会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经过选举,黄志忠及总部研究员游佩莹硕士分别中选支部主席及秘书要职。出席的州代表包括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及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等。


Read more...

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接班人现身亮相 倪可敏喻为明日之星

9:3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7101 (图) 1 : 倪可敏在该党和丰区“改朝换代、挽救大马”座谈会上隆重推介已故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为该党后起之秀。

IMG_7052 (图) 2 : 行动党也朗区2004年候选人陈进益校长以元老身份为卡斯杜丽献上热情拥抱、场面热烈感人。

IMG_7033 (图) 3 : 林吉祥政治秘书卡斯杜丽在和丰发表精彩演说,深具乃父之风。

(和丰 16 日讯)

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终于有接班人了!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在该党和丰区四大支部联办的“改朝换代、挽救大马”座谈会上隆重推介行动党杰出领袖已故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为该党后起之秀。

倪可敏指出,参加行动党的人必须具备牺牲与付出的精神及站稳立场的大原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的卡斯杜丽具备了上述条件,所以她获得党委派担任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要职,假以时日相信必将有一番作為。

毕业于马来亚大学 前途无量

倪可敏指出,已故P巴都是行动党的传奇领袖。他曾担任该党州主席及副秘书长,在其辉煌但短暂的一生中曾经中选万里望、怡保及梹州峇眼区三地的国会议员,同时曾任务边与文冬区州议员。巴都曾经在大选时直搗黄龙、于和丰区硬碰当时的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魯,可惜以微差败北。如今P巴都的长女卡斯杜丽愿意献身站在最前线,可说是延续了巴都未完成的梦想与使命。

倪可敏指出,由于当年巴都操劳过度,他不幸于1996年病逝,当年只有49岁,如今其长女大学毕业参政,象征着行动党三雄卡巴星、林吉祥及巴都终于找到了各自的接班人。有鑑于P巴都為党国贡献良多,所以梹州政府去年特在其选区以巴都之名为新建的道路命名。

在倪可敏介绍卡斯杜丽后,在场印裔支持者纷纷为她戴上花圈,该党也朗区2004年候选人陈进益校长更以元老身份献上热情拥抱、场面热烈感人。愈1200名和丰市民踴跃出席上述座谈会、反应令人鼓舞。


Read more...

马华说法自相矛盾,行动党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州务大臣

4:33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ngehkooham1 (怡保13日讯)

江作汉昨天发文告说行动党为何不委派巫裔或穆斯林上阵大选,以便在下届大选获胜时,州务大臣一职可以让行动党议员担任。他的说法显示出马华公会是一个没有原则的政党,说法自相矛盾。

江作汉曾经印制传单宣传行动党和我支持尼查担任霹雳州州务大臣是出卖华人,典当华裔的权益。现在他又要求行动党委派马来人担任候选人,以便胜选后可以担任州务大臣。这种矛盾的说法让人民不清楚到底马华与江作汉到底是希望华裔或巫裔担任州务大臣一职?

比起立场模糊的马华,行动党全力支持尼查成为霹雳州州务大臣,因为尼查是最适合担任此职的人选。在霹雳州民联执政短短11个月里,尼查已经成功证明他是一个一视同仁对待各种族与宗教的大臣,加上受限于宪法规定,尼查这位虔诚的巫裔与穆斯林身份担任大臣无可争议。尼查的领导作风与行动党不谋而合,都是公平对待各族与宗教,所以行动党和我全力支持尼查成为州务大臣。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Read more...

慕尤丁华小教师集会上公开数落董总不尋常 倪可敏指政府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

2:40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2113 (1) (班台 12 日讯)

吡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今日指董总325华教救亡大会是“散播谎言”证明了政府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老问题,更突显教育部在此课题拖延时间的的“缓兵之计”。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氏强调,华小师资短缺的老问题拖了愈40年,教育部是否有诚意解决问题巳是一叶而知秋。

倪可敏指出,丹斯里慕尤丁今早在雪州对着500名华小教师集会上公开数落董总是十分不尋常的举动,这显示国阵由始至终不愿、也不会改变单元化教育政策。教育部动员教师听部长训话根本对解决师资荒无济于事。“即然政府不改变,就让人民改变政府吧。”倪氏强调。

倪可敏 : 大马计划华小拨款只占3%

倪可敏指出,身為教育部長,慕尤丁指平均每所华小获得224万拨款、淡米尔小学199万及国小每所获226万拨款,因此证明政府公平是以偏概全的言论。慕尤丁把身為公务员的教师薪水及行政开销当成学校拨款无异与偷换概念、与事实相差十万八千里。

倪可敏指出,事实是在五年大马计划下,政府共拔出48亿充当全国小学的发展拨款,国小在其中占了95%,华小只有3.4%,淡米尔小学更只占区区1.6%。“看看全国华小董家教天天为建校四处奔波筹款、华华年年捐钱就可以了解真相了!” 倪氏强调。倪可敏今日在其班台服务中心会见选民后向媒体发文告如是表示。


Read more...

黄家和希望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不会成为借尸还魂的法案

9:31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WKW Profile 1(1)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希望,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不会成为1960年内安法令借尸还魂的法案,而法庭应该被赋予更大的权力,监控执法机构以及警方在这个法案下的决定和行动。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行动党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去年9月15日作出废除恶名昭彰的1960年内安法令的宣布表示欢迎,但是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同样地给予警方未经审讯扣留的权力,虽然当中的期限从60天减少至28天,但是违反基本人身自由的未经审讯扣留权力,是当今法治精神下所不应该出现的。

黄家和认为,执法机构以及警方不应该在这28天扣留期拥有完全的决定权,而这个扣留期限必须受到法庭的监控,毕竟28天的扣留期对于真正无辜的扣留者来说是一项无辜的煎熬,法庭必须有角色以及权力,来决定最终的扣留期限。

黄家和指出, 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案以后是否会被用作对付当权者政敌,是值得探讨的一点。他说,虽然在这个法案下警方不会逮捕或扣留不同政见的人士,但是当内安法令在1960年被通过的时候,联盟政府在当时的在野党领袖希尼华沙甘质问下,曾经保证内安法令不会被用作扣留不同政治理念的人士。

“历史告诉我们,政府援用内安法令在过去的50年来扣留了许多在野党的政治领袖,1987年的茅草行动更是欠缺了扣留者一个历史的交代。”

黄家和说,过去政府援用内安法令扣留政治领袖时都使用“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而2012年法案同样的赋予“危害国家安全”一个十分广的诠译。痛苦的历史让我们不再对于当权者的承诺有任何的信心,如果纳吉在915的小开放宣布最后被证明是一项换汤不换药的措施,将会令人十分失望。

民主行动党


Read more...

聘请新助理让实兆远服务中心成为全日制

5:52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吴惠谦 倪可汉助理吴惠谦

(实兆远10日讯)

为了协助更多实兆远居民解决民生问题,我决定把实兆远服务中心办工时间从半天制改成全日制。服务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欢迎当地居民如有任何问题,都可到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我最近聘请的新助理吴惠谦,将会负责实兆远服务中心早上时段的工作。吴惠谦今年22岁,毕业于英豪多媒体传播学院(In-House Multimedia College)的大众传播系,他将会把他所学过的知识运用在工作上,势必带给当地居民最好的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应付日益增多的工作量,我的工作团队会有6个工作人员协助我处理选区里的问题。这团队里有2位政治秘书,他们是杨祖强和黄琳惠,另外还有4个工作人员负责处理班台,木威,爱大华和实兆远服务中心的工作。

倪可汉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主席
木歪 国会议员
实兆远区 州议员


Read more...

黄文标 : 马华和民政的国阵国州选区协调员没有关心州议会课题

9:26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f1239656 图:黄文标(右一)与A西华(右二)及支部理事进行对话。

霹雳州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于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于昨日刚完毕的5天的霹雳州议会,没有来自马华和民政的国阵国州选区协调员来进行旁听,来关心州议会课题进度。这显示他们没有做足功课来代表人民。

黄文标是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出席主持行动党新支部会议后,表示除了看见两位马华市议员和政治助理以外,没有看见其他领袖在州议会来成为观察员。这情况与民联相比简直有天渊之别。不论是国会还是州议会民联的地方领袖和政治助理,都会积极参与并了解立法机构里的课题,然后进行研究来改善情况。

他指308后当国阵失去州政权11月期间,马华和其它国阵的领袖简直销声匿迹。但是经过夺权方式后,骑劫民联的选区拨款来才出现在人群当中。所以人民必需看清楚这些有好处才来出现,又不关心立法机构的进度的国阵未来候选人,在来届大选以选票来制止这种政治人物来代表人民。


Read more...

黄家和对于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的言论表示遗憾

2:59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WKW Profile 1(1)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9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9日讯)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对于民政党署理主席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的言论表示遗憾,并质问民政党如果在经过2007年的万人大游行以及2011年7月9日的万人大集会过后,国阵政府尚不愿意听取民意,全面落实选举改革议程,人民又如何可以相信政府以及选委会的改革诚意以及决心呢?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针对民政党署理主席郑可扬疾呼净选盟不要进行示威活动,以让选委会有更多时间改革的言论,发表文告作出上述质问。

黄氏同时指出,在国会遴选委员会报告仅接纳净选盟8大公平和干净选举诉求中的点墨制诉求下,国家如何可以拥有一个公平干净的选举制度?

黄家和表示,净选盟的8大诉求包括清洗选民册、改革邮寄选票、使用不褪色墨汁、公平接触媒体、制止贪污等诉求,只有不褪色墨汁在重重波节后获得接纳,其他的诉求没有获得重视,在国会中由3名在野党议员提呈的少数议员报告也不被接纳讨论,公平和干净选举之路还是很长。

“邮寄选票向来都因为其不透明、不公平的程序而成为国阵的铁票,但是政府却没有诚意作出改革;同时在缅甸最近的选举中,在野党领袖昂山舒枝可以获得在国营电视台发表政见得机会,难道民政党以及郑可扬认为我国的制度就连缅甸也不如吗?”

黄家和表示,他对于国阵华基政党马华以及民政的高层领袖因为长久被迫委屈于巫统之下的政治现实表示了解,但是在净选盟静坐抗议集会要求公平干净选举是国家前进议程的前提下,他呼吁所有有良知的马华以及民政基层领袖和党员参与,共同努力促使国家拥有一个让人民有信心的选举制度。

民主行动党


Read more...

直落鲁比亚是私人土地,民联州政府不可能献议在那里设厂

9:23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Ngeh (怡保5日讯)

一直以来,民联霹雳州政府优先考虑让巴西华利公司(Vale)在丹绒汉都(Tanjung Hantu)地段设厂,原因有三。第一,那是州政府的地段。第二,丹绒汉都远离住宅区,人烟稀少,适合在那儿设立开辟矿铁分销中心。第三,州政府也希望如果巴西华利公司在那里设厂可以为当地设施带来发展,如:建水沟,建造道路和拥有水电供应。以上三个理由绝对是双赢计划。


再说,直落鲁比亚(Teluk Rubiah)是私人土地,州政府不可能献议,更不可能批准巴西华利公司在那里设厂。批准一间工厂设立需经过环境局评估,加上直落鲁比亚靠近马来西亚皇家海军(TLDM)基地,需要国防部研究以确保不会对基地带来影响。直落鲁比亚也靠近住宅区,附近的邦咯岛(Pulau Pangkor),红土坎(Lumut),直落峇迪(Teluk Batik)和直落暮落(Teluk Muroh)都是旅游胜地,加上渔民都在附近海域捕鱼。矿铁分销中心厂设立在那里确实会污染当地的环境。种种报告显示那里并不是适合设厂的地点。

至于赞比里所公布民联州政府与巴西华利公司的公函,那是早期巴西华利公司有意来霹雳州投资设厂,州政府欢迎他们来投资的信件。这证明民联州政府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关系。至于后来民联州政府与巴西华利公司的会议记录,国阵批准他们在直落鲁比亚设立分销中心工厂的文件,他选择不公布。我挑战赞比利公布所有的文件,以便让霹雳州人民清楚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让人民判断是谁在撒谎。赞比利和江作汉断章取义,扭曲事实真相的行为实在不是君子该有的行为。

根据可靠消息,直落鲁比亚土地是由一间公司拥有。这公司欠下2亿的债,并且也欠霹雳州政府2千万的地税。国阵政府一意孤行,坚持要在那里设厂,不知是否要协助该公司解决债务问题


Read more...

黄家和表示,赞比里应该在周一的州议会辩论总结中,将所有关于华丽铁矿石分销中心自2007年直到获得正式批准后的官方资料解密

3:04 P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WKW Profile 1(1)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2年4月8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应该在周一的州议会辩论总结中,将所有关于华丽铁矿石分销中心自2007年直到获得正式批准后的官方资料解密,让人民自行判决在这个课题当中的对与 错。

也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选择性地解密一封由前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签署的信函,却对于批准程序中其他的官方文件,包括国阵政府与华丽的来往信函、所有相关部门的议会会议记录、州政府批准的条件、相关部门的意见等等,都没有作出任何的解密。

“单单凭着一封由拿督斯里尼查签署的信函就断章取义,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以赞比里为首的国阵州政府又如何会有公信力呢?”

黄家和指出,民联并不反对任何可以为霹雳州带来利益的投资,最大的前提是人民的利益不可以被典当。在华丽提出在霹雳州设厂的时候,民联州政府的首选地区是人烟稀薄的丹绒汉都,而国阵州政府所批准的地区是直落鲁比亚,这是不容质疑的事实。”

黄家和同时表示,赞比里指有出席反对直落鲁比亚地点集会的在野党议员告诉他民联正在做“补救工作”的言论是子乌虚有的。当天出席集会的民联议员除了拿督斯里尼查以及拿督倪可汉之外,西华古玛以及黄家和本身也有出席集会聆听人民心声,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州务大臣,赞比里不应该作没有根据的言论。他也挑战赞比里指名道姓说出那所谓“在野党议员”的身份,不然他必须收回这项无理的指责。

民主行动党


Read more...

吁州政府勿再开空头支票误导人民 倪可敏轰国阵白象计划劳民伤财

9:30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DSC07059 (怡保 5 日讯)

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吁州政府勿再开空头支票误导人民,太多的口头承诺与宣布巳导致选民对州政府失去信心!

倪可敏今日在州议会辩论感谢苏丹施政御词时左右开弓。他指出,州务大臣占比里曾宣佈欲在巴眼色海(Bagan Serai)兴建吡州新机场,可是当地在国会提问时工程部长沙兹曼却表示中央政府根本没有计划在吡州兴建新的机场,这显示州政府开的是“空头支票”。

3千万太平拉律山缆车影踪全无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州政府早在2006年也宣布欲耗3千万在太平拉律山兴建缆车,可是6年过去了,该计划还是“空中楼阁”,十划都没有一撇。当他在国会提问时旅遊部长黄燕燕还明文叫他去问州政府,因为中央政府根本不知情。

倪可敏指出,州务大臣占比里也曾在2009年宣佈政府将耗8亿元兴建昔加里至章卡遮令大道,如今三年巳过,该计划甚至都完全没有动工。

吡白象计划愈亿令人担忧

倪可敏指出,除了开出“空头支票”,政府挥霍兴建的白象工程也令人担忧。继国家养牛中心丑闻后,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另一项失败计划就是投入1亿1600万令吉的霹雳州务边乡区转型中心(Rural Transfomation Center - RTC)。
他表示,该中心启用于2010年7月,虽然只是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是该中心已经被易名三次,在启用阶段曾经被命名为国家粮食中心(TEMAN),较后改称 国家综合农业终站(Terminal Agribisnes Negara),而最后则在今年内被易名为霹雳州务边乡区转型中心(RTC)。
倪可敏指出,该中心原本是为了收集、分布及包装农产品而设立,而我国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则负责推动该计划,但是启用至今不断易名,原因就是始终发挥不出一站式农业终站的角色,如今更只沦为小型巴刹和经营门市生意而已,许多商家在生意惨淡下被逼在短时间内结束营业。“Rural Transfomation Centre-RTC 已经变成 Ready To Close。”倪可敏调侃。

倪氏表示,总稽查师报告也点出吡州还用掉2千200万兴建华而不实的其他白象计划,这与国阵“以民为先”的口号背道而驰。

津贴柴油不足 为班台及双礼佛渔民请命

倪氏在其辩论中也为班台及双礼佛渔民请命。他说,当地渔民每个月须要540万公升津贴柴油以维持渔船运作可是当局只供应180万公升,最终导致当地渔民“月头出海、月中停海”,甚至要上街拉布条示威。
倪氏在其辩论中也为太平人民请命,要求政府俯顺民意在太平兴建大学、落实拉律山缆车计划及重修属于全马第一、历史悠久的太平百年大巴刹。他也要求当局即刻展开冶水计划,让太平人民免再受水患之苦。


Read more...

吡州行动党议决总动员响应BERSIH 3.0大集会 党员国民身份参与

11:27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5199 (图) : 吡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议决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前排右起余兆佳、倪福齐、郑福基、倪可敏、倪可汉、西华古玛及林碧霞等。

(怡保 5 日讯)

吡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议决,为了争取真正乾淨与公平的选举,该党将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展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强调,若没有乾淨与公平的选举,就不可能有乾淨与公平的政府。

倪可敏指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吡州行动党总部将致函于州内愈200个支部,要求每一个支部总动员响应由净选盟4月28日发起的BERSIH 3.0大集会,以行动终结骯髒、以身作则拨乱反正。

倪氏强调,全体党员将以国民身份参与,全力协助由84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净选盟争取乾淨与公平的选举。

净选盟8要求只有1项落实

倪可敏指出,主流媒体与国阵网络兵团正使用公帑,展开一场铺天盖地的宣传战,企图制造一个错误的印象,误导人民以为 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已经满足净选盟2.0八项要求的其中7项。事实上净选盟要求干净、自由与公平选举的要求当中,只有1项已经落实。倪氏说,选委会唯一落实的就是第三项诉求,使用不褪色墨水。


倪可敏指出,净选盟另外七项要求当局根本只是口头说说,不然就是对净选盟2.0提出的要求毫不重视,当局甚至直接拒绝至少21天竞选期的要求。


净选盟2.0提出的八项要求跨越族群、宗教与地域界限,并动员了5万人上街参与历史性的709集会。这八项要求为:

1. 清理选民册;
2. 改革邮寄选票制度;
3. 使用不褪色墨水;
4. 最少21天竞选期;
5. 朝野公平使用媒体;
6. 加强公共机关与制度;
7. 遏止选举贪污;
8. 制止龌龊政治及政治迫害。

倪氏表示,经过民联深入调查,发现选民册根本不乾净,可是选委会却始终没有意愿纠正错误,所以民联绝不能自欺欺人去盲目支持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的报告。

倪可敏指出,民联已经提出充分证据证明以下5大问题,但特委会报告却对这些问题视若无睹:--

i.选委会以所谓的行政校正国州选区界限为名,在未经选民同意下,更动超过3万1000个选民所属的国州选区,根本就是非法、违宪的作法;

ii.选委会拒绝删除4万2000个根本无法获得国民登记局确认公民身份的名字;

iii.选委会无法确认6万5000名年龄高于85岁,以及1000名年龄超过百岁的选民的状况但却允许这数万人投票;

iv.超过1万5000个身份证号码显示的性别与选委会记录有别;


v.超过45000名警察配偶竟然亅登记成为邮寄选民,而事实上法律根本不元许这些人登记为邮寄选民。

倪可敏强调,民联揭发的上述问题选民就高达20万人,若不纠正这些问题,第13届全国大选民联根本就未战先输,这样一来民意遭骑劫,最大的输家將是无辜清白的选民。


Read more...

稀土厂自称97%完工3周内可操作 倪可敏轰政府误导人民

9:22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5368 (图) : 倪可敏在甘文丁出席由民联非政府组织主办的<迎向大选>座谈会上致词左右开弓。

(太平 4 日讯)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直言,莱纳稀土厂宣布巳完成97%工程并且可在3周内操作显示政府只是在拖时间,根本没有诚意解决问题。

倪可敏批评政府现在才姗姗来迟在国会成立委员会事实上米巳成炊,不但浪费资源,本质上更是企图误导人民。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指出,批准莱纳稀土设厂是内阁的权力,立法机构成立的委员会完全没有实权,所以与其参与“橱帘粉饰”的委员会与莱纳(LYNAS)共舞,民联选择杯葛是秉承良知的明智选择。

倪氏针对莱纳稀土厂宣布该公司巳完成97%工程,并且可在3周内操作,目前只差一张营运执照的宣佈抨击政府用缓兵之计误导人民。

政府推翻民联三大条件导致杯葛

倪可敏指出,政府不同意民联倡议的委员会报告出炉前,先冻结莱纳稀土厂建厂工程、也不同意冻结进口稀土原料及暫停该厂的臨时营运执照3大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成立国会遴选委员会根本毫无诚意,一旦生米煮成熟饭,才来反对巳经是太迟了。倪氏说,由于了解到委员会完全没有实权,民联因此才决定不参与。

稀土厂全球最大却免稅

倪可敏指出,占地750英亩的莱纳稀土厂全球最大,面积等于140个足球场,一旦投入运作每年将生产2万2千公噸的稀土,几乎占全球市场30%。该稀土公司每一年盈利估计高达54亿马币,可是国阵政府却让它免稅12年,这导致澳洲公司赚大钱,我国不但稅收没增加、还赔上了无价的天然环境。“请问如果莱纳稀土厂赚够十二年后结业,政府一分稅款都收不到,到时候谁来负责?”倪氏质问。

倪可敏今日在甘文丁出席由民联非政府组织主办的<迎向大选>座谈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大约700名当地民众出席了上述座谈会,其他的主讲者包括前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与伊斯兰党玲珑区会主席拉兹曼等,场面热烈。


Read more...

行动党创<一定要換政府>为晚宴主题 倪可敏吁人民換掉“天秤牌”老爺车

9:18 AM Reporter: DAP Perak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 0 Responses

IMG_6419 (图) 1 : 吡州行动党领导层上台向民众致谢。左起末胡先、郑福基、倪可敏、倪可汉、西华古玛、A 西华、林碧霞、杨祖强及陈文彬等。

IMG_6432 (图) 2 : 吡州行动党领导层与尼查、倪可敏及丘光耀等出示两线利手势,展现了行动党士气如虹的团结精神。

IMG_6405IMG_6415 (图) 3 & 4 : 倪可敏向出席的愈1300名公众演讲,场面热烈。

IMG_6412 IMG_6413 (图) 5 & 6 : 民主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今日在布先举办<一定要換政府>千人宴成功宴开13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怡保 4 日讯)

行动党吹起大选号角! 民主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今日在布先举办<一定要換政府>千人宴成功宴开130席,全场爆满、座无虚席。

这是行动党创党46年以来第一次以<一定要換政府>为晚宴主题,显示了民联矢言用选票改朝换代的雄心壮志。

倪可敏 : “天秤牌”老爺车状况连连 換司机更应換车子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打响首炮时指出,由于管理不当与舞弊连连,我国政府不但连继15年赤字,更连继长达12年超支,结果如今我国政府偿还国债的利息与费用一年就高达205亿天价;这笔费用比政府为国民健保所拨的医疗拨款168亿还多出37亿。“每年超支100亿,你说国家不会倒吗?” 倪可敏一席话获得全场如雷掌声。

倪可敏指出,“天秤牌”老爺车已经状况连连,这辆车不但会吃黑油、走路歪歪、时常抛锚,而且会走错路,所以人民不但应该要換司机,更应该換掉55年寿命的老爺车让新车来取代。

倪可汉 : 国阵私营化计划一塌糊塗 107亿公款救朋党

该党州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致词时则指出,国阵政府的私营化计划一塌糊塗,政府至今巳动用至少107亿民脂民膏去拯救七个失败的私营化计划,造成国家经济严重失血。

倪可汉指出,国产车普腾(PROTON)1984年创业时是由政府支付5亿令吉的资本,如今普腾巳由土著大亨赛莫达控制的多元资源公司收购而沦为私人公司,政府有责任向巳私营化的普腾追讨这笔5亿令吉的资本,因为这全是人民的血汗钱。

尼查 : 政府应公布巫统律师22亿合同

民联前大臣兼武吉干当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尼查致词时指出,身为前大臣,他今日对吡州闹双胞大臣案时巫统的代表律师与首席大法官夫人共同拥有的公司竟然获得国阵政府颁发价值高达22亿天价的大道合约深感震惊并要政府公开合约让人民审查!

尼查指出,民联巳向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巫统可是至今却石沉大海。尼查说,巫统的代表律师拿督哈法里占已经公开承认,他和当时首席大法官敦查基的夫人共同担任董事的公司就是获得国阵政府颁发价值高达22亿金銮--白沙罗私营大道工程的得益者。他批评一方是吡叻宪政危机时巫统的代表律师,另一方则是首席大法官敦查基的夫人,这对我国的司法独立影响巨大,政府必须给民众一个交代。

出席今日晚宴并发表演说的其他嘉宾包括梹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大选文宣组长丘光光耀、大会主席西华古玛州议员、州财政林碧霞州议员、州组织秘书郑福基及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强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行动党华都牙也区联委会20个支部主席全部出动,展现了当地行动党士气如虹的团结精神。会上出席公众也即席捐出4千600元充该党大选基金,场面热烈。


Read more...